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Bali行走--带上萌小妞继续看世界

很早就心心念念巴厘岛这个地方,“一流酒店,二流沙滩”果然名不虚传,各大酒店齐聚,绝对会选择障碍,不过最终还是选定了君悦和阿雅娜两家酒店,至于体验嘛,一言难尽,后面再絮叨吧,现在开始旅程喽

2016年9月29日,带上两岁小萌娃一枚和两大箱行李昆明出发巴厘岛喽,虽然飞行时间较长,可是呢好在新加坡航空公司真是给力,服务没得说,每个空乘都会给你最美的微笑,最主要是经济舱每个凳子上都标配小枕头和毯子,不像国内某些航空公司说“枕头和毯子只有前面舱位才有”,所以我只想说相较某些航空公司,新航给了我一种公平的感受、一种被尊重的感受!还有最大的感受就是新航服务永远把孩子放第一,飞机才飞一会儿,就会给每个孩子发一套小玩具,足够孩子打发长途飞行的时间;再说餐食,空乘准备餐食前都会先把每个孩子的餐食先发放,然后才开始发放其他乘客的餐食,很贴心有木有。

新加坡继续转机,我们中间只有一小时的转机时间,还以为时间会不够,没想到新加坡机场太给力,步行十分钟都不到分钟就到转机的登机口了,接着三小时后终于到巴厘岛了!已是晚上9点多了。然后就是过海关取行李打车这些琐事了!(微笑小蚂【不过重点来啦!值得一提的是,之前好多游记说飞机上会发入境卡,可是真实情况是入境卡已经取消了,你只需在登机的时候领取一张海关申报表就可以了,一个家庭填写一份即可,具体怎么填呢如果英语不好,那就得靠攻略和有道词典的帮助了。】至于说海关会要小费,我没遇到,海关人员还是挺友善的,大家放心去吧。

出了机场到达口,迎面会有很多Taxi司机追问你去哪儿,不打表,他们一般要价会很高,反正你就朝三四折开始砍价,一般都会成交的。
我们选的第一家酒店:巴厘岛君悦度假酒店

选酒店的时候看了好多该酒店的评价,大部分都有说房间设施旧、对中国人不友好之类的,但是呢其实真实情况真是还得自己去感受,
首先设施旧,是真的,我打开房门那一刻有点惊讶,这真是凯悦旗下品牌吗?房间白天光线不够好,视野不是很开阔,房间阳台门是烂的,很难打开,除了床以外还有一个很大的榻榻米,足够两个大人睡呢,但是床上有小虫,且床头是那种横条木头拼接的,有很大缝隙,宝宝才去第一天晚上就被那个床头把脚趾头划破了很大一口子;卫生间马桶简直是奇葩,马桶里水位太高,感觉坐下去都怕会淹到屁屁,对于有洁癖的我,每次上厕所都是煎熬…房间多处有墙皮开裂,总之,房间很旧,卫生也不好,不过唯一好就是居然没有蚊子…
其次,对中国人态度,我只能说我没遇到那种明显态度差的服务员,总体来说还是比较满意的,唯一不满的就是我们check in 以后,一个领我们去房间的服务人员一路上就在打听我们的行程安排,其目的是如果你需要包车,可以联系他,而且他的要价并不便宜,所以很招人反感。

第二天,我们去了【库塔】,在酒店打车,千万别要酒店的出租,天价!一定要坚持让他帮叫Metered taxi,价钱至少便宜一半。从君悦到库塔是半小时还是一小时我不大记得了,还是有一点远,普通Taxi没有儿童安全座椅,所以得保护好宝宝。巴厘岛真是很商业的地方,出租车司机也很会做生意,你一上车就开始跟你侃大山,然后就很自然的把话题切换到了包车的事上,就是让你包他的车玩,要价呢也是很不厚道,开口就是80美元一天,后面好不容易坎到50美元一天,结果人家只管送你去、接你回,中间那些路程都不管,真是无语,就这样讨价还价的到了目的地【太阳百货】,结果是,不说定包车人家不走,就这样讨价还价好一会儿,终于以50美元只管接送的价成交,不过呢也只是说定,并没有押金预付款之类的,就留了个酒店房号。
好吧,来说太阳百货,我没有照相,因为没什么特别的,一楼超市,买了各种攻略推荐的犀牛水、驱蚊乳和红牛、巧克力,二楼不推荐去,就是一般的百货商场,在一楼出口处有The Body Shop,买了唇膏沐浴乳,还有一个【货币兑换处】,兑换了印尼盾,之后呢就是补给时间,路过麦当劳,真是各国人民齐聚,点了汉堡和米饭,跟过内的不同,看图吧。

