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越南行--小两口1w游五城(河内,芽庄,大叻,美奈,胡志明)

菲 (深圳) LV.7
2016-10-10 22:14 1372/3

此行计划了一年多,被搁浅了两次。虽然有过各种顾虑,事实证明越南人民是善良友好的,在越南遇到各国人民也是友好的,期间也听说有人在胡志明被从钱包拿钱或者抢手机,但我们没碰上……而且芽庄的气氛特别好……

此行路线:深圳--南宁--河内--芽庄--大叻--美奈--胡志明--吉隆坡(转机)--香港--深圳

不得不承认越南是性价比最高的东南亚旅游国家,两人全程9天只要1万RMB!
护照签证保险:1200
住宿:1300+(这里不得不说胡志明消费高啊,想住跟其他地方差不多的水平至少要(350+每晚,还得是机场边上地理位置一般的酒店),十一期间会涨价!
交通:4500(主要是买到了亚航促销机票,具体各项票价,游记里有图片)
门票SPA等:650(要门票的地方不那么多)
吃喝:1800(包括两顿海鲜大排档)
其他准备(药,衣服,面膜防晒等):1000

接下来放一些图得瑟一下,然后详细攻略……

河内的摩托车大军

传说中的小巴黎圣母院

三十六行街的路边小酒吧

俄罗斯人攻占的芽庄海滩

100 egg mud bath--泥浆浴

飞机上空的芽庄

越南特色--滴漏咖啡

大叻的春香湖,不愧是东方小巴黎

大叻全景,爱死了彩色小房子

大叻最满意的一张

大叻随便照一照房子都很漂亮

美奈必去的白沙

话说美奈的仙女溪略坑,但是走到尽头就是这个风景……

晴天的美奈,美的无语伦比

胡志明的粉红教堂--满满少女心

红教堂,阴天,燕子--很配

西贡中心的一家咖啡店

1.南宁--河内

深圳南宁坐了一晚k字头火车,途中在淘宝上买了大巴票!
PS:到南宁火车站的要买国际游客集散中心的大巴票,离得很近,只隔一条街!
南宁东站的要买琅东客运站的大巴票!
不然像我们这样南宁站到琅东客运站打车要30min左右!

火车站去客车站的路上,南宁租车司机很刷好感,不绕路,很热心,怕我们赶不上车!

一路的风景很美,以后有机会一定去南宁玩!

快到关口,会有边防军检查护照!

这是过了中国关口!

越南关口倒是不用给10元小费,但是好多越南大爷大妈会插队……不过遇到一个在南宁上大学的越南妹子,中文跟素质都很高!越南海关办事效率真很低,过了两个小时,越南妹说是因为十一人多,平时不会!

过关等摆渡小车的时候会有好的换钱的,这里差不多汇率最划算!我们是1:3320换的!

过关以后也要做好久大巴,从天亮开到天黑,一路上就遇到一个红绿灯,也是快到河内的时候!

到了大巴站,服务人员很负责,有专门会中文的人帮我们拼车打车,我们住在三十六行街,4人拼车,我们俩个15元,不到10分钟就到了!那俩个小姑娘也特逗,十一请了6天假,一直把柬埔寨走完!

推荐下我们订的酒店,就在小燕糯米饭离100米的地方!很方便,很干净,部分前台会中文!

酒店出来安Google地图往后条街拐就是小燕糯米饭!

真的很好吃!

看楼下,想回到好多年前的小时候!

到处都是拉着灯泡的街,我们还傻乎乎的找三十六行街,结果一直都在

很多外国人,很多客先死,感觉河内的客先死都没什么人坐!

不造是什么鬼,唱戏台!

甘蔗汁!

诺,小绿衣,还剑湖边!

好多彩色的小pub!

最后在酒店楼下的小bar坐下!

对面放着投影,很high,以至于有的时候晚上很怀念在越南早上咖啡晚上啤酒的日子!

2,河内--芽庄

酒店含早,自助,他家意大利面很好吃!
河内住的这家真的是强推,位置服务价格都很棒!

