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了一年的城市——英国纽卡斯尔

jojo LV.5
2016-10-10 22:24 672/4

很多人知道纽卡斯尔可能因为纽卡斯尔联队,我知道纽卡斯尔是因为纽卡斯尔大学,罗素盟校成员之一,然后顺利被录取,并且就读于纽卡斯尔商学院。纽卡斯尔城市很便利,地铁火车轮船公车都有,市中心有大型商场intu eldon square,有fenwick,有john lewis,有步行街,超市有Tesco,m&s,waitrose还有中国超市百分百。纽卡有两个学校,一个是纽卡斯尔大学,另一个是娜桑比亚大学,我的学校就在市中心,主校区和商学院有十五分钟路程的,主校区的建筑就是大家常说的红砖建筑,商学院就相对现代化多了,我放几张主校区的照片。这边天气好的时候真的拍照都不用p图,蓝天白云,特别清澈。商学院的话,发现好像相册里没它的外部照片了,只有我毕业前站在商学院每一层楼前拍的照片合辑。

玩在纽卡

那现在我来具体说说纽卡到底有什么好玩的好啦。前面说的纽卡主校区,肯定是值得一去的地方,除了红砖可看,风景也很美,但是我这边纯校园风景的照片没有,只有一些帮朋友拍摄毕业照的取景照,就不拿出来了,但是,是真的美~~哦对了,纽卡夏天晚上将近十一点天黑,可是冬天呢,下午四点天就黑了,因为靠近海边,风巨大,一年四季都如此,所以纽卡的夏季一点也不炎热,冬季虽然风也大,但不会感觉到刺骨的冷。走完校园,往robinson图书馆方向走有一个公园,叫exhibition park,夏季里面会举办各种音乐节各种活动,公园里有草坪,有湖,有天鹅,有秋千,有酒厂,酒厂其实是一家类似酒厂的酒吧吧,我猜的,哈哈哈,朋友带去过一次,有意思的地方是看编号点酒,点的都是惊喜,点完可以坐室内也可以坐室外。纽卡最出名的就是酒吧哦,每到周末真的酒吧挤到不行,外面队伍排的很长。公园旁边是一个牧场,也很美,也可以走去看看。接下来我放几张公园照片,天气晴朗和朋友在草坪上看书以及酒厂吧台的照片。

这个公园逛完,沿着公园大门那条马路一直走,走到底又是一个公园,我偶尔会早起在这个公园跑步,这个公园驻扎钓鱼的人很多,也有湖,有白天鹅,pokemongo很火的时候公园里很多拿着手机抓乖打道馆的歪果仁。公园侧门边有一家巨好吃的甜点店,店员是几个可爱的外国妹子+一个帅气的小哥。不多说,我也直接放图吧。

公园走出来继续往前走就是我的宿舍啦,哈哈哈,下面的图1⃣️就是我的宿舍,我宿舍对面就是圣詹姆斯球场,每次球赛,坐在房里看楼下男女老少的球迷纷纷入场看球,真的是每次球赛英国人真的就像全家出动一样积极性超级高。穿过球场小巷有一家商店,卖各种球衣,足球周边。继续走,就到我上课的商学院的,蓝色建筑。如果不去商学院,往左手方向走可以走到中国城,中国城里有美食,有赌场,有ktv,美食的话一会会在美食专栏介绍哈。对了,穿过中国城牌匾的时候左手边有一家chicken cottage鸡村,印度人开的,巨好吃巨好吃!!!穿过中国城牌匾不往中国城主路走,只走到底可以走到百分百中国超市,里面基本想要的都能买到,百分百旁边就是eldon商场,可以进去逛街,商场里基本上的牌子的东西都能买到,Fenwick有时还有折上折活动,排队入场购物即可。如果不进商场,往左走然后十字路口next商店这里右边,可以看到左手边满是鸽子的杀马特广场,下面的图2⃣️,哈哈哈哈,这个名字是中国留学生给取的,因为这个广场上总是聚集着一堆很哥特的少男少女,再往前走就是monument啦,纽卡的地标之一,很高。在monument可以看到一条很宽敞的下坡路,这条路可以走到河边,河边有大名鼎鼎的千禧桥,有gallery,每天早晚固定时间还可以看千禧桥升起,很多朋友都会掐点去看桥升起,我好多次去河边都会很凑巧碰到桥正好升起,然后游船从桥下穿过。周末的时候,河边是有集市的。好了,开始分享图片啦,⚠️图中纯白的是千禧桥哈。

