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长滩岛 天使亲吻过的地方

长滩岛我是上一年九月去的,姐夫是宿务太平洋航空的职员,有一天他花了毕生的运气,年会抽中了机票,不巧,姐姐当时怀孕中,哈哈哈,去旅游这么辛苦的事情就交给我吧哈哈哈……

长滩岛,是姐夫建议的,毕竟菲律宾我也不熟,他说长滩岛美,那就去吧,此行我是广州马尼拉再转飞卡利波,其实长滩岛最近的机场是卡迪克兰,为什么不直飞呢,因为飞卡迪克兰一般是旅行团包机的(南湖国旅就有长滩岛包机专线),所以散客票比较少,再加上我是候补机票,没办法要去的朋友们建议提前订好去卡迪克兰的机票,尽量不要飞卡利波,为什么呢?接下来告诉你

广州卡利波每天只有一班机,就是半夜12点多的,再加上delay,我半夜两点多才飞走的,看见姐夫在机上辛勤完成交接工作后下机了,代表可以飞了,再见👋

呵呵别误会,这不是去的风景,三更半夜毛都看不见一条,这是回程的风景

菲律宾签证也是姐夫去大使馆办好的,200左右人民币,很快就出签了,只需要身份证复印件,直系亲属的名字和联系方式就可以了

朋友们要记得,菲律宾的签证是纸质的,他们会钉在护照上的某一页,千万不要丢,还有回来后也要保存好,因为下一次再要签证需要提供上一次的签证记录的,现在我的护照已经夹着两张签证了

好困呀你妹啊,感谢主,凌晨5点左右降落在马尼拉机场

下灰机,拿好行李,出关,要转机的朋友不要出机场了,我们起步向左转再左转上扶手梯吧,上面有商城有餐厅有沐足店,在这里开沐足店简直是高手,生意好的不得了,要排队,当然啦,人人都快累趴了,我顺便选了间餐厅吃个早餐就下到出发大厅里的椅子休息一下,不需要换航站楼,这个时候已经困的整个人都不好了

好了,等到可以转机了,办好手续,你以为就可以飞了?想得美!无限的delay等着你,旁边的黑叔叔看着我这么2B的抓狂表现在偷笑

下午两点多,终于可以飞了……

马尼拉卡利波很近,一个小时左右就到了,下灰机时还会提供伞来遮一下阳光,很好👍

在此之前,我在某宝定了卡利波到酒店的接机行程,好像是99一个人全包,其实亏了,在长滩岛有个很有名的旅行公司叫southwest,他们就专做接机服务的,我出了卡利波的机场,就看见不同名字的接机服务公司的档口,我一眼就看到southwest的蓝色招牌了,小黑哥哥拿着写着我名字的牌子在等我,我马上飞奔过去……上车

如果不在某宝定,自己直接出机场来买单也可以的,价格就少一半左右

好了,为什么不要飞卡利波呢,这就是答案了,因为我们要坐两个多小时小巴去卡迪克兰码头,如果直飞卡迪克兰,省的就是这两个多小时了,好困啊,你妹啊

好了,终于到码头了,小黑去办理登船手续,没错,还要坐船,大约40分钟,这个时候我已经累的吐血了

好了,终于到了,小黑送我到酒店门口,那时候已经是傍晚的了,赶紧check in,酒店离海滩很近

长滩岛分为S1、S2、S3、S4、S5,S1是豪华酒店的区域,香格里拉就在那里,S2最热闹,最方便,S3就会偏一点,我住在S2,无论去白沙滩还是Dmall都超方便

看到了嘛…水清沙幼,碧波荡漾,这就是长滩岛的魅力了,而且长滩岛是全世界沙最柔最细的沙滩,就像天使的肌肤一样幼滑

九月刚好是雨季,所以店家都会竖起竹排和帆布来挡风,长滩岛是一个很成熟的旅游胜地,餐厅、超市、市场应有尽有

而且东西很好吃,晚上餐厅都会把海鲜摆出来称重料理,铁板鱿鱼很好吃!!咖喱蟹超好吃!!一定要试!!我忘了这家店叫什么名字,瞎逛选中,小黑服务生都很热情

还有这家店是姐夫的朋友推荐的Mesa,里面的一客烤乳猪很好吃

菲律宾吃多少芒果汁都不会上火,哈哈

傍晚的时候,很多人在玩滑浪风船,还有滑浪板,小黑会问问你玩不玩的,我说不要了,他们也不打扰

美好夕阳,美好的时光,好想一辈子待在这里

沙滩上有孩子在堆沙堡,你拍照后要向你要钱的,我做好功课,只看没拍哈哈哈哈

在某宝除了定了接机服务外,还定了跳岛游,其实也不用提前订的,在沙滩上有小黑拿着照片在兜售,可以自己去砍价,优惠很多

第二天我按时在约定的地方等候导游,哈哈,人品大爆发,只有我们两个人,等于是包船了,出花🌹啦啦

小黑带着我们走到应该是S4的位置,那是所有水上活动的出发地,水没那么干净有海藻,没有白沙滩那么美

不久就来到了浮潜的地方,下水了,哈哈,我不敢潜,穿着救生衣还有搂着个水泡才敢下水,我知道海底一定很美,因为水清到已经可以看到海底了

大概浮了大半小时,出发去水晶岛,还要另外付上岛费200比索

水晶岛真的很美,你看,海真的像水晶那样晶莹剔透

小黑只允许留30分钟,走了,去另一个岛吃午饭

这个是们两人份的午餐,卖相不怎么样,味道很好吃

吃完午饭,休息一下,出海钓鱼了,小黑会下去捞海螺给我拍照,钓到的鱼拍完照后也要放回大海

好了,钓完鱼回家了,不,回海滩了,愉快的一天结束了

昨晚的咖喱蟹和铁板鱿鱼令我念念不忘,今晚继续,长滩岛的东西真的很好吃,所以我们每顿都至少3000P以上,狂吃

华灯初上,海风徐徐,难怪梁静茹会选择这里办婚礼,怎能一个美能形容

Dmall是一条集超市、购物、饮食于一体的商业街,只是道路不太平整,遇到下雨的时候还会水浸,在Dmall的尽头有一家比较出名的超市,价格比较公道,而且早上旅行团会集中在超市门口出发,人流量很多,但我忘了名字嘻嘻,超市的旁边有麦当劳

d'talipapa海鲜市场可以买海鲜自己加工,杀价可以杀到离谱,蟹+大虾原价3800P➡️1500P成交,鱼1600P➡️400P成交,海螺1800P➡️700P成交,个人感觉可以再低,只怪自己太仁慈了所以朋友们尽情的杀价吧

买完之后就去旁边的“福建人在长滩”店里加工,老板是福建人,生意很好,可能需要等位,因为还有旅行团包餐

买手信一定要选7D牌芒果干,在海滩通往海鲜市场有一条小路,有一家店专卖这个芒果干,价格比其他地方便宜,还有游客写的留言推荐贴满了店,但我又忘了名字

长滩岛度过了一周,很美好,小黑很热情,警察叔叔很乐意帮游客

I will be back哈哈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