骑摩托去占婆塔的路上看到的沿途风景

疯狂屋高点观大叻

大叻--crazy house

这是老公找到的,在天主教堂回酒店的途中--叫漂亮教堂

大叻的房子

春香湖边喝咖啡,别提多惬意

美奈的蓝天

美奈的寄居蟹

美奈的沿海公路

胡志明的粉教堂

粉教堂内部,挺难找的,在一条商业街里。

西贡街景

攻略正式开始

关于交通

29号深圳--南宁:坐的是整宿的卧铺,第二天8:22到南宁,这里要友情提示大家,同样行程的小伙伴一定要坐早一班的,6点多到南宁那一班火车!

30号南宁河内:到南宁火车站的要买国际旅客集散地的票,到南宁东站的要买琅东汽车站的票,因为是十一,我们在火车上订票已经没有了,还是万能的淘宝啊,买了9:30的,给我们把票送到了火车站!好评而且南宁租车司机刷好感!

1号河内芽庄越南航空的飞机,可能订晚了,两张800软妹币,还delay一小时!但是据说廉价航空更不靠谱!

2号芽庄大叻,4号大叻美奈,6号美奈到胡志明,在芽庄的新咖啡订的联程票,一共520rmb,都是下午1点的,还有一班上午7:30的,坐地起价,在官网上看只要350的!

8号胡志明飞香港吉隆坡中转,亚航体验还行!过境签也超容易!但是亚航一切都要收费,包括毯子和水,所以带个披肩或者外套!
到了香港机场按指示牌内地交通走,就可以买到大巴票,到深圳湾,皇岗口岸都有,还有到宝安的呢,还有到广州的!到深圳湾口岸100港币每人。

越南打车还好,没被坑,认准绿的,38383838活着38272727,当然西贡我们坐的38282828也很好!

客先死并没有尝试,老公表示遗憾!

越南租摩托车巨方便,酒店就可以租,5刀每天,跨天8刀!在芽庄加了5万盾的油,都快满箱,跑了一整天,70公里不成问题,本地人都2,3万的加,看你要跑多远!
美奈租的是一下午车主给加油一共12万盾!

这几天没有更新,一直在忙着春节马来西亚行的机票酒店行程预定!不得不感慨仙本那几个岛上的水上屋太难订了!本来十一就考虑过去卡帕莱的,提前一个月订水屋全满,让我们提前2-3个月,结果我现在提前4个月订也并没什么卵用!不过总结在胡志明的住宿经验,果断的在吉隆坡选择了希尔顿

关于换钱

出发之前换了几百美元,想说这次用不上,去别的地方也能用!后来果然派上用场了,付了河内外的房费!

而且美元换越南盾的汇率还满划算,在美奈时当天实时汇率是1:22160,1:22000换到手!

人民币换越南盾,一定要在关口换,过了中国关口,会有一行人兜售,有人1:3320换到,我们1:3300换到.但后来在芽庄的一家越南人开的店1:3250换到!美奈1:3220换到!千万不要去中国人开的店换钱!!很黑!!

并且去大叻前,换足够的钱,就在那儿没找到换钱的地方,其它城市随便走走都看的到!

关于住宿

全程都是老公在booking上预定的,方便靠谱!只有在河内是不可退改,其它都是到付,建议带美元或者多换点越南盾,因为划visa是要加3%的税的!

这里我要推荐下河内住的酒店,到小燕糯米饭就几分钟,属36行街,而且紧挨着一个不错的bar!提前一个月订150rmb/晚,但后来订房的涨到300+每晚,不过很值!

很干净,很安静,部分前台会中文,外语初中水平可交流!还含早,而且很不错,一行最好的早餐!

芽庄住的是尼斯天鹅酒店,因为行程原因,就挑了个离新咖啡的近的,200/晚。并不像评论里的临海,因为它和海还隔了一条街的楼房!
        不过地理位置很好,服务也不错,还有游泳池,能租摩托车!走到公共海滩不超过10分钟,旁边有好的吃的和SPA!
        因为我们要坐新咖啡赶下一行程,所以选了这个!如果你只是想在芽庄度假可以选偏一点的度假村,100egg和钻石湾都不错,酒店还有接机,不过价位也不低!

没照房间内部,后面的房子就是尼斯天鹅!

