喧嚣(左岸)与静谧(右岸)的碰撞---我和木木欧洲游之法国行

• 出发时间/2016-09-23

温馨提示:关于行前准备资料类

我和木木这次旅行所选择的旅行社是:众信(因为众信的名气算是比较大,加之经朋友介绍,所以就选择这家旅行社了哦)
      定好9.23的团期后我和木木就开始了各种资料的收集整理,过程很是复杂,一共需要如下资料:
      1、护照;
      2、身份证复印件(正面、反面需在一张);
      3、户口本整本复印件;
      4、个人银行流水(切记要近半年的哦~!且最终余额要大于5000元人民币)PS:不接受信用卡账单及流水哦;
      5、在职证明(旅行社会出具在职证明模板并且帮忙填好信息)加盖个人所在任职单位公章、领导签字;
      6、个人在职单位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如该企业三证合一即只需提供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即可);
      7、其他资产:比如车产资料、房产资料(房本)等等,仅作为附加项。
      然后 ~资料提交到旅行社后,就需要等待~等待and等待~
      期间会接到使馆或者是签证中心的来电核实信息,询问出境原因、个人工作情况等等,不需要担心,如实回答即可,原因大家懂得~

温馨提示:关于行前准备行李类

想必很多人会关心,去欧洲德法意瑞四国游,那边的天气会是什么样子呢?在这里我来告诉大家:春夏秋冬的衣服都带上,but!不是意味着你要带很多衣服哦~
建议大家:短袖上衣(夏天穿的短袖)----2~3件
                 长袖衣服(可以是棉质、毛质)----2~3件
                 薄款外套(可以是牛仔外套、毛衣外套衫或者是防雨冲锋衣)----2件
                 厚款外套(轻便型羽绒服)----1件
                 长裤----2条
                 裙子(如果是女生的话)----深色、浅色随亲喜欢啦~女生要美美哒
                 打底裤(穿裙子的打底裤和可以保暖的秋冬打底裤都要带哦~ 一来防止穿裙子走光、二来可以保暖
                一次性内裤(带足出行的天数就可以啦,我带了13条) 免洗,每天一条很方便。某宝可以买到哦
                一次性卫生马桶坐垫(用于景点区、餐厅卫生间使用)某宝可以买到哦
                化妆包、洗漱包(洗发水、沐浴露、卸妆水、乳液、爽肤水等等的液体类、膏状类都需要装在透明可视的旅行分装瓶内,且每项液体容量不可超过100ml,建议大家可以在某宝买旅行分装瓶,每个容器上都有刻度,一般是50ml,还赠送标贴纸,不用担心弄混。
                PS:液体类、膏状类都需要托运哦!
                电热水壶(欧洲很多国家没有喝热水的习惯,酒店里不一定有热水壶,所以自己带一个热水壶,很好哦)
              电子设备:照相机、充电宝、充电线、转换插头(一定要买万能的转换插头,因为德标的转换插头在瑞士意大利等国家是不适用的哦)、插排(很有必要哦,因为个人电子设备每天充电,所以用一个插排很有必要)
              旅行wifi----可以从某宝租赁,价格大约在35元一天,押金500元,机场取,机场退,很方便。满足旅行期间手机上网,上微信、听音乐、看视频都可以,没有网络或者wifi真心受不了啊,我是在旅行社租的,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T3航站楼那里取设备,也从天津机场那里退还。wifi账号和密码都在设备上显示,连接很容易,切记每天要给设备充电哦!

开始我们的行程

机场等待集合Ing

求飞走

要起飞啦!

天津起飞---俄罗斯莫斯科伏努科沃机场转机Vnukovo Airport---比利时列日机场Liège Airport到达

没错,红眼航班。

经停转机俄罗斯

他们真的很喜欢奶牛,美味如家。

免税店的维密

俄罗斯的伏特加

转机飞往比利时列日机场。

终于下飞机啦

下飞机后乘坐大巴车前往法国巴黎市区,高速路旁的便利店买食物充饥,换取零钱。

说实话,虽然欧元是欧洲通用的比较多的货币币种,但是欧洲人是真的没有多少人见过500欧元,欧洲人喜欢用硬币,这点恰恰和国人相反。

为了换零钱,便利店买的口香糖

抵达巴黎市区

DAY1-法国-塞纳河

抵达巴黎后,第一项的活动是乘坐游船游览法国巴黎的塞纳河~

自古以来各国国家的文化发展、历史积淀似乎与河水都有着不可分割的感情,塞纳河也不例外,有作家称道: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条塞纳河,它把我们的一颗心分作两边,左岸柔软,右岸冷硬;左岸感性,右岸理性;左岸住着我们的欲望、祈盼、挣扎和所有的爱恨嗔怒,右岸住着这个世界的规则在我们心里打下的烙印。左岸是梦境,右岸是生活。

