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我长大的地方,带你去逛逛

赵爽  (大理) LV.6
2016-10-10 20:56 663/10

是不是对生活不太满意,很久没有笑过又不知为何,既然不快乐又不喜欢这里,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
我喜欢这句歌词,因为这是我听过最合适大理的词藻,我在这个城市出生、长大、我对这儿再熟悉不过,你或许会羡慕我,可以有事没事踩着青石板路到处走走看看,可以一溜烟到双廊看一整天的波澜,好吧~我就是想你羡慕我。但我也想带你在这个西南边陲的小城逛逛,看看为什么有人说它魅力无限,有人说它不过如此。

行李、住宿、交通~

1)关于行李,大理紫外线比较强,如果你怕晒黑,又是敏感皮肤,那么防晒霜,喷雾,帽子,这些东西你一定不能忘记,冬天最冷1度左右,夏天最热27、28度,昼夜温差比较大,所以不能图方便一件衣服闯天下。
2)关于客栈,可以在美团提前预定,第一天我建议你在大理古城(人民路,南门,东门)这些地方都很方便;第二天是喜洲,第三天在双廊,第四天回到古城,第五天到市区下关,你可以看完我的攻略,再决定要不要按这个来定~
3)关于交通,飞机、火车、汽车、你有三种方法可以到大理,接下来就具体说说每一种交通工具的路线~
a.如果你嫌麻烦,可以坐飞机直达,因为大理的航班不多,所以机票打的折也不太多,你需要提早留意,提早订票,可以帮你省不少银子。下了飞机千万别坐出租车,因为巨贵!巨贵!巨贵!有机场大巴,可以到古城,在南门下车,然后你可以给客栈老板打电话,他们会来接你哒~
b.如果选火车,要在昆明坐哟~下车后就是8路公交车站终点站,另一端就是大理古城,两块钱就可以到啦~到了以后还是给客栈老板打电话,简单粗暴,最有效!
c.如果你坐汽车会比较麻烦,因为会在两个车站停车,门口不一定有直达的公交车,所以这个方法我不太建议。

1 Day

大理除了雨季,几乎每天都是大晴天,天就是这么蓝。
第一天的计划,睡到自然醒,然后逛逛大理的古城吧,在街边的小摊买一个大理传统的早餐“饵块”,这具体是什么,等你去发现吧~然后感受一下没有雾霾的空气,阳光洒在身上的暖意,走在没有车辆穿行的步行街,一路走走停停,享受这惬意的时光。

红龙井,这有不少可以坐下来喝东西的地方,只是价格不太美丽,但晚上挺热闹,几乎每家店都有民谣歌手驻场,白天就比较安静,可以看看街边的小摊,小饰品,有没有什么能吸引你的眼球~还有啊,你一定要和店家多多杀价,就算你是用普通话,也要理直气壮的和他说:我在大理这么多年,你和我说这个价格,这就不对了吧~他一定会被你唬住。

这是在洋人街的一个唱片小店,没有流行歌手的最新专辑,但却有很多很老的卡带,黑胶唱片和CD,如果你很怀旧,可以去看看,或许你心仪已久却没买到的那张,里边就有。PS:这家店还有明信片,但明信片很多小店都有,你要仔细选选哟~选一张漂亮的明信片,盖上专属于大理的邮戳,寄给让你牵挂的那个人吧~

这个小资的书店“海豚阿德书店”是“飞机的坏品味”微博里出现率最高的地方,如果你是书迷,一定要去看看,不知道哪一本就是被他悄悄签过名的,哈哈~

反正的一路上横横竖竖有很多各种各样的小商店,你可以每一家都看看。
买一块给妈妈的围巾,给自己的民族服装,给姐妹的耳环,给哥们儿的...恩...美女!
如果你要买银饰,(在大理人的眼里银饰可以辟邪的)那么我一定要推荐给你寸四银庄,因为我从小就在那卖,不会有假货~

人民路,你一天一定要去两次。
白天,它是吃货的天堂,手工酸奶,每次我都要去吃,抹茶味的,加点蜂蜜~
晚上,就会是背包客的圣地,路上会有很多表演,都不是为了钱,就是突然有感而发的唱歌、跳舞。

酸梅汤和西米露,还有“假鸡肉”,人民路上有一个阿姨和一个爷爷,我从小吃到大的小摊,强烈推荐。

2 Day

在古城里租一辆电瓶车,40块钱一天,和你的恋人、朋友、或者是你自己,开始一段环海之旅。
这是在大理最最方便的交通工具~今天的目的地就是喜洲古镇,(《我们相爱吧》里任重和林心如第一次见面的地方就在这儿)出发吧~

这一路上会有很多的风景,不要问哪有景点,只要你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这一路有花田有海景。
走上环海路,第一个就是才村码头,这里没有太多的特点,但反正顺路,可以去看看~稍事停留,再继续接下来的骑行。PS:对了,不要忘记擦防晒霜,不然很容被晒伤。(《心花路放》就是在环海路取得景)

这是我8月份拍的,因为用的是手机,所以像素不是太高,大家就将就着看一下吧~
很多人说云南旅游很贵,这就要看你怎么理解,这些美景都是免费的,不是吗?不管你是工作之余,还是学生假期,这个城市都可以让你完全放松下来,再也没有烦心的琐事,感受当下就好,一路上哼着小曲~迎面吹着小风,想要爱上这个城市真的太容易了。

