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の台湾

Kristen (东莞) LV.3
2016-10-10 22:24 616/7
  • 出发时间/2016-08-18

有人说,年轻人应该去的四个地方:一个是朝鲜,看看中国曾经的样子,就不会再想回到过去。一个是纽约,看看世界金融中心是如何运转,了解一下世界的高度。一个是台湾,看看中国可能存在的另外一个样子。一个是日本,看看曾经的敌人,现在已经变成了什么样子。所以台湾!我来啦!

随手一拍皆是美照~~(因为懒没带单反,所以游记的图片全部都是iPhone拍出来的,因为懒,所以也没有p图,还有请忽略我渣渣的照相技术

干货

台湾要办双证:大陆往来台湾通行证(大通证)、入台证,因为我们不是广州本地人,所以我们利用广州 在校大学生的身份异地办理大通证,首先去金盾网预约办证,预约成功后会收到相关的信息以及应该准备什么材料的通知。入台证:某宝,中青旅,只要资料齐全,出证速度很快,两三天就出了
换币:到台北桃园国际机场的atm取钱,因为汇率比较高;另外几乎每家7-11都有atm,取钱非常方便,不用提前换台币
电话卡:有中华电信和大哥大等,在台北桃园国际机场办理,我们办的是中华电信卡,10天500台币,不限流量,中华电信的信号最稳定、覆盖率最大。
手机转换插头:跟大陆一样,不需要带转换插头
悠游卡:万能的7-11办理即可,使用范围包括可用于台北捷运、铁路、公共汽车、渡船等台湾多个县市的大众运输工具的搭乘费用,路边停车、停车场、公共自行车租借、出租车等与交通相关服务的费用。近年来可在连锁便利商店、超市、咖啡店、餐厅、电影院、书局、加油站等许多零售商店的小额消费场合使用。

关于行程

我们都是广州滴大学生,但是澳门往返台湾机票便宜,所以我们就在澳门飞啦,本来想环岛,但是学生党预算不足,所以选择了台湾东部游11天,台北进,高雄出。
以下是我们的行程:
(提前一晚在珠海拱北过夜,不算在台湾的旅行天数)
Day1:澳门-台北
Day2:台北(中正纪念堂-士林官邸-台北故宫-士林夜市)
Day3:台北(shopping,主要是西门町,新光三越等百货,晚上台北101)
Day4:九份(黄金博物馆-十分瀑布-九份老街)宿一晚
Day5:九份-花莲花莲市区逛逛逛吃吃吃
Day6:花莲(滑翔伞-开心农场-赏鲸🐳)
Day7:花莲一日游(太鲁阁-清水断崖-七星潭)
Day8:花东纵谷,晚上到达垦丁
Day9:垦丁
Day10:垦丁-高雄(梦时代买买买)
Day11:高雄-澳门
(在澳门住一晚,本来想逛一下澳门的,但是太累了一起床立马就回家了)

关于门票

中正纪念堂:免费
士林官邸:花园免费,但是蒋宋夫妇的官邸要100台币约20rmb
台北故宫博物馆:250台币
台北101:500台币
垦丁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450台币

关于交通

澳门-台北台湾虎航)
高雄-澳门澳门航空)
往返合计798rmb/人,另某宝托运15kg行李90rmb/人
广州往返珠海大巴共140rmb/人

台北高雄主要搭捷运,在7-11办的悠游卡,很方便
九份包车,3200台币/车
花莲花莲一日游+花东纵谷包车,9500台币/车
垦丁:租小绵羊,每天500台币/辆

台北捷运图

工作日台北捷运人好少吼!第一次坐人这么少的🚇吼!广州的地铁每天都是人山人海的!但是台北捷运一到周末人就很多噢

关于住宿

全部定于airbnb,除了垦丁
台北:https://zh.airbnb.com/rooms/9364445?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1&ref_device_id=0e8384a23efe2f5da61db743313374e1bf2fbc5f&s=10&user_id=54616677
九份:https://zh.airbnb.com/rooms/2016850?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1&ref_device_id=c19236d8a1d62d32cceceb1641e71bba1cc96a74&s=10&user_id=58951574
花莲:https://zh.airbnb.com/rooms/10007521?ref_device_id=0e8384a23efe2f5da61db743313374e1bf2fbc5f&s=10&user_id=84611017&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垦丁:http://taiwan.zizaike.com/h/23366
高雄:在左营,离市区很远而且房子比较旧就不推荐啦
除了因为垦丁住宿的时候刚好是周末比较贵要150/人,其余每人每晚均在90rmb左右(某宝有airbnb优惠券买噢

