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七小时之前来看你——一个人14天大不列颠漫游记(不断更新……)

• 出发时间/2016-09-23

乱七八糟

先声明一下,由于是自己出游,实在不想带太多东西,所以大多数照片都是手机拍摄的,哈哈,大家凑合着看吧。
    设备:iPhone 5s

准备工作——preparation

其实一开始是想和朋友一起去越南的,一来出国经验不足,二来也没去过欧洲国家,对于签证的办理、陌生的环境、陌生的语言还是有担忧的。可是后来朋友因为有其他的事情无法与我同行,可我又不想浪费了一年好不容易可以休的假期,突然想起老姐在英国,于是就把旅行的地点改在了腐国——大不列颠🇬🇧。
    关于签证:
    由于临时更改了旅行地点,想要赶在国庆前办好签证,我找了一家中介公司,由自身提供原始资料,中介公司负责翻译等事项。中介公司叫签证通,办事效率高,服务态度好,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百度一下。有时间的亲也可以自己翻译材料来办理,我主要是平时太忙了,实在不想花时间在这上面了。

办理所需材料基本如下所述:
01. 申请表
申请表是在在线填写的。访问网址:http://www.gov.uk/apply-uk-visa,许多网站上也有模版,大家可以先在网上下载好模板,填好以后再进入网站填写,避免填写失误。填写完成后会出现缴费页面,付款成功可预约递签。我是在成都递签的,大家可以在网上查到各个地方的签证中心办事处,去你领区范围内的办事处递签就好。生成的申请表和材料清单会发送到你的邮箱,打印出来带去使馆就可以了。
Tips:递签必须申请人本人去,因为需要拍照和打指纹。
02. 资产证明
申请发达国家的签证,需要证明自己在该国是有一定的消费水平的,但又不是要非法移民,所以存款在5——8万左右就好,太高了会被怀疑有移民嫌疑。
但是,千万不要在办理签证前一次性注入大量资金,这样会让签证官有种你是临时凑钱做账的感觉,所以在办理签证前,就可以隔三差五的存点钱在自己的账户上最好。可以使用自己的工资流水账单,直接在银行的自助机上就可以打印,免费且有银行鲜章,高效快速无需柜台排队。
去银行开了存款证明的时候,记得一定要将存款证明翻译成英文的。
工资卡流水的账单在进行翻译的时候要注意salary和balance的区别。
03. 在职证明
证明信上需要有单位的抬头。我的是直接中介翻译好的英文,然后打印在单位的抬头纸上,再去签字盖章的。最好是单位可以直接提供中英双语带公章。
tips:证明上需要附单位的联系电话,签证中心可能会进行电话抽查,核实申请人提交的资料及在职证明等是否属实,请大家一定要告诉接电话的人,如果接到电话,可要接听并如实回答哦,免得造成拒签。
04. 行程单
行程单内容需要覆盖在境外停留期间的全部行程,注明停留的日期、城市、所有交通方式及景点,直接提供英文的就行。
有目的地能让签证官觉得你是个有规划的人,也能大概知道你的消费能力和水平。
05. 户口本、身份证
户口本提供原件整本及复印件,同时需提供翻译件。身份证提供复印件、翻译件即可。
做翻译时最好进行等格式翻译。比如户口本上有各个家庭成员及框框,各种框里的内容同样用框的形式打印并翻译,这样便于签证官审理。
06. 护照
有出国经历的小伙伴,需要复印所有的签证页,有换过护照的需同时将旧护照交上去。
07. 照片
原来要求需要提交白底2寸照片,不过现在都是直接到签证中心拍照,所以不再需要提交照片。
08. 机票和住宿
可以用机票和住宿预订单,就是你下个订单,但是暂不付款,将订单打印出来,翻译成英文,同时提交中文预订单和翻译件。在签证下来之前不要购买机票和确定住宿,避免签证万一没过,机票和住宿的钱可就不好弄回来了。
在蚂蜂窝查找好规划路线附近的酒店,可以直接跳转到预定界面,例如booking、agoda 等网站,提供许多国家和地区的酒店预订,booking通常情况下提供提前24小时免费取消的服务,要在付款前看清楚。
09. 房产证
类似房产证等固定资产的证明其实不是必须的。但是这能更好的表明你在当地有资产,有钱来支撑你在英国的消费,而且不会随随便便就抛弃这些。能提供的话最好提供,有助于提高签证签发的可能性。
10.结婚证
有结婚就提供,没结婚就不用。
11.行驶证
有车的朋友可以提供扫描打印件和复印件,没有则不提供,功用和房产证、结婚证一样。