之后步行十分钟到了下一个目的地【discoovery】,这个商场大门处好高的楼梯,我们的婴儿车都是靠娃爸抬,不太方便,不过商场较太阳百货好很多,大、东西多、后面还有海滩,李维斯和Lee牛仔打折很便宜,一楼靠海滩那道门旁有个药妆店,类似屈臣氏,好多没见过的牌子,价格也不错,我买的依云喷雾,买一送一,很划算。嗯,不多说了,购物嘛看自己喜好,没啥好推荐的了…

从discoovery出来商场门口打车去了【家乐福】,开车大概十多分钟,隔的有点远,天很热,不建议步行,容易中暑。这次终于遇到了厚道的司机,人家45美元就可以包车去乌布了,而且一路包,具体后面说。库塔家乐福真的好大,里面好多卖巴厘岛纪念品的,什么手工皂,包包、咖啡、巧克力、特色布,很多,纪念品倒是没买什么,买了些水果和没见过的小食品,很便宜,很划算,晚餐去了Un's,正常西餐,没感觉有啥特色,基本全是欧美人。

第三天,【乌布】,就是前面说的45美元一天,我们要求去乌布市场、象窟、海神庙,君悦到乌布要一个半小时,还是挺远的,没有高速,路上司机推荐了一个珠宝店一个当地传统布料店(卖衣服的)、一个猫屎咖啡店还有一个庙,我们去了猫屎咖啡和那个庙,因为他们当地口音太重,我们怎么都没听懂那是什么庙,然后出了点功德钱,裹了笼纱就去了,很像吴哥窟,进去拍拍照还是可以的;那个猫屎咖啡店里面有些麝香猫,经过一番介绍和品尝后,你就可以开始选择中意的东西了,我们买了一包猫屎咖啡、一盒巧克力、一包蓝山咖啡,个人比较推荐那个Bali 巧克力,看图吧

【乌布市场】个人觉得没啥,跟其他东南亚国家的市场差不多,卖的东西也差不多,可以买一张手绘明信片,美美的寄给自己

【象窟和海神庙】还不错,象窟需要买票,如穿短裙短裤需要笼纱,看图说话吧

说说大名鼎鼎的【脏鸭饭】吧,简直就是香酥鸭配饭,不太习惯的吃法和口味,一开始还想这样整个鸭子可怎么吃,最后决定直接上手,然后还是不懂,鸭子怎么下饭嘛,后来看到他们很多当地人吃才知道了正确的吃法是:直接用手不需要餐具,撕小块鸭肉沾点辣酱再和饭一起捏呀捏,然后一口吃

第四天去了DFS,99%的中国人民各种买买买~感觉咋生活多惨啊,一到免税店就狂买,价格没感觉有什么优势,就一层,还有一个买巴厘岛特产的店,值得逛逛,二楼是中国饭馆,脏兮兮的,我们要了云吞面、小笼包和扬州炒饭,小笼包居然是臭的,我们一个都没吃,看图知真相,建议大家千万别在免税店吃饭,各种坑爹

好啦,景点就告一段落,剩下的时间我们都是在酒店,现在来说说酒店吧!
一、巴厘岛君悦度假酒店
除了前面说的房间设施旧以外,其他都挺好,酒店很大,绿化超级完美,酒店对面步行10分钟左右有一个商场,里面有好吃的,还有coco超市,比较方便。泳池没有无边泳池,但是也挺大,足够你美美的耍,泳池就在沙滩旁边,很方便玩海;酒店沙滩很不错,都说巴厘岛二流沙滩,所以对沙滩没抱希望,结果出乎意料,沙滩很美,海水也很干净;最后特别推荐君悦的日本餐厅,只提供晚餐,不需预定,做的很精致,味道也一流的棒,honeymelon非常非常好喝,同一个果汁,阿雅娜的就比不上君悦
(后面几张是傍晚海水退潮后的沙滩,看到螃蟹和其他一些不明生物)

