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即兴的旅行---2016年一个人走进 20元的山水画

天数:两天
人数:一个人
费用:车费350往返+住宿80+餐饮100+滴滴70
做为从事培训机构的人来说根本不可能有周末,恰巧在忙完国庆终于可以出来忙里偷闲了

出发

旅游,或许能在这些行程中想明白一些事情吧
一个人旅行,不是任性。也和冒险无关。而是想要重新面对一个人的状态。
这是一种自我修复的过程,试着相信自己可以面对任何事情。
独自面对可能突如其来的一切。
游玩在像画一般的山水间,品味每一个地方,攒下每一份记忆。在旅途中遇见形形色色的人们。
这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旅行,因为香港的朋友说要去的时候我都没有准备。临时我请假了,她去不了。。。。难得能有这样的周末旅行,不想浪费就走起来o(∩_∩)o 哈哈

Day1

为了去虎门赶7:29的动车到广州南,这是凌晨6点的长安街,等滴滴司机。眼睛有说不出的巨困

因为是临时买的票,只能享受一回高大上的一等座了。安静的车厢里,睡到昏天黑地的。发此图是为了纪念一下我丢了耳机
广州南到阳朔只要两个多小时,出了动车站的第一件事是发现手机无服务。。。哈哈了,大家自动脑补一下这里的偏僻吧。动车站旁边有个售票小窗口,大家可以选择是先到阳朔县城还是去桂林或者兴坪镇(20元的风景画)。5块钱的车费先来到了兴坪镇,吃完午饭就去买船票来到本次行程的重点之一20块人民币的景点。船票是98元,(教师资格证然并卵哈哈)大概游了一个多小时。因为排筏是4人座的,所以必须自己组合4个人,不然到了江边船工要你补差价(坑人一)无所不能的我当然 是赶紧拉住旁边的人一起完美组合。坐完排筏的感觉是,马达动力略吵,根本欣赏不到那种静谧的倒影好吗!

不完美的天气,看起来不是辣么美。。。
讲真,现在游漓江的船都是电动马达,一路突突突,由兴坪到杨堤俩小时整个人都晕菜,完全没了欣赏美的意境

据说这是九马画山,船工会给我们10分钟的下船时间拍照,静静的看着山水。。。

坐在排筏上面。。。各种拍照,各种自拍

景区的游览车会帮你送到一个地方下车,这里是一条古街,说白了就是消费的地方o(∩_∩)o 哈哈
看了看腰包,只好破费了一点

回来之后,巨后悔。。。因为没有多买几条
剁手完开始在转战第二场了---西街
因为不想去兴坪车站等大巴车去阳朔,只能说运气太好了,恰好碰到有个滴滴司机去,每人20就上车了

本以为刚过完国庆人会少一点,结果发现还是一样的多。只是没有国庆辣么多,因为走在西街上,无比多的外国人,美国法国德国各种世界各地的歪果仁

走在西街上,被一个本地阿姨说动了。50块钱带你看印象刘三姐。。。原价180的门票,(个人觉得都是灯光和场面略震撼,貌似没有看的必要。太花钱了)7:40开场我紧赶慢赶去了才发现,隔着漓江看-----好远啊,我近视!就当到此一游了

找了一家西街2楼的桂林米粉店,汤要分开吃。我还是喜欢吃我们老家的米粉哈哈

每座城市总有一条老街,承载着一座城市曾经的光荣与梦想,诉说着几代人老去的记忆;如今或已衰败、凋零,或将消逝,但往事并不如烟,记忆必将留存。长街旧梦,更与何人说。
阳朔的西街是最著名的一个景点,其实说白了也就是一条老街,放在厦门鼓浪屿,在福州叫三坊七巷,在泉州应该是中山路哈哈哈。。。好强大的china。尽管已经是国庆后,晚上都是人挤人,根本走不动道,好像回来翻了翻照片拍的不好,就不出来献丑了。

西街有巨多的芒果帮,我就买了几包百香果干回来跟小伙伴分享
酒店是之前小伙伴推荐的,在西街的小巷子里面。也挺好找,因为西街有很多客栈。但是这里的酒吧夜生活巨嗨,所以不推荐住西街,一个字,吵。尽管客栈多又便宜

Day2

因为只有两天的时间,所以去不了桂林。只能继续呆在阳朔。临时在万能的淘宝定了一张世外桃源的门票65元。第二天早上8.30出发,还可以去酒店接送。一走才发现修路不好走,而且有点远。好像距离20KM。
世外桃源,从陶渊明的笔下始,就是世人向往的怡然自乐的去处。这里虽是人工打造,却并没太重的痕迹,也许是因为这山、这水,每一处风景都恰到好处,虽然我已经对不起初中的语文老师了。

随处可见的歪果仁

这是阳朔满大街的啤酒鱼,午饭就是它了

阳朔的街上,随处可见的游客都是租着自行车或者电动车在路边走走停停拍照。偶然认识了一个驴友,于是两个人租电动车粗发去欣赏遇龙河,一路走的都是乡间小道。有种回到我小金淘的感脚哈哈
这个电动车的电力最大,半天50元。小电力的40元

努力了10几公里终于到达目的地

在这里可以享受到兴坪无法拥有的静谧,人工的 竹筏,慢悠悠的欣赏这里的一山一水

这里的外国人都是自由行,而且都是成群结队的或者拖家带口的。骑着山地车,背着地图

赶着6点半的动车滚回家了,叫了滴滴顺风车。从阳朔到动车站大概50分钟的车程。

自由行的人必须每次都要厚脸皮找路人帮忙拍照哈。。。

这是在西街底部的一个小河,也是人工竹筏。因为时间原因,没有办法继续享受了。这个地方是很多驴友都不会发现的,因为我是小伙伴告诉我的。

Ending

此次行程的最大遗憾就是天气原因了,所以看不到那种清澈的倒影。以下这些图片来自送我去动车站的滴滴司机,他是兴坪人,所以能欣赏到每天不一样的漓江。真的是巨美,这里做个小广告,我的滴滴司机有私家车,所以帮忙接送私人的高端品质游,包景点包住宿,价格合理。需要的小伙伴私信我给你司机的微信

静静的欣赏这美腻的山山水水吧,因为去看过福建喀斯特地貌,所以此次行程没有安排银子岩。有时间的朋友有兴趣的朋友都值得一去。里面的风景也是令人如痴如醉的

后语

起初旅行的目的只是为了打发时间,毕竟个人对山山水水不是很感冒。两天游完阳朔,感慨一下神奇的大自然~期待下一次的广西之旅。
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了新的小伙伴~
下一次的旅行,还是期待一个人
喜欢一个人  两个包的旅行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0-11 19:25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