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猪文飞去青岛吃大虾(国庆六天五夜)

• 出发时间/2016-10-03

开篇的话

👉🏻说起来青岛吃大虾啊,可是我心心念念了三年的事!
👉🏻2014年就有来的行动,那时候刚毕业出来工作,没啥钱钱,适逢国庆,我们打算坐火车,可惜那时候连坐票都没了🌚最后去了云南😬
👉🏻2015年打算自己来,后来被老妈知道了,不允许🙈最后去了韩国👏🏻
👉🏻2016年某天和“四个小伙伴”聚餐后,在大家的怂恿下,尹芳姑娘答应了和我一起来青岛,并在之后两天内定下了机票😏
青岛,我终于要来啦啦啦啦啦啦😘

行程概况

👉🏻用了手帐的形式来写😄

👉🏻最后手写行程那里看得不太清楚不要紧,因为这次都按照了我计划的行程来走,下面会具体写到😛

开启多图又啰嗦模式😎

👉🏻因为3号早上八点多的飞机,怕国庆人多check in和安检,明智的尹芳姑娘2号晚在机场附近定了酒店,方便第二天早点去到机场!幸亏这个决定了,尹芳姑娘本来打算手提行李上飞机,但是她带的乳液瓶子超过100毫升了,所以得从安检那里出去办理托运,这样又折腾了点时间,如果我们是3号从家里出发去机场,估计上不了飞机了,所以一定要注意预留多点时间呀💦

👉🏻青岛给我的印象太好了,马路很干净宽敞,空气很清新,整个海滨城市都有一种休闲舒适的感觉!可能因为是节假日的缘故,感觉大家的节奏都很慢很放松……
👉🏻羡慕当地的居民,可以闲来就在海边吹风,钓鱼,与阳光和海滩玩游戏,又可以看日落,不过可能他们已经对这些没啥感觉,也不常干这些事,毕竟生存或生活的时间久了。就像我们对广州的感觉,通常都不觉得小蛮腰,白云山有多特别哈哈哈哈🌚

10.03 沿海看日落

燕儿岛公园-奥林匹克帆船中心-情人坝-五四广场
👉🏻计划行程的时候是看着地图的坐标设计的,以上这几个地方是连在一起的海滨长廊。
👉🏻话说,从下飞机那一刻直到来到燕儿岛公园之前,我们都还没感受到青岛的特色,感觉跟广州差不多,还在调侃说究竟我们是不是还没离开广州😤但当我们慢慢从公园的斜坡上看到了这片海,我们就知道我们终于来到了“印象”中的青岛👏🏻👏🏻

👆🏻看到海激动得不要不要的,恨不得马上跟它来个合影,还差点不知道要凹什么造型了🌚

👆🏻好美好美,那天水很蓝,天很蓝☁️

👆🏻前方的大哥拍照的架势很专业,应该是来拍海鸥什么的,最重要是他带来的狗狗也太听话了,就站在栏杆上,静静地看着主人在拍照🐶

👆🏻当日最满意的作品哈哈哈

👆🏻早前看游记的时候已经听过不少人介绍喝崂山可乐,买来试了一下,比可口可乐多了姜的味道,其实它还有加入了其它香料的,但我只喝出多了姜的味道哈哈!

👆🏻一路走来,好多垂钓的人🌊当然,不比拍婚纱照的新人多🌚

👆🏻在这里拍照要挺注意的,一不小心浪打过来,裙摆就会湿💦

👆🏻来到燕儿岛公园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正好可以沿着海滨长廊观察太阳“下山”的过程😬

当然,不忘拍照📷

👆🏻👇🏻行走与奔跑的臭猪文

咖啡厅开在了商品房内,看着大海喝咖啡☕️,好叹啊啊啊啊……

👆🏻👇🏻尹芳姑娘的得意之作,拍完之后那晚每看到照片就会发出“啧啧啧,拍到你真好看真瘦”😒就是本来我有很胖的意思?!🙄🙄

👆🏻👇🏻这里有好多人坐着吹海风,聊天,拍照,很休闲很舒服😌

👆🏻来到了08年奥运会帆船比赛的地方~奥运让一个城市变得更美🤓

👆🏻情人坝上指向各个地方的路标

在情人坝上看了日落,突然有种回到了两年前在台湾淡水渔人码头看日落的感觉!如果再加上一首“重播”那就很穿越了!(因为当年看日落的时候有人驻唱这首歌哈哈哈哈)

