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苏梅岛清迈之旅

双依祥宝 LV.7
2016-10-10 21:50 188/3
  • 出发时间/2016-09-26

这个无法称之为游记,只能说给各位提供一个参考而已,毕竟与我而言苏梅岛清迈之行只是一次自由放松的休息之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旅游方式,希望我的可以借鉴帮助玩的更好而已。最不愿意节假日的时候外出看人头,但是正巧柬埔寨十一以前也是个长长的大节日,不想睡在宿舍里长肉还是抓紧机会多瞅瞅这个世界呗。原本想去越南,但是嫌荒废8天的长假,长滩又只是海景加上我有点儿膈应菲律宾这个卖香蕉的国家,其余东南亚国家都玩过了,还是选择泰国吧,起码清迈还是很令我向往的。泰国已经去过2次了,都是常规游,这次要稍微变化一下更加深入的了解一下泰国

海岛去过很多了,我选择了相对来说人员要稀少一些的苏梅岛想在海边散散步,写写我的非洲游记,然后在清迈玩命的做马杀鸡,索性醉生梦死一把。有了这个念头立马先定机票,金边泰国很近,飞机只要1个小时,全程来回机票6趟下来600美金。然后订房用的携程,因为订的早所以苏梅岛繁华区的酒店只要600人民币一晚,等到我去房间已经涨到1000多了。清迈的还要便宜,古城区一晚只有200人民币,而且出行超级方便,国庆期间房间爆满有钱也住不上。然后就是去之前在金边换的泰铢,比在泰国当地换还要合算,不知道为啥,一共用了800美金吃玩都在里面了,总计一圈8天玩下来平均8200/人,应该性价比还是蛮高的。吃的非常好,玩的也很丰富!

9.26-9.30苏梅岛之行:
金边坐的泰航的飞机早上10点半直飞泰国曼谷机场,一小时的行程中还有饭吃,味道比国内的飞机餐好吃太多,不由得吐槽咱饮食文化大国居然做不好飞机餐。泰航上服务人员帅哥蛮多,那才是真正的小鲜肉,看的人心神荡漾。空姐也漂亮,眼睛大大睫毛弯弯说话嗲声嗲气,关键皮肤比较白。我发觉泰语的音调结尾都是扬声,类似于苏州话的软糯。许是中国泰国的旅游大户,曼谷机场都有中文标识,喇叭里也有中文提醒,所以基本上不用问路,就是卫生间太少,间隔距离太长了。找到落地签的地方,递上照片,入境卡,护照还有酒店确认单加上1000泰铢就可以办好了。中国人有钱哇,第二天为了配合国内的十一旅游落地签涨价到2000泰铢。行李是直接托运到了苏梅岛,但是我们还必须办理出关手续然后再走国内进关程序去坐到苏梅岛的飞机。机场有很多柜台可以换钱和买电话卡,我选择的是happy卡,充值65元左右的人民币可以维持10天的上网流量,而且都是4G。反正酒店和饭店都有WiFi,回程时我卡里的钱还没有用完。离下午的飞机还有几个小时本来想在免税店先打打样,结果国内和国际的不通只好拿出来iPad看片子。机场空调开的够冷,所以建议戴上一条围巾比较好。终于傍晚时分飞机准时开往苏梅岛曼谷距离苏梅岛是50分钟的飞行时间。在飞机上看到了有史以来最最美丽的晚霞,可惜没有拍下来,只能珍藏在心底。

这个盗图

金边出发

落地签手续办好等叫号

苏梅岛机场超级卡哇伊,绝对很袖珍但是功能齐全。我的行李实在国际出口处提取,这个一定要留意。曼谷机场不管是哪里出发只要是国际联程一定进出都是在国际区域办理,直到行程快结束我才彻底搞明白。出了机场就看到酒店的司机举着牌子来接我了,我选的是繁华区
渣文海滩附近的OZO酒店,汽车穿过热闹的商业区20分钟就到了。酒店和预期的一样,床超级舒服,床单超级滑爽,空调够给力。稍事梳洗,觅食行动开启。出酒店就是繁华商业区,灯火辉煌,饭店商铺林立,立马陷入选择性障碍。小溜达了一圈被一家店的广告词笑翻了:欢迎中国人,中国人是兄弟,还支持在线支付,冲着这一点我就选择了这家吃饭。第一顿印象就极好,每个菜味道浓郁,海鲜极其新鲜,特别是东阴功汤和最后送的芒果懦米饭最为推荐。而且这么多菜吃下来才200人民币!事后查了一下大众点评居然排名第二。这家店的名字叫做:motherland,老板是巴基斯坦人娶了个泰国老婆!

