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你说走我来策划的旅行 - END

2016-10-10 21:09 635/20
  • 出发时间/2016-04-29

你说走

妹子说要去吃遍思密达,我震惊了…然后点开各种BANK APPS,妹子说不要多少💰,我特么天真的相信了,于是开始扬言要带妹子装逼带妹子飞……

我来策划

第一次做攻略,第一次写游记,希望能帮到你

TO某人:享受做攻略的过程,可以靠近妳

★订机票

嗯,是的,4个机场~快把自己都笑cry了。..
时间都是当地时间,韩国时间比北京时间快1个小时,不用去算时间,到哪里看哪里的时间不要误机就好了,管它飞几个小时,上海首尔不远!选的时间很舒适,去不用赶飞机,回不用赶交通回家,飞机上还有吃哒~
出发抵达ICN仁川国际机场 是因为它连续六年获得"全球服务最佳机场"第一名,上次转机没逛够,这次必须去看个究竟~回程出发GMP金浦国际机场是因为它离市区近啊,距离市区17公里,现以韩国国内航班为主,国际航线只有东京大阪名古屋北京上海虹桥等几条线路…

票价:2431RMB/人往返含税

★办签证

第一次去思密达是免签的济州岛,所以这次要办!签!证!!一开始头是大的~
…大胆的先订机票后办签证... 99.999%的签证代理都会跟你说先办签证再买机票(半个月我哪等的及签证下来后再买机票啊)我在朋友那办的,虽然比其他地方要贵些,但绝对的信任高于一切,毕竟寄去的全是原件
淡定的原因是上海办签很简单:护照原件,身份证原件,户口本原件,1张两寸白底照片,再填一张代理给你的个人信息表 即可。

韩国签证价格:单次460RMB/人,多次785RMB/人
上海市出入境服务中心#什么签证都可以办🙃

★住哪里

朋友推荐的「首尔站」民宿,绝对大大的赞 房东是嫁到思密达的国人,有个萌萌哒不会讲中文的女儿
提前加好房东的微信,确定好日期先付了定金(1晚房费,支付宝)房东会很细心的告诉你下飞机到民宿的路线,全部地铁搞定,民宿就在首尔站旁边,交通便利,绝对高大上!习惯出门自备好多乱七八糟的东西,但发现那里什么都有~早知道少带点就可以再淘点便宜东西回国了 东西多麻烦的地方是,首尔电梯很少,行李太重一直要搬搬抬抬(┬_┬)(我们特么是最后一天才发现首尔站地铁出来直达电梯在哪里的,原谅我们的愚钝)

住宿费用:1552RMB/❹晚
明洞店已开张
找房东要了二维码,有需要小伙伴微信扫一扫就OK啦👇

★杂七杂八

★换韩币!我们每人换了1000RMB的韩元。换了多少₩?好吧,我忘了
汇率基本是1000₩≈6¥
★开通国际漫游!出行前电话10086免费开通,主要是方便,有些小伙伴会在机场租W-CDMA制式的手机,也是一样哒~
顺便在天猫订了个WIFI-Egg,好用🤗一路搜路线找美食妥妥的,浦东机场取虹桥机场还,超级方便。
押金500RMB,回来把机子还掉之后在网上和客服说一下申请退款就可以了。
费用:12.9RMB/天,❺天总共64.5RMB

顺便介绍几个apps,非常好用且实用,很容易上手。

韩游网http://www.hanyouwang.com/
想玩什么订什么,看你行程啦~
我是看了好多攻略,给自己找些乐子,定了两个项目
①5月1日NANTA乱打秀的票-送N首尔塔门票(4月29日)
②5月2日汉江游览船
都是事先订好日期,前往取票的。

我要开始报流水账了

带妹子飞第一天

上海出发,抵达首尔后,计划先到民宿办理入住,稍作休整后去明洞吃喝玩乐,晚上去N首尔塔看夜景~完美

仁川机场找了7-11充交通卡(可以自己买,但据说是退不了的,所以我找去过的小伙伴借了2张)便利店都可以充值,也可以在地铁站自助充值,有中文提示!先各充₩10000~)我们交通费略贵,人均用了25000₩)
刷卡还可以有折扣
接着就找空港线去首尔站了~到处都是汉字,放心走不丢的😂

刚开始很奇怪为什么它们总是开着的,原来…感应的,不刷卡通过直接就关了!
好像是这样的吧😂

首尔站12出口出来就是我们的民宿

地方虽小,五脏俱全!