👆🏻👇🏻这里是有一期拍极限挑战的地方哦

👇🏻其实从情人坝到五四广场是有一段大概二十多分钟的路程,而且隔着海可以看见五月的风,我们那时候多希望有只船载我们过去!毕竟我们从燕儿岛公园到情人坝已经走了一万多步,尹芳姑娘接二连三发出腰疼腿疼的哀怨声~但后来,还是鼓起勇气走去了五四广场👏🏻平时得加强锻炼,要不旅游的时候怎么暴走呢😏

👆🏻有看到五月的风吗?!

10.04 “婚纱照”热门地一人游

👉🏻行程

青岛天主教堂🚶🏻沂水路(期间经过很多博物馆)🚶🏻江苏路天主教堂🚶🏻德国监狱🚶🏻栈桥

👆🏻青岛的道路大多以全国各地的城市来命名,尹芳姑娘吐槽了很多天,说这是“拿来主义”😂

👆🏻👇🏻青岛天主教堂,来之前就知道会有很多对新人来这里拍婚纱照,但是,不亲眼来看看,会觉得我之前的想象都太简单了,场面是比想象的还壮观,如果你在这里驻足一天,大概就能免费上一堂摄影课!基本⬆️,摄影师可以在很多角度为新人们拍照,所以,每一个你觉得拍出来不好看的或不知道拿什么角度拍的地方,都有人在拍拍拍!当天应该有不下几十对新人吧,我觉得,“ 特色”不是哥德式风格的教堂,而是来这里拍婚纱照的新人们!

👆🏻👇🏻找好角度还是能拍出我自己喜欢的照片😬另外,进去天主教堂是要给钱钱的,当时人比较多,我们就没进去了!

👆🏻我就找了个没那么多人的墙,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人了!假期人多啊,拍照真的需要技巧啊!

👆🏻其实青岛的大部分著名的景点,建筑,博物馆,道路都在海岸线的边上或者附近,而且都很集中。像今天的行程,原本就打算去上文提及的几个地方,但走着走着,就会发现很多博物馆啊,著名建筑等等,所以,来青岛的攻略不用做得很足,留点时间给自己和这个城市里的一切来一场偶遇😏就像以上这个邮电博物馆,纯属偶遇☺️

👆🏻尹芳姑娘平时缺乏锻炼,需要停下来“休息五分钟,暴走一小时”!这里是老舍公园,一条路都有长凳,树荫,走累了确实适合在这里休息!另外,路的一旁有些小餐馆,在公园的行人道上露天摆些桌椅“开档”,不像大排档那样喧哗热闹,也不会把路弄脏,食客们在这清幽的环境下用餐🍴,胃口应该会大增!

👆🏻在尹芳姑娘的搜寻下,来了这家我忘了什么名字的饭店!价格是很实惠的,但出品一般,因为我们这盘花甲,吃得我满口是沙子😤

👆🏻👇🏻吃饱才有力气“装”

👆🏻👇🏻沿着沂水路一直走,就到了江苏路基督教堂,沂水路虽然很短,但是一路都是殖民时期留下来的德国建筑,适合各种拍📸📸

👇🏻看着这里的人没那么多,我们就进去了,也是要给门票钱钱的

👆🏻其实还是有很多新人在拍婚纱照的,看着他们拍照真的好累的,无论是新人还是摄影师和工作人员,那时候已经是下午两点多,太阳很猛的,我的眼睛都被太阳刺得睁不开要戴墨镜,新人们要强忍强光,面露各种表情,凹各种造型,我心想,结婚好累😂

👆🏻👇🏻我也来凹造型,趁这个地方没被新人们攻占🙄

👆🏻👇🏻今天上半身的颜色跟青岛的黄墙很搭哈哈哈哈,融为一体了

👇🏻接下来去了德国监狱,尹芳姑娘说她没去过监狱,要去看看!我说你的人生就来这一次监狱就好了😅

👇🏻参观的时候,不断脑补一些革命烈士在这里就义或被虐待的情景,然后就觉得他们好惨好壮烈!特别是地下一层是水牢,日本小鬼子就在下面虐待了我们好多同胞,还摆放了各种刑具,有些牢房还有“血渍”🙈啧啧啧,顿时背后凉了一阵!嗯,想象力丰富!

