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过后的台湾游

这还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大学开始,似乎更多的是写没完没了的论文。静下心来,记录一段旅行✈️,写一段文字还是第一次。五月时,朋友想约我一起出游,最后兜兜转转选定了台湾。我们计划十一出游,五月开始着手机票,证件,保险的办理。
先说说机票:
我是5.16订的机票,携程订的南京往返台北桃园机场。也许是因为节假日的原因,提前近五个月订还是4800多的票价。同一时间朋友从香港往返是1400多的票价。另一个朋友订的11月初的票价两人南京往返是3000多。所以,如非不得已,还是错开节假日。
证件办理:
赴台证件主要就是通行证+入台证。
通行证请至出入境自行办理,入台证可在旅行社、淘宝、或关注微博:台湾自由行 上皆可办理。当然价格有差,根据自己的需要而决定。

准备好了机票和证件,接下来的大头就是住宿。
我们是8月订的住宿,显然,为时已晚!!!旁友萌,想住理想的酒店,请提前三个月就开始预定。我选择了booking预订,个人非常喜欢以及满意,booking上也提供与酒店的联系通道,对方回复也十分快,沟通十分方便。如果喜欢民宿的,booking上有但不那么多,具体可以参考关于民宿的一些网站。

除住宿外,悠游卡、电话卡、城市间往返交通、接机都是一些重要项目。
悠游卡:淘宝订购,买了最基本款,500台币(100制卡费,400在卡里可以坐车,6天我全部用完)🏁重点来了⚠️⚠️👇重点⚠️悠游卡不管上车还是下车都要刷,否则被锁卡🔒锁卡之后要去客运站之类的地方处理!!!7-11不能解决被锁卡问题!
电话卡:淘宝订购,7天无限流量,需机场领取(凭入台证、通行证)插卡即可使用,非常方便。有部分可提前寄送,但套餐不一样!要注意哦⚠️
台铁:官网订购,提前14天,一定要抢一定要抢!建议凌晨购买,不然分分钟好的时间点就没有了哦!
高铁:👇👇重点!!!前方是重点!提前28天购买,一定要下载手机APP购买,苹果手机直接搜索台湾高铁,下下来,到点用手机APP抢6.5折早鸟票,电脑刷没有手机快!!!而且手机可以直接支付!!网上说APP支付不了的你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接机:同样各种线上都可以购买,十分方便。

👇下面👇正文要来啦:
我们的旅行路线(7天6晚,具体游玩五天)

台北-花莲-垦丁-台北

1抵达台北

接机:两人,奔驰座驾,费用120元。
酒店:俐仕饭店

2 台北

介于我们第一天凌晨1点才到达酒店,第二天我们决定先好好睡上一觉。幸运的是,台风转了个弯离开了台湾,第二天醒来台北的天空像刚被冲洗过一样。透过落地窗,看见外面的蓝天白云,什么好心情都来了。

十点多我们踏出酒店,根据前台的建议,我们走的是红线淡水-信义线。我们从中山站出发,先去了最远的淡水。出捷运最先遇到的是金色水岸,沿着金色水岸一直走就可以走至渔人码头。我们也不知道抱着什么执着的信念,就这样从捷运站一路走到了渔人码头⛵️(说好听点叫情调,说难听点就是sǎ)。这一段路程大约4-5公里,公车🚌、自行车🚲、的士🚕都是不错的选择,可以在最开始走走逛逛,后半程完全可以通过其他路径过去,节省不少时间。由于台风气象影响,那天的渔人码头,风特别的大,造型也凹不起来,就连拿手机拍照,分分钟都有种手机要被妖风吹跑的感觉。可是那种淡淡海水味伴着蓝天白云的惬意感,让人流连忘返。

哈哈,po了一张朋友的背影,反正正面满是头发的皂片我就不放出来吓人了,而背影注定是这场旅行中我最爱的姿势。

淡水回来,本想去北投泡个温泉啥啥的。但时间有限,最后我们走马观花的逛了中正纪念堂-永康路-台北101-诚品书店-最后西门町。其实台北的部分景点与南京的景点实在是惊人的相似,而我们两个呆在中山陵脚下四年的人也就默默的选择了放弃参观类似故宫、士林官邸等地方。一天的台北游显然很仓促,不过胜在最后我们都满载而归,用最粗俗的买买买的节奏结束了🔚第二天的时光。

3 台北-花莲

交通方式:台铁(178.35元rmb/2人)
住宿:火车站西出口对面洄澜窝青旅

很想推荐一下这家青旅,在这“浪费”一下笔墨。还没有订住宿并且考虑青旅的可以考虑一下这家哦。
地理位置的优势就在于它位于火车站🚉正对面,旁边就有租车行,附近也有便捷的🚌公交车。去市中心步行约在20min。
住过青旅的朋友肯定知道一般青旅都是7,8人一间,也有4人左右间,这家也提供类似标间那样的,根据房间类型不同分层而设。二楼大厅是reception以及餐厅,顶楼有洗衣房(水洗40台币一次,烘干40台币一次,24h)。一楼入口处也有旅游咨询台,工作人员在你预订酒店之后可能会➕你微信,提前介绍一些旅游服务项目,可提前微信预订。价格适中,服务很好,我们的包车司机很nice,会介绍很多很有用的信息给我们。总之,在我住过的青旅中这家算是不错的,推荐哦