袖珍机场

林立的苏梅岛小吃店

马杀鸡店走走就是

也有新鲜的大龙虾

好搞笑的广告,mother land

虎牌啤酒一定要喝冰的

烤牡蛎

绿咖喱蟹

有名的凉拌木瓜丝,很好吃

浓郁的冬阴功汤

ozo酒店奇特的电风扇

OZO的早餐没话说,新鲜并且品种繁多。睡到自然醒美美的享用着丰富的早餐直接省掉了中饭。酒店后面就是渣文海滩,天公不作美阴沉沉的。海水还算清澈,沙子也还算白但是我已经去过很多的海岛了,心目中最好的就是斐济,无论海水颜色还是沙子的品质以及风景都是数一数二!实际上渣文海滩一圈都是各个私人酒店,这个还是比较方便,我没有选择去外岛,因为有过这样类似的旅行体验,这次主要就是放松休息的。下午老公在酒店里呼呼大睡,我就写了写去非洲的故事。4点多开始逛街,只要逛街立马神经高度兴奋。觉得自己是个很好的推销员,而且找得到东西。一家不起眼的店里全部卖的黛安芬,价格比国内便宜1/5左右。黛安芬在泰国是原产地,当然现在也有中国越南制造的,关键肩带的质量超级好,用几年都不变形,一口气买了20几个。然后又一家店发现了BOOTS的东西当天买一送一,我的运气真好!Boots的品牌是英国的,只有泰国卖的多,可谓价廉物美,特别是那个身体乳实在太赞了,第二天又去补了货和老板商量了一下还是买一送一。Boots的防晒系列也不错,都是50以上。所以没带防晒霜或者游泳衣在泰国当地都不是问题。欧莱雅的东西没有风传的便宜,洗面奶之类早已经抢光,机场最早脱销的也是欧莱雅洗面奶。那个套装系列都已经300-500人民币一套,性价比不高。街上很热闹,西餐,泰餐应有尽有;服饰小商品也让人爱不释手;人妖,泰拳随你挑着看,这就是苏梅岛的魅力所在。晚餐还是选择了泰餐,一如既往的好吃,一如既往的价格公道。

丰盛的酒店早餐

bar店

晚餐三文鱼好新鲜

百吃不厌的mango糯米饭

这一整天就安排了个越野车环岛游,有个给小象洗澡的项目我比较喜欢。这个行程一天的价格是370元人民币一个人,貌似不紧张的活动一天下来也蛮累的。去了阿公阿母石,参观了一个庙宇,学习了椰油和橡胶的制作方法,骑了大象,给小象洗澡喷了几身的水,看了大象和猴子采椰子的表演,还独立玩了一次皮划艇体会到皮划艇运动是如何的累死人。在一个热带雨林的瀑布里泡了泡脚丫子,结果好多小鱼来啄我的脚,很好玩。第一次去苏梅岛想要充分认识一下海岛风貌参加这个项目还是不错的。有车子酒店接送,还有免费的自助午餐。

超炫越野车

乖乖吃🍌哦

又是丰盛的晚餐

最爱的青柠沙冰

和老板娘都熟悉了,还打了折

皮划艇累死人

最后一天原本想在酒店接着睡大觉的,给国内的闺蜜唆使的去浮潜。于是临时和旅行社联系一下报了丹岛和麦岛一日游的浮潜活动,临时的价格有点小贵,300多一个人。一大早车子接了去码头坐着船大约15分钟就靠近了一个小岛,在距离小岛500远的地方开始浮潜。有了在斐济浮潜的经历我这个旱鸭子还是跳进了海里,只是忘记清洗一下浮潜的用具,含在嘴里差点吐出来。我要是染上啥毛病可太冤了!海里鱼很多,海星和珊瑚也很艳丽,可惜不及我在斐济看到的精彩,我可是在斐济的海里捉到大龙虾的哦!海里嬉戏了一个小时就已经晒得不行了,赶往麦岛用午餐。本来还打算下午开开摩托艇,但是看到自己黝黑的胳膊还是放弃了。美白是终身的事业,变黑是分分钟的结果。在椰树下吊床上美美的睡了一觉,凉风习习好不惬意。
这几天的晚餐还是回到了头天的那个饭馆,主要是新鲜还有价格美丽,所有的海鲜都吃了个遍,老板娘也给打了折送了菜,可结局就是皮肤出疹子了!苏梅岛的马杀鸡店三步五步就有一个,做一次足部45人民币一小时,一次全身精油推拿才100人民币90分钟,不由得感叹业界良心啊,又便宜又到位,貌似清迈的还要便宜。苏梅岛中国人开始越来越多了,街上的横幅标语打出了:欢度国庆的标语,我要逃离这里到清迈这个据说幽静小资的城市去,再见啦,苏梅岛