到了喜洲,应该都到饭点了吧~美食推荐上线。
1)喜洲粑粑,一定要在小镇的最中心买,那是现做现烤的,有两种味道,一个是加了玫瑰糖和豆沙,一个是加了肉和小葱,你可以都尝尝,因为真的不错~
2)图片上的纯手工冰棒,我一直说它是喜洲哈根达斯,店名叫“清凉小屋”,就在喜洲粑粑的旁边,实在找不到可以问一下,因为它很出名。
3)晚饭,大理的饭菜我要给你推荐几个特色菜“老奶洋芋”“海菜汤”“牛肉干巴”都是很棒的家常菜,快拿小本子记下来。
到了晚上就感受一下这个古镇的宁静吧。

3 Day

早早起床,吃一个又是只有大理才有的早点,“扒肉饵丝”你一定会爱上它。
然后接下来去双廊吧,我想你肯定期待很久了。

第三天,目的地是双廊,这个在你的微博、朋友圈出现率极高的地方,它的美是含蓄的,它要你沉下心来,去体会它的与众不同,如果你是和另一半一起去,这会是你们一辈子的美好回忆。如果你身边没有那个TA,你一定会暗暗下定决心,下次我一定不会再是一个人,相信我,一定是这样~
到了晚上就在小酒吧点一瓶啤酒,伴着海风,悄悄地思念心里的那个人吧。

4 Day

第四天返回古城,然后一定要去苍山,因为大理的美就是苍山洱海。
带上学生证(如果你有,门票,索道都会打折),然后到南门坐车,到苍山索道。

大棋盘

七龙女池

如果你和我一样是懒癌晚期,那么一定要坐索道,因为真的挺远的‘
山上有树、有水、有石板路、也有你的邂逅,难说会遇到一个在途中休息的一个人,你们刚好四目相对,刚好火花四溅,刚好就是那个刚好,哈哈~总之不要嫌爬山辛苦,我觉得这趟旅行,一定会很值得走这一遭。

返回古城,可以在古城里吃点东西,88蛋糕店的东西就不错,芝士蛋糕是方大同来这必点的~其实大理有很多旅游景点,其实我都不太推荐你去,门票挺贵,还不是太有意思,如果你非要问我,在大理二十多年,最好玩的地方在哪,我真的不好回答,因为我觉得来大理旅行是来体验一种生活方式,把一切置之度外的生活方式。

我一定要给你推荐一个小吃,凉鸡米线,在人民路的“再回首”在加一份卤鸡皮,一条路一共有三家,传说是三兄弟,其实味道差的不大,只是我最喜欢去最大的那一家,你一定会一直记得这个味道。

晚上一定要去体验一下大理古城的酒吧,按你的性格找一个或是很躁,或是很安静的民谣吧,喝点大理当地的酒,看着来来往往的人。

5 Day

最后一天从古城坐4路或者8路公交车来到你要乘坐飞机、火车、大巴的市区——下关(20分钟车程)
这里应该没有你的城市发达,但是它最够美好。
如果你爱吃,那么接下来就记好啦
正阳时代广场:锅锅菜(一定要酸汤);隔壁有一条回族街:烧烤,土豆,隔壁就是我的初中,所以这是我放学回家路上一定要吃的。
文化路:随意小吃(炒饭、炒面都不错)
人民南路:过桥米线,重头戏了吧~

这是15块钱的,一定不要在古城吃,不好吃不说,还要6、70块一份。
这一定是本地人才知道的地方,悄悄分享给你。
旅行最重要的就是心态,开心了,轻松了,这趟旅行就是值得,祝你在我的城市有个美妙对的假期,如果有什么疑问,或者想要更详细的地方,留言就可以,我会给你再写一篇游记,哈哈~

最后,如果你要买伴手礼,那么我要给你推荐“鲜花饼”玫瑰花馅,虽然古城有很多,很多,很多家,但是我还是要给你推荐“嘉华”,理由就是,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一家。

记住这个城市,这里的回忆

引用 赵爽  的图片:

这是早上拍出来的画面么?好美啊

2016-10-11 10:40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0-11 13:26

弱弱的问一句  你玩了几天  一共花了多少钱  我需要知道

2016-10-11 14:00

引用 什么鬼 发表于 2016-10-11 14:00:35 的回复:

回复什么鬼:我是大理的 哈哈 其实要看你住什么地方 正常来说 一天两三百差不多

2016-10-11 14:50

引用 西冷健美鬼 发表于 2016-10-11 13:26:48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西冷健美鬼:这个季节挺好 大理秋天很凉爽 不冷不热~

2016-10-11 14:51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10-11 10:40:47 的回复:

这是早上拍出来的画面么?好美啊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晚上 日落的时候拍的😄

2016-10-11 14:51

引用 赵爽  发表于 2016-10-11 14:50:28 的回复:

回复赵爽 :谢谢

2016-10-11 15:53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10-17 10:52

看到吃的就好激动 一定会去感受下

2016-10-21 01:00

请问你双廊是直接住在那里吗?怎么过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