👆🏻传说中的旋转楼梯,因为太出名,大家都在拍它,我是没能把它拍地好看了,因为人多,随便拍就算了!

👇🏻从监狱走出来,就来到了不知道第几浴场,没记错应该是第三浴场,刚好又是日落时分,我和芳坐在石头上吹海风,还日落,当然,还有自拍🙄

👇🏻这是中午经过的时候拍的,那时候退潮,有好多人在下面抓螃蟹什么的🦀️还让我拍到了一只蜻蜓飞过😄

👇🏻日落时分的景色特别迷人!因为我很怕去人很多的地方,那天栈桥上人超级多,显示器显示当天有两万多人去过栈桥,在上面的滞留客量一千多人,我是不太情愿走上去的,但尹芳姑娘说来都来了,不去就可惜,我“舍命”陪君子😂😂

👆🏻👇🏻夜晚沿着中山路一直走,原本想去劈柴院,但后来大家都累了饿了,想着也不一定要去,所以在附近找了家环境很文艺的什么老啤酒屋!沿途经过很多买手信,特产,街边小吃的店,还有很多青旅!芳又忍不住后悔当初因为“漳州”情结选择了在漳州路的青年旅舍,坑爹到不行!

👇🏻👆🏻这家邂逅青旅外观就很不错了,之前搜住宿的时候也有看过,价格也很“不错”哈哈哈,芳说以后出来玩,住宿一定要住好😏

10.05 去八大关“集邮”

大关-太平角-台东商业区
主要集中时间在八大关边走边拍(zhuang)

👉🏻八大关原指韶关,居庸关,嘉峪关宁武关,紫荆关,正阳关,函谷关,淮阳关,后来加了武胜关和山海关,共十条路!今天的任务是集齐十条路的路牌,感谢我的摄影师尹芳姑娘冒着生命危险在马路对面帮我拍照😄

👆🏻一开始知道韶关是八大关之一有些惊讶,看到它就很熟悉的感觉,大学四年在韶关过🤓

👆🏻我们是在武胜关路下的车,八大关的道路分布其实很有规律,只要按照“之”字型来逛,一般可以把十条路都走完!

👆🏻这个路牌最难拍摄了,属于大马路,车流量很多,也很快!所以再次感谢尹芳姑娘😘

👆🏻今天青岛的天气有些降温了,凉凉的,看到这枯黄的落叶,就更加有秋天的感觉🍂

👆🏻👇🏻不知道为何,看到这么“规矩”的墙我就很有跟它合影的冲动,而且一定要是在正中间,对称,强迫症严重🙄但是拥有“意外”,不过拍得好看就好😏

👆🏻这条路其实拍照起来很好看,所以又有很多新人在这里拍照了😅

👆🏻👇🏻八大关的房子大多是近代建筑,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今天拍了很多行走的照片,也是强迫症,反正看到这些路就很想这样拍🙄

👆🏻这些房子还有居民在住,在外面看就是独立房子,有花园,花园里有篮球架,乒乓球桌,健身设备!我想问,这样的家,还用出门嘛?除了出门买菜🌚

👆🏻👇🏻不装会死,死装到底🌚出来旅游就喜欢拍一些自己满意的照片,留给自己做纪念!就像有些人十八岁会去拍写真,我就没拍了,但趁年轻,一定要多拍照片留念,告诉自己,姐我曾经也青春过👻

👆🏻这座就是公主楼,听说里面是童话风,我就不管里面是什么风,要排队或者人多的地方我坚决不会去,不会有“来了不去很浪费”的想法!这又是我另一个毛病-人群密集恐惧症🙈

👆🏻八大关隐藏好多这些咖啡店,当然,开在这里,菜单上的价格自然跟着环境的格调高而相应比其他地方高!

👇🏻这个我自己加了后期虚化,觉得这样好像会比较好看!

👆🏻午后走在林荫道上很舒服
👇🏻这一条路看起来很好舒服,更漂亮!可惜我们当天这条路停满了车,还有很多行人,我只能在蚂蜂窝上找了别人拍的照片来告诉大家,这条路是有多好看,像电影里的场景!