诺,重点大叻来啦,本来老公想住古堡,因为大叻酒店真的不贵,但是评论好多说房间旧,有虫什么的,就想过住疯狂屋,住过的人说冷,且早上游客多!于是就选了别墅住,这个选择很对!两晚50美金!
        前台基本会三国语言,房主中文特6,知道我们是中国人还给我们歌舞表演敢问路在何方,活泼的不得了……粉红别墅体验很好!

房主爸爸的车,据说只要1万刀!天天在开!

只有一面的阳台是这种粉色,另一朝向就没有!

别墅院子,还不错吧!

美奈住的是longly planet推荐过的,虽然小,但真的环境不错,比住大酒店有乐趣,但是里海鲜大排档有2公里,晚上吃东西就不太方便,附近饭店没什么特别赞的!每晚不到300元,性价比极高,但是记得防蚊……

屋外,booking订的时候记得加特殊要求,可以选择2楼,不加要求就没得选!

我们住下面这一间!

酒店泳池!

酒店有各种树,杨桃树!

芭蕉树!

美奈酒店供早!

最崩溃的来了,胡志明,第一晚选了范五老街的黄金清风,竟然没窗……因为booking订没选特殊要求!而且范五老街感觉很乱……
        第二天为了赶飞机,选择了轩湖,就在住宅区,离商场市场很近,但是很老很旧……
         两晚一共不到50刀,但是体验超差……不推荐,若去请绕行!
         去胡志明至少要选其它城市两倍价钱的酒店!

没图,不想有,这个印度菜就在酒店的胡同里,大概就是这个位置!

住的经验就是,好的城市一定要挑贵的!预定有什么要求一定要选!这个太重要啦!

关于美食

河内

小燕糯米饭,很不错!人很多!很好吃!好像两人40多rmb!

就是楼下的bar,好像一共不到40RMB,老板娘人很好!

喝酒的桌子!很多欧美人!

bar的投影仪,很high!

河内只住一晚,早餐在机场吃,两杯越南咖啡,一个牛角包,一个三明治40多RMB,便宜哭……

芽庄high起!

菠萝百香果!10RMB,物真价实!就在酒店楼下,对面是芽庄夜市!位置很不错吧!

龙虾身椒盐

龙虾头煮粥,很赞。比潮汕砂锅粥好喝!

海胆,吃不到什么,但是我喜欢!

就是酒店旁边的大排档,不在海边那条街!服务员会中文!味道很好,龙虾98万盾一斤,活的170万盾一斤,但死的也很新鲜……反应一餐一只龙虾,海胆,啤酒,一共300多点rmb!

误打误撞,一个很不错的bar,全是俄罗斯人,进去的时候俄罗斯的大胡子主持人在主持掰手腕比赛,high的不要不要的……然后又有一个女驻唱唱歌,蛮好听,因为当时只有我们两个中国人,还跟我们互动来的因为刚吃过,点了两杯啤酒,不知道怎么算的,最后好像不到30RMB.

因为体验太好,第二天就把门面照下来!就是这家!

芽庄第二天,在新咖啡不远的pho店,老公说是一路最好吃的!可能偏北比较适合我们的口味!

牛肉pho和鸡肉pho,应该就30RMB左右!
那个菜啊,吃不惯,跟香菜差了20多个茴香!不要轻易尝试!

大叻

因为到大叻就天黑了,还下雨,就去了新咖啡对面的vcafe,菜单没中文,看评价按图片点的,春卷很好吃很好吃!那个沙丁鱼是凉的!最坑是饮料了,还以为是奶昔啥的,结果是伏特加,好像这顿差不多200RMB,不推荐!而且8点没有传说中的驻唱!评论里的都没有!

没吃饱,按照谷歌地图去了大叻市场,(谷歌地图太🐂b,在大叻一路带我们走胡同抄近路,还是雨夜,还看见某家办丧事)已经关门了,又去了bigC,推荐下越南酸奶,这几个牌子都好喝,还有超市结账出来有个漂亮奶奶买水果蔬菜干!就是这个(见图)香蕉干超好吃,我老公快吃完说一定照下来写游记了,而且她家蔬菜干也确实是一路吃的最好吃的,但是偏贵,这个香蕉干1万8盾,蔬菜干好像5万8盾.大叻市场是按重量卖,我们后来在市场买四大包才10万盾,但味道一般!买咖啡粉也可以那儿,价格实惠,可以砍价!

