2016年国庆自驾游青海湖及其周边

2016-10-10 20:54 1463/20
  • 出发时间/2016-10-01

写在前面

终于开始写这篇游记啦,这也是我的第一篇啦……其实也不知道能不能叫做游记,只是尽可能的把从家里出发到游完归来的这一路写清楚详细,或许更应该叫做流水账吧。。。去年国庆节的时候自驾四川,也想写游记,奈何我是个深度懒癌症患者,最终不了了之。今年青海一游也看了不少别人的游记,获益匪浅,下定决心也要写篇,给需要的人一点参考吧。
首先给大家上点我最喜欢的几张照片。

行程计划

在国庆之前半个月的样子就开始查路线查住宿查景点,并且写了个计划。最后一圈下来大体跟计划一致。
人数:我,高先生,王氏夫妇。一共4人。
路程:从青岛青海湖往返共5194公里。
花费:共6500元,包括油费共2227元,吃饭1541元,住宿2051元,玩690元。(不算朋友个人买的纪念品和零食)超值啊,,哈哈哈哈。。。。真不是特意节省的,最后算账连自己都吓一跳
拍照设备:苹果6S

详细行程

DAY 1
行:凌晨3点从青岛出发,去济南接上朋友,8点从济南上高速,一路向西。。晚上8点到达宁夏盐池
住宿:万悦水晶主题酒店。话说这里条件还不错,还便宜呀。。302元两间房。
吃:滩羊头和牛肉以及拉面。由于到的比较晚,就在宾馆附近随便吃了点。

这是高速路上随手拍的。终于看到不一样的景色,好兴奋

羊头看着挺恐怖的,但是从来不吃羊肉的我,尝了羊头,一点不膻,挺辣。值得一试。

DAY 2
行:6点起床,七点从盐池出发。12点到兰州,玩了三个小时多,三点多重新出发,晚上7点到西宁。
住宿:七天连锁酒店
吃:中午在兰州大众巷吃的牛肉拉面。花费124元。晚餐在西宁莫家街,清真益鑫羊肉手抓馆吃的。看到网上说是舌尖上的中国推荐过的。据高先生说,手抓羊肉相当好吃。晚餐花费235元。

日出呀,超美!

高先生看到这个牌子,把车开到好远的停车区,跑回去拍照。

马子禄牛肉面的这个牛肉超好吃。高先生还特意加了60元的牛肉。这个拉面馆超火,排队都排到街上去了。

手抓羊肉。。。

DAY  3
行:西宁-青海湖-茶卡盐湖-黑马河,早上7点出发。
住宿:黑马河乡的行者客栈。这个客栈是个4人间,上下铺,不卫生,我百分之99的怀疑床单没换。因为还发现一些毛发。卫生间的地上也有头发。
吃:行者客栈的一楼。不知道是不是一家的。饭严重不好吃,坑锅羊肉里面的土豆还是凉的。米饭也是凉的,半熟,5元一小碗。

