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原乡,毛里求斯之一--毛球全体验

• 出发时间/2016-09-25

毛里求斯不但是我们非洲第一站,也是我们的南半球第一站。这里因为相继被法国英国殖民过,留下大量印度裔(当年的劳工)以及说法语的习惯。当地的克里奥尔语和法语是最普遍的语言,绝大部分人也能说英语,但口音重,表达方法简单奇怪,让我很多时候都不得不竖起耳朵连猜带听的。他们特别喜欢用finish这个词,还有个例子让我笑了好几天。有一次出租车司机想表达“The hotel is very close to the beach.”,本来很简单嘛,却一定要连说带比划的“The hotel is here, the beach is here”.毛球人民很nice, 说中国是他们的好伙伴,当地的机场以及很多公路都是中国援建的,感觉社会治安也不错,当然我们也没有太晚的时候出过门。

毛球的PHOENIX啤酒(约RMB9一瓶)一定要喝,除了原味的还有柠檬等其他味道的,非常清爽可口;这里的饮食偏辣,当地那种用绿色小辣椒做的辣椒酱很辣,但让人欲罢不能,到后来我老公顿顿都要有辣椒酱才过瘾。当地种植着大量大量的甘蔗,供于制糖业和朗姆酒业,但随着工业化的发展,很多旧时代的用石头建造的制糖厂都已经关闭。毛里求斯有不少KFC和MD,路易港还有Subway,但是没有星爸爸,我没能收集到第一个非洲国家马克杯。同时毛球还有传统的晒盐业,远远看过去白花花的盐堆成小山,很好看。

购物来讲,大家都知道要买红茶,我们逛了Super U, London Way和SPAR三个大超市,从价格上来讲Super U 最便宜,但货不全,当然,换算成人民币便宜的也就非常有限,所以看见喜欢的就买,不用犹豫。物价比较合理,法棍啊,提子面包啊,果汁什么都挺便宜。吃饭也丰俭由人,沙滩餐车和路边小店卖的鸡肉炒饭100卢比左右,500克的龙虾1100卢比,挺大的一个四季披萨400卢比,不算贵。

毛里求斯给我留下最深印象之一的还有这里的狗。政府不允许捕杀流浪狗,却又没有shelter收留它们,因此大量的狗狗徘徊在海滩和各个景点。这里的狗看见生人会叫,好大声,还有两条狗在沙滩上追着我们跑,可把我吓到了。因此本来计划每天早晨要在海滩跑步的,都因为狗太多被迫取消了。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0-11 14:08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