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遥,遇见一座最热闹的城(走吧,一起去中原吃土!)

陈鱼77 (大连) LV.17
2016-10-10 20:59 610/20
  • 出发时间/2016-10-02
  • 人均费用/2000RMB

晋中有座平遥古城

山西晋中,有一座平遥古城,我惦记了这里很久。。。
大话西游最后的场景,那个昏黄的墙头,紫霞仙子和夕阳武士迎风而立,城下繁华的街道,孙悟空孤单的身影越走越远。。。
那个时候就觉得这座城很热闹,并且黄土的气息让它显得更接地气,辉煌磅礴,繁华如斯,却也黄土漫天。。。
不管怎样,也无法阻挡我们想一探中原文化的心情,选择在国庆出游,无非因为年假不够了,这无疑让旅途更加人挤人,这座城更热闹了。。。

就知道国庆人多,所以行程也格外简单,几乎都待在古城里,觉得总会有人少的时候可以好好逛,然而我还是低估了国人的数目。。。真尼玛庞大。。。

10/2晚 飞机:大连太原, 住在太原机场附近,感觉真的进村了。
10/3早 汽车:太原建南汽车站→平遥古城
10/3&10/4 住在古城,逛 平遥古城 & 双林寺。
10/5中午返太原,飞机回大连

平遥太原之间的汽车班次还是很多滴,买完票直接上车不要在候车室等哇。。。不知情的我们还在候车室傻等,结果上车后才知道根本不按座位号坐,已经无好座了。。。对于坐满就走的汽车,发车时间还是座位号什么的都是套路,无甚卵用。。。

太原建南汽车站

候车室傻等呢,出场人物除了我们,还有2只一起蹭攻略的小伙伴,呼哈哈。。。

就是他俩了↓ 咩哈哈!有个小朋友还是第一次出来玩,第一次坐飞机哦!此处要有掌声!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敢于出发就是最棒哒!

初见平遥

初见平遥就被人山人海震惊了,果然是国庆假期呀,别把城墙挤破!
此处无风景照片,有照片也只能望天。。。
拍几张没人滴片片多不容易。。。
还是好好逛街,好好看景吧,哦不对,是好好看天,同时注意别被踩死,哈哈哈哈O(∩_∩)O。。。

登高看全景还是很有赶脚的。。。

那些好吃哒

山西的醋最有名了,街道两侧的醋坛子也着实不少,所以走在街上就会时不时闻到浓香的醋味,我觉得还蛮喜欢的!
可能就是爱吃醋的原因吧,大学时候还和小伙伴比过谁的面里放的醋最多,那段无聊却趣事丛生的时光。。。

醋都是这样流下来的,so街上的醋香就很浓了。。。

平遥最有名的冠云牛肉,还有碗秃儿,碗秃儿里就是放了很多的醋拌好的。。。
可能是碗秃儿的口感太厚实了,我咋觉得没有凉皮好吃呢。。。

核桃饼,蛋糕外皮,核桃内心,味道可以哦,只是每一个饼里的核桃少的可怜。。。
一不小心咬过了会以为没有陷儿。。。

这家豆腐干,藏在西门那边不起眼的小巷子里,非常好吃!
好吃的都不怕巷子深吧,连楼下那个烧饼也是,非常好吃又不会特别干。。。
其实平遥的特色美食从一开始就让我想起武侠小说里的客栈文化:小二!来一碟牛肉!一碟小菜!小菜要豆腐干!
也许还会要几壶黄酒,这就是中原美食的特色吧。。。濃濃的文化色彩时刻提醒着游客,这里是中原。。。

这里有景点

除了古城繁华的街道,古城通票里还包含很多景点,但是我已分不清进了哪个,照片里的又是哪个,因为除了人还是人,哪个景点都无分别,视线几乎都被人海挡住,连门框和窗户长什么样子都看不清。。。
哎,幸福的国庆长假,哎,万恶的国庆长假。。。。

