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行(行走于喀斯特山水之间)

赶上人潮汹涌时,和男票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攻略没怎么做。因为一开始我一直絮絮叨叨的想走丝绸之路。可因为距离时间原因选择行走于喀斯特山水之间。国庆七天真心走不远😂祖国麻麻生日太短了。
       10月1日   粗发   达州贵阳    贵阳凯里
    从达州坐了15个小时的火车到了贵阳,因为临时买票,遇到国庆便一票难求,最后我们选择买到北碚然后上车补票,如果到北碚没有补到票,就直接杀向重庆转车,这过程中我们各种退票大慨损失了小一百大洋。10月2日凌晨两点到达贵阳车站,我们没有出站,直接在站台里面坐上到凯里的火车并且选择上车补票。凌晨五点左右到了凯里,下车时和男票已饿晕,来了一晚当地的米线,关于这种米线,我觉得作为四川人我真心不会吃,我和男票还傻傻的来了两碗,很粗觉得很不入味,可能这就是饮食文化差异吧!
        第一站我们就直接杀到了千户苗寨。恩嗯,在这里我可以普及一下逃票攻略土豪喷子请自动忽略这一段。

第一站 西江千户苗寨

凯里站下车后有许多车到苗寨,你也可以选择坐大巴,大巴¥19一个人,小车30块。我们选择和两个学生妹纸拼车到苗寨30块一人。师傅说苗寨门票120不加缆车,而师傅送进去40块一人,于是我们选择的跟车方式就是坐师傅的车进去,一人40块,门票大概省了近200块,如果没有车票可以坐里面的观光车5元一次。个人觉得,作为穷游党还是很划算的。呃,关于西江的住宿我又想吐槽了,之前我们提前几天就在美团上定好房间,可是去了之后,不知是什么原因,老板说他们那里不支持美团消费。既然不支持为什么会扣款成功,我也是醉了。。最后开启了漫长的找房模式,国庆西江的人超级多,家家客栈都很爆满,最后我们找了一间民宿,¥200.无卫生间,观景台下面,重要的是公用卫生间还停水,西江的住宿真的很捉急。很多民宿都没有卫生间不知道为什么

接下来归置好东西就和男票出门觅食,男票不知道是不是不死心,鉴于早上那一顿米线之后,竟然中午依然选择去吃砂锅米线,结局是还是很难吃,他跟贵州的米线有仇。
        本宝宝吃了当地的烤肉串和笋子,味道超棒,重要的是笋子很嫩,离开西江那天,男票依然还想吃烤笋子。酸梅汤大家就不要喝了吧,明显兑水,跟大理比起来差远了。来了一份竹筒饭,米饭太硬有点接受不了。男票点了一份现榨橘子汁,味道很纯正,小土豆和糍粑味道都很好。感觉当地鱼好多,随便哪儿哪儿都是鱼,好像没人要。

下午去了邮局寄明信片,邮局对面有个八十多岁的老爷爷在卖当地小吃,我和男票买了一个当地的饼,感觉味道太不习惯了,有腊肉萝卜,里面黏糊糊的,呃,不会吃。但是大家可以去买点,毕竟年纪那么大还在自食其力,真的很厉害。

西江夜

西江留宿一晚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看夜景啊,这夜景真的美的不像话,苗寨错落,灯火辉煌,层层叠叠跳跃的灯光真的很美。渣机像素太差,图大家就将就着看

到观景台的路上遇见一个苗银小店,价格很便宜,不知道真假,因为想着开店是一对老年夫妻,大概七八十岁了,想着他们一大把年纪应该不会卖假冒伪劣换药产品给我吧,于是买了一对耳钉。观完夜景,男票饿了,于是团了一家店吃酸汤鱼,味道超级赞。西江的物价讲真还是贵,素菜一碟¥20不过景区贵好像也是理所当然的。

3 西江 ~安顺

从苗寨坐大巴到凯里,已经中午十二点,凯里汽车站下车,一直寻觅食物。害怕各种米线各种小吃了,觉得吃了两天已经吃的腻的不行了。在批发市场旁边找了一个小店,点了两个炒菜,觉得米饭和菜是如此的香。在市场里买了两斤橘子,价格好便宜,至少比我们这边便宜一半。在凯里市里逛了一下,唯一的感受就是小旧乱。然后坐公交去换乘下午3点50的火车。凯里火车站很小,候车室几乎没有位置可以坐。大慨8点,我们到了安顺,之前已经很早定了酒店,于是直接杀到酒店,其实如果不挑剔的话,完全可以到了再找火车站旁边的酒店,价格非常便宜,就是安全有点担心,因为已经住过了西江的民宿,觉着怎么样的住宿也算都能接受了。下车有很多去黄果树的车,如果时间允许,其实,可以当晚直接去黄果树,给第二天黄果树瀑布的游览留下充分的时间。不过,因为在网上查到安顺是著名的小吃之乡,怎么我们也不能放弃停下来觅食的机会啊!吃了点卤菜,买了碗面,卤菜味道挺棒,面很一般。因为乱吃东西,晚上胃很疼,男票拉着我到处找稀饭,吃了稀饭泡菜暖胃,后面还想吃小吃,男票却不允许,也只能无奈悻悻作罢。去超市买了些吃的,想着景区里面食物肯定老贵,还是自己带一点比较好。