签证办理流程:
1 在线填写签证申请表(前面已经提到,具体如何填建议大家自行百度)
访问www.gov.uk/apply-uk-visa在线提交签证申请表。
2 在线支付签证费
你需要使用人民币通过VISA、万事达(Mastercard)信用卡或借记卡在线支付签证申请费。完成在线支付后,会收到来自官方的付款提供商WorldPay的确认电子邮件。
3 预约签证申请中心
付款成功后需要在线预约时间,你所预约的日期必须在你完成并提交在线申请表之后的90天内。必须本人递交资料原件并且按指纹。在签证中心不会看见签证官,只是递交资料按指纹,拍照。
你需要保证自己可以前往下列签证申请中心的其中一个赴约:
北京长沙成都重庆福州广州杭州济南昆明南京上海沈阳深圳武汉西安
(1)提交资料
前往签证中心提交上述1——11项资料,中文、英文件均须提供,护照和户口簿需同时提交原件,在领取签证中心反馈信息时回退回。
(2) 生物识别信息
提交材料后,签证中心的办事员会将你的所有资料封装好,并提供一个编号供后期查询和取结果时使用。期间他/她会向你询问去英国的目的、行程、时间等各种信息,如实回答即可。另外签证中心还提供各种翻译服务,这些都是需要收费的,建议大家在提交资料之前多检查一下自己的资料是否齐全,翻译是否到位。然后就会按照排号让你进去拍照和打指纹了。
除非受到特别豁免,每次申请签证您都必须亲自前往签证申请中心,提交生物识别信息(指纹扫描和面部照片)。
3.领取结果
签证申请受理结束后,您可以选择直接前往签证申请中心领取材料和护照,或支付额外费用通过快递方式领取。快递一般需要2——3天时间,请大家合理选择。
4.签证审理时间
通常情况下,英国签证的办理时间在15个工作日(注意,需除开周末和节假日的15天左右时间哦)。英速签3——5天可以出签,急速签只要1天就可以(速签和急签都需要在原签证费用上加钱,建议大家预留足够时间,按照正常时间办理即可)。
5. 拒签
英国的拒签信上面会有明确的拒签原因,拒签一般分5种:
(1)320A(提供了假资料,但是有可能不是故意的,可以原谅,再次申请签证可以提供相关的英文说说明信)。
(2) 320B(故意造假,为了出国而造假,使馆看都不看,直接拒签)这样的是无法挽救的。
注意:提供假资料,说谎以及隐瞒信息会导致拒签,并且10年禁止入境英国英国的签证审核会很严格和仔细。
(3) 在职写的收入与工资卡进账不相符。
(4) 上次实际停留时间与当初递交申请时不相符。
(5) 之前在英国有过不良记录。
p.s:英国签证拒签的话可以申诉,在拒签信上面会有提示,一般受理28个工作日。
特别提醒,签证申诉成功的很少,建议重新申请签证。

关于机票:
    签证下来后在去哪儿网(www.qunar.com)上预订的,由于我自己没有提前特别长的时间办签证,所以没能及时买到便宜的机票,建议大家一定至少提前2——3个月办好签证,这样才好刷便宜机票。
    为了节约钱,买的中转机票,来回都是在多哈中转,卡塔尔航空✈️,飞机是空客A320(中)和A380(大),飞机很宽敞,飞得很稳,航空公司服务也很好,赠送洗漱包,餐食也不错,提供白水、果汁、咖啡、红酒等多种饮料,飞行时间在17小时左右,中间在多哈停留2——3小时,飞机准点。
    去程:成都——多哈——伦敦
    返程:伦敦——多哈——成都
   来回含税机票价格:人民币7188

从多哈伦敦,基本都能看清地球表面,可以看清楚不同的地貌变化,天气也很好,看起来就特别美。

飞机上会提前提供餐食目录,上面会有中文目录,但是你最好也要知道它对应的英文单词才方便在空乘过来送餐的时候准确要到你喜欢的餐食,如果实在不会英文的朋友可以求助周围华人或者直接用手指旁边人的餐食。飞机餐都还不错,饮料也齐全,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红酒🍷或者威士忌等等。