苏梅岛最后一顿丰盛的晚餐

苏梅岛的机场是我见过的最美丽的机场,虽然简单但是到处鲜花盛开,蓝天白云下顿时让度假的心情特别愉悦。在机场一隅我看到了盛开极其艳丽的菩提花,第一次看到长得如此特别的花朵;还有美丽的合欢花,细微微紫色的触角特别的雅致;至于荷塘里的睡莲也盛开的明媚娇艳。苏梅岛开往清迈的飞机只要1小时20分钟,中午时分我们就准时抵达清迈清迈机场明显大一些,气温比苏梅岛要闷热潮湿,这个和预想的不太一样,都说清迈这个泰北玫瑰之喻的城市是比较凉爽的天气。直接喊了出租车到预定的7天快捷酒店,才160泰铢相当于35元人民币,着实不贵。我定的7天阳光酒店基本上就是为中国人开的,所以没有语言障碍而且地处古城区,交通便利。酒店还给了一张每个旅游地点的中泰文字翻译,只要拿着这个给司机说去哪里就行了,很方便。大致规划了一下清迈要走的几个景点,梳洗一番就出门了。

菩提花

合欢花

不知名的🌹

今天下午打算浏览一下清迈大学,逛逛宁曼路。清迈街头的交通车辆很多,你可以租摩托车,也可以做嘟嘟车,还有双条车。开摩托车要有很好的方向感,我这个路盲果断放弃;嘟嘟车比金边的好太多,只能坐2个人,价格中等;最便宜的是红色双条车,可以坐大概10-12人,招手即停。门口直接喊了双条车,到清迈大学才60铢,原本花钱都上百的忽然降为百元以下心中窃喜,清迈的消费果然值得物美价廉。20分钟左右就到了,这所学校比较有名气的原因一个是泰国政要以及皇室人员好多人都毕业于这里,还有就是一年四季都有各色鲜花的装扮,很有味道的大学校园,吸引了很多游客慕名前往。门口右手面有专门买票专车进入游览的地方,一路上有中文解说,门票是120铢。校园也称不上大,各种功能性学院大部分都集中在一起,现在全世界的大学都经营的不错,国内的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可能风景比它更加美丽。忽然想时光倒流,回到校园那青涩单纯的年纪,以前没有读好的书一定好好温习。现在的人浑身充满了浮躁,只有书墨之香才能淡定自己的思绪,貌似好几年没有认真的读几本好书了!最后一站是静心湖,湖面不大但贵在清幽,微风拂面,椰林婆娑的确能让人静心下来。溜达了15分钟,专车开我们回到起点,这里隆重推荐清迈大学的芒果冰咖啡,有特色味道好,关键是可以用支付宝而且超便宜,60铢很大一杯哦。收入所得是捐献给什么儿童机构的。清迈大学正对门就是小吃街,可惜时间还太早肚子不饿就直接赶往宁曼路。