By the way, 我们住的民宿在17楼,楼下有门卫,房东会给你门禁卡,so安全绝对杠杠的

★新鲜的国度★出门晚了~呼呼
Line4 坐两站到明洞,随便逛了圈,毕竟一开始我们扬言吃遍思密达的…😎做过攻略的小伙伴都知道大名鼎鼎的「王妃家」吧,没错!我们就是去找这个的~我还记得找啊找啊找不到,问了个萌系阿加西😂阿加西说着蹩脚的中文指着那边那边…小小的门,可是排队从楼上排到楼下门口🙄️果断放弃好么
得到大叔真传的我,转身发现另一家网红店,也在计划之一全州中央会馆」据说是韩国最好吃的石锅拌饭…味道是不错,点了2人套餐,送的小菜很多,光盘!不过贵是贵哦,吃掉₩42000,折合大概250RMB

计划晚上去N首尔塔看夜景。PS.请提前定好票的小伙伴谨记取票时间~
★取票方式:在游览当日,到取票地点,凭【护照】和【打印的预订成功确认单邮件】,换取门票。
★取票地点:N首尔塔地下一层咨询柜台。备注:和首尔塔正常售票处不在同一位置
★取票时间:10:00-21:30
★同心锁:5000韩元;

但计划跟不上变化啊因为我们没坐到原计划的公车,来不及取票先前订乱打秀送的首尔塔门票,白送了!
但去还是要去的嘛~打开地图,步行上南山!

步行至缆车站其实还好了,不是很远,就是要走上坡路……
👇缆车站

⬅️来回缆车票 | N首尔塔票➡️
缆车票:有单程也有往返,根据需要购买,下山缆车23:00最后一班。
N首尔塔门票:塔底购买。

兜兜逛逛又错过了最后一班下山的缆车😂😂😂好醉人啊~跟着指示牌来到公交站,Bingo~05路,坐上直接到了明洞~这时候明洞还有夜市,人还是很多的,并且首尔地铁末班车很晚

回去发个呆🙃「窗外」夜景

带妹子飞第二天

计划去弘益大学、梨花大学,它们离的不远,路上兜兜转转晚,晚上再去免税店shopping~

睡到自然醒~出门~哇咔咔
正式开启走走走模式。

贴着墙拍照。。也是挺醉人的

当时对国际大学府有着某种热情,去了SEOUL总要去看下的,LINE1 换LINE2 梨大站下,2、3号出口步行约2、300米就到了

小清新一把后~觅食去女人街,很近~

这里我要吐槽一下:我在女人街某商铺买了个戒指,细细的那种,有黑色和银色两种,就是喜欢black妞妞啊啊啊~细细的还挺硬,某一天…黑戒指变成银戒指!我也不记得价格是否一样...真特么醉人

兜兜转转途径某活动~就是思密达文我们不识😂

LINE2弘益大学站(239)下车抵达,弘大没有梨大那么华丽,而且有庭院深深的赶脚~瞬间无兴趣,其实我一心想着「弘大自由市场」~嘿嘿!随便逛逛就走了

但好像没找到,噗哈哈哈😂

LINE FRIENDS 完全走不动了好吗😂

找了家炸鸡店,人气挺高的,吃饱喝足逃不掉要去免税店🙈
联系了下房东,说可以带我们去!老套路,还是买了好多东西谁说不shopping的去了乐天免税店还去了首尔站的乐天超市,没有免税的单子记得留着,机场可以退税。

我好想把这些统统搬回家呀🙈🙈🙈

啊哈哈哈哈哈~ 到了思密达怎么少的了拉面~嗲~wuli闺蜜开始炫技了
???问我锅子哪来的?嗯,民宿有!民!宿!有!什么都有,怕不干净就烧开水多泡泡咯~我们百毒不清

