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年21岁,一台H5,两个人。关于自驾,关于穿越,关于西藏…

想要写的东西太多了…一时还真的理不起思绪!该从哪里开始写起,这篇算不上游记!算不上攻略!我只想写给我自己!希望多年以后,我成家了,为人父过着平淡的日子的时候,能够在翻起这样的一篇文章证明我曾经也是个浪子,也有那么个吹牛逼的资本。

为什么会写到这个标题?21岁,关于自驾,关于越野,关于西藏…不说别的就说自驾这些东西吧,他就是不属于我这个年纪,也不适合我这个收入的群体。路上遇见的人,很多都是事业有成要么抽空假期出来玩的,有的的开着丰田,开着路虎,奥迪宝马,也有开着奥拓,各种国产来的,大部分的年龄大多在三五十岁,也基本上都是带着家人朋友亲戚来旅游的。走的常规路线,那些对我来说也就没什么意思,我也都走过了。我喜欢越野,所以这次的路线偏向于穿越路线一点,也是一般的非硬派越野车能通行的路况。(不是SUV都叫越野车,硬派越野车和SUV有着本质上很大的区别)

我这次走的路线大致如下:1: 四川乐山云南大理,2: 大理-六库到丙中洛,然后开始穿越“最难进藏线-丙察察”线,3: 然乌去到波密去“墨脱”看看这朵隐秘的雪莲花,4:离开墨脱之后走山南环线再到拉萨,5:往西藏往西的阿里大环线一圈,三大圣湖,珠峰,岗仁波齐,古格王朝,班公湖,双湖特别保护区… 大概的吧,反正都要去,6:最后走青藏线离开,到达青海湖之后会去到八一冰川,7:从青海回到乐山,走若尔盖 松潘 汶川那条线…
整条线路的行程安排大概在35天,照现在来看D13天(2016-10-12)也才到达拉萨,估计此行需要45天了。不知道,到时候边走边看吧……

详细路书:(样板图)

about:旅行,我一直觉得这个词语不能够诠释我所想表达的意思!我也不太喜欢用旅行这个词来告诉大家我在路上…因为就我自己认为我这种不叫旅行,更像是在寻找什么逃避什么,又找不到更好的词语来形容,这就是我该读书的时候没读书去混混耍耍去了!一次又一次的走近又离开,痴迷于西藏,玩遍川西,走过全国画多个地方…但是唯独对西藏心心念念。首先我并不是一个虔诚的佛教信徒!我没有任何的教派信仰!痴迷于西藏,因为在里的 风景 信仰 人文这三样东西深深吸引着我!也只有在那里,我才能放下我的各种包袱,真真实实的面对自己,也让自己更加的独立坚强。况且我还年轻!!也只有年轻的时候才会这样疯狂。通过旅行去领悟,这成了我找寻自我的一种方式。
每次在路上也都会遇到很多人和事,也需要自己去处理,出行并不是一帆风顺,遇到过很多事很多困难,最终都平安顺利地回到家里。我的旅行也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旅行。
   很多人花个钱订个机票就飞了去了好多地方,又有好多人计划了好几年,最后因为种种还是没有踏出那一步。可是,这些好像与我无关?我没钱!我也没到处飞过!我也去了好多地方!我也计划了不少,然后就去了?或许因为年轻真的也就没有那么多顾虑,所以我的朋友圈里总有那么些朋友会说,庆幸认识我,带他/她看了这个不一样的世界,不一样的天空…

介绍一下此次一台车哈弗H5,两个人穿越之旅的。车牌为上海牌照,我们是四川人。可以理解为:上海工作的四川人。车子是我好朋友的(也是我的师叔),我一般称呼他:游老板。他在上海做躺车生产,车子也是他从上海开回四川的(上海开回四川的里程2100KM,未计入本次自家穿越的总里程)。我的车是:尼桑 帕拉丁(郑州日产),为什么开游老板的车呢,因为我的车改装没有他的多,只是简单的升高,其他也就没弄了,没有太强的脱困能力,不带后差速锁,也没有绞盘,车顶帐篷,缺少很多东西,经过商议决定还是开他的H5……

我和我的帕拉丁……

介绍一下汽车装备吧:车子是 14年的 哈弗 h5,2.0T柴油发动机,分时四驱,后桥带伊顿的差速锁,整车底盘2寸升高。换了KYB红桶减震,加装38mm法兰垫圈,外胎更换为国产海福莱 MT外胎,尺寸:245/75/R16。车辆前后加装绞盘插销挂钩(遇到困难 有问题的时候前后都可以用绞盘使车辆脱困),配备12000磅的电动绞盘,车顶加装 LED长条射灯240w,长途旅行的车顶帐篷,为了长途驾驶员的舒适性,改装了bmw x5m的电动座椅。包裹性舒适性大幅提高…还有很多其他的小东西。就不一一介绍了,有兴趣的朋友单独问我吧。先睡了…

