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猪猪带你探索&回味大连郊外~大连外国语大学

• 出发时间/2016-10-08

We r young!!

国庆节的热度已渐渐消去,众多旅游人事也是情绪各异,其中不乏来大连玩耍的却没能开开心心返程的,真是深表遗憾啊。而我等由于工作原因,国庆节并木有放假,所以趁着这白云飘飘的周末,来趟大连郊边大外母校大半日游~~

自从大外改了名字,从学院升级为大学以后我就再也没有回来转转了。这次难得三连休就约上学弟妹们一起回去寻觅青春。校车还在天安国际大厦楼下,一排排停着车前面都写有大外的字样,很好认。先上车下车付钱。票价还是8元木有涨价。(for now。。。)上车以后赶上很多假期归来的同学们,大大小小的行李箱甚至堆到了前排过道中。想想当年自己也有这么大包小卷往返学校的时候么~~记不真切了。。
座位上有二维码,很人性化,扫一下可以把校车发车信息了解的很清楚。上车的地方不止青泥洼桥,中途很多可以上车的地方,和平,万达之类的,但是最好电话预约一下,等半天没座就尴尬了。。。

full ur belly

Approx 1hour。我们就到达塔河湾了,先进大医,再回大外。这两个学校就隔了条街,所以一直共用一辆车。我们在大医下了的,因为要去塔河湾浴场买新鲜的海鲜加工吃吃吃。
花盖蟹,虾爬子,粉丝扇贝,海胆鸡蛋糕等都是买的活海鲜然后花点钱让饭店帮忙加工下,切记要狠狠地降价。可惜当初上大学的时候不懂这么多。。。错过了很多海鲜大餐的机会。另外点了点凉菜,就着吃很爽哦~

on the way

床说中的海鲜街。

吃完午饭,就按着那条熟悉的海鲜街往学校走,一路上真是满满的回忆。一条狗狗悠闲地睡午觉,好大好大哦。。。
曾经经常去的火锅店 骨之源,有时候也去买点蔬菜拼盘,丸子啥的回寝涮小火锅。wow,那热气仿佛已经浮现在眼前了。。。。
经常班级,部里组织聚会的场所:连顺吉。换了装修,感觉更上档次了。还记得二楼几个包间,那个方形16人桌~~以前部里每次新组建或者假期前忙碌了一个学期犒劳下部员们的聚餐地。一桌十好几个菜,平摊下来一人三四人块钱,吃的满意又不破费,没记错的话班级的散伙饭也是在这吃的吧。。。。
隆重介绍一下,毕业后每次回来都要光顾的樱花寿司,市内重名的好多,但是大外2年生以上的恐怕是没人不知道了吧。。。可爱的大叔,新鲜的食材。那些年墙上的菜单,会员记录本,每次大叔都会便宜个块把钱。。。这次位置换了,同行的学妹险些洒泪海鲜街。。。还好及时问出了新店,饭后也要再次大吃一顿,caz memory!!

The view

吃完喝完也没嚼益达就进校园了,图片特意分成风景篇与回忆篇。以上呢就是大外风景的好几角了。都是当年无数次经过或者出入的地方。体育馆外面弄上了logo,不仔细看我还以为是g20呢。。。当年的排球,乒乓,都是在这个馆里刷的学分。
鸳鸯湖,本名明阳湖,但是由于形状构造,湖里的鸳鸯以及小cp们经常在这片活动,所以又cheng
zhi为鸳鸯湖了。水里有超多大大的鲤鱼,又引进了非洲雁。这次从桥上走过的时候都是些它们的产物,虽然多少影响点景色,但能让他们如此从容不迫的生活也能侧面体现大外学生们是非常热爱小动物们的。
记忆中寝室楼下那些阿猫阿狗被喂养的肥肥的都快走不动了。
湖边的教学楼,没怎么很好利用现在又有点后悔的图书馆,里面都是不教书却拽到不行的人们的行政楼,看到这些都能瞬间浮现出很多形形色色的人和事。

The memory

室外告一段落,接下来又是室内扑面而来的回忆了。食堂地下一楼当初的护心肉,包子一样大的蒸饺,举办的大大小小中低档晚会;刚报道,军训那会只肯在一楼打饭吃,后来才壮壮胆上了二三楼,发现两荤两素无非也就8块钱嘛,还给的那么老多。。。三楼的清真食堂,种类少了点但是一度也在那里吃了一阵子;综合楼的大外超市,一楼水果摊和通往地下浴室那个澡框满地的台阶,一楼卖杂志复习资料的书店;来不及了就跑到二楼打印社花多点钱打印,三楼的明海馨予声,很多都变了模样,很多记忆都有些模糊,但是能让你看到就不禁嘴角上扬的事物定是在脑中流下深刻回忆的。
当然,在结束形成之前也不忘去教学楼走一遭,一楼的宣传部大板,虽然已经更新换代成了喷绘为主题了,但是仍然磨灭不了那些蹲在地上挥笔泼墨的夜晚。。。

Back&back

研究生部门口的校车通常会在周五晚上以及周末上午聚满人,这次却没那么多等候的身影了。。。
回忆起在校的点点滴滴,虽然不是很赞同一些老师的教学方式,但是不能否定的是他们都是很优秀的教师。傲人的师资也是成就大外在语言类学校中很有名声的原因之一。比起对面大医整体更趋于理科的学风,大外那文科的热情真是能让校园充满朝气。不晓得下次归来还会有什么见闻,身边又会是谁呢!!!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10-11 13:26

当天游当天写呗,放下手机!!!

2016-10-11 13:28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0-17 09:51

引用 mdany 发表于 2016-10-17 09:51:43 的回复:

回复mdany:大外多大点地方啊,逛一小时九逛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