西宁出发见到有点草原的样子,好开心,立刻停车拍照。。。

太阳好大啊

一路上看到的风景都超美,很多照片都是在车上透过窗户拍的。

没有去二郎剑景区,看到一块还有点油菜花并且能直通湖边的当地牧民圈起的草原,决定从这里去看青海湖,10元一人……青海湖环湖有很多这样的地方,收费都不高,景色一样美

没想到十月份还有油菜花……

抱牧民的小羊拍照,10块钱

油菜花稀稀落落的……没有夏天的好看了

中午的时候好热……虽然十月份了,穿裙子拍照一点不冷。不过一定要好天气才行

风吹草低见牛羊……

下午2点左右到达茶卡,门票50元,云有点多……茶卡是这次西行最令我期待的地方,可是湖里面不让人进了,不能踩水拍倒影的照片了

这张是调过颜色的照片,好有感觉啊

臭美

这里的天气真是变化多端……进入景区的时候还是晴天,虽然云有点多。过二三个小时,天空完全变了,黑压压的,大风刮的盐粒满天飞……温度也急剧下降,游客纷纷往回走

Day  4
行: 早上7点起床……一路玩,晚上6点到达祁连
住宿: 祁连县忆鑫源宾馆。这是当地回族居民开的,干净便宜,主人特别热情
吃: 祁连县城

路上的风景都美极了

黑马河日出……早上七点起床……真是冷啊,穿了羽绒服还是冻得透透的。通往湖边的路有牧民收费,20元,也不贵,感觉青海的牧民还挺朴实的

这个不知道是什么植物,彩色的,特别美

金银摊骑马,经过还价,最后100元,我和王夫人骑了一圈,我没让马主人牵着,自己骑的,感觉超爽(其实只是慢慢的走,没跑起来)……

我这大🐎,好生俊俏啊……

这时候接近中午了,温度也就几度,有风,还挺冷的,在此特别感谢高先生一路小跑给我们拍照

这个地名好个性

很多马牛羊穿过公路……所以开车时一定要注意⚠️

一定要拍的公路照

我就是站在顶峰的女人

到达此次行程最高点……有点头疼,不知道是不是高反。在这之前没有任何不适

冰沟林海,当时走盘山公路头疼的厉害,都没有下车拍照。高先生下车拍了几张。

晚上接近6点的时候到达祁连县,宾馆门前的小花……

Day 5
行: 早上7点起床,看祁连山……下午1点到张掖
住宿:张掖七天连锁酒店
吃: 甘肃名吃

经过一片花圃,10块钱随便玩随便拍照

这个应该是万寿菊,后来到张掖的时候,一路上遇到很多,原来这个可以入药,也算是一种经济作物吧。

下午2点左右到达张掖丹霞地貌景区,话说这个跟我想象中不大一样,网上那种七彩的可能真是P过了,现场看过表示其实就是一堆深浅不一的红土堆,不过还是挺壮观的……还是得感叹一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啊

万寿商业街商场里的一家店……味道还可以,挺便宜,一共200多,7个菜

Day 6
开始回程
行:张掖吕梁,早上8点出发,晚上8点多到
住: 七天连锁酒店
吃:当地餐馆,,150元,7个菜

醋溜荞麦碗秃……

土豆片烤栲栳……

地皮炒鸡蛋……

大排骨啊

Day 7
早上 8点出发,下午3点到济南,完美结束

Tips

1. 十月份去的话,需要带羽绒服或者冲锋衣,早晚很冷
2. 防晒霜必带,高原上太阳很厉害
3.女生可以带两片面膜,很干燥,我的脸都起皮了
4. 少带密封包装零食,我们带的薯片和巧克力派到海拔高的地方,可能由于气压的缘故,全都鼓起来了,随时要炸开的样子
5. 带点红景天,预防高反

咿呀呀。第一条耶。景美人更美。这些地方的确需要自己亲身体验。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还有牛羊。    

2016-10-10 21:23

蓝天白云绿草上的一抹红,真是美的不要不要的,我的心已飞到你美图中的世界!!!

2016-10-10 21:29

羡慕说走就走的旅行,旅行的意义就是快乐生活。享受生活。

2016-10-10 21:38

好棒啊,拍的照片好美,计划缜密,以后去那边玩可以参考一下哦!

2016-10-11 08:34

景色超美呀,山、湖、路、草原、美食。。。虽然路途远了点,司机同志会稍微累一些,但是能看到这样的美景简直是超值了。出游前功课也做的很好,很细致,人生就是行走在路上..........,期待看到你下一次的游记

2016-10-11 08:38

找到了与自己契合的旅游路线,找到了能与自己深层次交流的旅行伙伴,然后把自己抛在了脑后,用心感受旅行的意义。完美的旅行

2016-10-11 08:54

引用 小羊 发表于 2016-10-11 08:54:54 的回复:

回复小羊:

2016-10-11 09:00

引用 青苹果 发表于 2016-10-11 08:38:54 的回复:

回复青苹果:谢谢啦,这次写的不好呀,很多细节都忘了,以后要更加用心体会和记忆了‘

2016-10-11 09:01

引用 大乖的姐姐 发表于 2016-10-11 08:34:02 的回复:

回复大乖的姐姐:其实也有很多不完美的地方,不过只要是自己体验过的便不遗憾了

2016-10-11 09:03

引用 Tom 发表于 2016-10-10 21:38:19 的回复:

羡慕说走就走的旅行,旅行的意义就是快乐生活。享受生活。

回复Tom:说走就走的旅行并不推荐哈,之前要做很多功课哒。

2016-10-11 09:03

引用 凌橙语 发表于 2016-10-10 21:29:21 的回复:

回复凌橙语:能给你参考参考  我就很满意啦

2016-10-11 09:04

引用 你眼中的春与秋 发表于 2016-10-10 21:23:11 的回复:

回复你眼中的春与秋:就是呀  超美呀

2016-10-11 09:04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0-11 13:26

好美好美,有机会要去一次

2016-10-11 19:58

引用 快乐就好 发表于 2016-10-11 19:58:22 的回复:

回复快乐就好:去吧,超美啊,我还想夏天去,毕竟夏天才有绿绿的草原

2016-10-11 21:54

引用 poppinfeelin 发表于 2016-10-11 13:26:47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poppinfeelin:

2016-10-11 21:54

引用 积木 的图片:

天气一好,夕阳就很美

2016-10-12 15:41

引用 peter_man 发表于 2016-10-12 15:41:12 的回复:

回复peter_man:这是日出啦

2016-10-12 16:24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0-17 12:51

引用 leopard 发表于 2016-10-17 12:51: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