在飞往伦敦的航班上,空乘会送来入境卡,我们只需要填写第一面就好,背面不该我们填。

现在我来慢慢告诉大家这个表应该怎么填
    请一定用英文大写字母填写!
    family name:姓,比如您姓李,请填写:LI
    first name:名,拼音,大写字母。
    sex:性别。M男,F女,在对应的框框画勾勾就行。
 date of birth:出生日期,请按照日月年的格式填写阿拉伯数字即可。如您的生日是1990年10月1日,则填写01/10/1990。
 town and county of birth:出生地,如四川,可以填写SI CHUAN,CHINA
   nationality:国籍。中国国籍请填写CHINESE。
    occupation:职业。请大家根据自己的职业提前查好翻译,过边检的时候边检人员可能也会提问。
    contact address in the UK:在英国的住址,按照你们预定的酒店地址填就好,记得填街道门牌号和邮编。
    passport No.指你的护照号,如实填写即可。
    place of issue:护照签发地,简单一点可以就写CHINA。
    length of stay in the UK:在英国停留时间。如13天,则填写13 days,如实填写即可。
    port of last desaturate:上一站出发地,如实填写即可。
    arrival flight:到达航班号。
    signature:你的签名,用大写字母填写你的姓名拼音即可。
    后面的就不用管了,等到飞机✈到了,过边检的时候交给检查官就好。
    p.s:1.请随身包包携带一只笔,飞机上可不提供笔哦。
           2.如果不小心填错了,不着急,下了飞机在过边检前,在过道上会有柜台可以领取入境卡,再取一张在入境前填好即可。

关于住宿:
    在b&b(一个app,苹果的APP store可以下载)上预订的民宿,房间整洁又漂亮,带浴室,公共空间的冰箱、洗衣机、厨房皆可使用,房东还提供水果、牛奶和咖啡。交通方便,离地铁很近,周围有巴士站。生活方便,周围有超市和酒吧。
    有两天在爱丁堡度过,所以只订了8天的民宿。
    price:8天4788元。

这是房东家的壁柜,里面有很多国家的地图和游览简介(从上往下第5排),除了中国和另一个我记不住名字的国家他都去过,而且计划要来中国啦。房东很健谈,房间布置也很有特色,干净、整洁。

房东家的客厅和阳台。

关于行李:
    26寸箱子
    充电器(转换插头)
    充电宝
    拖鞋(可以在淘宝上购买几双酒店的那种一次性拖鞋,在飞机上和民宿都可以穿,穿完了就可以扔了,方便又卫生)
    雨伞、围巾、墨镜、衣服、鞋子等大家可根据自身情况携带,不过建议不要带太多东西,因为回来的时候你一定会买买买!

关于行程:
    成都——多哈——伦敦
    伦敦一日游、伦敦——爱丁堡
    爱丁堡两日游,爱丁堡——伦敦
    伦敦
    伦敦——华纳影视城(哈利波特摄影棚)
    伦敦——牛津——温莎
    伦敦——巨石阵——巴斯
    伦敦——剑桥
    伦敦市内2日游
    伦敦——比斯特购物村
    伦敦——多哈——成都

DAY 1——伦敦市内小游

到了伦敦首先是去了姐姐家,姐姐家郊区,先是带着我的小侄子去公园溜达了一圈,然后在镇上找了一家西班牙餐厅,先大致感受了一下英伦风情。

随处都能看到的双层红色小巴士。

西班牙餐厅一瞥。

下了飞机其实还不太饿,只是点了一个薯条和汉堡尝鲜。这个汉堡并不像国内的大汉堡,小小个,薯条是红薯条,特别美味。

今天的行程是去见我的小侄女,伦敦一日小游,然后坐大巴去爱丁堡
    在英国旅游,你首先需要一张oyster卡,相当于国内的公交卡,有了这个卡,你就可以畅坐伦敦的公交车🚌,地铁🚇,轮船等多种交通工具,而且还有折扣哦。公交卡里的钱用完了可以在自助机上充值。
    提示一下,伦敦的交通费用可不便宜哦。

游玩伦敦不得不提伦敦的地铁🚇。oyster卡可用于地铁刷票,晚上还会有超低折扣。你回来的越晚,票价越低。

伦敦的地铁特别方便,一般在站内换乘或者出站搭乘火车或者汽车都是很方便的,只要你看懂了她,一切so easy!

