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东北那撇子一顿游(齐齐哈尔、兴凯湖、镜泊湖、哈尔滨、鸭绿江)

章子 LV.9
2016-10-10 22:12 5188/10
  • 出发时间/2016-10-01

出发

前语,今天盼明天盼昨天盼,终于盼到国庆啦,可是回家没票,去拉萨没票,去满洲里没票,去齐齐哈尔没票,今天已经是9.30号,我就快要做好宅或者徒步杭州的决定了,下午的时候刷票软件提示抢到一张10.1号杭州-齐齐哈尔火车票,遂买好票,幸运的是返程票没花多长时间也顺利买到,晚上急急忙忙查看攻略,睡觉的时候还在考虑要不要去,是退票还是继续前行?第二天早早起来,屋子里只有自己一个人,思考良久,重新规划路线,决定返程从大连直接飞杭州,毕竟K48全程42小时24分,杭州发:13:48-齐齐哈尔到:08:12
   在火车上细化了行程:3号早上到齐齐哈尔(明月岛),4号早上到鸡西(密山,兴凯湖),4号晚最后一班车去住牡丹江(镜泊湖),5号下午去哈尔滨太阳岛,龙塔),6号早上到丹东晚上留宿丹东鸭绿江断桥),7号一大早去大连(金石滩),8号上午返程。这是计划,实际情况稍有不同,慢慢看喽。

车上的时间,章子是看书打发的,带了一本比较厚的书,属于耐看的那种,不要问我是什么书,额,你们一定不会喜欢的,打死我也不说₍₍ (̨̡ ‾᷄ᗣ‾᷅ )̧̢ ₎₎。在车上的生活,吃泡面(当然还有水果,八宝粥等等),看书,看风景。

10.3早上6点的时候下雨了,哭的心都有,千里迢迢啊,别闹~

第一站齐齐哈尔

10.3列车08:11进站,按照原定的时间一分不差,08:12下车,好消息是天晴了,出了车站第一件事情,找东西吃,当然为了节省时间,第一眼看到车站门口的德克士,原本想吃份热乎的早餐,可是不巧,早餐已经卖完了,然后买了汉堡21元,盘子端着汉堡找不到位置,汗Σ( ° △ °|||)︴,拿着汉堡把盘子给了打扫卫生的阿姨,边吃边走,去明月岛公交已经查好,就在站门口右手边往前走,26路公交,齐市卫校站下车,需要注意的此前的明月岛码头已经搬至浏园,往返门票60

去岛上的船是固定时间发的,章子买完票之后还有将近一个小时开船,浏园门口是和平广场,顺便去走走

接下来说说明月岛,船靠岸之后,工作员说了返程的时间,也就是在岛上有两个小时的活动时间,略坑,章子想环岛的,不说了,抓紧赶路

标志性的北国天气,天苍苍野茫茫

回想起下车前还在下雨,看到这会儿的天气,着实开心不少

两个小时,环岛结束,回到穿上准备返回,去扎龙是来不及了,看看时间,还是可以去龙沙公园去看看的,查了路线,大概两公里,走起
   途中遇到了齐齐哈尔大学

龙沙公园,周围湖环绕,环境超级棒
试想,泛舟小湖上,目送夕阳西下,欢声笑语叠叠

龙沙公园到火车站2公里多,逛完公园,由于时间充足,然后徒步去车站,在站前看到了齐市的“骑士”

当时的感觉,这位骑士大概就是这个城市的象征,内心充满了钦佩

第二站兴凯湖

一开始搞错了,以为去兴凯湖在鸡西下车,要注意啦,去兴凯湖是在密山下车!!!

去兴凯湖的班车比较少,7,8月份是兴凯湖的旅游旺季,其他时间去建议包车,不然回不来。Ooops!如果像爽哥这么机智的话,也可以很幸运地在停车场瞄好车,搭车回来。她是早上8点45从密山坐客车到当壁镇的。爽哥什么鬼?往后看!
另外注意的事情,去兴凯湖有三个位置,1.当壁镇旅游区;2.兴凯湖博物馆(大湖小湖中间新开流遗址);3.兴凯湖农场,建议去位置2
章子去的是位置1,门票40,可以在门口找当地人询问套票路线,章子是买过门票的(PS,所谓的门票就是给两张20元的发票Σ( ° △ °|||)︴)
包车150,包含三项:游湖,北大荒纪念馆,密山口岸(中俄边界)

