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本护照,英语小白,闯荡普吉岛!(未完待续)

田田 (北京) LV.24
2016-10-10 21:38 1186/35
  • 出发时间/2016-09-30

先上几张美图!

皇帝岛的谁非常清澈!

你瞅啥?抽你咋滴?

海水实在是太蓝了!

浮潜中的我。

皮皮岛特色木船。

关于行程

day1   北京飞普吉吉隆坡转机。晚上到达普吉,选婚纱。入住酒店。
day2 拍婚纱照。
day3江西冷,马杀鸡。就在芭东转了转。
day4 猴子岛,PP岛,竹子岛一日游。
day5 珊瑚岛、皇帝岛一日游。西蒙人妖秀
day6 巴东海滩,江西冷。返程。
day7到家。

money !money!money!

机票:两人往返四程6160.12
酒店:279*3=837  婚纱照送两晚住宿,所以我们只定了三晚。
签证:两个人612 其中包含两个人七天的境外险。美亚的。()
婚纱照:7699 送接机和两晚住宿。
北京送机:114
电话卡:一张happy卡34.98和一张true卡31.99
皮皮岛一日游:758两人
皇帝岛:298两人
水下相机:225  九天
人妖秀:170两个人
芭东去普吉机场送机:58 懒猫定一日游送的29送机。
北京接机:138

关于签证

某宝办的,很方便。提供护照和两张照片就可以了。
         现在泰国落地签涨价了。所以提前办好的人多了。入境泰国的时候,落地签的人很少,几乎不用排队。提前办好的队伍特别长,我一直误以为我们排错了队伍。出境的时候因为我买的happy开机不能使用。但是接机留得这个号码所以我很着急。排队还需要至少半个小时把。我们已经排了有二十分钟左右了。中间会有海关人员让本国人插队先出去,所以不知道还要等到多久。然后一个人,不知道是导游还什么的人,告诉我们旁边的关口可以给小费通过。他说刚才一对是10块钱一个人,这边你们看看给10块可以不,不可以就给20.然后我们就没人拿着10块过去了。然后一个海关人员检查我们的钱,一看10块就说,20.我说i am not have ,noly 10. (请意会我的高级英语).他说 no  ,拜拜!
额,然后就乖乖给了二十,出去了。
        然后出去找接机的,这个也是值得注意的。普吉启用的新的航站楼,我们接机的搞错了。国际接送机都是二航站楼。都说中国话走遍天下了。都是骗子,接机司机不会英语,不会中文。我们通过客服两边沟通好久才终于接到我们。

猴子岛的猴子很多。导游说原来游客是可以下船玩的,不过有很多游客被咬伤,所以就改成船上拍照了。
猴子都是野生的。

皮皮岛的快艇,开始快艇还坏了,我们等了一会,才有一个新的快艇来接我们。之前有人问快艇好还是快船好。我觉得快艇就可以。如果有小孩和老人可以选择快船。快艇相对刺激一点,不过还好。也并没有晕船。价格还比快船便宜。

klia2机场。机场很大。外边有很多购物和吃饭的地方。

普吉有很多鱼疗店,开始会有些痒,过一会就适应了。

购买廉航的一些小经验

买的是亚航,亚航是廉航。机上不提供餐饮,没有托运行李。连睡觉的毯子都是收费的。
    亚航每个季度末会有促销。一般促销会一次比一次贵一点。所以越早下手越好。我是过年后第一次大促买的。往返三千。这个价格在平时算是正常的不便宜。但是十月一期间这个价格还是可以的。
    最开始单程一千一百多我没下手。当时因为各种原因有点纠结。后来买的时候已经以前三百多。感觉还好。我们没在官网买保险。是办签证买的套餐。也不记得值不值了。亚航的票是不能退改签的。如果实在不放心可以买个保险,有那种有重大事故不能去的,保险给赔的。私事不能去就不管了。

北京出发的亚航航班必须去柜台重新打印登机牌。吉隆坡不需要。普吉也需要去柜台重新打印。不过如果你是转机的话,在北京和普吉都会把下一程机票一同打印出来。

紧张的吉隆坡过境迁

我们在吉隆坡转机,因为第一次去外国转机,所以转机时间留得比较长。去的时候转机时间是六个小时。吉隆坡可以办理过境签出境,现在办理非常简单。用护照和下一程机票就可以了。直接按指纹不用填表。办好就可以在吉隆坡逗留120小时。我们就出机场吃了饭。里边吃饭的挺多。还可以逛街。超市也有。
      里边吃饭都不支持银联卡,支持visa和master。可以用银联卡去提款机取。手续费是100马币收取1马币的手续费。也有不要手续费的。看攻略说去maybank。不过我没找到。我们取钱的时候,有个中国游客也提醒我有不收手续费的。可惜没找到。告诉我的时候我已经取了。取后逛的时候也没看见。

