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四人怼上甘孜

五日自驾行程

day 1. 成都-泸定(住),耗时22h..
day 2. 泸定海螺沟-康定(住)。
day 3. 康定-甲根坝-新都桥-(包车)雅哈垭口-九龙县(住)
day 4. 伍须海-康定(住)
day 5. 康定-南充,耗时14h

温馨提示,所有照片都是手机拍的,也未p,要的是原生态,主要是懒,太丑的话请见谅。

DAY 1 首日堵到爆炸

国庆第一天出门很闹心。早上六点半左右成都出发,城里倒不太堵,到高速上车辆太多,速度就降下来了。在天全和二郎山堵得死去活来,那时候已经是日落了,哭。
最后是第二天凌晨快四点到泸定的宾馆…到时已是恍惚,竟然这一顿车坐了那么久,是出发时候完全没想到的,当初天真以为最晚也就九十点钟到嘛…

上图是在雅安,始阳镇,晚七点左右,堵了差不多两个小时不动。我们泡了两盒香喷喷的泡面,心情倒是不错。毕竟刚刚放假啦!!

DAY 2 冰川 冻土 滑竿

海螺沟离我们在泸定的宾馆只有五分钟车程,门票90元,往返车70元。

下了摆渡车,开始爬山,也就开始高原反应了…这下真难受,刚爬个小一百步我就冒冷汗喘不停,感觉腿已经重如铅,可怎么办阿…前面三个少年怎么那么健步如飞呢?受不了自己的弱身板了,回去我一定要好好锻炼身体至少我当时是下了很大决心了。
于是乎我就弱弱得接受了坐滑竿的现实…

滑竿单程150元,走路步数起码三千步,我经过一番思想斗争,最终突破自我,步行返程。

美丽的冰川时代!哦不,就是一堆大冰块上面敷了些灰灰吧
总之,我看到自己破万的步数,好是欣慰…感觉自己有限的体能又被突破了一点点!毕竟为了考一建(都是借口),好久没锻炼,感觉自己身体都要废了。
最后一天回南充的时候,坐太久了左边大腿和腰部之间的部位好酸,感觉有根筋错位了挪不回来,心伤…这么年轻就错位了,以后怎么办啊!!

回到泸定县城,饱餐一顿!好爽!早上是在住处宾馆一楼吃的,老板娘做的蛋炒饭和腊肉,香得不行~主要是饿了,前一晚那么折腾…
这一顿又是极品,并且价格很划算。全是冰川流下的泉水做的,那个豆花是我吃过的最佳,不蘸料都自有一番香甜。土豆就不用说了,高淀粉含量,配上香辣椒嚼起来超爽!清水炖萝卜,天晓得我以前好讨厌白萝卜,完全索然无味嘛。近来为了身体也开始多吃点了,而这个冰川泉水萝卜汤,如此纯粹的萝卜味儿,一大盆也不嫌多!爆炒牦牛肉,预示着我们在甘孜短暂三天时光将开启的牦牛肉口水之旅!

上路去康定

DAY 2 新都桥不是桥 雅哈垭口爬不了

康定路上不少观景点,可以停下车来驻足拍照欣赏,以及通畅下肠胃。

堵车了一阵子,找路边摆摊的藏族小姑娘买风干牦牛肉,隔着马路让她来一斤,她就认真的给我们来一斤,看着没够还往里加几根。阿夫说有信仰的人多善良淳朴,不作假。我倒是觉得,这样美丽高原下生长出来的人儿,心灵都是美的。
话说这风干牦牛肉干,绑硬,得撕咬着吃,有种麻辣盖不住的野味儿,又有种在风中呼啸过的气息…不愧是风干的。

中午在近新都桥的饭店吃的,美味滴土豆炒饭,真的这边的饭都挺好吃,也可能因为我是土豆脑残粉…

新都桥不是桥,是一个镇。沿途的风景很舒服,是那种有河流流过,万物苏醒,延展至远方,山丘蜿蜒的感觉。这边沿路车不多,把车随意开到山野中,当个车模呗。

然后回到甲根坝,租车到雅哈垭口。包车费往返350,貌似贵了点。
在乱石头和泥巴混成的路上颠簸了半个多小时,坐着长安面包车,抵达我第二个磨难地…第一个是海螺沟的话。
又要爬坡坡。虽然长度比不上海螺沟,但这里海拔四千六,喂…

先来一串土豆助力。

爬山是一段痛苦的与我自己身体的抗争…总共不知道有没有两公里的路程,说真的,我真是不下五次决定我不爬了。已巨慢的速度,每走三四十步心脏就开始猛跳,好像提醒我说,你不行啊再这样就要炸了好吧…必须坐下来休息一会儿再走。最后是在阿夫不断的鼓励催促威胁下,还是爬上去了。
一如人生,回忆时都不知道最初为啥觉得坚持不了,最后在稀里糊涂得坚持之下就做成了。就拼那一股劲儿。

在太阳下山之前,回到甲根坝,驱车九龙
约晚上九点抵达。

DAY 4 伍须海 无人机 方便米饭🍚

早饭!好吃呢

九龙县城到伍须海大概半小时。
进景区坐摆渡车十分钟到达伍须海。
美不胜收!到处是牛粪马粪,但绝没影响这秀丽的景色。后来和来过的小伙伴交流,说这美景没有九寨黄龙的壮观,但就是舒服,就是自然,就是赏心悦目。

雅丽姑娘湖边坐着,静静的背影。

有一只小萌马就那么倒在地上晒太阳午休,乖得要死~

阿夫和三斤专门为了无人机,坐摆渡车又跑回车上一趟,顺便拎来了方便米饭,为何如此机智!配上旁边当地人卖的牦牛肉串和土豆!和无敌酸的牦牛酸奶(最终还是被我喝完),简直了。好久没有这么幸福的下午。

没拍出来那种美感,主要是手机渣,拍照技术渣…也因为天上云挺多,水上倒影不够翠绿。

阿夫要开始展示他的高海拔地区无人机拍摄功力了。(这里海拔…就三千六吧)

😁准备发大招了。

驷马难追?

再见!美丽的大自然乐园。

康定也是九点左右了。这几天都是这样,也怪累的。晚饭跑去牦牛火锅店,还是爆满,厉害了。

然后就好好歇息下了。明天返程又是场硬仗…

DAY 5 回程

康定出来到泸定,五十公里开了六个小时,从早上九点出发堵到下午三点…
最后在阿夫七小时三斤七小时的合理分配下…大家都顺利绕开成都,安全回到南充。此时夜已深啦。

打个总结,再堵也堵不过大家国庆到处跑的心情。跟谁一起堵才重要啊。祝福大家都能跟喜欢的人堵在一起。并远离开远光乱插队的司机。

晚安吧各位,也写不动了。这旅途就像是一场缺氧的美梦。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10-12 09:25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