👆🏻眼睛疼🙈

👆🏻花石楼,蒋介石以前住过的地方!外观很好看!同样很多人排队,所以我没进去,但芳想进,所以在这里我们分开行动,她进去参观,我去附近咖啡店喝咖啡休息!

👆🏻我的行程计划就有打算在八大关这里找一家咖啡店坐下来度过午后的时间!虽然我不太会喝咖啡,其实就想找家环境好的店坐下来,喝杯东西打发时间🌚出来玩也不一定时刻在暴走!

👆🏻👇🏻第二海滨浴场就在八大关这里,也是有数不清几对的新人在八大关和海滨浴场这里拍照,昨天和今天欣赏了好多套婚纱,也看了“新人”百态,有的真的会拍着拍着太累了会发脾气,男生真的不擅长拍照,会被多次调教。再一次感叹,结婚好累,可能他们累并幸福快乐着,希望他们能有美美的作品出来啦👏🏻

👆🏻👇🏻我就随随便便就可以啦,只要能拍出我想象的照片就好了😬

👆🏻对面就快到太平角了

👆🏻👇🏻在路上捡了片银杏树叶,也可以随便拍拍

👆🏻国庆期间的特色🇨🇳

👆🏻👇🏻来到太平角了,拍到了一张温馨的照片,也拍到了黄昏的景色!

👆🏻👇🏻看海,玩手机,抬头,低头做颈部运动💦

👇🏻夜晚来了台东商区,好吧,攻略没做好,以为是像台湾夜市那样子的,咋知道就是一条步行街👋🏻👋🏻

10.06 爬崂山,看海听风

👉🏻今天一整天的行程就是爬崂山的仰口线
👉🏻虽然跟华山比起来不算啥,但上次爬华山其实是土豪路线啊,全程西峰索道来回!这次就是爬上去,坐缆车下来!其实一开始是打算上下山都步行,但当我看到这里的缆车是“开放”式的我就好想试试,毕竟这个无遮无掩的缆车可以把景色一览无遗!最重要是,这体验很新鲜,很刺激🤓

👆🏻我们上山的时候,缆车就在我们的头顶经过,看得我好兴奋,很有动力爬上去🚠

👆🏻相比我们广州雨水充足,水土湿润有茂密树木的山,我更喜欢这种“光秃秃”的,感觉更加壮观!🌚

👆🏻上山的时候,时不时回头望望,就会看到很美丽的海岸线!

👆🏻👇🏻崂山仰口线有一个很闻名的景点,叫觅天洞,就是穿过爬过这个只能容纳一人的洞,就能到达山顶,会豁然开朗地看到壮阔的景色!会经历这么奇妙的过程,当然在节假日就会有很多人慕名而来,然后就会出现大排长龙来爬觅天洞的情形!我们也排了半个小时,但压根还没到洞口,考虑到我们还要赶着坐四点多的公交车回市区,我们最后是放弃了!直奔山顶!

👉🏻话说登顶也要排队,因为登顶的楼梯也是只容纳到一个人经过,而且登顶和下来也只有那唯一一条楼梯💦💦

👆🏻但看到了很美的景色!

👆🏻终于坐到这缆车了🚡

👆🏻👇🏻太兴奋,一直在拍照!缆车全程就五分钟,但可能度过恐高者来说,是一辈子的时间🙈

👉🏻话说崂山其实绵延不知道多少公里,反正是占地面积很大的山脉!它分了仰口景区,流清河景区,北九水景区,巨峰景区,每个景区都有各自的特色!像巨峰景区在我理解就是“极限挑战”,北九水顾名思义就是看水玩水的好地方,而仰口景区综合了爬山,看海的特色,也不是很高,不难走,老少皆宜,所以当天看到好多很多都是偕老带小一家人过来体验的!也是相对其它景区来说比较远的景区了!
👉🏻我们从市区挤公交挤了两个小时,全程站着来到的!很艰辛的💦而且它发车时间间隔很长,这样一来又会容易积累一定的人,即使在终点站也是需要挤公交的!想想都觉得可怕!回来的时候,理智的尹芳姑娘选择不坐专线,改坐需要换乘的公交,我们人品也大爆发,坐的两辆公交都很少人,有位置!那时候真的好感动,在车上安稳的睡了一觉🌚

10.07 意义上最后一天的青岛游

海底世界-鲁迅公园-小青岛-大学路-信号山

👉🏻今天是意义上最后一天游走青岛了,因为8号那天是中午的✈️,我们早上就要出发去机场了!今天游览的地方也是在地图上相距很近的地方,除了从青旅坐公交到海底世界后,都是全程可步行前往的!