在普吉镇遇到一位特别热情的老板,送我们一个椰子。然后我们问去哪里做马杀鸡。其实泰语里马杀鸡的意思是马萨。英语沟通半天也不行。老板英语还不错,不过中文就会几个词。最后还是用我的看家本领手语才问清楚。不过那天太晚了。已经关门了。她说明天要带我们去。不过我们第二天着急走,就没去。很遗憾没和老板合张影。

泰国特色香皂

我们没去班赞海鲜市场,实在是砍价功夫不行。所以就在饭店吃的。选择了大众点评里的泰味小馆。排队人很多。第一天晚上九点多才排上结果没有龙虾了。又去了第二次。不过心心念念的龙虾不是那么符合期望。感觉肉有点柴。之前也没有吃过,不知道是不是就是这个味道。龙虾是260株100g。有800g和900g两种选择,最后花了2000多株。

小费

泰国是个小费国家,所以要准备好零钱。
        给小费的原因是,泰国好多底层的工作人员是没有工资的,或者工资很低。比如酒店的行李小弟,还有打扫卫生的阿姨。还有高级餐厅的服务员已经船员之类的。并且小费也是对于他们服务的肯定。
       入境的时候,如果不排队的话,可以给小费出去。我们是给了二十人民币。
这期间还发生了一件好玩的事。进去普吉的时候,因为现在提前办好签证的人超级多。所以要排很长的队。其中有一个好像是导游,说另一边的队给10块人民币就能过。然后让我们去没人的窗口(其实是特殊窗口,不给普通人办理)试下。我们就去了。然后一个办理入境的工作人员给我们比两根手指,意思是二十。我说“ no have,only”。他说“no ,拜拜”。说完我就觉得很搞笑。no  拜拜!
      其他的小费,网上攻略说司机和船长要给50株小费。我们刚到是婚纱店的接机,下车我们店员要不要给小费,他说不用,我就没给。我觉得打车已经付过钱了,所以没必要给。我觉得这种的消费可能是酒店免费接送的要给吧。
       吃饭的小费。我们第一顿在饭店吃的是一天晚上十点多。就我们一桌客人。一屋子热情的店员和老板。老板娘还送了我们一个椰子。还说第二天带我们做马杀鸡。没上一道菜就问好不好吃。实在太热情,所以就给了二十小费。婚纱照的摄影师告诉我们,如果你们不去吃第二次的话,不用给小费。
      然后在一些小店吃饭我们就没给小费。稍大一点的都给了。
      还有就是床头放小费的问题。我们就最后一天放了20株。中间是换过房间。还有一天挂了请勿打扰的牌子没打扫。那天是因为我把传单弄脏了,没想好怎么处理,就放了请勿打扰的牌子,也放了小费,不过没人来打扫。
       然后就是出海的船员了,我们两个给了一百株,这个攻略上写的是,50到100株。这个下船的时候他们会要,不过是自愿给的。我们愿意给是因为服务确实不错。那个导游还帮我们去海底排了很多照片。
        还有马杀鸡,做完会管你要的。攻略上写的是50到100株。任意给。我们每次都是每个人50株。第一次真不想给,给我按头的时候睡着了。额。真是不专业。但是要了,就没好意思不给。
      其他地方我还没遇到。还有就是人妖拍照。他会告诉你多少钱的。一般是100株一个人。

泰国特色小菠萝,很甜!

鸡蛋花

夜市快餐

芭东的小吃街,在bigc对面,班赞海鲜市场旁边。

东海滩的纹身,说是可以保持两周。不过我的一周还没过完就掉了。不沾水没事,我的在手上,不沾水也不行。在芭东海滩干什么都需要砍价,不会泰语和英语也得用计算器狠狠的砍。砍多少我也没有百分比。我就看着我能接收的价格砍。这个纹身他要650株。我最后砍到250株。两个人五百株。其实也挺贵的。还有我们买了个放在近视镜上的墨镜。开始要800株。我也是250株搞定的。我发现我咋和这个不吉利的数干上了呢。