清迈大学大门

静心湖

好喝的咖啡

事后才发现自己最喜欢清迈的地方就是宁曼路瞎逛的感觉了!宁曼路有点儿类似于上海外滩后面的那些有特色的小巷子,是著名的时尚聚集区。整个儿街区汇集了很多风格的建筑,有欧式,有传统东南亚风格的。有些店门前还有很多卡通造型的彩色雕塑很夺人眼球。各式情调的咖啡馆,酒吧,时尚小店都是设计师或者明星所开,设计感强。每家店门前还有不同样式的鲜花装扮,随意一拍都很有意境都是桌面大片。宁曼路主干道很长,也有很多分支,分支里面13,15,17巷里最值得仔细逛。很幸运我喊得嘟嘟车主会讲中文,直接把我带到了19巷那里最著名的冰激淋店iBerry,沿途我已经看好了mango tango的店和宁曼路上人气最旺的泰北菜的店的方位,这些个牢牢记在脑海里。冰激淋店不止装修的有情调,冰激淋也好吃,点了个人气最旺的芒果冰才50不到的人民币,却2个人都吃不完。关键这冰细密绵软入口即化,丝丝果香奶香溢满口腔,太好吃了。还有它的抹茶蛋糕做的太精致不忍下口,简直就是艺术品。巷子里的每个店门前我都忙着拍照一晃1个小时过去了。忽然发现一家小店在卖泰国牛奶品牌的化妆品,走进去发现比苏梅岛的价格便宜了许多,控制不住的买了洗面奶和沐浴露,超好闻而且良心价格有木有。打听了一下乳胶枕的价格,我去才200人民币不到,和我上次来泰国买相差不是一点点,于是连同跟父母婆婆的一口气买了5个。逛累了看到一家马杀鸡店好多中国人恍恍惚惚的出来,问一下都说做的太好了就钻进店里做了脚部按摩,然后愈加的喜欢这个地方。不止功夫到位而且价格亲民,1小时脚部按摩才150铢,做完还有水果冰激淋茶水吃。服务细微,店员看到我穿的是裙子还有大毛巾塞在我腿中间防止走光。
舒爽完毕接着逛,此刻华灯初上街上开始越来越热闹。每家店都有抑制不住的冲动要去买买买,幸好我有个头脑冷静的老公在旁边不断的提醒我:行李超重了,行李超重了!家里还有很多,家里还有很多......为什么女人买东西的时候就那么快乐呢,平时恨不得手上攥的都是钱,此刻恨不得抱满怀的都是喜欢的物品。吃了几天的泰餐想换换口味儿,一家挂着红灯笼的火锅店吸引了我,原来是云南人开的火锅店。清迈很多云南人过来做生意的,距离可能比较近。意犹未尽啊,但是走不动了,还有就是怕自己乱花钱果断打车回酒店休息了。

冰激淋店

马杀鸡店特别超值

mango tango卖糯米饭的名店

宁曼路夜景

清迈的第二天上午我安排了去双龙寺和蒲屏皇宫去转转。早餐有土豆炖排骨汤,老公贪吃了好几碗所以出发有点儿晚了。9店我直接喊了双条车包车来回一共700铢,争取1点钟赶回来因为下午安排了绿洲水疗馆做spa。开了1个多小时,逐渐往山里走,气温下降了好几度有丝丝的凉意。泰国的寺庙大同小异,肯定必有金塔,贵在人家虔诚!东南亚是随印度的佛教,好像是小乘佛教,我们大中华是大乘佛教,不过信奉的渊源还是一致的。参观双龙寺要爬一段长长的台阶,总算发霉的双腿得到了运动。出来直奔蒲屏皇宫,说是皇宫实际上是公主的后花园,整个山都种满了进口的名贵月季,热带雨林的味道极其明显。老公穿的短裤不高兴租围裙就在门口等我,没想到我手机没带又穿了个夹拖,愣是独自走了十公里。不过个人很喜欢这个地方,各种娇贵的月季花拍了个够。热带雨林的山清幽茂密,山顶的湖很漂亮,山顶花园的郁金香一片片的盛开。公主住的地方果然够档次!

双条车赶回七天酒店已经快一点了,门口的马卡龙店里随便吃了一些点心,绿洲spa店的司机就来接我了。泰国这点挺好,你预约好的项目,公司都会派车来接送,服务到位体贴。我老公没有预约只能去碰碰运气,没想到店员还是帮安排在一个房间他做一个小时的泰式按摩。我做了2.5个小时腐败至极的spa+磨砂+精油项目,反正彻底把自己交给了泰国阿姨任凭抚摸,我则呼呼大睡人事不知。这个spa的项目是直接网上订的,小贵但是超值。不预定是没有位置的,我老公是绝对的运气好!项目做完直接让司机送我们去吃“凤飞飞猪脚饭”,实际上是个不大的摊头。慕名而来的吃客很多,吃饱一份10元人民币就足够。猪腿肉和猪脚爪炖的很烂,味道类似于我们南方的味道,没有泰菜常规意义上的酸甜和辣。猪脚饭的摊头很多,为啥这个凤飞飞猪脚饭有名气是因为老板娘比较漂亮,还常年不变的戴着一顶牛仔帽,和咱那个豆腐西施有着异曲同工之处呗。

双龙寺

没去成的白庙

蒲屏皇宫的🌹

各色马卡龙

绿洲水疗SPA店

吃饱喝足开始逛夜市!清迈的夜市分好多,什么周六夜市,周日夜市,清迈夜市等等。是逢周六那咱就周六夜市走起。清迈有一点比较好,各地的物价都一样,不会哪里地段好价格高哪里偏就价格低,只要你喜欢的就直接下手。夜市的商品银琅满目,夜市的小吃五花八门,我这颗控制力比较低的小心脏一下子被热闹的气氛挑拨的购买欲泛滥。在老公的谆谆教诲下,在我自己不断的反思下加上胃里实在太满吃不下任何东西,到最后就买了2条泰国纱笼裤子,喝了一杯鲜榨果汁依依不舍的离别。这次来泰国明显体重上升,回去减肥的课程才是最最艰难的面对。

