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微南来风

喜洋洋 (通辽) LV.4
2016-10-10 22:25 916/7

年假+十一假期=“爽”翻了!工作调整10个月了,身心俱疲,总是在加班,没有很多的时间陪心宝宝!所以本次年假选择了在十一的前一周休,这样就可以带爸妈和宝宝好好的玩一圈了!心心的第一次旅行,妈妈说去北京,因为是首都!但是鉴于爸爸的朋友、迪斯尼都在上海,所以首次旅行最终选择了上海!此行是我第一次和爱人带着爸妈、心心的自由行,出发前一星期计划了简单的行程,毕竟以前做过导游,旅游的这一套轻车熟路!回来后觉得必须要写一篇游记,把好的地方跟大家一起分享,也留做美好的回忆!

day1 凌晨驾车到沈阳~飞往~上海~去哪儿专车接站~酒店!中间在沈阳参加了基金考试!第一次坐飞机的心心很兴奋,总说“坐大飞机喽!”但是飞机真的起飞时她却哭了,还总是说“害怕,掉下去了!”我的可爱的小刺头!后来空姐过来发餐食,发饮料她就不哭了!

抵达上海已是深夜,这一天很累,开车,考试,坐飞机,打车!但是酒店却让我很惊喜!

我们四个大人一个小盆友,住在一起方便一些!出发之前酒店选了好久,最终定了这个奇点酒店式公寓,复式家庭景观房,冰箱、洗衣机、微波炉都有,并且距离外滩很近,步行10分钟就到了!价格也合适400元/天,我们在这里住了6天!公寓的老板小哥非常好!推荐来上海的朋友住这里~上海奇点酒店公寓外滩店

day2   上海~外滩日景~豫园~城隍庙~南京路步行街!

外白渡桥~情深深雨濛濛的取景地!

外滩的日景一般了,就是钢筋水泥的王国!据说夜景很美,不知道是维多利亚港的万家灯火灿烂还是黄浦江畔的明珠绚丽!

原谅我的搞笑体质!东方明珠在两根手指间!

外滩的万国建筑群!妈妈说好多银行!受我的职业病影响,全家人到哪里都先关注银行和金融机构!

豫园挺有风韵的!海上名园,景致风雅!观赏红🐟心心很喜欢,一直不停的喂喂喂!

小臭美一下,临行前减了短发,以后可以不用扎马尾了,不用包头花了

豫园中,我最喜欢的地方~峰回路转!人生也有很多的峰回路转,有诸多感叹!

一老一小的欢乐时光!

城隍庙拿导游证免了门票!原谅我导游的职业素养,绝不对佛像和神像拍照,亵渎神灵!仅在门口卡了一张!

城隍庙的小吃王国~竹筒饭、竹筒蒸蛋、桂花糯米藕、蟹黄汤包、海派豆花、虾饺、酱香田螺、炒鲜笋~杏仁豆腐,还有一份煎饺在做!味道还可以吧!价格有点小贵,毕竟是旅游区,可以理解!

从城隍庙回公寓,心心困了,大家都有点累,决定回去休息一下!自由行的好处在此体现!晚上出来觅食的时候在南京路看东方明珠!

传说中的~小杨生煎!网上说来上海一定要做三件事:看外滩夜景、玩迪斯尼、吃小杨生煎!

day3  上海迪斯尼    之前去过香港的迪斯尼,喜欢迪斯尼的氛围和光影效果!上海的比香港的大很多,所以我充满了期待!

标志性的建筑!

怕人多排队时间长,所以选择了周一去!可是人还是很多,照片没怎么拍,之前看了攻略,下了APP,为了让全家都能玩到更多的项目,我在园里来回跑,之前的🏸️不是白打的!

能拿到的FP都拿了!10个,我是风一样的女子!

给心心租的童车,她自己可以把安全带系上!

旋转小木马,心心大爱!

小飞象!心心高兴极了!

冰雪奇缘演唱会的现场!舞台背景很漂亮!后来玩了飞跃地平线才知道什么叫光影技术!这一点比香港的好太多了!

园里的东西真心贵,一瓶水10,饮料15,雪糕35,火鸡腿55,面一碗68!心心要吃雪糕,买了3支就105!比哈根达斯还贵!不过这雪糕是蒙牛为迪斯尼乐园订制生产的,我大内蒙的骄傲啊!

