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千岛湖我的纪实

ktk LV.3
2016-10-10 21:22 639/4

第一天

国庆前一周,和朋友决定避开高峰,千岛湖去看看。
没车,一路都是公共交通。上海出发早晨八点的火车,一小时后到达杭州东,杭州东火车站内就连着汽车站,50米上二楼就是汽车站。提前在网上买的9点半的票,所以稍事休息,半小时后坐上直达千岛湖汽车站的车。
路上堵车半小时,一共花了3小时到达千岛湖客运站。现在千岛湖客运站离千岛湖县城有十几公里,大家地图上查清楚哦。下车后,可以坐公交车去县城,不过我们4个人直接做了当地的黑车,师傅人也还不错。到达酒店30元,和他讲价说一天包车200元可以搞定。如果当天你需要去漂流或者去森林氧吧,我觉得这个价格还是很合适的。
酒店:网上订的鼎和度假公寓,听开车师傅说,这边所有的房子都是丽景的,后来换了老板,丽景缩小了很多,变成了现在能查到的十几家酒店,只要是在这个小区其实都差不多。价位也差不多,去的时候是旺季,园景大床房320,十一过后的淡季150左右。房间很大,大阳台,很不错。
由于是两天时间,下午一点左右到达酒店,下午决定去漂流。因为根据之前网上的一个游记,森林氧吧似乎并不好,就是个小爬山,所以去漂流。由于这时候已经是旱季了,所以最好的停水了,选择金峰,网上订票60,现场买110。
从酒店出来,建议大家还是打车,虽然旺季打车基本都要打表来接。但是打车是有好处的,我们做了一个黑车,5元,说是把我们拉到美食街。结果拉到大马路上的所谓的临湖鱼庄扔下了,前后基本没有车可以打。进了鱼庄老板直接一句话先去捞鱼。由于做好了功课,千岛湖的鱼6斤起捞,58元一斤,大家自己算。然后看到在所谓的鱼庄(就是民房2-3层自建)的好几波人都在讨论是被黑司机拉来的,一个人说,自己捞的鱼,鱼很快上来,吃完了,其他菜一个没上。***附上鱼庄名字(有湖鱼庄)***果断被朋友拉走去了对面的一家没人的鱼庄,点了4个菜,价格反正是旅游区价格,老板娘亲自烧菜(2点厨师下班了),味道很赞。竹笋很鲜嫩,花菜味道很好。
吃好,托老板娘找了认识的师傅150拉去漂流,师傅会在那边等,结束后再拉回酒店。(这里就说明200元多划算了)
漂流:金峰漂流,主打时光隧道。去了后,先换票,比起其他的漂流,感觉金峰的管理上比较松散,像是农家自组,接送的打车就一辆,小面包几辆估计是临时活,所以等了一小时才坐上售票处去起漂点的车。
漂流道路窄,一个皮划艇宽的小水渠,人工修建,水很浅很浅,然后就进了人工修造的一个很低矮长达750米的漫长的洞,里面比较慢,情侣可以自娱自乐。半小时后出来,后面相对来说还可以。时间较快。还是要说,水太浅了,实际上刺激点也不多。
漂流结束回家,车上得到信息,离酒店步行10分钟的山可以上去,可以鸟瞰千岛湖。天黑了没去,好可惜。到酒店累了,本打算去县城吃吃喝喝也没有去,点了肯德基,很快送到。一天就愉快地结束了。(酒店对面也有吃的,点评看了下,都是什么鱼和鱼头的坑人馆,并没有什么好吃的,所以没去)

前一天网上或者酒店大堂定了伯爵号,288,有点贵。总体来说第二天有点坑,以后慢慢写。因为第二天才是真的去千岛湖

第二天一早,7.40打的到伯爵号邮轮码头,由于买的3点多回杭州的回程票,所以是打包好行囊7点直接退房,去鼎和楼下的餐厅随便解决了早餐,实话,早餐比较糟糕。
上邮轮,等待出发前拍了那几张照片。伯爵号只走2个岛,如果买普通的200块的轮渡,也就是我们看到的骑士1号那种,会走5个岛。先说反正去岛都是走马观花,匆匆忙忙。
去梅峰岛,先坐伯爵号几分钟后,你就被下放到骑士1号或者2号,半小时后到达梅峰岛。
梅峰岛,爬山肯定比坐缆车快,放心老人也能爬上去,放一百个心。爬上去后,坐缆车的估计还在排队吧。梅峰岛大概和佘山一样高吧,可能会高一点,哈哈哈。然后拍了那几张照片,就是所谓的取景点,下山。最好玩的还是下船的地方,那里靠近水边,去玩水吧。十点多上骑士号,拉回伯爵号,领午饭。吃完,等待。
下一站月光岛。
到达月光岛,4岛相连,景点都收费,非常非常无聊,就像是进了一个临湖公园。从这头走到那头。不过高空滑索和那个摇的桥还不错,有兴趣可以去试试。一小时后,拉回伯爵号,等待,2点多被伯爵号拉回码头。
准备打车去客运站,被一个黑车司机忽悠说可以马上坐上回杭州的大巴,坐上他的小汽车后他开始联系所谓的大巴,其实就是团队客车上的空位置,有,且在附近你运气好才能坐上,并且不保证停靠杭州的车站,可能停靠杭州任意的团队制定地点。我们运气差,被转了半小时后,直接让他拉到了客运站,浪费时间,还找我们要了车费。所以,下船请打的。幸好赶上了回程的车。4点坐上回程车,2个小时到达,去了杭州汽车西站。打的去东站,回上海
结束。
如果你有车,可以去千岛湖淡季转转,吃吃鱼头,看看湖景。
建议有钱人多,租个快艇玩玩吧,湖内自由行绝壁比坐着所谓的游船拉来拉去玩无聊的景点强一百倍。
千岛湖,适合时间多的人,去住下来,住几天,夜晚很安静,早晨的湖光,也非常惬意。只是这么美的环境被旅游线路弄得乌烟瘴气,只是为了赚钱,所以,有钱了再去吧。

第二天

本篇游记共含2062个文字,1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0-11 14:25

引用 luyaosy 发表于 2016-10-11 14:25:54 的回复:

回复luyaosy:o

2016-10-11 14:34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10-17 13:51

引用 开口笑lily 发表于 2016-10-17 13:51:15 的回复:

回复开口笑lily:高铁明年同了,那时候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