一眼望不到头的美,银光闪闪

湖边的大路小路统统走了一遍,然后司机大哥带我去逛纪念馆

逛完纪念馆,然后去密山口岸,其实就是为了感受感受:-D

这是爽哥給章子拍的,那啥,爽哥是章子在纪念馆认识的^_^

第三站牡丹江

牡丹江的计划是去镜泊湖玩,哈哈
章子和爽哥一起,报的团
火车站到镜泊湖往返50/每人
镜泊湖门票 100,坐船游湖 100(半湖) 280(全湖),镜泊大峡谷(198,据说报团给优惠,实收128),景区内电瓶车 25/每人(往返)
注意:那啥,出门玩,要把各种证件都带着,没有的怎么办?你们懂的!
PS:下了一天的雨

我们团先去的是镜泊大峡谷

跟爽哥沟通之后,可以放几张爽哥的照片上来
PS,爽哥说一路上多亏了这大披风,还说穿了我的衣服魁梧了

接下来去镜泊湖
章子和爽哥进门的第一件事情找吃的,路口的小店,泡面10元一桶,烤鱼特价(小)10元/条,(中)15元/条,(大)20元/条,当然俺俩一人一桶泡面外加一条大烤鱼
第一件事,看吊水楼瀑布,美哉!

秋天,叶子黄了、红了
爽哥说,她从来没有这么淑女过,请问摄影师,拍照翘腿是神马鬼

明白人儿,买了门票进来,为的就是跳水表演,这么冷的天,点个赞!
章子看的是下午两点的跳水表演,爽哥说演员也挺辛酸的,真是替他捏了一把汗,真像是自杀式表演!

游湖的时候,唯一清楚的就是这个寿桃山
章子游的是半湖,天一直下着小雨,风挺大,小风嗖嗖的,建议到甲板看风景的话多穿点,船舱很暖

游船唯一看的清楚就是寿桃山!

第四站哈尔滨

哈尔滨啦,爽哥要去上班啦
然后章子一个人去逛,爽哥给章子规划好了路线
老道外-花鸟鱼市场-松花江大桥-防洪纪念塔-太阳岛-中央大街-圣索菲亚教堂

道外三街:

松花江上:

太阳岛

松花江南岸,看夕阳

中央大街:
章子去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不过夜晚的中央大街热闹非常,有点儿白天的南京路步行街的感觉
街口的“马迭尔冰棍”是一定要尝的,百年老店,可自行百度,章子错过了(┬_┬)

右手抬起相机,“随拍”一张,结果美呆了~

圣索菲亚教堂:
艺术的建筑,静静的欣赏也是一种美

第五站丹东

想去两个地方:中朝边境一步跨和鸭绿江断桥
一步跨坐公交214路,在站前站上车-上尖四组站下车,投币2元,步行2.5公里,章子建议大家坐公交,那边打车不方便
鸭绿江断桥李丹东站比较近,徒步即可

一步跨在虎山景区内,门票60元,电瓶车10元(往返)

看看朝鲜的哨兵,不能不感叹条件之艰苦,蹲在屋顶放哨,完了之后还要爬下去,梯子都不放,精神可敬可佩

鸭绿江断桥:

第六站大连

行程安排有误,大连只能是路过啦,10.7号晚上9点到达大连北站,6天的折腾,没睡一个安稳觉,决定早点休息,大连的夜生活只能留给下次了,章子住大连北站北广场锦江之星 149元/双人床房间,环境舒适,第二天一大早赶飞机,北广场908公交直达周水子机场

返程

10.8号这天大连好天气,奉上美丽航拍

结束语:小伙伴们出门记得带个保温杯,当你在外面淋着小雨吹着寒风或者在凌晨赶火车的时候那一杯热水是最温暖的陪伴~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0-11 13:26

引用 妖妖love 发表于 2016-10-11 13:26:56 的回复:

回复妖妖love:我也是刚刚开始学习单反拍照的,如果有好的资料,还请分享

2016-10-11 13:30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10-17 10:52

引用 niko豬 发表于 2016-10-17 10:52:31 的回复:

回复niko豬:哈哈,是啊,做了好久的思想准备,有时候是应该做点放不开的事情,这样的人生才完整

2016-10-17 11:31

小哥你的拍照技术真不错,每张图都可以当壁纸

2016-10-31 14:45

引用 Clark-章 发表于 2016-10-31 14:45:33 的回复:

回复Clark-章:哈哈,夸奖了,才刚刚开始学习

2016-11-20 22:43

小哥 你好厉害!!!
我会持续关注你的 希望有更多更棒的游记和摄影作品分享给大家!

2016-12-04 16:43

引用 笨小咖 发表于 2016-12-04 16:43:45 的回复:

小哥 你好厉害!!!

回复笨小咖:哈哈,还要爽哥多多指导

2016-12-05 18:01

好喜欢你写的游记
可不可以加我微信有问题想请教一下

2016-12-21 09:08

引用 dvmb2494 发表于 2016-12-21 09:08: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