👆🏻今天天气好得不要不要的!

👆🏻👇🏻海底世界分了几个馆,标本馆,海底世界,淡水鱼馆,水母宫,海兽馆!下面的是标本馆,好多种类的海洋生物标本,而且分类明确清楚!一开始没想过来海底世界的,但尹芳同学说想来看看,读了一些介绍给我听,然后觉得可以来看看!果然,吸引的文字表述还是很重要的😂

👆🏻没来海底世界之前,我天真的以为,这个真的是在海底的,可以看到真正的海底,然而又再次证明了我真的没有做好攻略🌚其实就是一个大大大鱼缸!不过还真是第一次看到有鲨鱼,魔鬼鱼,各种鱼在头顶上经过,看到的时候还是挺兴奋的!

👆🏻👇🏻照片拍了好久啊,毕竟它们不会乖乖地停在这里让我们拍!

👉🏻听说国庆期间,四川熊猫基地的熊猫几天看了2.94万人,我想海底世界里的海洋生物也看了不少人😅

👆🏻好多奇奇怪怪的鱼类

👆🏻👇🏻这是水母宫里的水母,看了好多不同的水母,好壮观啊,我觉得整个海底世界最值得看的就是水母宫的水母了!

👇🏻海兽馆里有海狮,海豹,企鹅,海龟,海豚!这只是海狮,好好动啊,游来游去,好难拍下它的照片,有一个人拿着手上的国旗在它面前摇来摇去,这家伙被这么鲜艳的颜色吸引住了,瞪大了眼睛看了国旗好久,我才勉强拍到!不过它真的好萌!

👇🏻海底世界挨近鲁迅公园,海边好多大石头,我看大家都站上去拍照了,我也走了上去,但发现其实路不好走,也有些危险🙈

👆🏻小青岛就在海军博物馆旁边,小青岛门票10块钱!小青岛因为形状像一把古琴,所以又名“琴岛”!

👆🏻堤坝成了拍照的好地方!

👆🏻👇🏻两张是尹芳姑娘的抓拍,好像还挺自然的,接近我本人真实的样子🌚

👇🏻本来想“借位”拍照我拿起尹芳姑娘的照片,但是那时候阳光太刺眼,看不清楚镜头,路上一直有车辆经过,最后只能放弃💦

👆🏻👇🏻啧啧,有时看到自己这么做作的照片也有点不好意思🙈但这条小轨道也是挺适合拍照的!而且有树荫,走起来也舒服!

👆🏻👇🏻小青岛其实面积不是很大,走一圈的时间也很快!上图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有一对老夫妇让我们帮他们拍合影,之后他们也帮我们拍了一张😘

👆🏻喜欢这张照片💖

👇🏻大学路很好找,大学路跟鱼山路这个“地标”也很好找!

👆🏻信号山公园门票5块,如果要去上面这个小红顶,要多给10块钱!360度观景台!

👇🏻信号山的view很不错,而且有长凳,可以坐下来吹吹风,舒服!

👉🏻今天有一班韩国人来信号山观光,其中有两个“欧尼”让我们长见识了,她们利用自拍神棍卡在长凳的缝隙上,然后调成延时拍摄,就这样轻松拍了合照!哈哈哈哈,好厉害啊,用了神棍这么久,第一次知道神棍可以这样用,哎呀,她们好机智👏🏻👏🏻

👆🏻摆这个心形摆得好累啊😴

👆🏻好啦,今天的行程,就在太阳下山后也结束了!在山上和青岛这个城市说了“拜拜”👋🏻,还拍了小视频😄

在青岛吃过的“美食”