带妹子飞第三天

计划去思密达故宫,青瓦台,三清洞,仁寺洞,北村韩屋村.....晚上已预定乱打秀NANTA

尼玛今天行程太紧张了,但我们还是...照样睡到自然醒

寻找首尔五大宫
LINE3 安国站3号出口直行,走走走抵达昌德宫买门票,首尔四大宫殿(景福宫、昌德宫、昌庆宫、德寿宫)和宗庙的联票:成人10,000₩,有效期为1个月。
节假日去的又是sunday,人自然有点多.多不少..
买联票的小伙伴注意了,这几个地方是基本不在一起,我们虽买了联票,但懒得走😂

大量照片来袭!
iphone6s拍摄,都是原图,有些用了广角🙈

位于禁川桥东,是前往仁政殿和内宫的必经之路

正殿仁政殿的前门

昌德宫的正殿,大韩民国国宝,是朝鲜国王处理国事包括登基、会见外国使节的地点。仁政殿建于1405年。1610年和1804年两度重建。宫殿高大庄严,殿内装饰华丽,设有帝王御座。殿前为花岗石铺地,三面环廊

位于进善门东,通往便殿宣政殿

一路看到好多穿着韩服的人在宫里走,国人和黄发碧眼自然衣服都是租的,但这位姑娘的衣服材质一看就是自家的,发饰-着装-鞋子-手包,真的美呆了

昌德宫 - 창덕궁 - Changdeokgung Palace
唯一系李朝时期宫殿建筑正统的宫殿。其后院是国王的休息场所,内有300多年的巨木及池塘、亭子等设施,与自然连为一体,完全按照自然地形设计而成,是朝鲜王宫中最具自然风貌的宫殿,也是朝鲜王宫里保存得最完整的一座宫殿。

[后苑特别观览] 10:00, 11:00, 12:00, 13:00, 14:00, 15:00, 16:00, 16:30(最后一轮观览时间依季节而不同)
英语 11:30, 13:30, 15:30(2月~10月)
日语 10:30
汉语 12:30
到了昌德宫后苑入口将近12点,等吧~这天的太阳真的是晒啊~~晒黑了(┬_┬)
据说后苑每次入场限制100人(网上预约50人,当天现场售票50人),我们也是巧,当场买票的~

昌德宫后苑
又称秘苑、禁苑,是昌德宫的后花园。它在1405年开始建造,到17世纪时成为现在的规模,位在昌德宫后方,占了总面积的四分之三。1997年昌德宫申请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时,后苑是评审认为是韩国保留了最多古典园林之美,最有文化遗产价值之地。昌德宫后苑是韩国最美及最具代表性的庭园之一。

传说中的不老门,门是用整块石头凿出来的

古代人走在这庭院,累了就可以休息

为了通风,门是挂在上面的

猜猜这里埋着什么

北村韩屋村
位于景福宫、昌德宫、宗庙之间,是传统韩屋密集的地方,也是首尔最具代表性的传统居住地,且到处都有很多史迹、文化遗产和民俗资料。因此,被称为城市中心的街道博物馆。

人多是多,拍照的兴致全无~

匆匆路过了北村韩屋村,三清洞
去往景福宫,远眺青瓦台

青瓦台是韩国总统府,一个戒备森严,空无一人的地方
转身尼玛全是人,神武门

景福宫和昌德宫一样,是朝鲜半岛上的一座中国式的宫殿
所以神武门应该是后门吧

以下5张照片摄于此斋中…

------------------我是分割线------------------

这应该是正门吧~

也因为时间关系,我们转转时间的确没有昌德宫多,景福宫太大了,据说有782间房,所以有兴趣去追历史的小伙伴可以分两天去走完首尔的宫殿

旅行在于随便走走发现网红👇

土俗村参鸡汤
也是饿了,直接就拉小伙伴进去了

吃饱继续走走,搭地铁去明洞,赶着换乱打秀的门票,这地址也是醉人,在明洞绕了几个圈子都没有找到直接找个阿加西问问,明洞阿加西都会点点中文~
在此谢过所有指路的阿加西

位子在二楼,视野还算不错
不能摄影乖乖看完整场SHOW,在韩国SHOW很多,不管怎么滴都要看一场吧,挺精彩的

明洞夜市,买了一个芝士扇贝8000₩
要不要那么贵啊!!!