我知道这里是镖局,因为有字啊,哈哈。。。

也知道这里是地下金库,因为都是元宝呀,嘿嘿。。。

地下金库的走廊,人都被映的金光闪闪。。。

在日升昌票号,请票号先生给写了汇票,9万两白银,我发财了。。。
兑换的密码高深无比,几乎一句没听懂,先生说票号有自己的行话,在你们东北来讲就是黑话。。。
我想,对哈,中原的文化确实博大精深,文字也着实高深无比,我们东北的土匪来了以后连字都要看不懂了。。。连饭馆的食物名字都念不出来。。。没文化呀。。。那什么“栲栳栳”,会吃不会念。。。

協同慶,灯笼上有字。。。也是难得的人还算少的时刻。。。

我在平遥等你

出镜率最高的一句话大概非他莫属了:我在平遥等你。。。
我最想说,我在平遥等你,你是否能找得到我?我被淹没在人山人海里了。。。

最钟意的街景和小巷子

古城中心的主干道,明清街,西大街,南大街都是人山人海,然后我们随意的去了远离城中的小巷子,果然安静又无人。。。
这才是平遥更真实更美好的一面吧。。。

古老的砖墙完全无翻新或做旧的痕迹,处处都透出厚重的历史感,这里是一座真正的生活着的古城。。。
它从千年的历史里走来,依然鲜活的呈现在我们面前。。。
也许一瞬间你会觉得自己穿越了,回到了时光叠加着的从前。。。

如果不是国庆的人潮太汹涌,我想平遥会让每一个来到这里的人觉得这里真好!所以我想,我还会再来的,在一个游人不多的时节。。。

我飘了。。。

遇见·平遥
世间最微妙的美就是遇见。。。

在城墙上看夕阳

和另外2只小伙伴分开在古城内逛了,然后约了晚饭的地点之后听说他们准备在城墙上看夕阳之后再去吃饭,于是我们也忍不住想去看夕阳了,所以直奔距离最近的古城南门。。。
路过一家服装店,买了件素雅的白色上衣,老公说好评。。。

夕阳刚好即将落山,城楼上的光线也格外柔和。。。
城楼,古城墙,配上夕阳,这样的美景,是时光带来的最悠远的礼物。。。穿越千年,美景不变。。。

陪你看夕阳,陪你看时光流淌,陪你走很远很远的路。。。

↓这张盗图,是小伙伴在古城西门的这个时间拍下的最美的一张,100个赞!

晚餐来了:驴友餐厅

看过夕阳,拍过美美照片,我们相约晚餐的时间到了!
坐标:古城中心明清街与城隍庙街交汇处---驴友餐厅。客栈老板推荐的。。。

我和彪彪从南门出发,2只小伙伴从西门出发,餐厅集合,吃晚饭啦!!!

上了餐厅二楼,靠窗的位置席地而坐,窗外就是城隍庙街,对面又是一家醋坊哦。。。

暴走一天,4人都饿到崩溃,干了这碗黄酒,开吃!

炒莜面条,沙棘山药,梅菜炒青菜,干煸鸡柳,羊肉串,还有水煎包。。。
菜量不大,貌似都没吃饱,价钱也是呵呵哒。。。

不過好吃的有人分享就是一件頂天的幸福事!我們都是幸福的旅人!結伴同行⋯

酒吧太贵,去书店喝茶吧

饭后想去酒吧嘚瑟的,但是被现场的物价和不能团购政策吓跑了。。。
好吧,门口合影一张走人。。。
坑爹的国庆物价。。。

路过夜色中的平遥县衙,我们遇到了一家书店,安静,有吉他,还可以喝茶。。。
4人一壶茶,还可以续杯,哈哈哈,这地儿很适合文艺小青年们。。。
拯救了我们去不成酒吧的遗憾。。。
就靜靜的聽時光滴答,吵吵鬧鬧的分享我們的快樂⋯
我們第一天的旅程就這樣完美收場⋯

