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我们的记忆,南浔。

球球 LV.2
2016-10-10 21:28 642/8

和老公的结婚周年纪念小游,在携程上预定的早上七点五十的动车从南京南站出发,票价57一人,高铁是85一人,只比动车快十分钟,果断坐了动车。九点多到达湖州火车站后直接打车去了长途汽车站,两者相距不远,长途车20分钟一班,票价8元,到南浔汽车站约一小时。出了南浔汽车站也是打车到景区门口,约三四公里。在湖州火车站也可以坐公交到南浔,因为嫌找车站麻烦所以直接坐了长途车。门票事先在携程上预定的,两个人150块,便宜50块哦,很划算,在景区售票处直接刷身份证入园,很方便。

住宿

留荫庐客栈,位于百间楼,从南浔正大门进入的话走的比较远,不过沿路能看到美丽的风景。

客栈内景,特别好。

香菠居,也是携程预定,260一晚。看这雕花大床就很有感觉房间有独立卫生间可淋浴,并且提供全新的毛巾及洗漱用品,吹风机也是有的呢。缺点是不太隔音。

客栈门口的狗狗正在晒太阳☀

客栈房间里的留言本。很可爱。

游玩

开始走景点咯。

彭麻麻的唱片,挂的大大的

随便一拍就是这么美

正在写生的同学

从小莲庄到广惠宫,一搜船一百块,我们两个人坐是有点亏,可以坐八个人哟。在携程上也有船票可以预定,一搜船80块,也是从小莲庄到广惠宫,但是要在当天早上9点30之前预定的,我们没来得及,就用原价坐了。

小露点脸

吃吃吃

午饭在五福楼面馆解决,双交面口味不错,两碗25块。位于百间楼,离住的地方不是很远,从留荫庐出来是可以路过滴。想吃双交面的推荐此处。

我吃的是熏鱼和焖肉的组合。双交面其实就是随心情将两种配菜自由组合在一起。

老公说在这小桥流水旁一定要品品茶,一杯绿茶20块。老板会直接给你个水瓶 无限续杯。

晚饭是沈家人饭店,下午喝茶时的老板介绍来的,报了茶馆老板的名字还给打了折,两个人四菜一汤160块。喝的女儿红在上过十二道锋味的酒庄买的,一瓶一斤三两100大洋。菜的口味还行吧,小春笋很好吃,想再来一份的时候已经卖完了。剁椒鱼头很辣。

回程是在南浔汽车站直接坐的长途车,车票也是在携程上预定,一百一人,车程四小时。可能因为太早,从百间楼出来打不到车,滴滴打车也打不到,因为赶时间就坐了摩的。需要注意的是南浔有两个汽车站,在携程上订票的话需要在老汽车站坐车,可别跑错了,我就跑错了,差点没赶上车。

最后总结一下下,南浔不像西塘乌镇,门票有效期只有当天,游玩时间一天也就够了,不建议住一晚。百间楼其实是在景区外的,再次进入的话要查票,不是那么方便。我们两个人一天一夜,车票住宿吃喝购物全加上花了一千三百块。
另外,小女子是第一次写游记,不足之处请大家谅解,不知道是否实用,如果有问题也可以问我哟。谢谢啦。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12 14:25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17 13:51

引用 快乐老男孩 发表于 2016-10-17 13:51:16 的回复:

回复快乐老男孩:谢谢啊,我又加了不少呢

2016-10-24 12:54

引用 奔跑的火光 发表于 2016-10-12 14:25:07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奔跑的火光:好的呢 我又加了不少

2016-10-24 12:54

2016-11-25 10:42

晚上南浔是很安静的那种吗?有没有像西塘一样有小酒吧让你闹腾

2016-12-02 21:17

引用 JewelryJAE 发表于 2016-12-02 21:17:58 的回复:

晚上南浔是很安静的那种吗?有没有像西塘一样有小酒吧让你闹腾

回复JewelryJAE:很安静的 晚上也没地方闹腾

2016-12-09 23:53

引用 球球 发表于 2016-12-09 23:53:23 的回复:

很安静的 晚上也没地方闹腾

回复球球:好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