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丹霞美景 柛奇张掖地貌 ----甘肃内蒙青海大环游记之一 广州人Quan 20161010

健全德行 (广州) LV.14
2016-10-10 21:50 511/3

张掖七彩丹霞国家地质公园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地处祁连山北麓,是中国丹霞地貌发育最大最好、地貌造型最丰富的地区之一。张掖丹霞是国内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相结合的复合型景观区,包括冰沟丹霞和七彩丹霞(彩色丘陵)两大景观。
       七彩丹霞位于张掖临泽县城以南30公里处,这是一种独特的地貌类型---彩色丘陵。在亿万年的地质构造演变中,海底变成了丘陵,由于岩石中所含的金属元素不同,而呈现出:紫红、红、黄、白、绿、灰、黑等不同的颜色,是中国彩色丹霞的典型代表,具有很高的科研和旅游价值。
       七彩丹霞目前已开发的有1、2、3、4、5号景区。其中一号观景台以万象宗为主景,气势逼人,尤以观日出为佳;二号观景台以电影“三枪”的“麻子面馆”及景观为招徕,另辟蹊径;三号观景台以七彩巨屏为亮点,最吸眼球;四号观景台则以晚霞似火、群峦映彩为特点,最具人气。五号观景台是最近开发的,以五彩张掖丹霞地貌属于国家地质公园,景观区分为集中在临泽县倪家营的彩色丘陵景区和分布在肃南康乐乡、白银乡的冰沟景区。从临泽的南台二社入口可进入丘陵景区,这个景区按照景观特色设有四个观景台:一号观景台以万象朝宗为主景,气势逼人,从观日出为甚;二号观景台以电影“三枪”的“麻子面馆”及景观为招徕,另辟蹊径;三号观景台以七彩巨屏为亮点,最吸眼球;四号观景台则以晚霞似火、群峦映彩为特点,尤以看落日为著,最具人气。五号观景台最近落成,五彩缤纷,色彩斑斓的丘陵山峰最为引人注目。各号景观各自精彩、各显神通,又相互映衬、同生共辉,在天地之间共同构造出一幅五彩缤纷、惊天动地的绝美画卷。,各道景各自精彩、各显神通,又相互映衬、同生共辉,在天地之间共同构造出一幅五彩缤纷、惊天动地的绝美画卷。以上为摘自蜂人的描述,仅以致谢!

4号观景台的热气球

1号观景台观看到的七彩丹霞

度娘对七彩丹霞的赞美

度娘婉婉美道:张掖丹霞地貌如用文字来表达,仅有两个字震撼。其气势之磅礴、场面之壮观、造型之奇特、色彩之斑斓,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惊叹。她不仅具有一般丹霞的奇、险,而且更美的在于色。在方圆10多平方公里的范围内,随处可见有红、黄、橙、绿、白、青灰、灰黑、灰白等多种鲜艳的色彩,把无数沟 、山丘装点得绚丽多姿。张掖丹霞地貌以她那层理交错的线条、色彩斑斓的色调、灿烂夺目的壮美画图,形一个彩色童话世界。

2016.10.10进到七彩丹霞

10.9号的兰州张掖飞机延误,使我们从广州飞到兰州后在机场白白多等了八个小时,并打乱了计划。于是今天早上7时前到达张掖七彩丹霞世界地质公园北门,每人花了55元门票,20元景区交通车票,进入景区。景区分为五个观景台,其中5号观景台是去年才建的。现在过了旅游高峰期,一早来的游客不算多,大部分是上个年纪的。因为都奔看日出,只有一号和四号观景台是最佳景点,北门进的头班景区交通车只到一号观景台,下车后有带队的导游呼唤其团队往大路走,不爬阶梯,我们也随之而走。几分钟就走到了平台上,此时东方已见鱼肚白和微微发红的云彩;看看平台的东边已聚集了许多攝影爱好者,一溜布了不少的三脚架。再看看西边的山丘,多彩的丹霞地貌已展露了其特独的容貌,在召唤着远方的游客。我们趁太阳升起的间隙,抓紧时机,面对西边的大好景观地藐进行了一轮拍摄。尽管来前浏览了许多这里的攻略和美图,但还是被眼前的景象震撼了!

日出丹霞更出彩

拍了一会西边,赶紧加入到了东边边的观日出大队,选了个位置,平复下兴奋的心情,马上就迎来了红太阳的升起。一阵骚动,看到了,血红的太阳凸出来了一小圆边,升起来了一小半园,耳边充斥满了咔嚓咔嚓声。翠今次占领了好位置,把日出的全过程录下来了,一定是很美的。现在静下来,细细的品味这七彩丹霞,真是绝了,红的白的黛的黄的桔的一抹一抹的色彩尽柒了逶迤的山丘,简直就是一幅绝佳丹青水墨,构图里有大好河山,睡美人,扇形彩绘,刀山火海不一而足。看完了一号观景台,我们又去了五号和四号观景台,在五只观景台下车站,我们还不期而遇了一群骆驼,在多彩的丹霞地貌背景下,西域风情维妙维肖!在这两个观景平台我们又领略了更多的美好地藐!

七彩丹霞地貌

西域风情

兴志勃勃

好一幅丹青粉墨春秋

一抹色彩一笔财富

从七彩丹霞地貌景观出来后,就往额济纳胡杨林走。途中经过平山湖大峡谷,一路上人烟稀少,祈连山脉绵延起伏,过了平山湖就从甘肃张掖进入了内蒙古阿拉善右旗。途经之处是一片辽阔的土地,有茫茫的大漠,戈壁成滩;这里是一片神奇的土地,有延绵不绝的丹霞地貌,更有世界独特的七彩山丘;这里是一片静待开发的土地,尽管扬土黄沙飞,握土不成团,放眼难觅绿,百里没村庄,但七彩土地下的宝藏就像待字闺中的美女,一望无际的大漠也在坚守渴望中,穿越甘粛内蒙古的高速在等剪彩,辽阔的甘北蒙西净土在靠一代新人描绘!期待着这片土地产生出多姿多彩!

一路奔走,一路风情

海森础鲁风蚀地貌

进入阿拉善沙漠

本篇游记共含1900个文字,6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0-13 19:25

多看就有了

2016-10-15 11:09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