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达之行

Amy (成都) LV.4
2016-10-10 21:41 355/5

色达这篇游记是我自己坚持要写的,16年国庆终于踏上了去色达的长途车,15个小时的颠簸想想都会打退堂鼓,还好一路上有经幡、阳光、草原、夜晚星星的陪伴,一路上就不那么孤单。当晚到达观音镇,离五明佛学院还有4小时车程,一路上司机总是按耐不住,显示自己的车技,我的内心是拒绝的。
第二天上午10点到达色达镇,内心激昂带点高反,简单的吃过午饭后我们前往天葬台,天葬每天下午1点-2点开始,时间根据逝去的人数定,或者选择吉时。觉姆和喇嘛会给你讲诉天葬的全过程还有六世轮回,极乐世界的秃鹫。当然也会教给我们很多在世间做人做事的道理受益匪浅。
话不多说,先,放,图,

六字真言  唵嘛呢叭咪吽   祈福的意思

观音寺

为了尊重逝者天葬全程不许拍照,拍夜景的晚上,鄙人身体不适,高反严重走三步就要休息。回家整理照片才发现照片质量不高。不过也让我有时间去感受红色带给我的感受。
色达的黑夜因为高原反应彻夜未眠,色达修行的人信仰佛教,就算是没有佛教也会有其他什么教,因为在庞大的自然面前,人容易觉得自己很渺小,太多东西不可控,比如一睡下就会担心高反醒不来,熬不过去的黑夜,(唵嘛呢叭咪吽,这句是在天葬台祈福时觉姆教我们的)需要一些东西,来抵抗重新找回平衡。
就好像千字文开头
天地玄黄,宇宙洪荒
日月盈昃,辰宿列张

在物欲横流的时代,人人都想打一剂迷魂药,表明自己与他人不同,文艺青年向往西藏丽江。认为是洗涤心灵,寻找信仰的过程,但我并不这么认为,也讨厌文艺。

希望喜欢旅行的人,能深入了解,进行思考,或许这才是旅行的意义,而色达就是会让人思考的地方。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11 16:54

非常棒!

2016-10-11 22:00

引用 豪豪的歌 发表于 2016-10-11 22:00:34 的回复:

回复豪豪的歌:哈哈,非常不在状态,海拔太高了

2016-10-12 10:58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0-17 09:51

引用 莉香和丸子 发表于 2016-10-17 09:51:42 的回复:

回复莉香和丸子:情感太多,整理不好,以后我会好好写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