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3-08曼谷华欣

擒屎皇 LV.3
2016-10-10 22:13 46/4
  • 出发时间/2016-10-03

第1天

作为上班族,10.1这么长的假太难得了,总得好好利用一下。今年不巧9月底有一场考试,在此之前没有认真计划过,考完之后浏览了一下,发现基本没有价格和时间都“合适”的线路了。看来看去,决定还是去泰国。前两年去了清迈,感觉很舒适悠闲,这次就到曼谷和周边看看吧。最后选定了亚航10.3-10.8的机票(往返价格只要1399),只需请上1天的假。
        其实选择亚航是有点不安的,毕竟前两次出事还近在眼前,就是架不住便宜。然而去程飞机发现各方面还好,居然还提供矿泉水和小蛋糕,原以为廉价航空都没有这些。回程就没那么幸运了,早上7点出发,差半个小时要落地了,飞机不知道出了什么故障,塔台居然不接收,要求返回曼谷,于是当场掉头,飞回曼谷换飞机再飞回中国。返程的心情略忐忑,怕飞机没油掉下去,遇上气流的时候乘客们尤其老实。不得不说中国人其实素质不差的,遇到这种情况也没有人跟机组闹事、纠缠,打打哈哈就过去了。回到曼谷是中午,每人又发了一瓶水一个汉堡,换飞机立刻飞回。其实作为廉价航空来说,这样的服务还是可以接受的。可能是我们太“幸运”了遇到这样的情况,不过最后安全归来我已经很开心了。
        事先没有做什么攻略,只是到淘宝买了泰国的电话卡,淘宝上买一张好像是35块,比在泰国买便宜。换了1万泰铢,汇率是5点几还可以(老想着去泰国再换更划算,后来过去了人民币突然大跌,有一次换是4.95,最后变成了4.75,现在人民币天天贬值,还不如直接在国内换多点)。在Booking上面订了两晚的酒店,地点在考山路附近(步行5-10分钟),打算后面去哪儿再定。地图是在曼谷机场拿的(免费)。到酒店的路线都没查,想想应该会有机场大巴。总之,走到哪算哪。
        去了曼谷华欣两个地方,在曼谷感觉不太好,治安差、交通堵、人员复杂。在曼谷订酒店还是需要注意安全性的,找个有保安24小时值守的是非常必要的。在大街上随便溜达也比较瘆人,第二天晚上随便乱窜横穿了几个贫民窟,下次绝对不敢了。
        之所以选择华欣是因为它离曼谷很近,我们时间不充裕,所以不想在路上浪费太长时间,其实芭提雅也近,只不过一说到芭提雅看人妖我就没有兴趣而已,据说那边有点太商业,我们还是想去朴实点的地方。华欣确实很好,有和清迈一样的那种泰式轻松生活,海滩很大、海水干净,人不多,环境幽静,夜市好吃的很多,以至于后来我们把本来只预订了一晚的酒店又延续了一晚。
        对了,在曼谷的第二天与一个出租车司机聊上,感觉他比较实在,不像那种喜欢骗人的,就让他第二天带我们去水上市场和铁路市场,谈下来价格好像是600铢。期间因为他服务十分勤勉,也为我们考虑很多,所以我要求他送我们去华欣,顺便经过考旺行宫和爱与希望之宫,他说要收1500铢,我同意,原以为最后的价格是1500加600,没想到他说的1500是全部的价格。整整一天哦,带了好几个地方,中午饭他都是自己偷偷吃的,特别好!

