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说走就走的自驾游

赵倩倩的屎翔翔 LV.6
2016-10-10 21:38 309/5

第一天 平凉-咸阳 275公里

这次十一决定带赵倩倩同学感受一次预谋已久的自驾按照之前的约定赵倩倩同学十一值完班后坐大巴来平凉我们一起碰头出发结果低估了十一这个旅游黄金周的出行威力…赵倩倩同学早上坐大巴,快到下午了才到平凉,平时四个小时的路程硬是走了六个多小时不过没关系,接上赵倩倩同学以后也来不及欣赏美丽的崆峒景色了直接出发赶路

一路上车不多,快到咸阳时已经是晚上七八点左右了快到时开始堵车…于是只能一步一步慢慢挪动,就这样慢慢挪动还有插队的硬加塞,还碰到一个开车手艺不好的司机,直接给我左侧Duang了一下撞了车还不下来赔情道歉,还好不是很严重,考虑到不要耽误其他车辆通行,于是我放了他一马好不容易到了咸阳,赵倩倩同学建议今晚就住在咸阳,明天再赶路,听媳妇的,我们找了个旅馆就先暂时休息了旅馆养了三只小狗狗在门口很是心疼第一天就这样匆匆结束了

第二天 咸阳—重庆 730公里

早上为了早点赶路到重庆我们早早就起来了,办完离店手续出门又发现只狗狗,从车里取了根火腿肠喂给它整理完毕,上车出发!

开了不知道多久,快到中午时遇到一个服务器停车吃个泡面补充一下能量,赵倩倩同学还特意把在广州买的包包背上了,包上还挂着在长隆赢的小象

果然不出所料,在从四川进入重庆以后就开始一路走走停停,高速免费难免会遇到这种情况没办法,慢慢排队走吧

从天亮一直开到天黑眼看重庆市区就在地图不远处了,就是进不去赵倩倩同学早已把我之前缓存的视频看完了时常会看见一路上车与车之间的剐蹭,最严重的是一辆小汽车直接着火了,看到时已烧成空架子了…

又开了一个多小时终于正式进入重庆市区了赵倩倩同学也从后座上兴奋的坐了起来,开始拿手机拍这拍那的

本以为应该马上就可以解放了,结果进城之后还是各种堵…不过这会可以边堵车边欣赏欣赏窗外重庆的高楼大厦霓虹灯夜景

由于我一路一直要开车所以住的地方就全权交给赵倩倩同学负责安排了,很容易就找到赵倩倩同学订的公寓马上停好车上去办理入住手续,办完手续之后工作人员给我们把房间安排好,结果一到房间门口…赵倩倩同学估计是坐了一天车有点眼花了,把密码锁的六位密码硬是输出错了四五遍看来还得我这个老司机亲自出马才行一开门,哇塞!房间虽然不是很豪华,但是很有家的感觉,厨房卫生间客厅卧室都有,赵倩倩同学订的这个房子还是给了我一个小惊喜呢

第三天 洪崖洞 解放碑 50公里

昨晚可算是舒舒服服的洗了个澡和睡了一觉,休整完毕之后,我们开始了这次重庆自驾游的主要行程,向洪崖洞和解放碑进军!

到了著名的洪崖洞我才真正的感受到传说中四维城市,一楼出来是马路,四楼出来还是马路,七楼出来还尼玛是马路

洪崖洞人白天还不算特别多,但是也不算少,景色确实不错,古建筑和现代高楼相互交融在一起于是赶紧拉赵倩倩同学照了张合影

可怜又可爱的狗狗

走着走着突然发现不知不觉走到了著名的解放碑了,人那叫一个多,看了下时间快到中午了,赶紧带赵倩倩同学吃点重庆的好吃的,昨天已经叫唤了一路了

来到重庆肯定要吃著名的重庆小面啦,赵倩倩同学貌似对这不是很感兴趣,不管她了我先自己吃了赵倩倩同学说出去买点别的吃的,我吃我的小面就没管她,过了会拿了一杯鲜榨果汁回来…不过味道确实挺不错

到了重庆必须吃吃正宗的重庆火锅啦,这个任务交给赵倩倩同学了,赵倩倩同学找了一家网上挺出名的火锅,因为不能网上排号,我们早早就去店里叫号排队了,结果服务员说估计要四五个小时,算了算了时间差不多到下午五六点就正好能吃上,于是就排上了

