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梦如幻的蜜月游~爱琴海,圣西罗圆梦之旅

贝贝 LV.3
2016-10-10 21:46 348/4

1.辛苦的前奏

就这样,我们结婚了!老公除了实现了我海外婚礼的梦想,又决定帮我实现爱情海的梦。而老公一直以来想到米兰看一场AC米兰的球赛,于是希腊意大利就这样成为了我们蜜月的目的地。从决定开始,到出发我们仅剩不到两个月的准备时间。

首先是订机票。越提前订越好!本来还想和国内订机票一样,想着以后能碰到便宜的机票,可是因为还有签证一大堆准备的东西要等机票定下来才能决定,所以必须提前订,而且好的行程打折机票也抢得很快。特别是欧洲廉价航空公司,每个价位的票数有限,先抢先得,卖光这个价位的,就涨价卖下个价位。

其次是订酒店。老公和我花费了大量的精力在挑选酒店上。我们都不是太能穷游的人,所以酒店一定要舒适,而且也要讲求性价比。主要看酒店位置!干净和安全程度!以及是否含早餐!因为最近欧洲形势不太乐观,希腊游民,意大利小偷之类的,所以我们将酒店的位置和安全摆在了首位。

老公和我99%的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订的,先选择景点旁边的位置,或者是中央火车站(例如米兰佛罗伦萨)附近,然后按照booking的评分(这个评分非常靠谱),选择合适价位的酒店。再在选定的几个备选中,挨个查看住过的游客的点评,特别注意看他们负评的部分是否自己能接受。另一处米兰的住宿,因为酒店实在是贵,所以我们选择了airbnb上订民宿,我连住三天,还和房东要到了折扣。在米兰我们租了一整套公寓,也是我此行觉得最舒服的一家。(因为有洗衣机,有厨房,还有客厅让我们摆好多东西,最重要的是靠近中央车站。)于是我们就锁定了我们旅行的酒店。

紧接着签证。我们离出发时间还剩一个月的时候去北京签了希腊。准备材料岛多多上非常全,包括表格怎么填写都有详细指导。然后我们还额外补充了房产证,附上了一封信介绍我们此行的目的给大使馆。我们住在北京soho德云社下面的主题酒店,离签证中心走路不到10分钟。因为位置近,所以我们很幸运的领了当天的第1号和第2号!

途中还遇到一个旅游团,本来还担心会不会人多耽误签证,结果个签和旅游签是不同的排队流程,我们很顺利的就递交了签证材料。特别提醒大家,每份材料都至少准备2套以上,结婚证首页也是要复印的!(TIPS:希腊签证要去希腊签证中心签,不是希腊大使馆;另外,有任何签证方面的疑问可以直接给签证中心写信,回信非常快。只要材料准备全,签证下来非常快,我们周四签的,下一周周二就收到了签证的快递。)

2.雅典新古典三部曲

3月31日,结束巴厘岛浪漫的婚礼,我和老公告别父母,踏上了直接飞往雅典阿联酋土豪航班。这个飞机票是老公通过携程订的打折机票。当时,我们俩机票一般都是在携程和天巡网上查看相关航空公司信息,再到航空公司官网订票,这样比较保靠。土豪大飞机除了大以外,机上免费WIFI,上千部当下流行电影,难得的中文字幕,以及虽然不好吃,但是看起来还算丰富的机上餐。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由于提前在官网上选的座位,结果旁边的座位空着没人,目测整个飞机就我们身边的座位没人座,太幸运了!

经停迪拜迪拜机场免税店处处BLINGBLING的,体现着土豪的气质,我满眼的金黄色。迪拜机场太大了,转机需要坐一趟轻轨到达另一个登机口,我也是目瞪口呆。

我们3月31日凌晨从巴厘岛出发,于当地时间下午4点到达雅典。入关很快,放眼望去全是中国的小两口,看来希腊还是国人蜜月的热门地点。进入雅典机场,相比其他机场,确实有些小。不知道看哪篇游记写的,机场内有办手机SIM卡的,于是我们俩坑爹的在机场转悠了近两个小时也没找到。一路问了很多人,都说这里没有,但是市内遍地都是(其实市内也并不怎么多)。没办法,我和老公在机场门口买了X95到宪法广场的车票,驶向宾馆。