曼谷的堵车,几乎是不分时段的。从廊曼机场到考山路,开了好几个小时,实际上如果不堵的话,二三十分钟吧。

酒店在此地附近,走出小巷就看到这个纪念碑。然而,路边躺着好多流浪汉。这里走到考山路大概5分钟。第一天晚上,考山路逛逛。

第2天

第二天,出来闲逛了。还没想好去哪里。

路边摊吃早饭,thaitea加这种不知名的粽子,里面包的是肉,但不知道是什么肉,感觉有点怕怕的。

摩托车上俩小姑娘太可爱了。

顺着小巷往西走,感觉很不错的街道。在这里买了豆浆、咖啡,一路走一路喝。

一个寺庙。完全没有游客。

可爱的门神。

从小庙出来,又上街溜达了,路过不知名菜市场,进去瞄瞄。

菜市场出来,接着往西

路边一家古董店。

过桥

大皇宫附近,这好像是拉玛五世的塑像。

随时随地躺倒

在塑像附近拍了一会儿鸟

进了卧佛寺。

很多元素的集合,说明着泰国文化的包容性,来自闽南的儿童塑像,印度教的琳伽,混搭在一起。

卧佛寺的这个门神真是太特别了。

贴金箔的壁画

佛像身上的金箔剥落了。

巨大的卧佛

很可爱的表情

其实我也忘了这是玉佛寺还是卧佛寺

整钱换零钱,然后一个个丢进去

大皇宫后面的小巷里,吃路边摊,一份9块钱,鸡肉盖浇饭,还加荷包蛋,特别好吃。

老奶奶只会说英文数字,大家比比划划沟通挺好。

大皇宫,游客很多,不怎么好玩。

大皇宫出来,往河边走一段,是一个叫thammasat的大学,进去喝一杯thaitea

坐在学校里的长椅上,看看鸟。

学校出来就是渡口,坐船往对岸的郑王庙去。

轮渡一程是3泰铢,悦等于6毛钱

管理很松散。

河两岸没有什么高大的建筑

几分钟就到了对岸,渡口总有很多小商店。

步行前往郑王庙

进了郑王庙的门。

泰国人挺喜欢瓷器的哈

出了郑王庙,要坐轮渡回对岸的时候,看到的一些小东西。

雷公?

渡口的猫

回到了对岸

不知名水果,榨的汁

在这里和出租车司机搭话,谈好了第二天去水上市场和铁道市场,然后他推荐我们今天晚上去state tower的sky bar,我们就坐轮渡过去。轮渡管理松散,都没有来收钱。下船之后看到很多荷枪实弹的警察,街道上许多高端大气的裁缝店,感觉十分安全。没想到,这只是小块区域。从河边到state tower只需穿过一个高架,我们就步行过去。走过去才发现,高架底下全部都是贫民窟,根本没有游客,甚至人都很少,躺在地上的流浪汉看见我们,就坐起来看着。吓得我们快步走,气都不敢喘。双向两条高架,两个街区,心理特别恐怖。到了sky bar的时候,服务员要求穿正装才可以进,我想要么到楼下买一套呗。结果,曼谷的Mall居然不卖衣服!我想,要不去隔壁一家mall看看呗,再走过去,就看到了一个印度教寺庙。

这个寺庙给我感觉非常邪气,里面香客特别多,但是很混乱的那种,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

印度教再往前面走几步,就黑灯瞎火了,感觉很不安全。而且,居然在路边看到一个举止异常的女人在养小鬼(把一个娃娃画得奇奇怪怪的,放在婴儿车里面,自己在一边烧香),那女的还带着一个大概两岁的小孩子。看到这一幕,整个人都不好了。我说我不逛了,回去吧。我们就在路边打了个突突车。那个突突车开得也太猛了,在曼谷的堵车车流中一路漂移,车距总是逼近最后一厘米,还上高架,吓得我啊,后来连饭都吃不下了。

回到考山路,同行的人居然说要吃虫。好好好你自己吃吧。

唱得还不错。酒不行。

第3天

第二天,司机按时来接,出发前往水上市场,车行大概2小时。

包船居然有600人民币一条,来都来了就上吧,事实证明确实不怎么好玩,因为都比较商业化了,卖小商品的比较多。这种建筑我们在柬埔寨看过更壮观更原始的,所以毫无惊喜。

这狗是被谁欺负了。。

上车前往铁道市场

到的时候火车刚开,刚好看到火车经过后小贩把摊子又摆出来

卖的东西有好多没见过。比如龙宫果,是第一次吃到。买了一斤。

这不是来自福建的鱼丸肉丸吗

在铁道市场的路边摊吃饭,老板应该是华人的后代,会说一点点汉语,他说这是zhai,我说什么zhai,他想了一下说,没有肉。我明白了,是“斋”,和尚吃的斋啊哈哈。

铁道市场出来,我们和司机谈好,让他送我们去华欣,顺便经过考旺行宫和爱与希望之宫。后来发现爱与希望之宫当天没有开门,大概是因为星期三。

考旺行宫在山顶,所以坐小火车上去,人非常少啊。上去的时候就我们两个。

地板很漂亮

地板很漂亮。

山上猴子好多

到达华欣大概下午四点多。入住的旅店靠近希尔顿,距离海滩步行只要几分钟,窗口看出去能看到海,不过中间隔了好多房子。

送两瓶水。

先去海边看看。

从海滩回来,就去华欣夜市,吃饭。

龙虾很诱人。价格在200-300块人民币一只

在路边玩土的小朋友。

华欣夜市逛完就回酒店了。

第4天

第5天

楼主不写点内容吗?没看够啊

2016-10-13 17:25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13 17:28

引用 pfstef 发表于 2016-10-13 17:28:05 的回复:

回复pfstef:有空就写啊,还有照片没理

2016-10-14 16:42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