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少女挪威4天4夜自由行(恶魔之舌&Bergen&Olso&世界最美铁路 民宿推荐)

瑞典-挪威首都奥斯陆Oslo

写在前面的行程时间表,具体细节和tips在后面。

18:34  出发  Trollhattan火车站,R20,3h15min,9 stops,随意座位
 21:49  到达Oslo,等待中转
 23:45  Oslo启程,前往Bergen,夜车,7h26min,欧洲最美铁路,13 stops,固定座位
9月15日 周四
  6:51 到达 Bergen
        游玩Bergen
 8:20-13:00 Bergen-Odda,N930 bus,公交站在火车站附近
前往Odda民宿,睡觉  ,养精蓄锐
9月16日 周五 全天爬山
  7:35   bus, Odda-Skjeggedal,到达山脚
    -8:10
  爬山ING....
          22km,沿路无厕所,无水,自备结实运动衣裤,手套,补充能量的食物,可在当
          地游客中心租借登山棒,靴子,防水衣等,
  Bus(Skjeggedal-Odda) 19:10或20:10两班,若错过,即taxi(400nok一趟)
  同民宿过夜
9月17日 周六 Odda-Bergen-Oslo
    Odda公交站-Bergen公交站,N930 bus,如早到可逛Bergen
 15:59-22:35 Bergen-Oslo, 欧洲最美铁路
 Oslo民宿过夜,步行5min火车站-民宿
9月18日 周日 Oslo-Trollhattan
 全天游玩Oslo,挪威首都,攻略在前一天火车上定,考虑雕像公园、挪威国家歌剧院、市政厅等
 18:02-21:21 火车,回到Trollhattan

由于本少女在瑞典交换学习,所以从瑞典trollhattan出发(位于瑞典哥德堡goteborg附近的小镇),不过这并不重要,重点在于 !!买挪威铁路车票可以网上购买,信用卡支付,网址为 https://www.nsb.no/, 网页操作方便,输入起点终点和身份,系统会安排车票车次,每班车次价格不同, 晚上熬夜过夜的便宜,周一至周五的便宜,周末车票超级贵(rmb的教训😂)。购票后会发车票pdf给本人邮箱,可直接作为门票凭据,也可以再到达车站后取纸质车票。上车时无人检票,列车运行过程中会有人来检查。学
另外,关于挪威公交车,请自备挪威克朗nok,因为除了公交总站的买票机器可以用信用卡(芯片卡)支付外,一般公交车只能现金cash,挪威不是欧盟所以不能用欧元。(鬼知道我们4人一穷二白上了车然后好心挪威大叔帮我们先垫的尴尬)
火车和大巴都是有学生优惠的。

day0 瑞典小镇-奥斯陆Oslo

作为穷学生,当即选择过夜列车。
1. 小镇-oslo, freeseating,无座位标号,随意坐。
2.oslo-bergen,会安排座位,传说中的“世界最美铁路”,因为是过夜车次,座位上会准备好小毯子,眼罩,耳塞。
列车上的门都是自动感应的,用手盖在感应处可开门。列车上的厕所很干净。车厢上车位置会有自动卖咖啡的机器。

day1卑尔根Bergen-奥达Odda

卑尔根汽车站坐930巴士到达奥达小镇,300+kr每人,可提前在售票机器上信用卡支付,要芯片卡;上车购买只能现金,挪威克朗。中央车站就在火车站边上,步行10min内,自行googlemap啦。不过巴士票价是真贵🌚🌚BUT 巴士会上船,轮渡20min左右,上船后大家都下车看边上的峡湾景色了,总路程3h。btw 此处公交线路不能从谷歌地图上找到,有一个当地的查线路网站www.skyss.no,下图有。

沿路仙境般美景

轮渡上

卑尔根车站的自动买票机器,因为到的早所以人工服务台还没开。 其实这几个odda的地点没什么差别的,但是票价不同,所以我们买了票价最便宜的270kr,到了odda镇中心走到巴士后门按钮表示下车就OK了

odda回bergen车次,有好几个大巴,查路线的网站找不到了,大家可以问一下路人或者直接到odda central station, 有公告栏的,下图是930时刻表。

odda民宿推荐。
因为我自己订房子粗心了,所以体验了两个房子。 1. tyssedal民宿, 在airbnb上的,有trolltunga tourism center管理,从民宿到odda汽车总站要bus10min,票价26kr左右,民宿是一个屋子的一楼,价格相对便宜,有2单人床和1双人床,缺点是无wifi无厨房。 因为我们在trolltunga tourism center租借了登山鞋,所以直接把鞋留在民宿让他们自己来拿走了,比较方便。 2. trolltunga studio, booking上的,优点:离odda汽车站步行6min,交通方便,位置比较好,旅客大多是去爬山的,可以组队成行,房间自带小厨房,楼下有公用大厨房。缺点:性价比不高,为了省钱定的小房间,4张上下铺小床,还要加每人50的sheet fee,比airbnb贵,类似青旅。