台北的住宿,优点:很干净很整洁,距离捷运古亭站步行10-15分钟,交通便捷。
缺点:位于四楼,没有电梯,我们四个小女生搬行李费了好多力气啦~,说好是四人间,结果只有一个房间能住两人,另外两个只能在客厅打地铺。

九份的住宿:其实我们是住在金瓜石啦~,优点:干净,而且民宿阿姨人超级好,非常耐心给我们介绍每一样东西,还帮我们洗了衣服,早上给我们煮了早餐然后看我们行李多就用自家的车车送我们去车站缺点:不在九份老街,但是我觉得虽远离九份老街却有一份别让的宁静

民宿阿姨给我们做的早餐,好感动

花莲雀儿喜民宿:优点:民宿老板徐大哥其实是位设计师,人超级超级nice,花莲市区包接送,晚上在市区逛街逛久了一通电话徐大哥就来接我们啦,让我们几个最后都有点不好意思了噢
缺点:连住几晚没有阿姨收拾房间还有垃圾要自己倒~但是对于我们来说这些都不是大问题啦

津津音乐客栈:民宿阿姨很热情,说话非常温柔,会给我们准备早餐,非常详细地介绍垦丁好玩的地方,而且租小绵羊的时候会帮我们砍价~,缺点:房间有点小,没有之前住的那么大,设施有点旧但是挺干净的~

澳门-台北

台湾虎航安排登机的速度真是极慢极慢的,13:05起飞,我们四个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12:40才拿到登机牌,然后拖着行李箱一路狂奔去安检,结果上机了却被告知要1个小时之后才起飞,而且飞机师的技术...嗯...一路颠簸到台湾,总之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平安到达台湾

台湾的上空

在淘宝上预定了接机,由于路上一路堵车堵到到了饭点,司机哥哥就决定带我们去吃台湾最正宗的卤肉饭!离宁夏夜市很近!味道真是毕生难忘!卤肉又香又多汁,米饭又软,而且小碗20台币,大碗30台币,汤50台币,都hin好喝啦

除了饭跟汤自己给钱,其他小吃都是接机的司机哥哥请我们吃的

台湾的第一张合照

中正纪念堂-士林官邸-台北故宫-士林夜市

上午逛中正纪念堂+士林官邸,下午逛台北故宫,晚上士林夜市

卫兵💂换岗仪式

纪念堂的房顶,很气派

老蒋的🚗

士林官邸和台北故宫都不允许拍照,所以没什么图
士林官邸是蒋介石跟宋美龄的故居,非常非常大,像一个园林式花园,门票免费,但是进入官邸要100台币。
台北故宫里面的馆藏品真是非常非常多,据说每次来展出的藏品都是不一样的,又一次领略到中华民族的博大精深~,ps:如果要来参观台北故宫一定一定要借语音导览或者讲解,因为自己看藏品是看不懂滴我们四个人进去之后就后悔没借导览了,只能蹭旅行团导游的解说
士林夜市:真是超级多东西吃的呢!总之!哪家多人排队就去哪家吃!分头排队分头行动!吃还是最重要的所以也没有图哈哈哈!

吃了个台湾正宗的牛肉面~~汤是有一点苦的药材味的汤底,牛肉真是好好吃,又香又嫩

台北逛逛逛-台北101

台北街头,感觉有点旧,没有广州的繁华高大上,但是天空是一如既往的蓝,街道很干净,没有灰尘

台北东阿姨包早餐,只是不是自己煮而是在这家有情调的cafe吃
ps:总感觉台北的小巷很像日本🇯🇵的感觉

据说佳德凤梨酥hin好吃、我们四只起了个大早就去买手信给家人啦,一盒凤梨酥要350台币好贵呐,但是!为了让家人品尝到最正宗的凤梨酥!我们还是买了!四个人一共要了16盒!而且还去了邮局把凤梨酥寄到高雄让民宿房东帮我们接收
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对台湾邮局🏣备有亲切感,里面的工作人员态度真的好好

下午西门町、新光三越、sogo百货买买买,目标明确,直奔专柜

50岚hin好喝

晚上上了台北101,台北的夜景真的很震撼呐!101的电梯37秒就到了89楼!

九份

iPhone5s/6/6s拍照、完全无调色无p图!真正看到的时候是超级无敌震撼的!