排上号之后我们又继续边吃边逛,把这条商业街来来回回转了两三遍,过了好久一查排队情况发现还要好久,我俩也转的走不动路了,于是我们决定去看电影,结果去了才定看什么电影,就挑了个《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看,看的过程中才发现这电影正好也是在重庆拍的,好有缘呀!电影挺不错的,看的赵倩倩同学很是感动

原以为看完两个小时的电影之后号应该排的差不多了,结果…还有40多桌,为了吃到正宗地道的重庆火锅我也是拼了,金牛座犟脾气也来了,今天非吃不可,于是我们就坐火锅店门口等,等,等…万万没想到一直等到九点了才轮到我们,我和赵倩倩同学当时那个心情早就爆炸了可是当火锅端上来时,吃到第一口就觉得这个漫长的等待是值得的味道确实很好,赵倩倩同学边吃边赞不绝口看到赵倩倩同学吃的那叫个开心我更开心酒足饭饱之后,我们又开车赶去新订的公寓了

大半夜的找了半天死活找不到那家公寓,打电话老板也说不清楚位置这让我很是郁闷,老板说重庆这边不说东南西北,一般只说上下左右…最后废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找到了…一看表已经两点了…赶紧收拾收拾休息明天还要赶路

第四天 重庆—广元 388公里

早上起来收拾完我和赵倩倩同学又开车来到了重庆很出名的磁器口,结果又是人山人海…本来很有感觉的景色瞬间没了那种感觉…

转了一会我们就出来了,看了看周边也没什么可吃的,赵倩倩同学建议回到昨晚住的那里吃,于是我们又回到昨晚住的那里,中午随便吃了点,我们又启程赶回去的路了

本打算开到陇南住下休息,结果天黑的早为了安全起见,我们就临时改变行程去了广元到了广元天已经一片漆黑,一路慢慢走,到了广元市里无意间发现还有万达广场,于是我们就找个酒店就近住下了住下之后,我又带着赵倩倩同学开到万达广场转转随便解决一下晚餐转完吃完赵倩倩同学突然来兴致说想感受一下自动挡什么感受…于是偷偷在一条没有车的路上让赵倩倩同学感受一下自动挡和手动挡的区别然后又在空荡荡的地下车库给赵倩倩同学教了一下停车入库赵倩倩同学玩完心满意足之后我们才回酒店休息

第五天 广元—兰州 725公里

早上起来时已经错过酒店的早餐时间,于是带赵倩倩去万达吃麦当劳早餐了,赵倩倩同学买了一杯豆浆和一杯咖啡,结果开车时一停车一不小心还把豆浆弄洒了,洒了赵倩倩同学一裤子…

吃完继续上路,一路朝兰州进发,到了广元这边气温突然下降了许多,幸好带了外套

一路上赵倩倩同学跟我谈了许多,这也让我又更进一步的了解赵倩倩同学,到了服务器加了个油顺便买了点橘子让赵倩倩同学路上给我剥着吃

快到兰州时,突然下起了大雨,晚上光线不好又看不清,再加上高速上大车多,根本走不快,只能五十迈的速度慢慢走,一路胆战心惊的,晚上十一点了才平安抵达兰州,期间我和赵倩倩同学的手机一直没信号,快到兰州才有信号,赵倩倩同意赶紧给家里打电话报平安,结果尴尬的是赵倩倩同学妈妈把我认错了把赵倩倩同学平安送回家后,我饿的不行赶紧吃了个羊杂解解馋,休息休息明天打道回府

第六天 兰州—平凉 332公里

为了在国庆最后一天不堵车,我早早就出发了,清晨的兰州空气也很清新,天也很蓝,一路朝平凉前进,一路上回想起这几天的经历,虽然有艰辛但也有快乐,只要有赵倩倩同学陪在身边,再苦再累都值得,情侣之间难得的就是这些有意义的经历,这一幕幕以后都将是我们美好的回忆
经历的越多,感情就越牢固,值得回忆的就越多,希望我和赵倩倩同学的美好回忆会越来越多,将来再一起把这些美好的回忆再讲给我们的孩子听
这就是这次十一我跟赵倩倩同学的第一次自驾

和你路过全世界。

2016-10-10 23:22

引用 心安自是归处。 发表于 2016-10-10 23:22:01 的回复:

和你路过全世界。

回复 心安自是归处。:

2016-10-11 08:54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0-17 12:51

引用 王丹玲姐姐 发表于 2016-10-17 12:51: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