第二天在大叻尝试了pho和法棍,法棍4人民币一个,是凉的,味道不差,但没有再吃过!pho都是13rmb左右一碗.

店是一个爷爷和一个奶奶开的,很干净,英语很好很好!爷爷长得很可爱!

每张桌子都摆这个,没吃,不知道多少钱……

调料:蚝油、泡椒神马的,泡椒太辣

法棍……

玩着玩着就下大雨了,打车去的这家瓦片烤肉,老公和前台倾情推荐啊……略远!
         良心卖家,我们还要点,服务员说两个人够吃了!
         一餐好像200多RMB!强推!
         就是有猫咪,一直要吃的,还往上爬,还挠了为了保护我的老公,后来让服务员赶走了!

料足的炒饭👍

油是向下流的……

要花钱的大饼,不要随便吃……但味道还行!
还有要花钱的湿巾,5人民币一个,请自备!

春香湖的旁边有一家blue water,位置好,吃的早餐!

越南cafe和越南milk cafe

离开大叻美奈……跟芽庄不一样这里很原生态,只有一条街!想吃什么就直走,方向对了就一定找得到!

这个火锅也是老公提前种草的,虽然冒大雨走了20min,但是值了!味道好!这是个套餐,服务员推荐的,100RMB。

名字等我老公来改,我说好像的都是他安排的!

强推这家boke,服务态度一流,还帮忙停车,吃完要走的时候不能发动,还能我们给租的地方打电话联系,特别好!服务员也好学,只要是中国人去都会让你教一些简单的谢谢再见你好……

活的,现杀现吃,不过芽庄龙虾贵,而且据说跟芽庄差好多,就点的蟹,这里蟹很棒!

芽庄的每顿炒饭料都足,而且不贵!

而且boke临海,海边座位的景色,还能看到冲浪的!

这些一共300多RMB

美奈其它就在酒店左手边的饭店解决,味道还行,便宜,方便,随手一照!

看下图,胡志明范五老街的咖喱,很好吃,不到100RMB吃到撑!

西贡中心商场对面的二楼的cafe,100rmb左右,感觉很好,推荐!

menu上就是店名!

看到我!!!

我要特别安利一下coconut!
甜,好喝!在美奈喝到一次赠的后就一发不可收拾,后来买的是3万一个,没讲价,不知道是不是被宰…
我之前在三亚喝的椰汁那简直就是尿啊……

不过其它这儿的水果,榴莲,菠萝蜜啥的可能是我没挑好?齁甜,甜到发苦,甜到忧伤

下面是重头戏,pho2000,尼克松吃过的粉,别家价格的两倍哦!

看到图片上的尼克松了吗?

再一次给春卷点赞!
花了快100RMB!
到了胡志明以后开始感慨之前物价之低!

下图是在吉隆坡机场吃的!香料不习惯,但料足!童叟无欺!

没吃饱,又去M记吃,东西不多,7美元……蕃茄酱啥都是自助的……

图片有木有很逗?😄😄在以后就是回家吃了…

景点娱乐

本来想把需要花钱和不花钱分开写,但是怕乱,就直接按流水写吧!开篇有放图,这里写详细点!

地标建筑!按Google map走就行!

还剑湖边的步行街,逼格挺高,有人照婚纱照!

白天的还剑湖

芽庄夜市边的SPA,越式按摩,60min,两人300RMB?还是200RMB?等我老公来改!
舒服,不想泰式那么爽,但是过后很舒服,就是脱的太彻底!旁边有个北京纹身大哥,一进来就喊他没穿裤衩儿,哈哈哈😄😄

夜市没啥,就瞎看看,人多!

来一张我健硕的身材,知道泥浆浴泡完泳衣就费了,于是淘宝上搞了这个便宜的,我老公说穿上像傅园慧🙄️

200+人民币的票,20min泥浆浴,冲干净可以泡温泉,游泳,但是要赶飞机,就急着走了……这个推荐,后来看见河内的小伙伴在别家泡的,照片不好看!

预感这张老公看到会删掉!

