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洛阳古都游记

玖黎 (宁波) LV.2
2016-10-10 22:25 78/3

西安匆匆一别已甚是想念,旅行于我而言是我用脚步丈量这个世界的方式,从未想过通过一次旅行能够改变生活。只是想去看看这个世界之外的另一个你,去了解你不曾了解过的历史。
       2016年10月3号出发西安,只有十一这个长假才有时间出来玩,不可避免的人山人海,十一出游的朋友请提前订好行程及酒店。
      DAY1 乘高铁出发去西安,晚上六点多到,去酒店办理入住。住的是碑林店和颐酒店,离永宁门、湘子庙、书院门都非常近,非常推荐这家酒店,我在网上看了下非节假日酒200元左右一间,十一期间我们订的话好像530元一晚。出门直接去了旁边的老米家羊肉泡馍吃晚饭,点了羊肉串、凉皮、羊肉泡馍还有一个什么牛肉炒泡沫,味道不错,泡沫很有嚼劲分量超级足羊肉也没有膻味,后来网上一查才知道这家店名气很大,说句实在话味道还行但是价格很游客(有点小贵,酒店房卡打九折)。
       吃完饭直奔西安大雁塔音乐喷泉,看了一会刚好九点结束吧,人山人海,想随便逛下然后打车回酒店,结果满路上都是人人人打了一个小时都没有,无奈只能上了一辆黑车回了酒店,出门在外不要学我打黑车哦。其实音乐喷泉都一样,只是想去凑凑热闹,感受下当地的氛围。远眺了大雁塔没上去,折腾下来快十一点到酒店休息。
      DAY 2 陕西历史博物馆——秦始皇兵马俑
        西安六朝古都,不来陕博都不算来过西安,这2站个人觉得需要导游陪同游玩,西安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西安旅行三分看七分听,不了解古城背后的故事来了就当是梦一场。
       秦始皇兵马俑印象很深刻的一句话就是“三个大土坑,一堆乱泥人“,游客匆匆而来没有听到背后的讲解就是这种情况,每个人的兴趣爱好不同,不详细说景点了。看了这就就是觉得很气派,感觉秦朝的话兵力还是很强大的,听了景区讲解员讲的老杨的故事,说是这些东西能够出土被发现已经带动周边村庄致富都是靠老杨。
       晚上去了永兴坊吃饭,永兴坊是一条美食街,需要办卡消费,里面汇集了西安各地的小吃,价格实惠种类多味道也不错。我们吃了biangbiang面,臊子膜,羊肉串,去的晚只能随意的吃点了。说道小吃街不得不提回民街,听说十一期间人次达到15万还是20万,吓死宝宝了。完全完全挤不进去,而且一路上和司机当地人打听哪有好吃的,都说回民街的东西味道一般但是价格贵,没办法谁让人家名气在外。但是对于非节假日旅游的顾客还是可以去看看,毕竟旅游体验最重要。但是对于不知道去哪吃饭的朋友推荐永兴坊。
      DAY3 汉阳陵——乾陵——法门寺
      这也是一条考古线路,汉阳陵是刘启的墓,乾陵是武则天和李治的陵墓,西安72座皇陵73个皇帝的原因就是这2个皇帝葬在一起的原因。无字碑看到了很大很大,其实无字碑上并不是什么也没有还有龙的图案,而且也不是后人猜测的武则天不知道怎么评价自己而立的。比较靠谱的说法是武则天的儿子为他立的墓碑,但是他的儿子不知道用什么样子语言来评价他的一生就用了无字碑。
      法门寺是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佛教气息非常浓厚,有释迦牟尼的佛骨舍利,现在供后人瞻仰的是银骨舍利。我实在无法理解为什么佛圆寂后会产生舍利,现在我还是理解不了。比较有意思的景点就是地宫,当年法门寺的塔中间断开才发现了地宫,实在是很神秘。
       这3个景点是很有意思的一条线路值得回味,我是理科生对于历史不是很了解只能分享我记得住的,喜欢历史的朋友很值得走这条线。
      西安每天的旅程都很充实,晚上回来8点了,去寻找专车司机推荐的“老碗”,找的很艰辛,但是味道很赞。据说这是西安本地人很喜欢取得餐厅,很值得推荐,味道正宗分量足,价格很便宜。为什么叫老碗是因为他们店铺保存着用老碗上菜的习俗,箱子面老碗店铺,找的过程中还在酒吧一条街走了一圈,体验了下八错八错。

Da4 明城墙--碑林博物馆—书院门  西安洛阳
        因为下午三点多的火车,这一天就是自由行安排的比较松散。
        早上在古城墙上散散步骑自行车看看西安,然后去了碑林博物馆,才明白碑林的意思,原来这里汇集了很多碑,喜欢书法的朋友值得来看。再去碑林的路上经过一条街书院门,走进去就有一种古时候进京赶考的感觉,在这里刻了章买一个玉手镯,感觉很完美。
       中午在酒店胖的饭店吃了潼关肉夹馍味道很赞,完美的一天。

DAY5  洛阳 少林寺——龙门石窟
DAY6  龙潭大峡谷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0-11 12:08

具体哪方面。。只恨在西安吃的美食不够多,行程安排的很紧凑,虽然累但是值得,上了几天的历史课但是也知道了很多之前不了解的东西,西安的夜景很美,美食好吃,物价不贵,值得一去。

2016-10-11 22:59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