偶遇欲罢不能之地

带妹子飞第四天

计划永远跟不上变化,想去的地方太多太多~~
今天去个广藏市场、东大门、清溪川、梨花壁画村,晚上 - 首尔E.LAND汉江游览船

民宿后面的那条街~房东说有家面很好吃!~完全辣到不行不行的。.....

传说中的东大门
LINE2 东大门体育场站1号出口
LINE4 东大门体育场站4号出口

我们先去了广藏市场,说有很多好吃的,但真的不会逛..但市场里有志愿者,发放自制小地图,懂中文哦~估计是大学生这种,问了下哪里有小摊可以吃、怎么走去东大门市场巴拉巴拉等等…
其实我只是来生吃八爪鱼的。......真的嗲

去东大门市场~途径清溪川,word天呐~虽然是个有故事的地方,但貌似夜景比较漂亮
大家真的不要像我 - 哪儿哪儿都想去

此处略去东大门市场~~逛逛没意思就走人了

走一走,发现不一样的自己。

这天天气略差,一直在下雨,想想晚上的游船...心累

早早结束今天的行程,赶往码头 - 汝矣渡口,LINE5 汝矣渡口站3号口出来

开启我们的汉江游览之旅

下船准备去明洞觅食,还记得【王妃家】吗?是的!
可是,可是!尼玛肉卖完了...
我们只能随便找一家吃吃,真的很随便,里面根本没什么人...
吃呗,思密达的烤肉都很贵,既然出来了,我们也豁出去了。....

带妹子飞第五天

今天去LOTTE MART 买买买后准备回家,一早去等开门…我们也是蛮拼的
忘了说了,这几晚我们晚上在住处一直在逛LOTTE APP,买东西,然后机场取,结果就变成下面这样了🙊

地上那袋是吃的,其他都是护肤化妆品

THE END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10-11 12:08

要去首尔,是大晚上到机场,想叫个接机,有什么好的推荐吗,易途8的接机怎么样,最近正好在大减价,想试试

2016-10-11 13:14

引用 luno9591 发表于 2016-10-11 13:14:01 的回复:

回复luno9591:你要去哪里?我都是自己走的

2016-10-11 13:15

引用 thorpewen 发表于 2016-10-11 12:08:04 的回复: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回复thorpewen:嗯,因为还没写完,因为游记只是游记😂

2016-10-11 13:16

回复luno9591:我觉得可以啊,靠谱价格合适就订呗~我出门都是自己走的

2016-10-11 18:29

好详细的游记,回来去韩国就找你做攻略了

2016-10-12 10:32

引用 六月的天 发表于 2016-10-12 10:32:22 的回复:

回复六月的天:拿着我的攻略去吧

2016-10-12 10:48

引用 米咖27 发表于 2016-10-11 18:29:41 的回复:

我觉得可以啊,靠谱价格合适就订呗~我出门都是自己走的

回复米咖27:自己走呀,那楼主方向感超好呀,哈哈

2016-10-12 14:07

引用 bxax0232 发表于 2016-10-12 14:07:43 的回复:

自己走呀,那楼主方向感超好呀,哈哈

回复bxax0232:嘻嘻~还好还好

2016-10-12 14:09

哎呀~还没有写完吧

2016-10-12 20:09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2 20:09:02 的回复:

回复丸子:嗯嗯,是哒~嘿嘿

2016-10-12 20:37

引用 米咖27 发表于 2016-10-12 20:37:39 的回复:

嗯嗯,是哒~嘿嘿

回复米咖27:我等着哦

2016-10-13 08:39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3 08:39:37 的回复:

我等着哦

回复丸子:谢谢么么哒

2016-10-13 08:53

非常有用的游记,可以告诉下住宿老板娘的微信吗?11要去

2016-10-13 13:42

请问民宿联系方式,谢谢

2016-10-13 17:16

引用 莙莙 发表于 2016-10-13 17:16:20 的回复:

请问民宿联系方式,谢谢

回复莙莙:微信二维码已经贴上,扫一扫哦~

2016-10-13 17:24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0-17 16:51

引用 evelv 发表于 2016-10-17 16:51:50 的回复:

回复evelv:希望能帮到你

2016-10-17 16:56

wuli亲古,谢谢你带我装逼带我飞
必须来捧个人场。

2016-10-20 13:04

下一站去哪浪一下呢!你可以开始准备起来了。啊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