石岬角要门票,停车费我不记得要不要了,不会超过2万,门票两人4.4万盾

景点边上二楼的cafe,不太贵!具体记不得了!位置好!蛋糕好吃!
传说中的滴漏咖啡,买两杯,一杯眨眼间就滴完了,另一杯像便秘一样……呵呵哒,服务员给通开的!

没时间看海,来去匆匆……整个海滩快被俄罗斯人包场了!当然中国人也多……

这个衣服是免费的,想进塔内一定要穿这个拖鞋进去!内部禁止拍照!

插入一张停车场外看到的🌈

占婆塔门票加停车5.4万盾

修道院内部,很美!

这个地方没门票,上午来两次,太早不开门,中午11:30关门,第二次刚好赶到中午下班前!

晴天的春香湖!阴天的话比黄河还红!

晴天其实也黄

大叻天主教堂的后身!大叻最美的风景!一定要注意上班时间去,不然关门,晴天景色最好!我们去了三次啊……

很难照全景,但挺漂亮,在天主教堂回粉红别墅的路上看到!

去漂亮教堂的时候阳光正好!

只能说下雨毁一切,打车去的,来去匆匆……

疯狂的门口

疯狂的屋内,图片的左手边是厕所,半夜上厕所出来就撞到熊,喜欢的可以住着试试!

疯狂的屋外,门票好像是两人8万盾,等我老公认证!去的时候正装修,最高处都是铁丝啥的,挺高且阶梯窄,怀疑欧美团怎么挤上去的!

除了这些必去地标,大叻晴天时随处是风景!尽管看过它阴天萎靡的样子,但我仍偏爱这个小镇!

渔村,早上跟吉普车走了一回,脏乱差,但是满海滩的活物,寄居蟹尤多!渔民卖的海鲜超便宜,可是没有锅!

下午骑车去还行,就是起雨了,没呆多久,比早上干净不了多少,看见当地小孩儿抓鸟,到处给人看,挺可爱,不过感觉鸟要死了……

哈哈哈,一个莫名其妙的景点,在浅溪水里莫名其妙来回走了一小时!我老公说脚皮都掉了,他好基友说可能是仙女舔的,哈哈哈……
         坚持到最后就照上面的景色,人多,很难照,不想去可以不去……

看见下面的小溪没,黄哒,再往下是黑的,回来路上,有个动物园,看了看鸵鸟,巨臭巨傻!

人好多,4点半吉普车来酒店接我们,到一个多小时才到,从天黑到天亮,悲催的我酒店门口等车时候看见路边树上有猫头鹰然后摔了,右膝盖破皮了,左脚小脚趾差点儿没卡掉,都怕在仙女溪里冲没了……

这个越野摩托,一人60RMB,两人一车,走上去得累死,必坐啊……

这个帅车,早4:30到9:30,带走四个景点,白沙丘,红沙丘,美奈渔港,仙女溪!

红沙丘去了两次没照相,跟白沙丘没法比,还一堆小孩女人围着你买滑沙板,巨黑!下午骑摩托去还要停车费🙄️🙄️

总体来说这个美奈最值得去的地方!

老公特意租摩托下午带我来照公路

离范五老街很近,9:00才开门,门票一人1万!不懂艺术的我们,就照了照窗!好多欧美人进去看画.

应该是要门票,别问我多少钱,我们进去正好有一个欧美团一起……出来才发现好像要门票…

有坦克,比悍马大不了多少……

很难想象作战时候那个尖是干啥的……

游览车,跟我大学门口的小车一样!

注意,此时老公的肤色已变橙色^_^

邮局寄明信片的很多,没有等…
有纪念品买,这儿西贡小姐香水比机场免税店便宜,要买就在这儿买!

就在邮局对面,想看不见都难!

一面神奇的墙,找到了中国字!甜馨,你看到了吗?你的王源哥哥!

教堂内部,记得脱帽!

彩绘的玻璃窗,一段十八世纪的忧伤……

商业街中的粉教堂!⛪️

内部在粉刷,满足了我对教堂的所有幻想!

