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半亲子游】大连海洋馆&看海之旅

• 出发时间/2016-10-02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RMB

十一长假匆匆定了大连的行程,秉承了我们一贯的说走就走的旅行。以前和老公的二人世界现在多了个小家伙,我们的旅行也变的不一样啦,今后的主题肯定就是各种亲子游了哈哈

先说说带宝宝出行需要注意的几点:
1、预定航班最后选择宝宝睡觉的时间。这次虽然只有一个多小的航程,我都是预定的中午的航班,早上起来吃完早饭出发,去机场的时间也充裕,到了机场还可以玩一玩,在机场吃了午饭后差不多就上飞机了,看完飞机起飞激动完正好睡午觉!我们这次就是从起飞一直睡到降落,全程超级省心!

2、酒店订在目标景点附近,越近越好。这次主要想带孩子看海洋馆,就预定了最近的酒店,下楼就玩的感觉不能再爽了!而且完全不会打乱孩子生物钟,玩累了就回酒店睡觉,醒了接着玩,每天都去海洋馆逛一遍哈哈!

3、衣服睡袋要带够。夏天出行还住过一次酒店也是很冷,酒店中央空调普遍温度很低,十一的大连夜晚已经非常冷了,这次只带了一个六层纱布睡袋,晚上宝宝给冻感冒了,后悔没带棉睡袋。而且白天太阳晒的很热,出汗了,但海风吹来又很凉,真的特别容易感冒呢,所以衣服穿着上要带那种脱穿方便的,随时增减衣服。

4、根据孩子情况实时安排行程。这次出行前我完全没有计划每天都要去哪,反正酒店楼下好多玩的,宝宝睡醒就出来玩就可以了。建议带宝宝,尤其是小宝宝的朋友不要特别规划行程,这样会比较有压力,但是可以提前熟悉景点以及当地地图。

【订酒店小妙招】无论你在哪个网站APP上选择酒店,都有一个地图的功能,点开基本就是一张当地地图上面标注了所有酒店的分布以及价格,我很喜欢看着地图挑选酒店,景点位置与酒店位置一对比,选择就很容易啦~

1 北京—大连—星海广场—星海湾浴场

机场各种玩,还带了本机场的书,边走边讲,孩子的体验特别棒

在机场看飞机起飞看的入神

大连有个很大的好处就是机场里市区很近,下了飞机不用坐很久的车就到市区了。
我们做机场巴士到星海广场下车,大概是下午三点,爸爸去酒店放行李,妈妈带宝宝直接开玩!

星海广场上的草坪,很多人在这里放风筝

爸爸办完入住,放完行李来和我们汇合,在星海湾浴场吃烧烤

宝宝第一次看海,海浪一下下拍打海滩,已经看傻

从星海湾浴场从东往西沿海边往圣亚海洋世界走,也就是我们的酒店,刚好赶上夕阳西下,景色很美!

就在酒店附近吃了晚饭,出来已经天黑啦,海湾大桥的夜景也很美,回酒店~

宝宝住酒店很兴奋哇!吃完饭才来酒店的好处之一就是不会到了酒店没玩够却不想出门玩!现在玩一大圈回来,到酒店正好继续耗电有助于睡眠哈哈

2 傅家庄—圣亚海洋世界

傅家庄海滨浴场离酒店也非常的近,但是如果你也和我一样选择节假日来的话建议不走滨海路,绕行!滨海路只有两个车道而且又有大连动物园的大门,所以堵车伤不起啊!

来海边玩,强烈建议带上防潮垫和小帐篷!小桶、铲子什么的海边都有卖,当然箱子有地方都可以装上。租帐篷是100块钱不限时,几家人一起比较划算,我们租完帐篷宝宝由于陌生而不敢进帐,白交钱了……后悔没把家里平时宝宝爱玩的小帐篷带上啊!

推荐傅家庄印象海鲜大排档,我三人吃了一条大多宝鱼,68一斤,新鲜刺又少,清蒸的宝宝也能吃!