👉🏻口味这东西很主观的,不知道从哪一次的出游开始,我就不太有兴趣去搜寻当地的美食,有些人会把“扫街”当作是旅游乐趣的一部分,但我对好吃的店没有很敏锐,也觉得别人认为好吃的,自己可能不这么觉得,这样一来,就会期望越大,失落越大,倒不如看到哪家合眼缘就去哪家,凭着这样,我们上次在越南才能找到了专属“饭堂”呀😘
👉🏻这次出来,尹芳姑娘除了当我的摄影师,还管我的一日三餐,哈哈,她在吃午饭的时候已经在想晚餐吃什么了🌚
👉🏻接下来介绍下我们吃过了些啥,味觉是主观的,以下纯属个人意见哈😄

👆🏻👇🏻第一顿在青旅附近的店吃,在泉州路!这饺子我真的要吐槽,皮很干很硬,馅料好咸,咸的我一直喝水!下面这个扇贝拌苦菊还不错!

👇🏻青旅附近的早餐店!我们来这里吃了两天,份量很大,青岛的早餐很多都是吃甜沫(但它是咸的),吃包子,吃大饼什么的,好饱的!

👆🏻逛教堂的那一天吃到的东西!吃了两顿花甲,扇贝,好满足,同时吃了两顿饺子,让我们产生了饺子恐惧症😱!好阿婆的冰棍,味道不错,一支是草莓酸奶,一支是巧克力味,我两支都吃了,我觉得巧克力味比较好吃!也喝了青岛啤酒,🍺配海鲜,不错哦!

👆🏻八大关的午餐!话说这家店真的是良心店,开在八大关景区内,但价格很亲民,东西的味道也不错!我们在青岛吃了好几顿饺子,有种听到饺子就会想吐的感觉了,一直想吃米饭,想吃面,终于吃到了👏🏻👏🏻在八大关看到有山东大坝牌子的冰棍,看到好多人都询问老板的价格,心想一定很出名吧,但当时觉得其他地方也会有,所以没买来试,但后来那几天都没有看见了,呜呜,好想试试是什么味道的😭

👆🏻在台东商业区吃的大虾,终于吃到大虾啦,但这一个大虾尺寸不是很大,味道还不错,价格也还可以接受,几块钱!我看到有些地方十几块钱的,可能会更大只吧!

👆🏻青岛还挺多家川菜馆的,尹芳姑娘忍不住要吃上她心心念念的酸辣粉,听她说,她可以每天吃酸辣粉或者煎饼果子🌚也不会厌!

👆🏻哈哈,传说中的神水,但我们没试,就让老板给我们拍个照片,老板还开玩笑说拍照要5块钱!他也挺诚实的,告诉我们这是神水,味道不是人人能接受哈哈哈哈😄

👆🏻尹芳姑娘心心念念的煎饼果子,想吃的时候没找到!但凭借尹芳姑娘对食物的敏锐触觉,还是在桥底下发现了卖煎饼果子的“车仔档”👏🏻👏🏻

👆🏻👇🏻最后一顿晚餐去了之前吃酸辣粉的地方撸串!价格实惠,去到的人基本上都会点烤串,我们还尝了烤火烧,其实就是烤大饼,吃了以后就好饱了,我们是看到隔壁座的母女吃得津津有味所以也忍不住要试试了哈哈!

👆🏻机场什么都贵,星爸爸的价格显得更加实惠,喝了一杯拿铁,就有饱腹感了👏🏻👏🏻

臭猪文的小感想

👉🏻哎呀,想去了三次的青岛终于来到啦,感觉很不错,很开心很满足,喜欢海滨城市,这片海看多几遍也不会厌倦!
这几天的行程安排得很轻松,虽然也是走了很长的路,但是心情是放松的,整个人的状态都很休闲很享受,回到广州上班,也没有假期综合症,证明这次的旅游有助自己充电啦!
也感谢小伙伴一路的包容!
希望臭猪文以后能够去更多更远的地方🏃🏻
下一年又有了新的目的地,加油吧👏🏻

引用 臭猪文_XL2B 的图片:

狗狗也带着玩啊?

2016-10-11 23:33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10-11 23:33:30 的回复:

回复道爷叔叔:不是啊,是当地居民的

2016-10-12 08:35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0-12 19:25

引用 路鹏 发表于 2016-10-12 19:25:10 的回复:

回复路鹏:谢谢你😘

2016-10-12 23:00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0-17 10:52

引用 gaoyangzhi 发表于 2016-10-17 10:52: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