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的成都之行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10-10 21:36 249/3

这次旅行是在五月,已经过去了很久。之前没有写游记的习惯,现在想想,每次的旅行都应该付之文字和图片,才能过后成为美好的清晰的回忆!
成都,是一直想去的地方!好不容易得到家里两位“老板”的同意,拉上闺蜜,出发!去时是坐的高铁,常州成都13个小时,一路吃吃喝喝,聊聊天,看看山川河流,也不是很难捱!

晚上10点,到达了美团上预订的锦江之星!马路对面有夜宵摊,一眼就相中了串串店!

闺蜜不能吃辣,只能点个微辣的!老板告诉我们,把烫的串串放在沸腾的冒泡的地方,就没那么辣!烫完放在老板已经炒制的酱汁里蘸下,入口微辣,但是喷香……到现在想想还是很诱人!

成都第一站:环球中心!全球最大的单体建筑!吃喝玩乐全包!可以在里面逛一天,前提是你喜欢逛街!

为了更好的体验老成都生活,下午找去鹤鸣茶馆。鹤鸣茶馆是成都最老的传统茶馆之一,从建立之初到现在已经有90多年的历史了,中式藤椅、青花瓷盖碗茶、川西风格建筑每一处都让客人感受着传统老成都的味道。 兜兜转转,找到人民公园,入眼的是成都老人的悠闲生活,让人好生羡慕!

茶馆在公园里面,找到的时候,真的是感觉迫切需要一杯茶,一把藤椅了。这里真是老年人的天堂,所谓少不入川,老不离蜀,在这是深刻体会了!在这泡杯茶,可以休闲半天!老人们在这聊天聚会,挫麻,打毛线,还可以在这体验一下掏耳朵。

成都人的早餐:蛋烘糕。味道蛮好,表皮烘的脆脆的,混着浓郁的蛋香。内里是芽菜肉末,鲜香扑鼻!

宽窄巷子,应该是成都的必到的景点。

宽窄巷子,是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纵横交错,串联而成。

历史气息浓郁的石狮,传统的民间手艺,现代的行为艺术,厚重的大宅门,精致的小洋楼,在这巷子里碰撞,让人流连忘返!

看到了一家很喜欢的店,真想把它都搬回来!可惜,票票太少。

石墙文化一下把我带到了遥远的年代!看着感受历史的车轮,或许100年以后现在的生活也会成为石墙的一部分!

出发前同事推荐琴台路。因为离宽窄巷子不远,想着晚饭就在那解决了,于是走啊走啊!半个小时后,终于到了,天也暗了!累!
踏着石板路,追忆司马和文君的爱情。建筑雄伟大气,人不多!找了一家评价还算高的火锅店,可惜,差强人意!两个人吃了300多,没吃到什么有印象的东西。还不如路边摊够味!总结:高大上的地方都是流水线操作,没特色,还是苍蝇馆子对胃口!

美好的一天从海吃开始!这是早餐

成都名小吃都在,对号入座吧!

这是在锦里古镇外面的一家小店吃的,都是小碗,不用担心吃不下。总体还不错!凉粉普通了点,各地都差不多。🐰丁咸香鲜,很有嚼劲,就是不辣。龙抄手皮子比这边的馄饨皮薄,有点像大号的小馄饨,汤里有花生香!旦旦面很有韧性,底料带了点甜,看着辣,其实是吓人的。终水饺皮子很厚,特色啊!

吃完好吃的,当然要散步了!就在锦里消消食吧!锦里就是个商业气息浓郁的古色古香的街道,逛了宽窄巷子再看这就无趣了!闺蜜说锦里像……挂满了红灯笼。

🐰头,没敢下嘴!伪吃货就是我!

这些,已经引爆不了我的味蕾了!

