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半球的清新之旅——悉尼、墨尔本七日游

果果 (苏州) LV.5
2016-10-10 21:40 565/4
  • 出发时间/2016-09-29
  • 人均费用/20000RMB

前期准备

工作很忙,几乎没有假期。但单一的工作阻挡不了骚动的心,终于,利用读博期间有个国庆假期,从计划到实施,大概三个月时间。从网上买攻略书籍,研究地图,再从蚂蜂窝参考各种游记,以及各个景点的交通方式。
     先说一下费用吧,我们通过中介购买的机票,从上海浦东直飞悉尼,再从墨尔本返回上海(都是国航,不过据说东航更好,因为可以一人托运两个箱子),两人来回共¥16000,期间还有悉尼直飞墨尔本(虎航的,有点坑,后面会讲到)的,两人共¥2000。
    我们是通过BOOKING在网上订的酒店,选的位置都是比较不错的位置。悉尼皮特街的Meriton Service Apt.离环形码头、情人港、海德公园,皇家植物园等地的距离都差不多,步行就可以,也可以坐公交车,就是贵些,两晚AU$820。墨尔本伊丽莎白街的Somerset酒店也离唐人街比较近,离我们订的旅行社也近,交通都很方便,4晚AU$760,悉尼的一半价钱
    签证是9月初才去办的,不过还好,月底前通过。PS:建议早点办,以防万一。
   下图是我们初步的行程计划。

Day 1 抵达悉尼

9月29日晚从上海出发,虽然下着小雨,但到底国际航班,准时起飞。熬过了10个小时之后,在次日早上8:10(悉尼时间)到达悉尼机场,到了机场后,我们办了OPAL的公交卡,坐AirportLink专线直达Town Hall(悉尼市政厅),约AU$20,因为这离我们订的Meriton酒店最近,然后直接去酒店Check in,一切顺利。

酒店出来已近中午了,我们在就近的肯德基吃了顿午餐,果然蹩脚的英文吃个饭都有点吃力。
    吃完再坐AirportLink回到环形码头(Circular Quay),沿码头刚好可以看到海港大桥和悉尼歌剧院。最为显著的就是那个叫做P&O的巨型邮轮。

Day 1 环形码头

有点可惜的是,既然是码头,有很多 Wharf,刚开始不知道的我们没有去坐,应该就是可以用OPAL卡去坐的水上巴士,可以去海港大桥下和歌剧院周边转一圈,应该也附近也有坐直升机的,都没有去,可惜了。不然能多几个观赏角度。就只是绕着环形码头走了一圈。
    下面是几张还可以的随拍。

Day 1 情人港

晚上有朋友请吃Pancake,在情人港那边,一路走过去,景色真的不错。

既然来到悉尼,Pancake on the Rock是必去的,毕竟那么多悉尼的朋友推荐,果然味道相当不错,唯一可惜是胃不够大,装不下那么多

吃完回到酒店。值得一提的是,澳洲的公寓式酒店都含有简单的厨房,还有洗衣机甚至烘干机,但不配备牙具以及拖鞋。插座是我们国内的三脚插座(还是倒的),没有两脚的。无须带特殊转接头,要么带个三转二,我图方便带了个小米插线板,比较实用。厨房可以早上在酒店里做个简易的早餐(我们酒店是无早的,澳洲的店都普遍开得晚,外面无早餐可吃)

Day 2 Fish Market

10月1号上午,坐公交去Fish Market。门口的海鲜烧烤不错。然后往里走准备大吃一顿的,发现没怎么吃就饱了——果然不是合格的吃货。不过价格比我们预期的便宜些,东西也很不错,海鲜都很新鲜。

Day 2 海德公园&皇家植物园

吃完海鲜的下午,我们再去海德公园(Hyde Park),才知道澳洲的自来水是可以直接饮用的。公园也很干净。从海德公园过去先看到的是圣玛丽亚大教堂。

从教堂走过去是悉尼皇家植物园(Royal Botanic Garden),进门有两位很友好的澳洲老奶奶,问我你需要什么,我说需要一份导图(Guide)吧,老奶奶问我从哪个国家来,我说中国,她就帮我找了一份中文版的。我很是感激,大概他们也算是老年志愿者吧,也为社会为国家出份力,觉悟很高。
     公园里很漂亮,不像国内,草坪随便踩,有很多父母带着自己家的小孩来公园里过周末,也有老师(我猜是)带着一帮小孩来做游戏和认植物的,我很羡慕这样幸福的场面,也很羡慕这样的周末。