穿过千禧桥就是gallery,可以进去参观,ground floor的shop里的东西很棒哦,逛完gallery可以去正前方的蓝色建筑——音乐厅里逛逛。其实纽卡市中心还有好多好玩的,真的说不完,我呆了一年,常年在外面发现新去处,根本玩不腻,哈哈哈。现在我们要坐地铁去海边啦,海边的话好几个站下车都可以的,我一般不失去tynemounth就是whitelybay,在朋友带领下还有去过海边picnic、烧烤,简直都是美好的回忆呀。有一次去south shield办事情,发现这边的海也很美,买了a+b+c线的地铁票还可以免费坐船去north shield。好了,上图,前15张是tynemouth,刚到纽卡坐公车去了whitelybay,真的是瞬间被沿途风景美哭,毕业前天没亮就起,打车到whitelybay看了场日出,后三张图就是whitelybay,接下来的就是south shield。哦对了,海边每年七月底有air show。

吃在纽卡

喜欢吃中餐的话,中国城的sky名人御膳、荣记、天天等味道都不错的,都是茶餐厅,要喝早茶早上11.30才开门的哦都是。要传统中国菜的话就要到m&s超市对面的双喜楼或者monument主路下去左手边的“嘿嘿”餐厅了。中国城也有韩料、日料,很多学生喜欢去monument主路上的osaka日料店,味道确实不错,量也足,纽卡的日料店其实都不错的,包括后来开的yo sushi也好吃,我个人觉得哈,还要看不同人的口味的啦,在火车站边上一家日料店,没记名字,也好吃。要吃牛排的话,当然是去monument主路上那家steak house啦。吃海鲜的话去Fenwick的food hall!!!啊,提到fenwick foodhall,里面好吃的真的好多的哦,就是有点小贵,甜品啊啥的,建议大家都可以去尝一下的~~另外不健康食品就是我前面说的鸡村啦,真的超好吃,尤其薯条!想尝试其他风味菜也都有,就在鸡村附近就有。商学院旁边的shark bar会有鸡翅半价活动,周一到周五都有各种活动,这酒吧晚上热闹的很,尤其周末,鸡翅的味道也确实是棒的呢~~常常需要等位。推荐大家一个app叫yelp在国外挺好用的,当然,tripadvisor也是很好用滴!

下午茶,来英国当然要感受下午茶,纽卡的话,在我宿舍附近一家家具店楼上的下午茶是不错的,下面前两张就是,其他的吃多了感觉其实也就那样,基本上白天开的店里都是会有下午茶的,monument主路上很多。 西餐的话,monument主路上那家马克波罗还是不错的,就是有点贵。monument对面那家botanis很棒呢,餐厅正中有一颗大树,楼上是露天的,下面第三张起就是~~吃的味道也不错

交通的话,我前面说啦,火车、地铁、轮船、公车都有,超级方便的,而且地铁也没有伦敦地铁那么复杂。结尾,再放几张纽卡的照片吧。

最后再说一下,我游记更新不算太快,所以如果喜欢看风景照片的朋友可以关注我新浪微博:九九脾气好没烦恼,看完照片,再来看我写的游记,哈哈哈~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0-11 19:25

引用 肥肉楠来也 发表于 2016-10-11 19:25:29 的回复:

回复肥肉楠来也:嘿嘿嘿,纽卡欢迎你~~

2016-10-12 00:23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10-17 13:51

引用 王洪淘3435 发表于 2016-10-17 13:51:26 的回复:

回复王洪淘3435:就是英国特色的炸鱼薯条,英国美食挺少的可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