trolltunga studio楼下的美景

挪威物价比瑞典还高,只能去超市买速冻pizza

爬山妖之舌TIPS:
1. 起早,赶7:00的bustaxi,就是一辆写着taxi的大巴,100kr/人, 下一班是8:00,大巴从odda车站出发,沿路接人(如果你打电话预约的话可以直接站路边等),终点到山脚下。
2. 吃饱早饭,带足食物,带巧克力、香蕉等补充能量的食物。 关于带水,我是10月中爬的,所以山上积雪差不多化了,有水源,但是前2h是没有水的,所以我只带一瓶水,沿路灌水喝,山上水源干净。但是如果已经入冬积雪的话建议大家还是自己带好水吧,毕竟如果积雪去汲水还是蛮危险的。记得之前看别人的游记说有个女孩子掉到冰窟窿里了。
3.关于着装, 登山鞋必备!!登山棒、防风衣等视个人情况定。 这些都可以在trolltunga tourism center租借。 各100kr一件,登山棒50kr一根,不过一般是2根一起用的。我们看天气不错就只借了登山鞋,真是明智啊!!山上多起伏山坡,无阶梯都是原始山路,有积水和泥泞,对于亚洲人来说普通运动鞋完全hold不住。我们路上捡了木棍来当棒子支撑。
4. 抓紧时间,短时休息。 其实过程中最难的是前800m的路程,是很陡的上坡,下山也是这一节路程,很险, 所以耗时很长,人很累。 中间的路程就是翻越绵延的山,看仙境般美景,感受大自然奇妙。我们共用时13h,6h去,1h拍照,6h回程。一个字,累!!心中坚持着在终点跳跃拍照的信念!下山真的很难,对于我体育细胞不发达的人来说简直崩溃,幸好有小伙伴的鼓励和帮助,终于在天黑的时候下山了。
5. 关于在舌尖拍照。那里大家会自觉排队拍照,照片看上去很险,实则石头还是蛮大的,很安全。当你已经走了这么久山路,可能神经没那么敏感了吧。舌尖边上也有一个很陡峭的石头可以拍照。
6. 图的轰炸!!hhh

最后2km左右的湖

下面不知道是不是峡湾,anyway很美

寸草不生

莫名一种西天取经即视感

排队拍照中

沿路每1km都会有这个牌子

作为一个团队拖油瓶,在天黑的差不多了才终于下山,错过bustaxi,可以打电话+47 53641414,约计程车回民宿,400一车,因为我们是4人,所以就算bustaxi也要100一人一共400kr。回来腿已废🌚🌚

day2 oslo主线游

oslo线比较常规,含皇宫,挪威国家美术馆(有呐喊),vigeland雕塑公园,国家歌剧院,城堡,这些地方步行即可到达,大家可视自己的时间定,具体查看这个app的景点选项,很具体很全面。
打开google地图,就知道该怎么走了

oslo民宿强烈推荐!!!我们4人人均90左右!离火车站需地铁20min,但是房子超级好啊,两个房间两个卫生间,屋子装修好,干净温馨。

oslo地铁站内景,都是岩石墙壁。然后我们真的不知道怎么买票,打算上车问的但没人查票。。。其实前一晚去民宿的时候中央火车站边上的地铁站有自动卖票的机器的,但是刚好两台机器都坏了,地铁工作人员让我们直接上车不用买票😂😂不过欧洲国家不买票被查到罚款是很严重的。

oslo 歌剧院,当是有名为war的剧目,所以把war涂鸦在玻璃上

可直接上到歌剧院屋顶,看一下首都景

城堡与士兵合影。原谅主页君已经打不动字了🌚🌚

挪威克朗

oslo university 奥斯陆大学

在national gallery里面的名画呐喊。大部分画不可拍照,但是这幅可合影。美术馆售价50kr一人。

挪威皇宫,相比其他国家没那么华丽

vigeland雕塑公园
沿路好多中国旅游团啊,还有很多小孩子在玩pokemongo

一条线贯穿皇宫,格局有点像北京

最后来一张暴走少女和山妖的合影

在bergen转火车时出来到布律根看看

引用 estellecris 的图片:

楼主头发好酷~~哈哈

2016-10-13 17:37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0-13 20:25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10-17 10:52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0-13 17:37:13 的回复:

楼主头发好酷~~哈哈

回复狗剩儿:呀 不好意思 现在才看评论
在国内染得非主流发色hhh

2016-10-28 04:20

引用 onlysmily 发表于 2016-10-13 20:25:11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onlysmily:挪威的自然风光至今我心目中NO1
大多数欧洲国家都是很美的教堂
下个月计划土耳其,期待~

2016-10-28 04:21

引用 sweety小猪 发表于 2016-10-17 10:52:14 的回复: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