以上为全部景点,下面填点我的见闻,别嫌我啰嗦

请容许我碎碎念一些见闻

1,南宁到河内

此行南宁人怒刷好感!8:30到南宁火车站,淘宝上买的南宁河内大巴票已经在站口等着送货,取票打车直奔琅东汽车站,9:45的大巴,车站附近摩托车剧多,略堵,跟司机说我们赶时间很急,没有绕路神马的,37元9:00给我们送到汽车站,还够我们在KFC吃早餐的时候!

大巴沿途风景!

过关的照片在老公那儿,中国关很快很顺利!越南关人超多,服了他们的工作效率,十一人多,只开三个窗口,我前面是个越南妹子,在南宁上大学,传说中的留学生,中文6,人还好!
         并没有传说中的小费,只是越南的大爷大妈过关超能插队,醉了……过海关过了2个多小时!

淘宝买的vinaphone的上网卡,好用!3个g,9天没用完!信号也是棒棒哒👍
         通关后大巴开一个小时,有个服务站,卖吃的,大包上好佳1万一袋,豆奶5千一个!那个粽子1万,跟中国不一样哈,有辣酱的……

又开了2个多小时都河内,一路上只看到一个红绿灯……

大巴站的工作人员很好,会中文,帮我们拼车打车砍价,完全不用担心!最后和两个浙江妹子拼的,四个人30RMB!俩人可逗了,要去柬埔寨,请了六天假,她们经理说不是放假么?!😄😄还有一个说车上越语歌好听,要买碟回去

36行街的pub,好的小房子都搞的漂亮

2,河内到芽庄

男女通杀的文艺公交站!

清晨街景

pho的小摊

榨甘蔗汁

河内内排机场的路上,还剑去到机场40万盾!有零钱给零钱,司机一般不给找钱,你有不能打他………

机场的免费充电装置!

我也是服了,不止临时换登机口不通知(也许是通知我听不懂),还晚点,越南航空,不是廉价航空……

越南航空的蓝灰机✈️

快到芽庄

酒店租的车车

芽庄海滩边的主路,芽庄人刷好看,我不会坐摩托车,可能开始的时候脚放错了,两个当地人停下来提醒我,感动到哭😹……

传说中的龙虾婆婆,10万盾每只,便宜到爆,没敢买……

3,芽庄到大叻

芽庄俄罗斯人很热情……

就是想传这张白莲花🙄️

樱桃味儿的可乐,2.7万盾

自助,挺便宜有烤鳄鱼,但是我们没吃!服务员太气人了,我刚要飙英语,他说,你说中文

芽庄新咖啡边上这个车,像景点一样存在!

4,大叻

大叻好多这种车!

路边学习一大早在做晨操?

一条大路边上都是万年红!

大叻偏一点的地方巨像农村,但这阻止不了我爱它!

好的地方特漂亮!

大叻火车站碰到大雨,被雨衣包装雷到

大叻路边好多这种花

法棍摊

老公身后是幼儿园

一条黄水沟的对面

可乐包装肿么样?

很厉害吧,还配合我们拍照的奶奶

5大叻到美奈

这个要特别说明一下,大叻美奈的路上,休息站,大巴休息以后,不能发动,全车都下去推车,司机还给大家点赞……

6,美奈

我们酒店门口的路牌,美奈芽庄差别太大,虽然也商业,但是原生态,喜欢城市的要有心理准备!

酒店店员挖椰肉,我看了一下,还分给我们!

那个美奈的蟹哈,可以尝试!

7,美奈到胡志明

美奈到胡志明的大巴,这个可爱的小胖撩翻全场……

胡志明范五老街那个酒店,其实除了没窗还是挺干净的,墙上的画也漂亮!

8,胡志明

西贡中心商场,逼格挺高!

这个显然没有大叻那个奶奶厉害吧

post office买的西贡小姐!

越南宣传画,真的都是画!

哎……红教堂墙上终于看到了中国人写的字…

西贡公交,最前面好像还供着神像,摆着菊花!

有点落后……

但也繁华,没错,这也是胡志明

9,胡志明到吉隆坡

吉隆坡国际机场,飞机画的好拉风

马来西亚,等我放假!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0-12 09:25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0-17 18:52

引用 syzxgood 发表于 2016-10-17 18:52:15 的回复:

回复syzxgood:越南人民很友好,但还是要注意安全,手机和钱包放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