第二天,我们的客栈

福泰民俗客栈,客栈的院子很有特色,很有山西范儿。。。
第二天清早起床才有机会好好看看它。。。

土炕房间

我们住在后院,一抬头,发现房顶上的砖都很特别。
每一个都有着很精细的砖雕,又每个都不大一样。。。
哇哦。。。

清晨的时光才是古镇最安静的时刻,客栈的附近有一个天主教堂。。。。

五十大洋的早餐

油炸泡泡糕,小笼包,老汤罐罐面,一大盘小菜。。。
一顿早餐吃进去五十大洋的除了我俩,怕是也没谁了吧。。。
直到下午3,4点我都还不觉得饿,哇哈哈。。。

早餐铺子旁边是文庙,大大的儒字就在我的头顶。。。

還有路邊的小吃們⋯永遠不會餓肚子⋯

去北门

我们今天的行程是去北门汇合,然后出城坐公交去双林寺。。。
原本计划去王家大院的,不过考虑这么著名的景点人一定也少不了,所以改变了目的地,想去双林寺。。。
事实证明,这个决定真的很正确!

我们的客栈在东门附近,往北门闲逛的路程中遇到一条很美的巷子。。。

早晚的溫差很大,我也終於有機會穿上這件收藏了很久的外套⋯

北門快到咯⋯

去双林寺

北门外坐108路公交车,到双林寺下车。。。还会路过火车站。。。

双林寺绝对是此行的惊喜,精美的彩塑从宋代保存下来,历经千年却依然活灵活现。
古人的智慧和技艺深深把我们震撼了,沉浸在彩色泥塑带给我们的世界里,心情似乎都久久不能平静。。。
为了更好的保护它们,殿内不可以拍照,不过殿外却是此行大片儿的最大产出地。。。
拍到不亦乐乎。。。

看風景的人,你又成了誰眼中的風景?

有正片儿也有拍摄花絮!都很喜欢!

摄影师在努力做沟通。。。

城外晚餐:大盆骨

第二天的晚餐,我們去了城外,西門外的大盆骨⋯
古城裡的店節假日都不給用團購,但城外可以!

量大又實惠!

吃到飽,吃到爆⋯哇哈哈!很給力!超好吃!

遇见平遥·遇见酒吧

客棧附近的街道有一家酒吧,因為遠離主城街道,所以價錢也算公道⋯⋯
依然是4人一壺茶,駐唱的小哥很帥,歌也唱的好聽⋯
夜生活的色彩也因為這樣的歌聲變得濃厚起來,愛上一座城也許就是一瞬間的事兒⋯
這裡叫遇見,遇見平遙,遇見酒吧⋯

準備返程的第三天,人少了

第三天,中午準備回太原,返程的時間來了,古城的遊人也終於少了⋯
可以在街道中間大搖大擺的溜達了,街道的樣貌也終於可以完全看清,店鋪的門臉恢復了本來的樣子,不再被人頭擋住⋯此時才是真的看到,原來這座城那麼美⋯

每一次旅程都不一樣,每一程的經歷都值得用心記憶⋯
路上的風景,和你曾有的心情,路過的店鋪,吃過的美味,還有遇到的人,他們一起組成了這份美好⋯他們,就是妳每一次旅行最珍貴的回憶⋯

未來的路還有很長,我們依然會在一起,走更遠⋯⋯

紀錄每一份美好!平遙屬於這份美好!

首顶

2016-10-11 11:48

4顶平遥历史悠久

2016-10-11 12:46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10-11 11:46:54 的回复:

加上2顶~!

回复独木成林:顶好多!谢谢啦!

2016-10-11 13:47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10-11 12:46:59 的回复:

4顶平遥历史悠久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

2016-10-11 13:48

引用 A青苹果 发表于 2016-10-11 11:37:41 的回复:

首顶

回复A青苹果:谢谢!

2016-10-11 13:49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10-11 11:48:53 的回复:

欣赏

回复马家坪:

2016-10-11 13:50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0-11 15:25

2016-10-11 15:26

不错的游记

2016-10-11 15:38

顶,不错,开心就好

2016-10-12 12:54

引用 陈鱼77 的图片:

2016-10-12 20:08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0-17 10:52

这恩爱秀的,这波狗粮我吃的心服!

2016-10-18 23:21

菇凉,弱弱的说一句   大话西游里的场景在银川西部影视城   不在这儿~~

2016-11-23 15:09

引用 hello熊先生 发表于 2016-11-23 15:09: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