二、巴厘岛阿雅娜水疗度假酒店
该酒店前面是普通客房,后面是别墅区,我们住了两晚悬崖海景别墅, 他们都是下午三点可入住,我们去早了一小时,check in以后酒店buggy送我们到餐厅等待,然后会提供免费的午餐,分量太足,味道还不错,就是蚊子太多太多,在君悦没被蚊子咬一口,结果放松了警惕忘记上防蚊装备,就十多分钟的时间居然被咬了五六个大包,现在寨卡病毒流行,害我担心了好久,幸好宝宝好动,没被蚊子咬。
悬崖海景别墅说实在的有点小失望,订房的时候看图以为在悬崖边,其实根本不是,且别墅泳池也没图片上看着那么大,蚊子暴多!房间倒是足够大足够新,可是有大蚂蚁,对于怕虫的我简直是挑战,每天都担心会有蚂蚁爬在衣服上床上,房间蚊子也多,不过有配防蚊液,防蚊液味道稍大,有baby的粑粑麻麻还是自己买那种无毒无味的驱蚊液比较好,我们就自带了插座式驱蚊液和超声波驱蚊器,还是很给力的,后面推荐给大家。
别墅区到主泳池较远,来去都坐buggy,每个别墅都会配一个手机方便你随时叫车,我们有一早早餐选在了阿雅娜最有名的rock bar,可是还是比较失望,除了浪大礁石比较壮观以外,其他没啥让你眼前一亮的,海水浑浊,而且室外用餐很热很热,不建议大家选择,rock bar看sundown还是很不错的,DA VA餐厅很好,早餐很精致且美味,用餐环境很好。rockbar旁边有个悬崖泳池,比较小,但是风景还行。
再说说阿雅娜私有海滩--库布海滩,要下197级台阶才能到达,我们去的那天水质不好,浪大的把人打倒,海水脏,沙滩沙子太粗了,走一步脚都疼,海浪把石头卷起脚都给划破了,沙滩上的躺椅也是又烂又脏,太失望了。别墅客人赠送了每人30分钟的massage,值得体验,很舒服,因为带娃,我和老公只能轮流按摩。
阿雅娜有好几个餐厅,选定后需提前预约,酒店还贴心的提供baby保姆服务,需要提前六小时预约。
总之,阿雅娜服务一流,房间设施很好,绿化很好,别墅很私密,就是沙滩一般般,泳池偏小,不如君悦,不过呢带娃出行阿雅娜还是很不错的选择哦

好啦,最后吐槽一下带娃旅行吧。
本着自己的兵自己带的前提,每次出游基本都把娃带上,宝宝一岁开始跟我们旅行的,三亚沈阳岘港珠海长隆、巴厘岛,从还不会走路的宝宝到现在让人头疼的两岁,宝宝的成长离不开与父母的相伴同行,带娃旅游真是痛并快乐着,作为父母,不得不放弃旅行中的一些倾心项目改为陪娃慢走满看,不过好在小家伙适应力很强,飞机上从不哭闹,一本故事书、一个小玩具、一点小零食再加上打一个小瞌睡,娃就顺利度过了各种时长的飞行时间,有人说娃太小坐飞机耳膜会不舒服,其实是多虑了,不要把娃想的太过脆弱,你的一点点帮助(起飞、降落时喂点水或果汁)再加上娃自身的身体调和,耳膜不舒服简直就不是个问题;再说娃路上的没预兆的便便,初为人母时当中给娃换便便会觉得有些不太好意思,不过呢经过两年的磨练,现在可以很汉子的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给娃换便便,如果有好事的人围观,你可以给她一个“没见过拉屎撒尿”的眼神秒杀他。
带娃最郁闷的就是娃在旅行中突然生病,那个心情啊,各种担忧各种焦虑随之而来,你不得不改变行程,记得娃一岁多一点的时候去沈阳,快回程的头两天突然发烧咳嗽,虽然退热贴各种药都有带齐,可是还是很担心,毕竟是出门在外,可是好在娃精神还不错,所以把她放在背架里我们还出去玩了一上午;
第二郁闷的是娃太小比较害怕大海,一见到海就粘到粑粑身上不下来,原打算美美的拍点亲子照,最后都变成了标准的一家三口照,对于这点比较遗憾,不过转念想想,旅行最重要的是体验,能留下几张不错的全家照就已经很好了,带娃呢就不能奢求那种高水准的完美美照啦
暂时就吐槽这些吧,总之,带娃旅游够刺激,但是,只要你有足够的耐心,娃也会感受到并成为你的小天使,让你的旅程满满的幸福

好了,写不动了,现在寨卡流行,推荐大家几个我自己用了感觉效果很棒的驱蚊产品吧!
图二是的大象是贝亲悬挂式驱蚊器,挂在婴儿车上很给力
图三是巴厘岛太阳百货买的本土驱蚊乳,效果太好,就是味道闻多了很刺鼻

最后建议出去旅游一定要带婴儿车,我家的是good baby口袋婴儿车,太省力,娃也可以在车里睡午觉,咱就可以悠哉悠哉的逛街啦,娃不坐的时候拿了放各种东西,你就只用负责买买买~

最后忘了补充,回程我们选择了吉隆坡住一晚,需提前办理好签证,吉隆坡有两个机场,一个很大,里面遍布免税店,大的够逛好几小时,品牌齐全,另一机场基本都是亚航的飞机,里面免税店非常非常非常小,基本没什么可购物的地方,所以呢坐亚航的亲想买东西的话就得提前买好,省的后悔哦

哈哈,不错,大作

2016-10-10 22:43

引用 红鼻头二牙 的图片:

好幸福的一家三口啊~

2016-10-13 17:27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0-13 20:25

引用 babzr 发表于 2016-10-13 20:25:13 的回复:

回复babzr:谢谢

2016-10-14 10:50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