留着肚子是为了吃更好吃的

为了吃到这家老妈蹄花,我们坐公交,穿小巷,真心不容易!不过美味入口的瞬间就值了!这猪蹄真正是入口即化,肥而不腻,蘸着特制酱汁,香,鲜,回味无穷!好想吃啊……

一天走下来,真的是很累了!泡桐树街,是一条蛮有情调的小街,离宽窄巷子不远,幽静!找了家☕️馆坐着歇会!老板是个帅气小伙,当然还有美女老板娘(这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最主要还有投影,可以看电影!

两个懒女人在这躺了好久,中间听到豆花的叫卖声,赶紧跑出去买了两碗,一碗咸,一碗甜。本人喜欢咸的,值得分享!

下面是我向朋友们强烈推荐的晚餐!晚上走回宾馆的路上无意中发现的,人气很旺!

非常便宜,两个人吃了80多,撑啊!最关键它好吃啊!根本停不下来!时隔半年,我还在念念不忘!

成都晃了3天,下一站是重庆!本来没准备重庆,看着重庆常州的机票便宜,就决定在重庆呆两天。
成都重庆的高铁很多,2个多小时的路程,很方便!这次在美团上定的房间超级不满意,因为贪图它离机场近,有送机,又不贵100多就去了,首先找到它就很不容易,出租车带着我们晃悠转圈,打电话,导航了半天,才找到!说好的空港商务酒店呢?就是一招待所嘛!房间潮湿,阴暗,小而拥挤,一股霉味!破坏了我们的心情,一下觉得重庆不可爱了!
放下行李,已经不愿在里面呆了,出门!在重庆走路真不容易啊!终于明白川妹子瘦的原因了爬坡啊爬坡!

跟着高德地图,坐着悲催的公交,堵,堵,堵!一路堵到了解放碑。

这都是攻略上有名的重庆小吃哦!个人觉得酸辣粉呢还可以,挺Q!至于汤圆,还是算了吧!吃了它,我再也吃不下其他!

洪崖洞,看到它就想到千与千寻!你永远分不清自己是在第几层

你以为在1楼,其实是在4楼!

我到哪都喜欢喝个小酒,但,我绝对不是酒鬼哦!

在这么繁华的地方呆着,实在不想回到那阴暗潮湿的江那边的小旅馆!于是,开始在美团上搜搜搜!这次特别注重评价,不是五星好评不要。终于给我找到了一家让我满意的青年旅舍!青城小院,说实话,我们这年纪去住青年旅舍有点那啥,‘充嫩’,不过挺合意,虽然是6人间。

老板是个长发修士,专职看风水,副业开旅舍!

喜欢他家的画和阳台!画是老板和他朋友画的,在阳台上可以看到江边的夜景!

早上我起的很早,在阳台喝喝茶,看看雾气缭绕的江面,听老板讲讲他的经历,很适宜!
休息够了,也不能一天无所事事啊!最终还是决定出发瓷器口。

出发不久,居然下起了雨,措手不及!买伞!层层阶梯,真的考验我的耐心!高德地图还时不时的没信号,如果是我一个人的旅行,我肯定会放弃这个行程。可见我真的太情绪化了!因为有朋友在,得考虑别人的感受,于是坚持了下来!好不容易找到地铁站,感谢上帝!

瓷器口就和大多数古镇一样,卖着各色小吃。重庆嘛,最多的就是辣酱,火锅底料,牛肉酱,麻花。我买了几瓶酱,到现在也没吃完

谁能解释一下,陈麻花为什么有那么多人排队?真的那么好吃?我是对排队感冒

时间还早,追寻极限男人帮的足迹!皇冠大扶梯,真的很长,上下各2元。走到中间的时候,转身往下看,心惊胆战,双股颤抖吧!

长江索道,到了那里,发现很多人在排队!墙上贴满了电影海报,大屏幕上也是,原本是过江的公共交通,现在成为了旅游景点,佩服!

说实话,这集装箱一样的东西开到江中心的时候真担心啊!如果……没有如果,这是经得起考验的

结束这天的行程,也代表我这次旅行的结束,因为第二天一早就要飞回家了!我想我还会再次入川的!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超爱成都的串串啊!!超级好吃,根本停不下来

2016-10-13 17:46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0-13 19:25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