我们雅典住两晚,订的酒店是booking上的Philippos Hotel(菲利普斯酒店),提前告知酒店是蜜月,酒店给我们安排了楼顶的房间,有个非常大的阳台,可以远眺卫城,屋子里很小,不过雅典的住宿我们本来就不抱太大期望,想着去岛上的时候住得好点。酒店前台是个很绅士的老先生,办事麻利、果断,问他什么问题都能解答。这个酒店在卫城附近,所以离X95的宪法广场还需要坐一站地铁。

放下行李,希腊的天还很亮,我和老公决定出去走走。这一天把宪法广场附近的免费景点逛逛,留出明天一整天的时间逛卫城。照旧坐地铁一站,到达宪法广场,去地铁站的途中,发现卖手机卡的商店,可是服务人员效率实在是太低,一个手机卡半天连不上(需要手机卡公司给商店打电话确认开通卡),我们就放弃了。

来看看希腊地铁票

买手机SIM卡

开始夜游宪法广场,晚上的宪法广场很热闹,有唱歌的,有小孩滑轮滑,还有情侣坐在喷泉旁聊天。宪法广场最出名的要数士兵交接仪式吧,每逢整点都进行一次,动作幅度非常夸张,士兵又高大,看他们的姿势,个个都是瑜伽高手。和士兵拍照不允许比任何手势,不允许带墨镜,不允许接触士兵。我们俩一开始占据了最正中的位置,后来发现挡人家进行仪式交接的路了,好囧,赶紧撤到一边。

接着我们准备沿着新古典三部曲----雅典学院、雅典大学和国家图书馆进行走马观花式的游览。此时大概晚上8、9点了,希腊人民估计是是吃完饭了消食运动,组成了浩浩荡荡的游行队伍,大概是反对政府最近高失业率之类的。我笑称,这不是我们城市晚饭后公园里的竞走队伍嘛。不过规模实在是壮观。我们问旁边的市民,怎么从宪法广场选择准确的道路通往新古典三部曲,一个当地的老爷子非常兴奋的告诉我,我和游行大军一起走就行,他们的路线就路过那里……,呃,好吧。

新古典三部曲都在一条大道上,紧挨着,来到建筑面前,三栋建筑果然各有风格,让人惊叹,脑海中一直想象着这个古老的文明之都经历了多少的历史沉淀,于今日将所有文明的结晶化作这三栋极富有代表性的建筑上,彰显着这个千年古城的深厚文化底蕴。

3.雅典卫城

第二天,我们一早奔往传说中的卫城。这一天为4月1日,是希腊夏节气的开始,所有旅游景点从这天开始延长营业时间。建议来希腊参观景点的朋友们,一定要在网上提前查好营运时间,而且雅典的景点一个月有几天是免费开放日,后面我们去卫城联票的一个景点的时候得知,3月31日好像就是免票还是半价票日,而且卫城联票是4日内有效的,看着其他游客免费逛真是羡慕啊。

早上我们在酒店吃过早饭(话说希腊香蕉真的很生,甜品又太甜,最喜欢吃他们的火腿片)八点多,我们哼着小曲,沿酒店门前的小路,一路上坡,前行不到十分钟就来到了卫城门口,途经卫城博物馆。卫城坐落在一个小山坡上,有一部分建筑正在维修,搞得跟工地一样。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门口有老师领着好多学生在介绍卫城的历史,估计是学校组织的参观活动。我们向路边的人打听到了售票亭子。票的类型不同,包含景点不同,可是在卫城山门口的这个售票处买的通票票价20欧一人,只包含了山坡顶上的这些卫城里面的景点,山脚下的宙斯神庙,阿塔罗斯廊柱、古罗马集市等等都是不包含在内的,如果想参观上述全部景点,需要在山脚下的阿塔罗斯柱廊门口的售票处购买30欧的票。

到了卫城山上,游览一系列的古建筑,大家可以自行对照诸如阿迪库斯露天剧场,无翼胜利女神,巴特农神殿,伊瑞克提翁神殿,酒神露天剧场等等,时间有点久,我也有点分不清各自的名字了。

