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爷的处子自驾游(水墨婺源溢宁静…滕王高阁临江诸…湘江北去橘子洲)

寤寐丢 (宁波) LV.4
2016-10-10 22:13 328/2

写在前边…
这是一篇关于一对小夫妻大着胆子背上娃一路自驾去往湘江的故事;这是一场有各种争议的声音充斥在耳边决定;当然,这更是一次与熊孩子作战、忙出💩,累成🐶,但却乐在途中的亲子游…

人物:贝壳爹、贝壳妈、贝壳
路线:大宁波-婺源-南昌-长沙
交通:自驾
时间:2016.10.1-10.6

10.1

铺上贝壳爹准备好的车载床,粗放啦……本想着避开高峰早点出发,无奈贝爷一直呼呼大睡到七点,然后又是各种忙着喂饭穿衣打扮,等真正启程已经八点多了……

车子开到衢州段已经堵的不行了,贝壳爹果断下高速改走国道,然后在开化重回高速,最终耗时12个小时终于到了婺源,第一天的贝壳异常听话…一路玩玩睡睡吃吃很是省心

强推的一家民宿-石门山居,老板朴实热情,民宿古色古香…一听说我们还没吃晚饭就去后边的院子里摘了韭菜和油麦菜让老板娘做了一顿家常菜给我们吃,新鲜的食材加上自家压榨的菜油是外面的酒店无法比的…

10.2

清晨被山涧鸟叫声闹醒,推开窗户就是一片秋意映入眼帘…这样的意境别无追求了

这是石门山居早晨的样子,很静心,很怡人…

很多摆设都是老板从当地人家里淘来的,木栓的年代更是久远至几百年前

早餐是老板娘煮的白粥、土鸡蛋和江西人一贯的下饭菜…用完早餐出发去篁岭,民宿离篁岭就一公里的路,非常方便

篁岭是依山而建的民居,上下山需要索道,徽派建筑加上弥漫的雾气俨然就是一副水墨画…

贝壳爹说这张父子照要留到贝壳长大,然后让他带上照片去追寻二十年前与父亲的回忆

离开画笔很多年,没有能力画儿子的我只能找人代劳

走出篁岭,在江湾镇上吃了午饭便启程去往下一个目的地—南昌。2日这天路上很通畅。不,是出奇地通畅。高速路上仿佛只有我们一家在行驶,这让张总爽翻了天。

南昌瑞颐,主要是位置好,在赣江旁,边上就是滕王阁,方便于第二天的行程

10.3

南昌最具历史性的地标建筑—滕王阁

难得的三口照,贝壳极度不配合,所以只能挑自己比较美的这张

滕王阁很大,其实最有看点的也就是照片身后的主楼,其余无非就是些长廊和檐亭,走马观花逛逛罢了…

由于要赶路去长沙,所以午饭在服务区解决,又是一路的通畅,再加上长沙南昌距离近,三个小时后便到了长沙

长沙南庭戴斯,由于房间订满,免费升级为行政房

10.4

马王堆汉墓旧址—火宫殿—太平街

大学时有段时间比较追马王堆的纪录片,一直心心念念想去现场看看。只可惜博物馆扩建暂时封馆,所以只能瞅瞅古墓旧址。哎,千年女神看不了了…

低头便是穿越千年的

火宫殿的美食

饱饱的中餐以后就是美美的午睡时间……

吃货在陌生城市生存根本不在话下,推荐一家长沙当地的湘菜店—饭时候。

这儿的景象一时是无法全部捕绘出来的。一条条小巷将建筑划成了整整齐齐、有棱有角的方格块,外面的道路从四面八方通向这条繁华的街道,它就是长沙著名的太平街……
太平街,长3175米,宽小过7米,这样一条不长不宽的老街却承载着展示湖湘文化魅力、体现传统商业民俗风情的重任。

挑了一串价格不菲的纯手工风车…

10.5

湖南大学—岳麓山—爱晚亭—橘子洲

子洲头动远思,霜飞岳麓叶红时。

又将三五金秋月,爱晚登亭好咏诗。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0-11 16:22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