来到这里!是我这次一辆汽车自驾出行的第11天(2016-10-10)。我在到达林芝以后,准备前往朗县的路上,想搜寻一下路上有什么好玩的景点没有。搜索山南地区景点,发现了蜂窝。原来我早些时候已经注册过…随便在上面发了一条动态,很多朋友点喜欢。今晚住在加查,时间比较充裕,这次游记将在我旅行的D11天之后继续写,前面的游记手机里的照片都考呗到电脑上,删除了(手机内存太小)。以后有时间我会尽量更新…
还有补充一下:旅行开始,我从乐山-云南大理之后到达丙中洛,很不顺利的单车穿越“丙察察”线。没有成功。只到达察瓦龙,又绕行左贡,到达然乌。然乌在反穿回去走到察隅,从察隅反穿回察瓦龙,再从察瓦龙原路返回到察隅回然乌…故事很曲折!路上事情也非常多!这些事情只能在我回到乐山以后再去整理。但是一波三折之后,我也完成我的丙察察穿越之路。“丙察察”穿越成功,下一站也就是“墨脱”,墨脱的路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糟糕了,很好!对于我和我的小白来说难度不算很大,就一笔盖过。上传几张路上的照片,你们自己看…

丙察察:下面只是丙中洛察瓦龙。一部分在晚上,一部分在第二天早上。晚上走在怒江边上,虽然知道自己行驶在悬崖峭壁之上,但是毕竟是晚上开车只听见怒江的吼声,就专心注意开车去了没空管路两边的东西,白天的时候看起来那一个犯嘀咕的。

D10(2016-10-9),隐秘的雪莲花—墨脱。很不幸的是天气不好,离开波密就一直在下雨,我们是在8号晚上出发进入的墨脱,晚上就直接到达距离墨脱县城20来公里的地方。那里有一个检查站在那里住宿的。早上醒来就在下雨,沿途路上多处塌方。墨脱门票160,有证件的减半,还好的是进到墨脱景区以后天气放晴了一会儿…这个号称“西藏西双版纳”一进来就一直在下雨…从高寒针叶地带到热带雨林的感觉简直不要太爽,让我换衣服都来不及…

离开墨脱之后。马不停蹄的就赶往下一站。鲁朗,藏语意为“龙王谷”。也是“叫人不想家”的地方。通麦天险现在已经是康庄大道,少了当年骑自行车经过这里的艰险。今晚露营鲁朗,帐篷开口正对东方,明早躲在被窝里看日出……

D11: 出林芝之后,正式进入山南环线。在林拉高速行驶完以后,开了几十公里我都怀疑我是不是在高原上走!路两边的沙坡,还有很大片很大片的防风固沙林带,这典型一幅大西北的感觉…

D12……“拉姆拉错”在藏语中的意思是“天女之魂湖”,也有说圣湖能呈现每一个虔诚朝拜信徒的前世今生。费了老大力气才是爬山圣湖的朝拜垭口,海拔:5330米。这里经幡遍地人也挺多,但是异常的安静。每一个藏族信徒都在虔诚地向湖中凝望,念着经文,全然不管旁边淅淅涝涝的游人…我说我看到的他们是可怕的,有信仰的人是令人敬畏的!

“琼果杰寺”,虽然这里剩下一片废墟残垣断壁。但是站在远端你依旧可以感受他当初辉煌的样子…这里适合带妹子来拍照。很有感觉!哈哈哈

D13…雍布拉康:西藏历史上的第一座宫殿。来到这里最大的感触就是山脚下的各种纪念品商店,公共交通设施,以及大片现代建筑,每走一步就有人围着你叫你买东西。让我对这座吐蕃王朝时代文成公主的居所反而不太感冒了…不过,这座建筑物本身是非常精美的,站在宫殿上可以远观群山环绕!看看还是很不错的

桑耶寺:西藏的第一座寺庙。进来的时候寺庙也在修缮,又一次见到打阿嘎,歌声依然觉得美妙动人。乌孜大殿和我以往去过的不同,内部结构很奇妙。昨天开车不小心撞到狗的事情让我心里一直犯嘀咕,心心念念的来,在这里能够为我此行祈福求平安,心里会更好过些!

青朴修行山:在藏民心中来到桑耶寺而没到青朴,就等于没来转经。我不是信徒,我还是想来感受一下这座神奇的山坳。海拔4300,一个多小时爬上来看到悬崖峭壁上一个个小木门里就是那些远道而来在此潜心闭关修行的人,站在门外听他们念经,不忍心打扰。在每一个念经的门前留下1块钱,就离开。这里实在是太过于清苦和艰辛。我只不过是一个青朴的过客,我所描述的苦行,苦修,对于这里修行的他们并不会觉得!信仰真的是个伟大的东西

晚上6:48,安全!顺利!抵达拉萨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0-12 09:25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