深潜的宝宝们

我最爱的浮潜

我们的外岛出游一个是在懒猫上定的,一个是七加旅游。我觉得都还可以。
      所以我比较一下。
      懒猫比较有名,价格比较贵。设施要稍好点。比如码头和准备的零食啥的。其实我觉得这都没什么。只要潜水的地方好就行了。我感觉两家服务都不错。
      我一日游定的比较晚,所以都涨价了,或者便宜的都已经没有位置了。所以也是贵的原因。我感觉。这种的如果不深潜的话,一两百的正合适。三百就奢侈了。好也好不到哪去。都是中文导游。都是一次性咬嘴。
     皇帝岛的水质确实比皮皮岛好很多。鱼也多一点。还有就是前边也说了,选择快艇就可以了。
如果你是十一月份去,一定要去斯米兰。水质要比皇帝岛好很多,还有大海龟。
      如果你人民币充足,建议在皮皮岛住一晚。岛上环境超好。
      还有就是不会游泳可以潜浮吗?都是穿着救生衣的。完全可以。
       关于不会游泳可不可浮潜,答案是当然可以。不过最好是要不怕水,你会游泳的话,会玩的好一点。我也不怎么会游泳,能游几米。我们船上有几个不会游泳的。然后抱着游泳圈不放,这样玩的感觉不是很好。
      还有就是我们第一次浮潜的时候,我早早的下去了,结果有点小浪,我飘的越来越远,还回不去。我老公为了找我,也飘了很远,后来我在害怕中我突然掌握了浮潜的要领。然后游回去了。我老公自己游不回去了。最后还好导游给拉回来了。他找我去,我没看到他。
    如果你不太会水,建议等导游都下水后,你再下去,然后要飘走的话,喊导游。
      还有就是你的一次性咬嘴,如果有两次的话,第一次用完你要自己拿好,第二次还得用,不会发新的。

关于普吉说下就下的雨和说晴就晴的天

如果您是出外岛,完全不用担心下雨。因为一会就晴了。我们是第一天早上起来就下个没完。不过出海的时候就停了。第二天,出门大晴天,但是去码头的路上就下雨了。芭东海滩到码头四十分钟左右,早上可以在车上补觉。接的车都是面包车。他们会周围几个酒店挨个接,如果比预定时间晚十几分钟也不要着急。一般不会丢人的。

虽然我不会英语,但是我会手语啊。

我的英语水平现在也就是初中的水平把,也不知道还有没有我初中那会好。出去说英语根本就没有语法。亚航的飞机上有会中文的乘务员。
      我们第一次用到英语就是在吉隆坡机场。因为有两个通道,一个是转机的一个是办理过境签的。但是攻略上说跟着arrive hall的方向走,不过刚下飞机是没这个标志的。不过跟着人群走就行了。然后会走到一个分叉点。一个是没有行李快速转机的,一个是办理过境签和入境的地方。
     转机那有工作人员在那。我不知道哪个方向是办理过境签的。就去和他沟通,他不会中文,英语也是会的少,我用英语问 i want to go to transit pass 120 hours .他不懂。我以为我发音不标准,就用翻译软件给他翻译成英文的过境签。翻译的也不准确。他也不懂。他一直用马来语跟我说着什么。后来他灵光一闪跟我喊:“机票”。就是外国人说中文的那种怪调调喊得。我居然马上反应过来了。然后给他机票,他还跟我点头说:yes。然后就给放过去了。但是我还是感觉不太对。然后我们就在安检前边犹豫。一个好心的中国女孩问我去哪。我说我想办过境签。他说这是快速转机通道,不是过境签。那我说过境签在哪。他说不知道。我们只好出去了。然后朝另一个方向去。然后就有惊喜了,突然看到电梯旁边写着arrive hall  的箭头。终于顺利出去了。
       其实攻略上写的很详细,就是我们看到,并且告诉我们要先上一个电梯,下两个电梯。
      英语不好,吃饭还是没问题的。一般都有图。
      剩下就是买东西,到了买牙膏,我就用手指在牙齿上上下动就买到了。
     我们定的一日游和酒店都有中文的接待。
      其他用到的应该是打车把。我们就没打车。都是提前定好的。其他步行。如果你想环岛的话。或者去别的海滩,司机手里都有地图。指就可以了。他们会点英文,中文也会很少的一点。

西蒙人妖秀,我是不怎么喜欢。就是一群人妖跳舞。唱歌都是假唱。一个节目接着一个节目。淘宝预定管接送。不是特别远。不可以照相。偷拍被发现说是有惩罚。我看到有人偷拍,也没惩罚就是用激光笔提醒你。出来可以和人妖合影。100株一个人。你拍的时候小心其他人妖抢镜,这样他会每个人要100株的。

咖喱蟹,特别好吃,个头很大

老虎虾

飞机上的夕阳

马来西亚机场外的超市,很多水果

青木瓜沙拉,我们点的海鲜沙拉没有了,就给换了一个这个,本来没什么期待,不过很好吃!