迪斯尼特别适合小朋友玩!心心很喜欢!“萌”的本质在爱丽丝梦游仙境中一览无余了!

美女好朋友是迪斯尼的工作人员,帮忙起了九折票,而且告诉我攻略!还说花车巡游和烟火光影秀一定要看!花车巡游很好,每一辆车都是一个童话故事!心心目不转睛的盯着看!还不时的说“妈妈,快看!真好看,真漂亮”!只要孩子喜欢就欣慰了!

烟火光影秀晚上八点半开始的,有些晚,心宝宝都有些困了,父母执意要不看了,回去,在我的执拗坚持下留了下来!看完后,妈妈说,留下来是值得的!迪斯尼排队的人很多,但是热门的飞越地平线,七个小矮人矿山车,创极速光轮,小熊维尼历险记,沉落宝藏我们都玩上了!去过香港,跟上海的比较,光影技术上海太牛了,氛围还是香港的好!主要香港的人少,排队时间短!我喜欢玩游乐园,是不是因为没长大呢

day4 中华艺术宫~田子坊~东方明珠!

中华艺术宫,原世博会中国馆, 现在上海美术馆迁入!接受一下艺术熏陶!

田子坊,石库门建筑的街坊,很清新很文艺,我很喜欢,在这里姥姥给心心选了好多漂亮的衣服!

午餐在田子坊附近的上海一号!海派本帮菜偏甜,葱油蚕豆、生煎包、水晶虾饺、四季烤麸、叉烧肠粉、海派煎鱼、口水鸡、老式酱鸭、蟹粉豆腐、蒸鸡爪!这么多美味!

用完午餐,叫了滴滴去东方明珠,明珠已不再是上海最高的建筑了,环球金融中心可以站在楼内看云层,金茂大厦的观光电梯可以体会速度与激情,但是最终登高还是选了明珠,因为最经典吧!没能订上旋转餐厅的票很遗憾,但是明珠我们没用排队就上去了!很幸运没有雾霾,高处看陆家嘴的感觉挺好!全透明观光层也很刺激!

下午来的明珠,一直看完了夜景才离开!在大家感叹美丽壮观的时候,爸爸问我“电费谁出啊?”我爸爸也是逗比一枚!就这个问题我俩还真的讨论了一下!

这张是心心拿手机给姥姥拍的,小大人似的!

参观完夜景,我们到0米大厅参观了上海历史发展博物馆,蜡像做的很精致,在电视电影中的情景展现在眼前!大上海,钱庄,戏苑好逼真!我还假装的打了老式听筒电话!找找感觉!

day5 杭州一日游!西湖十景~西溪湿地!

杭州没玩好!原因在于报了一日游的团!西湖坐船转了一圈,导游还不让出去拍照,随便讲了一下景观,就开始推丝绸,蚕丝被,茶叶和自费景点!这是我以前玩过的套路啊!不过讲实话,丝绸真心好,价格比金叶合适太多!让妈妈放开了买,我都买单!由于心心睡着了,西溪湿地父母去了,景色挺漂亮的,电影《非诚勿扰》的取景地!

day6 昨天跟了一日游的团,估计是累了!父母坚决要在上海休息一天,再带心心去外滩逛逛!于是乎今天我们就分头行动了!我和春伟去了日月光和田子坊,父母带心心去玩!

在日月光中心吃到了满记甜品!什么时候我大通辽能有呢!还买到了小林煎饼!很满足的一天!

田子坊!怎么逛都逛不够,我大爱各种小东西,买了怀表,明信片,本子,心心、康康、端端的衣服!中国风的小衣服,每一件都精挑细选,非常喜欢!

晚餐在酒店四层的鹭鹭酒家,清蒸海鱼,糯香牛肉粒,蛤蜊蒸蛋,清炒小海鲜,醋香鱼皮,醉香鸡!心心喜欢吃鱼皮里面的木耳,而且一定要多粘醋,后来自己拿起勺子喝醋!小大人的样子太好玩了!

魔都上海的六天结束了,全家都很喜欢这个城市!我们遇到的人都非常的好,酒店公寓的小哥,饭店的服务人员,专车司机,卖衣服的老妹……
       除了房子贵,其他消费都不高,有的还没有大通辽高!我喜欢这儿,我跟心心说以后来这上大学吧!心心说好!但愿希望成真吧!

day7 乌镇~东栅日景~旅舍~西栅夜景!早晨起来滴滴到了上海南站,坐高客到了人文名镇,江南第一水乡~乌镇!又一次被旅舍惊到了!