好了,下面进入正文部分。到花莲的第一天下午我们报了一个赏鲸团

有人说,鲸鱼🐳有啥好看的,水族馆还没看够吗?然而去了才知道,那种大自然野生鲸鱼带给你的震撼感会让你叹为观止!我们说幸运也不幸运!说不幸运是本身我们想约上午十点,但怕赶不及放弃了,而十点的那场看到久违的抹香鲸。说幸运是因为虽然我们无缘抹香鲸,却看到百来只飞旋海豚🐬(名字可能有出入,有点不记得了)。它们成群结队,慢慢向深海游去,偶尔一两只会跳出水面来个360度飞旋,像是领路者一样,朝着远方游去。在巨浪的翻滚中,在船只的颠簸中,我们追随着它们的身影,感受大自然带来的震撼,偶尔一两声海豚的叫声让我们觉得自己与它们仿佛融入进了那片汪洋大海中。
结束了赏鲸之旅,晚上就迎来了东大门夜市之旅,只能用四个字形容:好吃到爆!此处不赘述了,用图片代替我的千言万语。

4 花莲

花莲的第二天,我们选择了经典线路:太鲁阁一日游。我们是在青旅预定的拼车游,一行六人,都是年轻人。主要路线七星潭-太鲁阁国家公园-清水断崖。受台风影响,太鲁阁国家公园里面部分路段关闭。

当然,一天行程下来,吃是必然主题,这次再介绍两款好吃的!见下图

另外,想带些特产回去的朋友,推荐几款非常有名的特产给你们!基本全在市区可以搞定哦!另外下图中黑桥牌肉干和牛轧糖我是桃源机场购买的,其余皆在花莲搞定。

地图中,三角区域为市区,左侧上方wow为洄澜窝,亦是火车站所在地。右侧最边上为东大门夜市。

下图为百年传承巧克力沙琪玛(巧克力口味和优格口味)

惠比须是家百年老店,当地人的选择!

阿美麻薯家的魔法coco比须强推,炒鸡炒鸡好吃!

黑桥牌!

樱桃爷爷牛轧糖

5 花莲-垦丁

花莲垦丁我们走的是花东纵谷线,当然还可以选择海岸线。我们在淘宝订的,一辆大巴车。
纵谷线一路下来的行程主要有:云山水-瑞穗牧场-北回归线标志-池上便当-伯朗大道-多良车站

6 垦丁

最开始敲定的台湾行程就是垦丁,国境之南。因为民宿订晚了,而我们又不肯将就,所以选择一家叫做很久以前的民宿,在太平洋边上,离垦丁大街20min车程,远了点,但民宿安排接送哦,单程:50台币/人。民宿的老板人很nice,所以我也愿不遗余力的推荐。当天到的时候,由于我眼瞎下车时踏空撞在门上,手臂蹭破了,民宿一位美女就急忙帮我找药膏创口贴,很贴心。而得知我们6号早上一早就走,赶不上早餐时间,又贴心的帮我们准备好三明治便当和古早味红茶。真真真很为客人着想。

好啦,夸完民宿。来说下行程!到垦丁的第二天一早,我们五点起床,拉开窗帘,面朝大海,准备看日出。虽然云有点厚,太阳并没有从海平面升起,但我们还是看到那颗咸蛋黄!满足!睡个回笼觉后,去餐厅吃民宿老板亲手准备的早餐🍴!

垦丁,最好还是不要错过机车游,然而我们两个机车小白也不大敢骑,于是与众不同别出心裁的来了一场公车游!
线路:鹅銮鼻-垦丁大街-南湾-恒春-猫鼻头-后壁湖-垦丁大街夜市

7 垦丁-左营-台北

由于我们不是环岛游,因而最后一天直接从垦丁台北
垦丁-左营车站 拼车 车程近两小时
左营-台北车站 高铁 车程近两小时 早鸟八折2380台币/两人
台北车站-桃源机场 机场大巴 车程55min 125台币/人
机场✈️温暖的家

结束语🔚

唠唠叨叨说了这么多,非常感谢耐心看到最后的朋友。五天游玩台湾,时间非常不够,下次再去希望能体会不一样的风情!最后的最后,我只想说台湾街上基本没有垃圾桶没有垃圾桶没有🚮,所以一旦见到就赶快扔赶快扔赶快扔,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另外,去之前学习一下简单的垃圾分类,不要像我一样,丢人!最最最最后,祝愿每一位去台湾自由行的旁友,玩的开心吃的开心,像我们一样lucky,在台风走掉之后到,在台风到来之前撤!Best wishes!
                            Mavis  10/10/2016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0-11 18:25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0-17 12:51

引用 etoses 发表于 2016-10-11 18:25:48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etoses:希望你也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2016-10-23 22:59

引用 猪宝宝的贝贝 发表于 2016-10-17 12:51:37 的回复: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回复猪宝宝的贝贝:谢谢哦,只想着为后面去的朋友多写点我的经验,这样才能玩的更好

2016-10-23 23:00

引用 Mavis小姐的旅游记 的图片:

这个看着好吃!!!应该在来点儿辣椒~

2016-10-25 20:4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5 20:48: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