一定要记得,进山门里面有神殿,门外小路往里走(路过山门口)有各种剧场的旧址。因为古建筑长得都一个颜色,我们险些逛迷糊。再甩两张卫城城墙上俯瞰雅典市全景照片

接下来我们就下山去寻找古罗马市场,这个下山的路不太好识别,很多外国游客拿着各种地图互相询问,还有问到我们头上的,不过他们大多问的是宙斯神庙的方位(这个更远)。我俩为了少走冤枉路,也开始问路,一个外国游客回答我们古罗马市场应该在意大利,这里是希腊。我们当时忽然那有种鸡同鸭讲的感觉,哈哈。终于在人指点下,我们找到了正确的下山路,一路上各种涂鸦墙,还有卖明信片的小商店。走到古罗马市场一瞧,其实古老的文明与辉煌,今日看来只剩下残垣断壁,支零破碎,只能靠想象还原当时的繁荣与忙碌。所以此地并不用买票进入,因为隔着栅栏景点一览无余。这种特点,在接下来的哈德良图书馆,以及后来意大利的古罗马废墟都得到了验证。

从古罗马市场往下走是阿塔洛斯柱廊,因为前面提的,我们买的是卫城通票(仅限于山上的景点),不包含其他山下的景点,又询问了参观过的中国留学生,他们回答说没什么值得看的,我们就只在门口留个影,算是到此一游啦。

我们沿着下坡路,一口气路过了古罗马市场,哈德良图书馆和阿塔洛斯廊柱后,已经到了下午一点多,于是在路边找了个咖啡厅喝点东西。因为看过攻略说,希腊特色的酒叫OUZO,咖啡是Greek Coffee,于是我们就都点了,喝了一口,简直无法形容的难喝……

短暂休息过后,我们准备去往雅典最古老的神殿——奥林匹克宙斯神殿,因为有一段距离,而且雅典景点一般四点就关门了,为了节省时间我们打车前往。出租车停在了著名的哈德良拱门前,这个拱门就立在马路边上,拱门面向雅典卫城一面的墙上刻有意为“此为雅典,即提修斯古城”的文字,拱门面向宙斯神庙一面的墙上刻有意为“此为哈德良城,非即提修斯古城”的文字,这些文字清晰地标示出当时城市的界限。

穿过哈德良拱门就是宙斯神殿。说是神殿,其实是一个占地面积很大的广场公园,我们到门口试着把山顶卫城的通票给了售票处工作人员,结果不知道是因为工作人员是两个岁数很大的老头还是业务不太懂,他们端详了一会通票就让我们进去了。他们说,今天是各大景点夏时令的第一天,他们也不清楚可不可以用,所以让我们通行。这人品爆发了!

走近神殿,其实就是光秃秃几根柱子伫立在广场中央,从其高大形状,依稀可以想象当年神殿的宏伟和威严。

游览完宙斯神殿,出门看到两个希腊老司机在门口晒太阳,我们挑了个面善的想坐他的车回卫城。结果老司机上来就向我们介绍一个很远的景点,好像是狼山之类的(果然游记不能隔太久才写),劝我们去看落日,BLABLA,我拉着老公扭头就走,还是乖乖的在路边打了一辆车返回卫城。

回到卫城山脚下我们来时路过的卫城博物馆,两人门票共10欧,进入博物馆有一段玻璃路,脚下隔着玻璃是当年卫城保留下来的真迹。我和老公一心想去看看雅典娜塑像。

浏览完博物馆,我们去了博物馆顶楼餐厅,享受了我们希腊式的下午茶,午餐一共花了 11.6欧,还算便宜实在。

博物馆外,很多希腊小朋友穿着公主装在玩耍,这样的时光真是美好……

回到宾馆,老公开始订购他心心念的米兰球赛,AC米兰VS尤文图斯。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终于订到了。

老公订完票后,告诉我个晴天霹雳,他把比赛日子记错了,不是原来说的10号,而是9号,这意味着接下来意大利9号、10号行程提前订好的特价意铁票及住宿全部作废。我心中万马奔腾……

接下来的第二天凌晨,我们搭乘瑞安航空公司飞机飞抵圣托里尼。飞机票是我们在国内刷官网,以及手机APP,抢到的特价票,我提前订的Business Pass(其实是类似春秋航的前三排),因为Business pass可以带的行李额比较多,而经济舱再买行李额反而更贵。到了机场才发现头等舱很明智,因为值机柜台的人简直比国内国庆出游时还多,我们可以优先办理登机手续,优先登机。享受了一把有钱人的感觉。预告一下下期圣托里尼爱情海环岛自驾游的情景。耍几张照片,未完待续……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0-11 18:25

亲爱的,我特别想去圣托里尼,酝酿好久了

2016-10-11 22:02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0-17 10:52

引用 lyjun 发表于 2016-10-17 10:52:23 的回复:

回复lyjun:好的,我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