漫旅南舍~复式家庭房,还是可以全家住在一起,比上海的环境还要好!全家的评价都很高!推荐她家,她家还有自己的餐厅,装修的很清新文艺,菜味道很好,吃的住的都不算贵!

这是楼上,比上海的宽敞很多,非常舒适!

她家还有这个机器猫的主题复式房,没有预订上!好可惜!

网上订了联票!导游证又为我省了150!东栅的日,原生态的建筑保存的还算好,虽然商业化严重,依然遮挡不住她的魅力!在这里为哥哥家即将出生的宝宝买了手工的小鞋子,肚兜,小小的很可爱!

乌镇是文学巨匠茅盾的故乡!

传统的蜡染印花蓝布!妈妈和心心都很美!

各种糕点,色彩缤纷,味道还可以吧!乌镇的定胜糕和豆糕最好吃!

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江南百床馆、婚俗馆、衣俗馆!婚俗馆最热闹!

西栅的夜是一种宁静致远的美!乌镇旗袍,灯笼铺,香氛小铺!

水上集市,天下第一锅,酱菜坛,大红🐟,最大的一条有30斤!

乌镇的餐饮很棒!东坡肉,麻婆豆腐,清炒茭白,红油鲜笋!

day8 睡到自然醒!然后到南栅老街逛逛!我和春伟租了公共自行车,骑车逛南栅的感觉很好,南栅没怎么开发,原生态,可以看到当地居民的生活百态!乌镇很小,骑车从南栅的另一边出来就是东栅了!下午启程出发去南京!赶上黄金周,高速堵车,到南京已经很晚了!

day9 南京:夫子庙~江南贡院~秦淮河!

夫子庙,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的夫子庙!参拜的人真多,工作人员都穿着汉服!有中式礼仪风范!

江南贡院,出了58位状元!我也沾沾喜气,以后争取当个状元!

心心小状元!姥姥给买了状元🎩,妈妈给买了状元包,姥爷买了状元文具盒!大家都爱她,真幸福!

秦淮风光!

最高兴的就是那个小屁孩!

午餐在奇芳阁盐水鸭,烤鸭,芝麻饼,25味小吃套餐!

day10 睡到自然醒,用了简单的早餐,收拾行装,准备回沈阳!心心再坐飞机已经不再害怕了!还不停的问问题,看见蓝天白云在脚下很兴奋!到了沈阳,停车场的美女老板娘来接我们!我们把车停在了桃仙附近的泊顺室内停车场!一天20!停了10天!推荐这家停车场!临时决定去鲅鱼圈吃顿海洋大餐!开到鲅鱼圈已将近7点,先订了莫泰酒店,又从酒店订了金鱼童海洋自助的餐券!螃蟹、青虾很大,很新鲜,138一位很值得!狠狠的一顿大餐!以至于我后来闹了两天肚子!

day11 鲅鱼圈月亮湖公园!没想在鲅鱼圈待太久,妈妈说看看海就行了,就选择了去月亮湖!接着我们去了西柳的商贸城,看看小商品,下午又回到了大沈阳!晚上住在了速8!

day12  早起,我和春伟去了中国炊具城、东北日杂市场和南二中国食品城订了歌厅用的东西,单位营销活动的礼品!晚上回到了大通辽,结束了我们全家的江南之旅!

本次的旅程是第一次全家总动员!终于可以带着爸爸妈妈一起旅行了,以前她们太忙了,现在我们太忙了,所以时间机会太难得了!我的小心心知道了飞机,地铁,隧道,迪斯尼,雪宝,好像一下子就长大了很多!我和爱人可以放松一下紧绷的神经,对于工作我不想做任何评论,谁做谁知道!买了很多心仪的东西!见到了很多未见的风光!自由行很好,我能做很好的计划!总之,收获很多,不过这仅仅是个开始!

👍自己一个!

2016-10-10 22:26

2016-10-11 18:09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10-11 18:25

引用 霜天难晓 发表于 2016-10-11 18:25:57 的回复:

回复霜天难晓:九月中旬到十月中旬,因为不热不冷!

2016-10-11 19:56

2016-10-12 09:01

2016-10-13 08:20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