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克什克腾房车自驾游

大象 LV.1
2016-10-10 21:41 410/2

引子

八月的都市,热浪翻滚,不断升高的气温似乎在不停地催促着你我逃离。在世界的另一头,内蒙古大草原无边无际,正是牧草旺盛、牛羊肥美的好时节。都市的拥挤、喧嚣和浮躁,与草原的辽阔、宁静和质朴形成了强烈对比,那一眼望不到边的绿,是这个时节难以拒绝的美。
        草色青青柳色浓,玉壶倾酒满金钟。江山多娇,不如来一场草原自驾游。带上老小,少了信马由缰的酣畅淋漓,但是多了“牵着蜗牛去散步”的闲适温馨,这是旅行的另一种感受。

北京-张北草原

为了度过一个愉快的草原之行,我们租用了一辆房车,再开上一辆汽车,带上一顶帐篷,这样就能够解决一行9人(两个家庭,含4个孩子)的露营问题。
        到达张北草原的时候,天色已晚,交通拥堵恰逢一场阵雨,眼看前行艰难,于是在路旁支起遮阳篷,准备晚餐。和风细雨中和着烹饪余香,第一顿美味的晚餐在路人不时好奇的围观中进行着。随着自驾游客逐渐离去,傍晚的张北恢复了应有的平静,吃饱喝足,骑完一圈马,继续前行寻找露营地。晚上大风夹着细雨,阵阵寒意袭来,在帐篷和车内,盖上被子,倒也温暖舒适,这一觉睡得不错----帐篷的防风防雨性能测试满意通过。

从酷暑中来到清凉之地,长长的拥堵也不那么令人焦躁

最佳大厨奖获得者-真人不露面

张北草原-太仆寺旗-桑根达干

清晨的张北草原,云卷云舒,距离露营地不到五十米的大风机一会儿完全被浓雾掩住,一会儿又若隐若现,欢快地旋转。凌晨四点,孩子就睡醒了,异常兴奋,来回奔跑;大人洗漱,准备早餐,收拾完毕,已是九点多,天路又堵出了两条长龙。就这样慢腾腾的上路吧,速度慢下来,美景来回报。

S27锡张高速,蓝天白云,晶莹剔透,仿佛置身太空,俯瞰蓝色星球,令人心旷神怡

途中导航失误,只得夜宿桑根达干服务区,此时的疲劳已经顾不得服务区黄色的自来水。夜晚的天空,似深蓝色的穹顶,繁星点点,儿时的记忆泛起,但困意来袭,很快就沉沉入睡了。

桑根达干-锡林浩特

进入锡市区正值中午,视线内都是明晃晃的太阳光,但是风大,并没有觉得炙热难挡。在餐厅吃了一顿物美价廉的牛羊肉,稍作休憩,继续赶路。途中,被牧民家的骆驼吸引,于是停车驻扎。骑马、牵毛驴、赶羊群、参观蒙古包,深度体验草场上的生活,牧场简直是孩子们撒欢的胜地。

平顶山观景台,景物两相宜

牧场上的晚餐,花生米,我们都爱吃

锡林浩特-克什克腾热水镇

起晚了,再次错过草原的日出,就让那天边的一抹绚丽驻扎心底吧。连续3天露营,大家都感觉疲惫了,最后一晚入住温泉酒店,看完温泉乡的户外演出,泡完暖暖的温泉澡,睡到自然醒。

与骏马同行

无水不撒欢

克什克腾热水镇-乌兰布统-北京

回程将近700公里,一路风景更胜来时路上, 乌兰布统景区是这一行程中草地保存最好,景色也最为壮观的地方。

经山线,太阳花向太阳

风景在路上

乌兰布统附近的草原上来DIY一顿午餐

后记

5天旅程,行程近2000公里,只住了一晚酒店。在外做饭、洗衣、收拾都要耗费不少时间和精力。疲惫、劳累、生病、哭闹、迷路……都是考验。旅行不是疗养,是对生活的另一种体验,是值得深刻记忆的片段。
        生命不是一场赛跑,而是一次旅行。比赛在乎终点,而旅行在乎沿途风景。常人说:不登山,不知山高;不涉水,不晓水深;不赏奇景,怎知其绝妙。读万卷书,还须行万里路。旅行,可以使你中断每天周而复始的凡人琐事,对平凡俗气的生活,是一种暂时的解脱,让自己的胸怀得以舒展,心灵得以净化!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13 18:44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