清迈第三天啦,这天中午以后预约了丛林蹦极和丛林飞跃,比较刺激的项目。上午还是包了双条车200铢古城周围的几个寺庙走走:帕辛寺,柴迪龙寺,清迈寺和塔佩门。这次没时间去白庙黑庙看看了,因为有点儿远要一天的时间。朋友拍的白庙的照片惊艳了我,给了我再次来清迈的又一个理由。这天天气真好,朵朵白云,有的被撕成了絮状和片状,天空很蓝,阳光照耀下的金塔闪闪发光衬托着寺庙的庄严与肃穆。每个寺庙都开满了菩提花,这次终于有机会近距离的拍摄了。最喜欢这样自由的搭配行程不用跟团很紧张,要想听故事典故只要蹭听就行。该玩的都玩到,该看的都看到,该享受的也都没遗漏。
中午时分,丛林飞跃公司的车子来接我们了,果然一车都坐满了喜欢刺激的欧美客。来到了原始森林,公司还免费提供了自助午餐。看到有些国人拿着几盘子满满的食物最后却没怎么吃,如此的浪费真感觉丢脸。开始准备先玩丛林飞跃的时候,变天了!我选择的是经典黄金套餐35个平台的飞跃,价格是人民币720。所谓的35个平台就是有35个点进行飞跃有长有短也有垂直下落,带领我们的泰国帅锅都很会讲笑话,紧张的心情也就放松了。开始第一个飞跃的时候下起了倾盆大雨,我们的活动更加刺激。玩到最后,落汤鸡的我们都是咯咯大笑一点儿都不惧怕。但是我的第一次蹦极因为下大雨被取消了,不知道有恐高的我玩蹦极会不会当场昏死过去。
傍晚时分,回到酒店换下衣服还是直奔宁曼路上那家最有名的泰北餐厅。好多当地人也在排队等叫号,菜单是泰文和英文的完全没有方向,只能看图点菜。价格相当的不贵,口味稍重,和曼谷苏梅岛的味道还是不太一样,肉类较多,海鲜少。美美的吃完晚餐不忘记去那个有名的糯米饭的店:mango tango,真心便宜啊,每天吃都厌,回去要自己学着做。减肥的事情还是放在明天再进行,所以临走还打包了一份。我的肚子实在撑不下了,不然还会去那个冰激淋店再尝尝其它的口味。

各种寺庙风景

这姑娘有残疾在菩提叶上画画很美

菩提花

护城河一隅

塔佩门一角

浪费啊

最后鞋子直接报废,光脚下山

有名的泰北菜

有名的糯米饭

清迈的第四天也是我要回程的日子,非常不舍这吃喝玩乐的美好休闲日子。没有金钱就没法支撑满足这些,必须收心好好上班了!早上睡到自然醒,打听到清迈机场有一点非常好,只要是当天的航班不限时间都可以托运行李,机场附近有个大型商场也可以逛逛!立马驱车到机场,因为是转机稍微折腾了一下才找到我的航班托运行李的地方,如释负重,背着小包打了个车就来到机场附近的商场,吸引我的不是商品而是地下菜市场的各种风味小吃。每个小吃店都收拾的干净有序,食物都摆的整齐漂亮,有专门收碗碟的地方要自己整理好送过去,这个比我们大中华摊的狼藉的一桌子强多了,要提倡。看到了五彩糯米饭自然也不会放过啦。终于离开清迈了,一切的一切都意犹未尽,肯定还会再来,喜欢这个地方不止是美食和美景还有泰国人民发自内心的对中国人的友好!在曼谷机场终于可以在国际区的免税店看看了,有点儿失望千篇一律,没啥特色。中国人有钱哇,鳄鱼皮包店都是咱国人大手一挥买买买。几年前我也会跟风,现在已经拒绝再用这些,没有买卖就没有杀戮,虽然鳄鱼不好看,但是剥皮还是会很疼。OK,是夜安全滚回金边,努力工作期待下一个美好的行程!

清迈机场

冰桶

五彩糯米饭

水果混合汁

曼谷机场

城。会。玩。

2016-10-12 19:25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0-17 10:52

引用 shanike 发表于 2016-10-17 10:52: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