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山西芦芽山 悬空栈道+马伦草原+悬空村

• 出发时间/2016-10-02

前言:今年这个国庆节终于不用值班七天长假了。广大上班族的驴友们又可以利用长假出行了。但是和广大驴友们一样担忧的是,哪个景区都是人山人海,哪个景区的道路都会车水马龙,哪个景区的宾馆都是一房难求,哪个景区的饭店都是等到不饿了才上菜……所以选择一个知名度较小,较为偏冷门的景点,以报团和自助相结合的方式就成为了明智而周全的不二选择。经过思想斗争后和老婆一商量决定随团走更好,不用太费脑筋,决定已下找旅行社(王正全旅游)联系,告知三天的可去山西芦芽山风景区,头一次听说此景区,赶紧上网查一看不得了,哇塞!这里集冰洞,地火,悬棺,栈道,峡谷,高山草甸,汾河源头于一体,把各种独特的景点全都聚集于此。当机立断,我就选定去这里了。
   放假了,休整,准备物资。
   先说衣物:看游记说,芦芽山海拔高,夏天都要多带衣服。况且现在中秋季节,还要下冰洞呢。所以我准备出冲锋衣带高效暖绒内胆的。穿一条薄秋裤,带一条薄毛裤。穿双旅游鞋是很耐用的。这次就是没带雨衣,上山打个伞,拍照不方便,又不安全。所以建议看了游记想去芦芽山或者正打算前往的驴友,芦芽山的天气就是孩子的脸儿,说变就变,一天之内,阴晴雨雪冰雹大聚会一点也不稀奇。所以带个雨衣是再明智不过的了,最好是分体雨衣,保暖又不累赘。防滑手套登栈道也用的上。
    再说药品:跌打损伤的,感冒发烧的,消炎去火的。治疗水土不服,腹泻的等等。创可贴,风油精,藿香正气,感冒胶囊,小黄连素,西瓜霜喷雾剂。根据个人体质和需要自备药品(东寨镇有不少药店,常用药都可以买到的)
   最后食物:跟团没点儿,走哪算哪,还要等其他游客到齐才走。所以备一些吃的是有必要的。面包,火腿肠,士力架什么的,有备无患。水一定自备充足,景区道上买东西的不是很多。
   10月2号早5.30分从燕山出发到公主坟等待大巴车,坐上大巴车一路向西走京昆进入保阜路一直此高速路进入山西境内到达景区售票大厅历时7小时左右一路畅通,但是,买完票第一站悬崖栈道进入景区那就一个堵呀,中国特色人多,特别是节假日人更多。这次三天的行程天气2号北京河北雾霾严重大巴车进入山西境内天气奇迹般的大晴天蓝天白云的,真是老天爷赏给我们的2号3号两天天气真棒4号返回山西阴天北京下雨不过到北京雨停了但回家的路上还是有雨水。不过安全返回最重要。
    芦芽山景区内有700多种植物、240多种动物,是世界罕见的生态基因库。不仅拥有珍贵树种落叶松、云杉,而且是世界珍禽、国家一类保护动物、山西省鸟——褐马鸡的主要保护地。而芦芽山主峰绝顶周方仅10平方米的石坪上的太子殿,位居群山之极,数十里外都可看到。

连接寺院悬空栈道

悬崖栈道涔山乡张家崖村西的翔凤山上,一座座悬空古刹由栈道相连,而国内唯一毗卢佛道场也必须通过惊险的栈道前往。

山顶的马伦大草原

马仑草原海拔约2700米左右,与芦芽山南北相望,是华北地区最大的亚高山草甸之一。开阔的草地上成群的牛羊正在觅食,云彩很低,天空很蓝,走在这里心情似乎也跟着愉悦了起来。

神秘古老的悬空村

悬空村介绍:悬空村,原名“王化沟”,是深匿宁武林海中的一个小村庄。村庄居于半山腰上,顺崖就势而建,从谷底仰望,好似空中楼阁。整个村子面向峡谷,前半部分多以木柱支撑,悬空而建。在其前面加宽,铺就木板,便是村中唯一长约不到一公里的道路,形成了罕见的“空中栈道”景观。

五台山服务区

五台山服务区休息抓紧留个影

悬空村杂样?这个地方更适合夏天来吧

2016-10-11 11:04

看着人不是太多,游玩的也很开心,英明的选择!

2016-10-11 11:09

2016-10-11 11:11

2016-10-11 12:49

引用 飞龙在天 发表于 2016-10-11 11:04:55 的回复:

悬空村杂样?这个地方更适合夏天来吧

回复飞龙在天:实际是个小村子,老住户不多年青人都出去了,古朴村宅和悬空街道值得一看,但是时间短半小时足以,要是照像留住古村落的记忆那时就不好说了,自己掌握了。

2016-10-11 13:00

引用 熊鸽 发表于 2016-10-11 11:09:38 的回复:

看着人不是太多,游玩的也很开心,英明的选择!

回复熊鸽:导游说,新开发的景区五六年再完善,北京去的不多,但有的景区人也多如万年冰洞排队三小时看二十分钟等,十一出去走走不错的感觉。

2016-10-11 13:06

引用 白水橙 发表于 2016-10-11 11:11:18 的回复:

回复白水橙:谢谢朋友支持

2016-10-11 13:34

引用 自娱赌石自乐 发表于 2016-10-11 12:49:36 的回复:

回复自娱赌石自乐:看到老朋友的关注,谢谢您了。

2016-10-11 13:36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11 19:25

超级棒

2016-10-12 06:09

引用 afaryy 发表于 2016-10-11 19:25:30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afaryy:我会努力的,谢谢您的建议。

2016-10-12 11:55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10-12 06:09:08 的回复:

超级棒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支持和关注

2016-10-12 11:58

13d。

2016-10-12 22:02

引用 liangjian1970 发表于 2016-10-12 22:02:35 的回复:

回复liangjian1970:谢您了😜

2016-10-12 22:42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10-17 12:51

引用 wlf1314 发表于 2016-10-17 12:51:51 的回复:

回复wlf1314:

2016-10-17 17:04

很赞的游记!

2016-10-23 23:56

引用 湖畔朝阳 发表于 2016-10-23 23:56:31 的回复:

很赞的游记!

回复湖畔朝阳:欢迎新朋友。谢谢您的支持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