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的信阳,充满惊喜的国庆游

园园 LV.9
2016-10-10 21:35 467/7
  • 出发时间/2016-10-01

写在前面

今年国庆节去哪玩周先生是早早开始谋划的,首先确定的出游同行人员,铁杆异姓兄弟——老赵和贾哥,鉴于去年的一次开心之旅(有兴趣的朋友详见游记),三个男人一直想再嗨一次,正好国庆长假三家人都同时休息,一拍即合!接下来是定地点了,国庆长假出游的地点选择是让人非常头疼的一件事,再美的景色人一多意境全无,本想这回让男人们来安排行程本小姐什么也不管了,好好利用假期放松一下,谁知道贾哥提议去信阳,好吧,哥哥难道你能掐会算,知道我的大学室友兼闺蜜是信阳人吗?此行真的要感谢和我有着二十年友情的她,让旅途充满惊喜!啥也不说了,深情厚意全放在心里了!

照例先分享美片

第一天 出发

10月1日下午走起!不用上班的心情那叫一个爽!连玩四天的快乐那叫一个嗨!

我们三家人,六个大人三个小孩子,两辆车正好,路上用手台沟通方便快捷,孩子们拿着土豆土豆地瓜地瓜地乱嚷嚷开心得不行!

老赵得到消息,京港澳高速许昌段拥堵,我们绕道而行,到信阳已经是晚上九点钟,闺蜜为了欢迎我们约了在信阳的大学同学,带着家属和孩子一直等着我们,我见了大家超激动,有的同学自从毕业就没再见面,算起来已经有二十年了,自从见了面就开始海聊,这满满的情意,什么拍照啊全忘记了,算了还是那句话,放心里了!

信阳市区住宿都在闺蜜帮忙定的天瑞酒店,位置和设施都不错,有自助早餐

从酒店窗外看信阳市新区

第二天 鸡公山+南湾湖

早上起来天阴阴的,正好适合登山。鸡公山是老蒋钦点的避暑胜地,距离信阳40多公里,顺着107国道不到1个小时就到了,闺蜜安排好让我们的车可以开到景区里的山顶上

山上雾蒙蒙的,步行上山很舒服,话说你们五个一听拍照怎么都是清一水的剪刀手啊

发现一个特别完整的蜘蛛网

鸡公山上的建筑全部是民国风格,好多政要在此都建有别墅

一帮熊孩子,三个小眼镜

想必宋美龄也是个精致女人,对生活品质要求极高,连上山避个暑也要建个舞厅,有钱就是任性!

即使用现在的审美眼光看,这个小舞厅建的也是妥妥的棒啊

偶然见到一棵枫树,叶子刚刚开始变黄,想必到了深秋会更漂亮

在这雾茫茫的山上逛着别有一番感觉

从娘肚子里就开始在一起的两个小伙伴,偶尔闹点小意见但是绝对不影响你们天长地久的友谊!

在充满雾霾的城市里呆久了,猛然换到这么清新环境有点醉氧

贾哥夫妻俩牵手的方式是亮点,小贾你在中间凑什么热闹

山里的秋天来得就是早,看这一地落叶,真是喜人

雾气在树枝上凝成水珠

看到这张照片每个人脸上的笑容,让我想起周先生最经典的话:去哪玩不重要,关键是和谁去!三家人孩子同岁,玩得来,男人们关系铁,聊得来,至于我们当老婆的,只要是老公孩子开心就OK了

花旗楼,蒋介石在山上的办公室

地下的防空洞,人真的是不多,竟能拍出来空无一人的照片

周先生,你要不要这么萌啊

赵队一家秀恩爱的方式有点特别,情景再现一下
老赵:老婆,我的腿疼!
颖妹:赵哥,快来我背着你!

鸡公山上有许多建了一半的别墅,搭配着奇形怪状的树,看着有点小阴森

熊孩子在爬树

爷俩在摆拍,小周你的动作能不能别那么妖娆

如果开车上鸡公山,几个景点一看估计1个多小时就够了,所以我们决定回酒店休息,下午四点多在南湾湖等闺蜜领我们上湖中小岛吃特色菜,这是南湾湖外的一座小桥,美!

等待的过程中,大家比谁的腿长,都是瘦子

闺蜜没有让我们进景区,领我们走到景区后面,南湾湖的另一边,坐上岛中心农家院老板的船在南湾湖里畅游,正好遇上日落,完美!