欧式的建筑被塞纳河分成左右两旁,一半喧嚣扰攘、一半静谧甜美,无论哪一半都是那么的让人着迷、深恋、无法自拔。

DAY1-法国-埃菲尔铁塔

埃菲尔铁塔于1889年建成,塔高324米,归功于它的建筑师、结构工程师古斯塔夫·埃菲尔。

近距离拍摄时感受到的只有震撼和叹为观止。

(扮酷小蚂)你没看错,法国人,或者说是欧洲人~不管男女老少,他们都是那么的享受当下的生活,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的静谧时光。
你看他们或坐或躺,或低声耳语,或展颜欢笑,因为那就是法国,毫不吝啬、顾忌,天气是那么好,空气是那么新鲜。

晚餐time

四菜一汤+水果
很感谢导游和餐厅工作人员

一天行程结束回酒店睡觉觉

入住宜必思酒店,这个酒店是我们在巴黎的“家",在巴黎的2天游览时间,我们都住在这个酒店。

酒店一层配有餐厅、小吧台、自动售货机

欧洲的酒店都会提供卫生纸,但是洗漱用品需要自备哦。

淋浴房,记得不要把水弄到外面哦,在浴室门口放上地巾,防止湿滑。

德表粗头两脚插

DAY2法国巴黎---凯旋门

今天,9.25日是巴黎无车日,被我们赶上了。
也算幸运,因为我们可以很早的开始一天的行程,在人相对少的时候可以参观凯旋门。
所以,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还是感谢机智的宋导,今日行程安排的恰到好处。

关于凯旋门,顾名思义是一座迎接外出征战的军队凯旋的大门,位于香榭丽舍大街,凯旋门内部还刻有558位拿破仑帝国时代英雄的名字,其中一些人的名字下面划着线,那是因为这些人都是在战争中阵亡的。

凯旋门无名火

每日下午,都会有退役的老兵自发组织成小团队,来到凯旋门下演奏音乐并以此方式来纪念无名火下埋葬的战士沙场的士兵,然后,不幸的是,随着退役老兵年龄的逐渐增大、身体等原因,这个自发组织的团体人数在与日下降。
       也许,在多年过后,后人也许不会再见到每日下午自发组织演奏的老兵,但是此刻不分国界,请向那些曾经的英雄致敬!

DAY2法国巴黎---凡尔赛宫

不得不说,凡尔赛宫的宫殿、花园以及宫内各件摆设物品都是那样的精致,这座古典风格建筑,内部是巴洛克风格。

路易十四

宫外的黑人会售卖一些小钥匙链、围巾等小商品。
不要小看他们,中文也是挺标准的,就是算术不太好,“一块钱6个,2块钱10个不卖。。。。”

鸽子慵懒步伐

午餐TIME

土豆炖鸡、豆腐、洋白菜、炸鱼。

DAY2法国巴黎---卢浮宫

填饱肚子之后前往卢浮宫,乘坐地铁哦~(幸运在于今日巴黎是无车日哦)

值得一提的是美籍华裔建筑师贝聿铭为博物馆设计新的入口处。贝聿铭先生经过深思熟虑,提出建造一个“金字塔”的方案。

巴黎地铁站门外

像火车一样的地铁

地铁票,小小一张。

欧洲人爱喝咖啡,法国人更是对咖啡爱的如痴如醉,地铁站里随处可见自动咖啡售卖机。

街角的咖啡店,顾客们总会不约而同的喜欢坐在外面,犹如“剧院式”的椅子,面朝静谧的马路,看着头顶的天,闲适的喝着咖啡,看着街旁的行人、车辆穿过。

木木最喜欢的一件展品

4.5€的冰激凌,很好吃,只是...多半都被木木吃掉了...
木木是个胖子,不负其名。

等待吃饭

PS:大家肯定会问,有木有看到蒙娜丽莎?!有的,过程就是我们突破里三层、外三层的人终于挤进去看了,但是,蒙娜丽莎这件展品用防弹玻璃罩着,被保护了起来,照片就不传送啦。

