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的莫斯科"哈尔滨之雪的童话世界六天懒散游(中央街,松花江,哈雪谷,雪乡,雪谷,冰雕,

兔米米 (深圳) LV.4
2016-10-10 21:51 649/5
  • 出发时间/2016-01-29

前言

每次看到这里的游记,真的是很喜欢这里,和大家一起分享不同的旅程,第一次写游记,有很多的不足,我会慢慢改善,会分享更多的旅途,希望大家多多关注。
我是个南方孩子,对北方的雪可是充满了憧憬,和爸妈说了快一年了,这一次终于可以看看北国美丽的风光了,去体验雪的童话世界,虽然去的地方不多,但是已经体验到非常多。遇见不同的人,而且东北人都很友好,不是想象那么彪悍哈哈。'东方的莫斯科"真的很美,一下飞机就已经被这里的景色给吸引了,看看的天空,路边一排排白色的树,屋顶上厚厚的积雪,路边俄式的建筑,这里好像一下满足了我想看雪,又想去俄罗斯的梦呢。

关于出行前的准备:

在出行前,说不冷其实是假的,哈尔滨真的很冷很冷哦,所以南方的孩子们要去北方玩还是要做足准备呐。
出发前要准备好这些哦,防雪保暖手套,雪地靴,北方保暖裤,保暖打底衣,口罩,耳罩,防风衣和冲锋加绒裤子,厚袜子,围巾,墨镜,防雪镜,暖宝宝,润手霜,羊毛鞋垫,背包,保温瓶。
女生一定要带面霜和面膜哦,那边真的很干燥呢

关于相机:

相机一定好保暖哦,不然很容易关机的。首先要随身带好备用电池,同时呢还需要对电池保暖哦,相机不用的时候把电池取出来,放在口袋保暖的地方,相机工作的时候要贴着暖宝宝,这样电池使用的时间才能更加持久。因为哈尔滨会有霜,所以相机用完之后一定要装好在相机包里面,要封好,进去屋子不要立马拿出相机,不然镜头很容易雾化的哦

关于机票

机票我们是去前的二个星期买的,都是南航,因为临近春节,机票也比较贵,所以大家一定要提前买哦。
我们是深圳宝安机场出发,所以出发前以前就约好专车接机了。
深圳-------------哈尔滨:4168rmb/人

关于酒店:

酒店分别是卓琳酒店(离中央大街,松花江距离也有一个小时,总体还是挺远的)约200左右大床房,亚布力雪缘酒店200左右大床房,雪乡家庭旅馆(地暖),酒店照片就没有多拍诺

关于美食:

哈尔滨说真的吃的东西我还挺不习惯的,但是中央大街的冰糖葫芦,马迭尔冰棍是不可错过的美食哦,到了哈尔滨必吃的。其次就是特产红肠,红肠分很多种,买的时候也要注意哦

这个东北的酒店的凉菜,还挺好吃的,很正宗

这个是护心肉学

这个也是北方菜馆里面吗的特色之一,护心肠,猪身上的在猪心周围的一层有筋皮和肉的那一块,还挺吃不惯的,没吃过的也可以尝尝。

这个是血肠。血肠是北方人的传统食品。作为南方的孩子,还真是吃不惯。

中央大街的冰糖葫芦,真的很好吃,去到哈尔滨这个可是必吃的

马迭尔冰棍,很正宗,比在外面买的好吃很多哦,也是必吃之一。

关于我们

南方的孩子,还真是没见过雪,第一次看到雪,我们一家都好激动呀,看到雪就扑下去了,早就忘记了冷是什么,都在愉快的玩乐中呢

由于我们的比较懒散,时间也听冲忙的,很多景点也没有去到,家人还特别怕冷哈哈。所以此次旅游我们都是围着雪转,然后就是冰雕了。那我们赶紧进入正题吧。

一下飞机把东西放好在酒店就出发-------中央大街--------------圣索菲亚大教堂--------------晚上闲逛

我们是直接打车去的,去到外面人好多,而且很冷,刚到第一天,有点不适应,粗略的拍了几张照片,就跑到室内取暖了。这是圣索菲亚大教堂的一处

正门那边可以喂鸽子,饲料大概是20~30一袋。但是人太多了,又冷就不去凑热闹了

中央大街很有俄罗斯风格,建筑都很漂亮,可以去逛逛走走,但是商店好像都是大同小异,也没什么可以逛的,可以去看看风景拍拍照。

外面实在是太冷了,没有带相机出来,用苹果手机拍了几张就自动关机了。欲哭无泪啊,贴着暖宝宝的苹果也只能在外面呆十分钟就进入睡眠状态了。北方很快就天黑了,到处走走级室内吃吃东西就天黑了,晚上的中央大街还是非常漂亮的,可惜没有拍到照片,所以其他朋友去了晚上也要去中央大街走走哦