黄金砖,据说值10亿台币

日本人占领九份挖黄金的时候的员工宿舍

司机老伯伯一直推荐去的十分瀑布,开山路开了好久才到,但是我们是在太热太累了,看了几眼就走了,感觉好对不起司机老伯伯这么不辞辛苦地带我们去,他看到我们这么快回来还一脸沮丧的样子,认为自己没有尽到责任带我们玩好玩的地方,但是后来在车上睡了一觉有精神继续玩的时候,司机老伯伯才重新笑了起来哈哈哈哈哈哈哈

九份老街人真的好多好多,类似于厦门鼓浪屿,不喜欢人多的地方,但是山景的确hin美丽滴

九份-花莲

九份花莲的火车🚄上随手拍

经过三个小时的火车,终于到了花莲,把行李放好就去吃吃喝喝徐大哥重点圈出地道美味的小吃,拿着这张地图就出发啦!花莲市区hin小,拿腿都走得完!

重点!扁食!炸弹葱油饼!西瓜大王!

花莲滑翔伞-开心农场-赏鲸🐳

滑翔伞因为我恐高没有玩,其他三个小伙伴玩了!如果不恐高的话,玩着滑翔伞鸟瞰整个山的景色是很震撼滴~~

开心农场是一个司机伯伯带我们去的,不出名,但是当地人都去那里玩噢!

可爱的梅花鹿哈哈

中午回去睡了一觉然后出发赏🐳啦!但是运气不好没看到🐳,只看到鲸豚,比我们早出发一个星期的小伙伴就能看到🐳了噢

一直跟着我们的船走

这是不常见的🐳,台湾的伯伯说那叫鲸豚,体型较大,不能跳出水面

太鲁阁-清水断崖-七星潭

太鲁阁不需要门票,很漂亮!但是雨天有落石危险噢

清水断崖位于苏花公路上,悬崖峭壁,底下却白浪滔天,景色绝美

七星潭其实并不是一个潭,而是砾石滩,滩上全是鹅卵石,海岸线绵延20多公里,景色美不胜收

花东纵谷线

六十石山真是漂亮到哭

上山的路上

瑞穗牧场吃到的奶酪!奶香浓郁,口感丝滑!出生到现在吃过最好吃的奶酪!还买了牛轧糖,但是没有糖村好吃,在高雄的时候果断买入糖村!
但是噢!我们四只都觉得瑞穗牧场的牛粑粑味实在太大啦,吃完东西就走啦~一致认为还不如开心农场好玩呢

美美的伯朗大道

(此处用一张佳佳狮子滴pic👭)

池上便当很出名,池上是全台湾的粮仓,所以池上的米特别香,但是因为池上是客家人多,池上便当作为客家便当一贯遵循客家菜的少油少盐的做法,我吃得不是很惯,但是因为米很香不吃菜光吃米饭也能吃两大碗噢

垦丁(看日出-国立海生馆)

四点多爬起来开着小绵羊到十几公里外的龙磐公园看日出!

回去补眠休息好继续开着小绵羊出发啦!国立海生馆比较远,离垦丁大街有20几km呢,开小绵羊要1个小时

就是这辆可爱的小绵羊哈哈

个人感觉吼!海生馆适合亲子游!孩子们肯定会很开心的啦!不太适合我们这些正值年轻的美女哈哈哈哈哈哈哈!

高雄

在梦时代逛街~买买买(and代购)!但是梦时代没有ysl跟Armani专柜

高雄-澳门

归家噜~
去到机场的时候有个小伙伴的大通证跟入台证找不到了,惊地大家一身冷汗!在机场大厅翻箱倒柜地找,又去机场的移民处问能否补办,结果被告知no,然后让我们问问航空公司肯不肯载我们走,幸好最后找到啦,有惊无险!不过大家一定要妥善保管证件噢,因为在台湾丢证件特别麻烦

来到台湾,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在台湾这11天当中,受过很多好心的台湾人的帮助,迷路的时候主动带你然后再折回来自己回去的好心美眉,一直想你玩得尽兴而出尽法宝的司机伯伯,不小心刮花小绵羊却没让我们赔偿只说了一句安全就好的小绵羊老板~~台湾,有缘再见啦

2016-10-11 14:03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10-11 14:26

引用 cici妙妙 发表于 2016-10-11 14:26:02 的回复:

回复cici妙妙:可以呀

2016-10-11 14:45

好精采的台湾游记!  頂!

2016-10-11 15:19

引用 KS旅行家 发表于 2016-10-11 15:19:24 的回复:

回复KS旅行家:谢谢您的认可

2016-10-11 15:22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0-17 10:52

引用 深水卡其鱼 发表于 2016-10-17 10:52:35 的回复:

回复深水卡其鱼: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谢谢您的鼓励,我会继续努力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