DAY2法国---夜游巴黎

幸运的是我们团的人们都很愿意夜游巴黎,感受巴黎的夜生活,才不虚此行。

圣心大教堂,位于巴黎的蒙马特高地。

俯瞰下去会发现整个巴黎没有高耸林立的大厦

参观所有的景点、教堂都需要过安检哦,安检人员会要求查看包包内物品。

圣心大教堂门口的这条楼梯定期会进行爬楼比赛哦

席地而坐、喝着啤酒,吹着微风的法国人。

薯条、蔬菜、鸡肉、外面的卷饼

还有木木的小胖手

吃着小吃的木木远眺巴黎圣母院

巴黎铁塔的闪灯,因为我们的大巴车来不及开到铁塔下面了,所以远距离的观看了,铁塔闪灯只有5分钟哦,所以这5分钟显得弥足珍贵。

拿破仑一生热爱的法国

那么空

回酒店睡觉觉

DAY3法国巴黎---悠闲的一天

一早前往老佛爷百货,老佛爷百货分为男装馆和女装馆哦,男、女装馆分为两个大楼,其中在某一层有通道连接起两座大楼,方便游客前往。

老佛爷百货商店奢华的装潢

其实我最爱这个、相机

闲暇时间第一站 老佛爷百货顶层露天咖啡

是的,我和木木购物的速度一向是速战速决,迅速找到所需商品,买下付款后找个地方:老佛爷百货顶层露天咖啡馆,喝着浓缩,俯瞰巴黎
当其他人还在血拼的时候,我俩选择在迅速买好东西后把更多的时间留给自己。
悠哉的闲逛

双份浓缩,不要奇怪,欧洲人很喜欢喝浓缩咖啡

老佛爷百货内所有品牌

闲暇时间第二站 牛肉粉、牛肉面、云吞面

喜好点

lemon

宋导强烈推荐好吃无比的牛肉面,我选择了一碗牛肉粉,牛肉丸很好吃。

“四季”就是这家好吃无比的牛肉面出处啦!位于老佛爷百货附近。

闲暇时间第三站 广场上的歌手

一路以来,只要被木木看到的鸽子几乎都是被追赶。。。

这位街头艺人给我印象非常深刻,我们坐在广场的台阶上,聆听着接头艺人的歌声,这时街头说:korea?我摇摇头,又被问到“chinese?我点点头,这时接头艺人用中文演唱了一首《甜蜜蜜》

作为回报,我掏出0.5欧元,把硬币放在他的吉他包里,对他说:price tag,他听懂后,表示邀请我一起和他唱,我笑了笑,然后表示还是希望听他唱,随即熟悉的旋律在他的指尖弹拨琴弦而响起,我和木木仍坐在台阶上听完了一首歌。
     就这样,街头艺人发现了一位日本人,便用日语唱了一首歌。
    带给我的印象深刻不是他的多才多艺,多语种演唱,而是在这样一个大好天气的下午,慵懒的走在街上,台阶上小憩片刻便可以听到这些好听的歌曲。
     我知道,从那一刻起我深知我是爱巴黎的。

闲暇时间第四站 发现之旅---教堂

闲暇时间第五站 咖啡馆里的马天尼

闲暇时间第六站 和木木在酒店吧台的小酌

旅行团里大部分人经过一天的采购之后,都是拖着疲惫的身体拉着行李箱、背着背包早早的迈入各自的房间洗漱睡觉,只有我和木木,(偷笑Ing早早的买完最需要的物品之后发现了很多景色)行李在酒店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送回房间,悠闲的坐在酒店一层吧台,点着不同的啤酒,美女姐姐还给了我们一小篮花生作为下酒菜。
    这样难得的闲暇,莫使金樽空对月。

9.27 PARIS  BYE BYE

夜里一边喂奶一边看😄

2016-10-11 03:28

引用 昕昕丁 发表于 2016-10-11 03:28:29 的回复:

回复昕昕丁:

2016-10-11 10:49

2016-10-11 11:13

2016-10-11 11:56

真好啊!

2016-10-11 13:07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0-11 13:26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0-17 10:52

引用 朱宏宽widen 发表于 2016-10-17 10:52: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