英国的地铁号称是全世界修建最早的地铁,(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哈哈)他的通达度是很高的,换乘方便,只是由于修建的时间较早,地铁内的空间并不像国内空间那么大,也不太通风,冬天还好,夏天就,呵呵,你们懂的。
    看英国的地铁图很方便,我是在维多利亚站拿了一份地铁图,首先可以根据地名导览找到你所在的地铁站,如维多利亚站,你就可以找到Victoria,地图会显示图上的地理坐标,然后再找到你要去的站,同样可以找到坐标,把两个站点连起来,中间能联通的线路就是可以到达的线路,只需进地铁站,乘坐相应的线路即可。

在英国,百度地图或者高德地图都是用不了的,建议大家下载Google地图,方便实用。不过Google地图需要你注册它的账号才能下载离线地图,不然除非你租了移动WiFi或者买了当地电话卡,不然找路还是很麻烦的。有了地图,到哪里都方便啦。下图就是到伦敦眼的示意图,使用方法和国内的导航软件差不多。

下了地铁,看到标有way out的地方,沿着指示方向一直走下去就是出口了,如果需要换乘,则按照换乘线路的指示方向去乘坐即可。

看下图,如果你要换乘district  line或者circle line就往左走,如果你要去坐national rail的火车线路或者是出地铁口就2往右走,是不是很简单呢?

和小侄女一起闲逛,她给我推荐了牛津街上的一家冰淇淋店,据说超级好吃,可是我们走到那里的时候发现,居然在装修,555,木有吃到,只好在路边随便买了一个,不过那口味也是,纯纯的,极好的,在街上随意一拍,美美哒!

下面是著名地址Waterloo,也就是滑铁卢,当年拿破仑就是在这里打了败仗哦。来,Waterloo,我们合个影。

漫步泰晤士河边,很多小吃啊,街头艺人表演,这是一个卖酸奶的移动小车,色彩鲜艳,人潮涌动。

在河的对面就可以看到大本钟的样子,今天的天气不是特别好,大家将就看看吧,一看到大本钟就想起周董的《大笨钟》这首歌,一不小心就哼出来了,哈哈哈。

DAY2 ——爱丁堡

和小侄女优哉游哉地闲逛不小心就到晚上了,为了节约交通费和住宿费,我选择了坐晚上的大巴去爱丁堡,在车上就可以直接睡啦,然后票价也比火车便宜。英国的大巴公司有许多家,通常都是选择national express这家公司,价格便宜又舒适(预定往返车票更便宜,我就是定的往返),可以在官网预定,预定好了以后把订单打印出来就可以作为车票啦,只需在上车的时候给司机检查就好,不过一定要保管好哦。

P.S:在英国,50镑就已经是大钞了,在地铁充值的地方最多接收20镑的纸币,所以大家最好在超市或者其他地方买点东西留点零钱在身上,除了10镑、5镑的纸币,英国很多时候找的都是硬币,实在不好数,大家可以备一个零钱包在身上,随时用。而且英镑的硬币回国是没办法兑换成人民币的,只有纸币可以换,建议大家在回国前把硬币用完,或者留一些小面值的自己留作纪念。
           另外,爱丁堡属于苏格兰地区,英镑是通用的,但是他们也有自己的银行,苏格兰银行的英镑貌似就只能在苏格兰地区用,回了伦敦是用不了的,建议大家在离开苏格兰之前也把身上的苏格兰银行的英镑用完。
   p.p.s:苏格兰远比英格兰冷,大家如果是10月以后去的话,建议穿厚一点,围巾手套都带上,相信我,不出太阳的话真的非常冷!

晚上逛完牛津街就坐地铁回到维多利亚站,去到维多利亚汽车站。出了维多利亚站到处都有指示牌,提示你如何去到汽车站,地铁站离汽车站有一小段距离,步行1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
    英国的地铁叫:underground,汽车站叫coach station,火车站叫station,记住了吗?

夜晚的Victoria coach station。

经过一夜的颠簸,终于来到爱丁堡,由于到的时间挺早,太阳还没出来,略冷,出站口就看到宏伟的哥特式建筑。

著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0-11 11:16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0-17 09:51

那个巨石阵,我身边去过的都说就是很远处的一堆石头,LZ觉得有必要去吗

2016-11-01 21:22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1-01 21:22:27 的回复:

回复ZYM:确实是这样的,只有一个地方比较靠近,可以用解说器听解说,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去,我是和巴斯一起去的,巴斯可能比巨石阵更有看点。如果时间不是很充分建议可以就在巴斯玩都可以玩一两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