4 黄果树大瀑布

从安顺黄果树瀑布小车车费每人¥30。大巴应该便宜可是要等,但迟一点到景区就不好买门票。据说当天两万张票到中午就没了。
      关于黄果树瀑布想逃票的小伙伴还是打消这个念头吧,毕竟查票很严。
        在这种时候,我的娃娃脸加卖萌扮傻充分发挥了作用。见着男的就叫哥哥,我拿着过期的学生卡去买票,第一个窗口是个女的,她说我入学时间不详,不让买。接着,我就找了只笔,添加入学时间,对着男售票员的窗口,边卖萌边叫哥哥,最后顺利买到学生票,话说节约了¥90。男票的全票是头天晚上,网上预订,游览车加门票¥230.还送一张6D影院的门票.还是挺划算的,其实早一点去游客中心,携程做活动¥220就可以搞定所有。愉快的进入黄果树,观光车非常有必要买,每个景点相隔好远,里面总共有三个景点,因为人多,长时间排队以至于我们总共才走2个景点。我们第一个到达的景点就是陡坡塘瀑布,传说拍西游记的地方。景色还不错,毕竟第一次见实景还是很激动。中途歇了一会,吃了带去的干粮,男票去买了两根烤肠,可能饿了,我们觉得好香,最后又买了两根,一根烤肠¥5,作为景区消费还真心不贵。

从陡坡塘不用换大巴可以直接去黄果树大瀑布,期间我们在科技馆看了一部关于喀斯特的6d电影,感觉很赞。普及科学知识还有风雪雨电的直接感受。到了瀑布中间会经过一个天主教堂。教堂不论外观还是内饰都很美,因为关乎宗教,所以内饰便没有拍照。瀑布排队大概用了4个小时,才到达水帘洞,这就是小长假最坑爹的地方了。不过看到美丽的彩虹瀑布,再坑爹也是值得的。

5 贵阳一日游

机智的本宝在同程上买了两张2元的车票。据说同车的妹纸订携程酒店还送了大巴票,反正两块大巴真的挺划算,不用太纠结,还是很安全毕竟是旅游大巴。从黄果树回到贵阳,已经晚上九点,师傅可以把你直接送到火车站。跟男票下车,开启觅食模式,他吃了份炒饭,我来了份酸汤花甲米线,味道非常棒,主要是我可能觉得酸汤的东西都好吃,不喜勿喷😅然后酒足饭饱就去找酒店,提前定的火车站附近,环境还行,地方有点偏,不太好找。行李归置停当,男票说在贵阳应该留点什么,其实他就是想去酒吧喝酒啦。于是找了间音乐酒吧,打车到酒吧,好心的老板还出来接了我们,一路闲聊才知道老板是西南大学刚毕业的学生,几个同学一起开的,有梦想的人就应该点赞,男票很喜欢这个酒吧,因为可以随便点歌唱歌,有点露天ktv外加东郊记忆酒吧的样子,总得来说,氛围还是很自由的,男票唱了两首歌,旁边的妹纸一直要求拼桌。呃呃→_→,他装13成功了。回到酒点凌晨三点,想着第二天不用旅途颠簸,可以睡到自然醒还是很不错。
          第二天打算先去花溪湿地再去青岩古镇,湿地公园不好玩,还不如旁边的地下商场,各种当地特色小吃,挺棒,吃了一份丝娃娃,买噶的,一张面皮可以卷几十个菜,太神奇了。包浆豆腐怎么吃都有酸味,因为头一晚没有睡好,晚上还要坐火车回家,所以青岩就没有去

贵阳――达州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10-12 09:25

引用 hehilv 发表于 2016-10-12 09:25:12 的回复:

回复hehilv:为什么啊😳?

2016-10-16 01:07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0-17 10:52

楼主写的不错哦,我们现在出去玩都在木鸟短租上订民宿,更能体验当地文化和风俗,感觉很好,有机会可以试试,期待楼主更多攻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