此行最喜欢的一张照片,满满的雄性荷尔蒙快要溢出屏幕,脑海里立刻出现的是成龙那首《壮志在我胸》,背景音乐就它了!

你们三个没有小鲜肉的衬托,颜值立马下降!

看这一家三口脸上的笑容,多真挚!

赵哥颖妹秀恩爱必花式!

凉风习习,视野开阔,坐着看美景,一个字:爽!

上一张周先生拍本尊的照片吧,勉强能看

大家在船头各种拍,我与闺蜜聊着天,幸福就是不经意间来到你身边

农家院就在南湾湖中间的小岛屿上,一方水土一方人,真会做生意,景好又没门票,若不是有当地人领,估计又是典型的到此一游!

船靠岸,拾阶而上,炊烟袅袅,我们预定的饭菜已经马上好了。

红烧大白条,正宗南湾鱼,香!

清炖鱼头汤,除了鱼头什么也没,不像我们爱放豆腐,鲜!

地锅鸡,有嚼劲儿,油而不腻,汤汁特别有味,用下图的手工馍蘸着吃,好吃得不要不要的

笋丁,酸辣爽口

手工馍,地锅炕的,一份没够吃,又要了一份。大家一致评价这是此行最好吃的一餐!

大家吃着,我和闺蜜互诉衷肠,即使三年未见面,对事物的看法和感受仍然是非常一致!再遇爱情的她满脸幸福,我们从青春的热情犀利到中年的平和宽容,品尝过人生的酸甜苦辣,找到适合自己生活方式,彼此道声珍重,相拥而别。

第三天 新县许世友故居+田铺大湾

第三天上午出发去新县,革命老区,闺蜜帮我联系了另外一个同学,恰好是许世友故居的所在乡——田铺乡,我们没走高速,闺蜜强烈推荐走下面的省道,秋色迷人,就是路不太好走

一路都是这样的乡间小道,车很少,可是限速

实在是觉得慢,走了会大广高速,在新县站下,趁大家去厕所,随手拍几张,天气给力!

新县地处大别山腹地,出了93位将军,5.5万烈士,全国著名的将军县,红色旅游景点,我们的第一站是到许世友将军故居,位于我同学所在的田铺乡

故居我没拍照片,人多太晒,热的没心情,路边的向日葵看着挺清爽

周先生的鞋带开了,把脚伸向我,好吧我就是那超有眼色的老婆,这么百年难遇的场景怎么不留痕呢,谢谢贾哥拍的照片!这就是证据,看回家再算账!

下面介绍一下田铺大湾,我同学和他团队的创意,是把古村落重新包装,加入时尚的元素,值得逛逛!

现在很少见到这样的瓦片

喜欢这样静静的村子

有很多这样的小铺,可以想像我同学他们付出了很多心血

以帅著称的老赵,用画代表心声

画风突变分分钟的事啊,影帝非你莫属

熊孩子玩的那叫一个开心

小周,你的萌劲儿和你爹地有一拼

下午返回新县县城住,途经香山湖

晚上继续美食

新县的夜景

第四天 鄂豫皖革命博物馆

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是河南省规模最大的县级革命博物馆,坐落在新县秀丽的山城东南,依山傍水,仿古式现代建筑,主体为徽式风格,红檐橙瓦,金碧辉煌,被中宣部公布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这张照片的重点是讲解员,气质优雅,声音动听,男人们手机拍个不停,你们是在好好学习吗?

十大元帅,让孩子们学学历史,让他们有民族自豪感

馆外还有一些飞机大炮,男孩子就喜欢这些

四天的旅程结束了,喜欢这张背影照,我终于秀了一下恩爱,期待三家人下次旅行!

2016-10-11 11:13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0-11 14:25

人不多挺好

2016-10-11 18:58

引用 不乖 发表于 2016-10-11 18:58:15 的回复:

回复不乖:是啊,我对国庆游的要求只有一个,人少

2016-10-12 12:37

引用 zhchshy 发表于 2016-10-11 14:25:55 的回复: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回复zhchshy:谢谢!

2016-10-12 12:37

引用 白水橙 发表于 2016-10-11 11:13:09 的回复:

回复白水橙:谢谢!🙏

2016-10-12 12:38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