我最爱的榴莲,很不能理解,各种地方都不能吃榴莲,酒店不让,商场休息区不让,那让我在哪吃!!!

美丽的海底世界

菠萝饭,料很足,放了很多腰果!

婚纱照,还没有精修,不过调了个色!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0-11 17:26

现在去就挺适合,再往后会越来越好,天气不那么热,也过了雨季,并且潜水胜地斯米兰马上开放了,

2016-10-11 17:52

美图

2016-10-11 19:15

引用 在路上 发表于 2016-10-11 19:15:43 的回复:

美图

回复在路上:谢谢

2016-10-11 19:40

海水真的很棒!景色不错!望互相关注!

2016-10-11 20:43

引用 iwalkon 发表于 2016-10-11 20:43:27 的回复:

海水真的很棒!景色不错!望互相关注!

回复iwalkon:好的,谢谢

2016-10-11 20:52

旅游小能手!

2016-10-11 21:37

引用 小耗子 发表于 2016-10-11 21:37:19 的回复:

旅游小能手!

回复小耗子:

2016-10-11 22:06

好文,美拍,好攻略。赞!

2016-10-12 06:37

谢谢

2016-10-12 07:13

每一张照片都很美

2016-10-12 08:12

引用 Cher 发表于 2016-10-12 08:12:32 的回复:

每一张照片都很美

回复Cher:谢谢!

2016-10-12 09:16

想问问lz潜水相机是在哪里租的呀?

2016-10-12 11:19

那边的岛都很蓝啊

2016-10-12 12:16

顶,漂亮!

2016-10-12 12:4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12 11:19:44 的回复:

想问问lz潜水相机是在哪里租的呀?

回复蚂蜂窝用户:携程,淘宝也有

2016-10-12 13:28

引用 大江大海 发表于 2016-10-12 12:16:46 的回复:

那边的岛都很蓝啊

回复大江大海:是的,皇帝岛要比皮皮好

2016-10-12 13:29

引用 风清云淡 发表于 2016-10-12 12:49:53 的回复:

顶,漂亮!

回复风清云淡:谢谢

2016-10-12 13:29

引用 田田 的图片:

2016-10-12 15:16

2016-10-12 15:24

引用 田田 的图片:

这个太尴尬了。。。

2016-10-12 17:13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2 17:13:20 的回复:

这个太尴尬了。。。

回复丸子:哈哈,确实是。

2016-10-12 17:18

海底漂亮!!!!

2016-10-12 17:41

引用 河北苗圃 发表于 2016-10-12 17:41:09 的回复:

海底漂亮!!!!

回复河北苗圃:嗯嗯是的。

2016-10-12 17:42

又看了一遍,真不错啊!

2016-10-12 21:33

引用 小耗子 发表于 2016-10-12 21:33:40 的回复:

又看了一遍,真不错啊!

回复小耗子:哈哈,谢谢

2016-10-12 22:05

2016-10-13 00:20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10-13 00:20:27 的回复:

回复土尘:

2016-10-13 09:20

普吉老早就想去了,最近才定的机票,现在来看攻略,但是落地时间有点晚,在想要不要定下易途8的接机,正好看到他们最近在搞活动

2016-10-13 19:04

引用 lalala 发表于 2016-10-13 19:04:40 的回复:

回复lalala:如果英文不好还是提前定吧,机场的离芭东挺远的,到了打车也不便宜。并且机场司机几乎不会中文,懂英语的也很少。提前定的接机也可以提前一两天取消的。建议提前定。

2016-10-14 09:11

真棒,谢谢分享!

2016-10-15 23:39

引用 行者 发表于 2016-10-15 23:39:50 的回复:

真棒,谢谢分享!

回复行者:谢谢

2016-10-15 23:53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17 10:52

引用 丸子没樱桃 发表于 2016-10-17 10:52:18 的回复:

回复丸子没樱桃:嗯嗯,谢谢关注

2016-10-17 10:54

引用 钱婆婆 发表于 2016-10-17 15:01: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