澳洲随处可见很多鸟类,因为人们不会去捕杀他们,所以它们根本不怕人,随意走动,四处觅食,也不会攻击人类。公园里最多见的是海鸥,其次就是下面这鸟,不认识是什么……

走到公园的东北角,是眺望海港大桥和歌剧院的最佳角度(公园门口的老奶奶也很友好地告诉我要拍照就去这),的确,一下两个都在视野了,不像环形码头那边。唯一可惜的是,去的那会是下午,大阳在我对面,刚好背光,所以拍出来都是下面这样的:

东北角继续走过去是另一个景点,叫什么名字我忘了,但能看到好几艘军舰,这刚好顺着阳光,所以天显得特别蓝,色彩特别好,无须PS就能拍到下面这样的照片。太美了。

回去吃过晚饭后,我又忍不住扛着三角架出来了,为的是夜景。晚上我从musuem站坐公交去Circular Quay的,几乎每一辆车都到那。啪啪啪又拍了好几张夜景,挑了两张放在下面。

Day 2 环形码头夜景

Day 3 直飞墨尔本

10月2号,准备今天从悉尼飞往墨尔本,这一天是悲剧的一天,先是夏令时的到来,我们原先定的早点6点半的闹钟,结果闹钟响起时怎么也起不来,后来发现早了一小时,走到电梯旁的时候发现了酒店的友情提醒,再问下前台小哥,果然,因为夏令时的关系,我们少睡了一个小时。
    匆匆赶到机场,值机后,等候我们的航班,结果被告知航班Delay的消息。后来我们了解到,我们订的是虎航的飞机,属于澳洲的廉价航班,会各种晚点,原先11点多的飞机,硬生生变成了下午1点40起飞,到达墨尔本的时候已经下午三点多,也辛苦了我们的接机好友,在机场苦等了好久。
    到酒店Check in后已到了晚饭时间,欣慰的是,晚上有人请大餐,在唐人街,一家很不错的中餐馆,吃到了雪蟹和巨大的鲍鱼。

鲍鱼切片涮锅吃是相当不错~

Day 4 大洋路

第二天,我们去大洋路,选的是墨尔本的长城旅行社(我们定的大洋路和菲利浦岛各一日游,总共AU$190),可惜大洋路部分封路了,所以错失了部分美景。
    绕路过程中,中午我们在克拉克(Colac)小镇停留,吃了午饭。小镇还不错,就是人很少,也很小。

之后一路前行,直奔十二使徒岩,可惜到达的时候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正如导游说的,墨尔本一年无四季,一天有四季。墨尔本一天之内天气多变,说下雨就下雨,说降温就降温,到了海边,海风很大,自然有点冷。还好衣服没少穿。

不小心还被海浪拍湿了鞋。此处附上忠告:建议全身防水,一是墨尔本下雨无常,或猝不及防;二是像网纹鞋,被浪花冲湿后进了沙子很难清洗,最好能速干,毕竟湿了鞋不好受,而且最好有备用的鞋子。

Day 5 菲利浦岛

4号早上,准备去菲利浦岛,不过要中午才出发,这是早上在酒店拍的,景色还不错。

去菲利浦岛的路上,经过一个巧克力工厂,去了一个动物园,看了下慵懒的袋鼠,发呆的小马,还有剃羊毛的过程(那羊好像小羊肖恩那个品种)。

直接到达海豹岛,这的海风巨大啊,让人呼吸困难了都。
    不过景色也没让我失望。

最后是去看企鹅,据说是世界上最小的企鹅。可惜不让拍照。只留有一张惊涛拍岸的场景——这是企鹅上岸的地方。

Day 6 墨尔本CBD

最后一天,就去逛逛墨尔本的CBD吧,弗林德斯火车站,圣保罗大教堂,然后是库克船长的小屋(真的好小……)

墨尔本市区还保留好多电车,据说55路是不要钱的(好像是……)

结语

此次澳洲行是很美好的一次旅行——千万推荐自由行。我给自己买了一只小袋鼠留作纪念(可不是Made in China哦!),唯一可惜的是没去凯恩斯布里斯班,这只好留作以后再去澳洲的理由吧!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0-12 12:25

引用 sunleiming 发表于 2016-10-12 12:25:20 的回复:

回复sunleiming:也是。最缺的莫过于是时间

2016-10-12 12:26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0-17 10:52

引用 Yukin啦啦啦 发表于 2016-10-17 10:52:20 的回复:

回复Yukin啦啦啦:下一站,稻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