这里是松花江街道,日落的那一刻真的也是特别美,特别有意境,要拍照一定要对手机相机保暖好哦,不然就像我一样,拍个小视频,一张照片就关机了哈哈

第二天:松花江--

第二天去松花江玩玩滑冰,到处走走,感受北方零下的温度

和美丽的帆船留个影,这个做是要收费的哦,10块钱一圈。

为了拍照也是拼了,直接捉起地上的雪使劲吹呀吹,连拍好几张才拍到一张满意的

第二天包车去哈雪谷,看到雪白雪白的雪,真是想立马扑上去,其实后面整个人都躺在雪地里呢嘻嘻

哈雪谷主要就是穿越,在这过程中你会看到很多美丽的景色哦

第四天------------------亚布力滑雪------------------------去雪谷

亚布力滑雪场,要收费的哦,进去会有人问你们要不要教练跟,一个小时要200RMB,可以讲讲价,滑雪按小时收费,一个小时不够玩的哦,要早点去,不然人很多。

滑雪装备会配好,滑雪镜就要自己买了,提醒下小伙伴们去滑雪可以不用穿这么多衣服真的很热呢。

滑完雪的下一站就是雪谷啦啦

嘻嘻,打雪仗开始咯

我弟,哈哈瞬间就变成东北宝宝,那脸红的可好看了,玩的也是不亦乐乎呢

狍子是东北最常见的野生动物,东北人叫它“傻狍子”,好奇心极重。人打猎追它,它就猛跑;停下来喊它名字“狍子!” 它就回头看“哎呦,谁喊我啊?然后就呆呆的了。你让他跑,他就跑,然后还会回头看你呢,哈哈多可爱的动物啊。

不亦乐乎的弟弟

土匪文化园,爸爸去哪儿拍摄地之一哦,哈哈其实也都差不多,就是多了一下木屋建筑,增加了不少特色,给这雪谷增加了一份色彩,这小孩子最喜欢了吧哈哈

我也玩的不亦乐乎,虽然很冷,在玩起来早已经忘记啦

自己捉起雪来自娱自乐,被认识的朋友捉拍到了

已经爱上这奶油般的雪,好柔软好舒服,这里的雪非常干净

这是在一角的夫妻树,可以和他们合照下,相必这两棵树也是大有故事的,赶紧和你的他一起和他们合个影哈哈

准备打雪仗中嘻嘻

这个景点适合和家人一起来玩,特别是有小朋友在的,很适合,很多玩的项目

怕冷的妈咪和酷酷的老爸

游乐部分场景

雪乡是非常远的,坐车都要五个小时左右才到。门票95,儿童半票

雪乡必备的装备

冲锋衣裤、雪套(必备)、保暖护膝(必备)、羽绒服、大背包、保暖水壶饮用水2-3升(必备),备用保暖衣物或抓绒衣裤、保暖衣物(抓绒衣裤)、防水登山鞋或旅行靴、餐野外食品(必备)、热量高零食(如:巧克力、牛肉干)、帽子(必备)、手套(必备)、头灯(手电)、墨镜(阳光强,需防雪盲)、登山杖、刀具、个人卫生用品。[

雪乡特色的房子,是不是别有一番风味

早上每家每户的烟囱,一缕缕的,变成了雪乡独特的景色。早上也是一个小景色哦

早上八点的景色,可惜是没看到日出

早安,雪乡

雪韵大街,这里面摆出来的东西都是在外面就会结冰,什么水果之类的不建议买来吃,真的很硬,迟不了几口感觉牙齿就要掉了

狗狗们都很可爱,可是他们也很辛苦哦,所以小伙伴们不要去坐拉的雪橇的,真的看着都心疼,我们坐上出和他们拍个照就好了哦

睫毛都要结冰了,要变冰美人了吗?

里面有爸爸去哪儿拍摄地,喜欢摄影的宝宝们可以另外买门票进去哦

晚上的雪乡非常有气氛,一眼望去家家户户都挂着灯笼,特别又过年的气氛

早上在雪乡吃完早餐过后我们又启程了,回去哈尔滨市看晚上的冰雕 。

1.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总占地面积40万平方米,用冰量12万立方米、用雪量10万立方,冰雪艺术作品2000余件,娱乐活动项目30余项,均创世界冰雪艺术之最。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园区内将设置滑雪、溜冰、雪地摩托、滑梯、冰尜、雪地足球、雪圈、攀冰岩、冰球射门、雪地彩色高尔夫练习、雪地悠拨球、太空体验等三十余项娱乐活动,其中大滑梯200余米长,最为惊险刺激;每晚北方特色动物表演、俄罗斯风情歌舞表演、冰上芭蕾表演、冰上的士高表演、焰火表演、雪幕电影等文艺活动轮流上演,异彩纷呈。
2.门票;成人280  学生和儿童150.小伙伴出去旅游记得带上学生证哦,还是很有用的

冰雪大世界里面很冷,一定要再鞋子里面也贴个暖宝宝,预防脚冰冷的发疼哦。
 小提示:里面会有一些导游问你要不要带你玩,个人建议不需要,因为冰雕也不大,他们带一次要300左右,还会有其他收费,觉得特别不值哦,

很多照片都没有来得及拍,相机电量就不行了,小伙伴们去之前,真的要带好备用电池,暖宝宝,记得相机包暖的重要性哦。

7一早飞机返程咯

后记;
六天下来时间过得非常快,很多地方还没去到,但是也很满足了,在这几天一饱眼福,认识到新的小伙伴,相信下次会再见的哈尔滨雪之都。期待着下一次旅行

2016-10-11 11:17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0-11 13:26

引用 zhibo 发表于 2016-10-11 13:26:53 的回复:

回复zhibo:谢谢吖

2016-10-11 23:37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10-17 01:01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