吃完饭打车回酒店睡午觉,睡醒了就楼下海洋馆!
【重要省钱tips】圣亚海洋世界不用提前网上买票,路上好多黄牛,和我们一样睡醒了三点多才去,人又少还能从黄牛手里买到便宜的单馆门票!我们100元买了海洋馆+珊瑚馆,上午黄牛只有五馆通票150元(窗口220)。
圣亚就是海洋馆和极地馆比较有料,珊瑚馆还凑合,深海传奇很没劲,恐龙世界在星海广场,小宝宝也看不了。
无论是圣亚还是老虎滩海洋馆,门票都是每个场馆只能进一次,圣亚分馆售票的好处就适合小宝宝,玩不了那么久,一次买一个场馆,分几天玩。没选择老虎滩海洋馆就是因为220的套票必须一天玩完,对于小宝宝来说,中午在公园里吃也吃不好,休息不好。无论圣亚还是老虎滩十一期间排队太长了,早上九点前和下午三点后才好很多

圣亚的特色是海底隧道,人多的话特别特别闷热,下午人少多了就不用排队入馆,也不那么闷热了

海底隧道逛一圈不够,还可以回来再逛一圈

海洋馆是白鲸和海豚表演,十一期间是从早上九点到晚上五点每个整点一场!

领了两只小海葵回家

回酒店插卡开门是宝宝最爱的事,还能练习精细化动作

day3,鸟语林—索道—老虎滩海洋公园—圣亚海洋世界极地馆

早上起床吃完饭打车到鸟语林,我们绕路没走滨海路!很顺利!

在104舰下的车,喜欢军事的小朋友可以上去看看,往前走,不远就是鸟语林

依然从黄牛手里买了鸟语林加索道的票,鸟语林是本次行程中中宝宝的最爱!

鹦鹉表演,举着十块钱任它叼,宝宝在一旁看high

和各种美丽的鸟亲密接触

追着一堆鸟跑high了!

各种喂天鹅、鸭子!特别喜欢!

依依不舍的离开鸟语林

从鸟语林做隧道进老虎滩海洋公园

下面是海豹池

老虎滩海洋公园本身沿海的部分就很美,所以虽然不看海洋馆也可以来,但是不知道从海洋公园正门是不是可以不买220的套票进来,从鸟语林坐索道进来不用再买票,但是不能进每个海洋馆。

海豹池不用票~可以看

老虎滩海洋馆也是一层层的排队进,所以我们就没再买票进,在公园里随便吃了点午饭,打车回酒店休息,下午宝宝起来正好圣亚人也不多了,买了极地馆单馆门票进极地馆

极地馆是海象和海狮表演,也是每个整点一场

表演出来可以喂海豹

喂海豹~十块钱五块鱼……

极地馆旁边也是酒店旁边的mall里有一家叫太鸟的日料店,虽然贵,但是是可以边吃饭边看企鹅的!!!孩子都high的不行,我们没中午来过mall估计人很多,晚上mall里人很少

day4,摩天轮—又进一次海洋馆—北京

圣亚里其实能玩的很多,除了海洋馆还有各种游乐场,大旋转木马就有俩,每次晚上天黑了还能看到灯火辉煌的转啊转。
还有码头可以做快艇兜圈,可以租各种自行车、电动车沿海边骑到星海广场。好多酒店、好多人也喜欢住人民广场,但我比较了很久觉得带孩子来还是建议住圣亚附近。

摩天轮上看美景

本来计划租车沿海边转一圈,不过宝宝走过海洋馆门口就非要进去,于是又买了票进去转一圈,又看一遍海豚表演,哈哈

中午退房,打车去机场,在机场吃了午餐,上飞机睡觉回家!

感觉出去玩一趟宝宝长大很多,各种新鲜事物对大脑刺激的缘故吧。一岁半还是很乖的年纪,各种乖乖跟着爸爸妈妈到处玩,也不闹,我和老公都爱上了和宝宝一起的三人行,这是催着我春节假期继续出去嘛!哈哈哈!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0-12 10:25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