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行,以色列

阐述幸福

要是再不记录下来这次的幸福,下一个幸福就又要冲进来了。
     总是这样,想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却总是被幸福追得马不停蹄。
     经常被小伙伴说是她见到过的为数不多的幸福指数很高的姑娘,不得不承认,她好了解我。:)
     回忆起曾经的我,偶尔也会觉得小幸福,可那充其量也就是嗨皮而已,因为一时嗨皮过后又会重复着经历失败、挫折,爬不起来。说起来都丢人的事是,我曾经第一大爱好是算!命!。小小年纪自己不努力,光等着命运的安排。人生这步棋下错了,再找老先生算算下一步怎么走。可是现在我,像是维尼熊一样,挺着大大的肚子,每天抱着可爱的大蜜罐吃啊吃,吃也吃不完,吃饱了就幸福地在地上打滚儿。我变得不去考虑明天吃什么穿什么,今后的路该怎样走;失败了,想起这扇门关上了还有另一扇窗会为我打开,就变得好期待;尽管幸福满溢,还是愿意去努力,因为努力了就可以去荣耀我背后那个给我幸福和智慧的上帝。

幸福是什么?
     走过了厌学时期,叛逆青春,山盟海誓,职场奔波,终于找到了比我的期待值要高出很多倍的幸福的定义。我发现幸福是谁也看不到,只有自己才知道的;幸福不是一时的欢快,而是永恒的;幸福不是人能给的,而是神赐予的……也许再过二十年,我能够定义新的幸福,但至少现在的我的幸福就是这样:平安喜乐充斥着我的整个灵魂,幸福多到要溢出来。所以,我想要把这种幸福传递给更多的小伙伴,想让大家亲自体会这种谁也无法用语言形容,无法用照片拍下来的幸福。

定义旅行

10月8日我的家里第一次接待了从以色列来的两位客人,Dr. Israel和他的妻子Aliza。以色列,虽然对那里了解的不多,但是却对它充满了无限的向往。Israel夫妇从9月28日到11月4日会在日本游40天左右,其中两天因为刚好赶上日本三大祭之一的高山祭,他们选择了我家。

我一直坚信,旅行的最高境界是和当地人一起生活。为了让小伙伴们旅行得有价值有意义,体会到这个最高的境界,我把自己生活的一部分时间拿出来和喜欢这里的小伙伴们分享。然而我本想是付出的,没想却收获了。我收获了来自祖国甚至世界各地的友谊,我收获了他们开心的微笑,满意的赞美,可贵的评价,看着他们幸福的表情,我的心都要融化了。我暗自喜悦,感谢上帝让我把幸福顺利的传递了!我从我可爱的小伙伴身上发现了对我来说更高境界的东西,就是我的心会随着来找我一起生活的小伙伴们飞走。。。

神游圣地

一直对以色列的宗教和旅游胜地非常感兴趣,Israel和Aliza就像是上帝专门派来为我普及以色列知识,解开我的好奇心的一样。

他们一进门没多久就一边翻着他们送我的台历一边给我讲以色列,讲死海,讲他们的新年是从9月或10月开始……

不知不觉台历上的画面已经变得栩栩如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眼神太充满渴望,他们越发滔滔不绝,12张台历上的画面已经不够用,Israel又打开电脑给我看家人的照片,他们的生活,和他们去的各个地方拍到的风景……

就这样,他们还没有把榻榻米上的垫子坐暖,我的心就已经随他们的话语和照片飞到了以色列

(Israel的一家)

以色列夫妇的日本高山行

周日早上醒来,Israel夫妇原本计划去看高山祭,可是因为淅淅沥沥的小雨,所以计划改变,变成和我们一起去体验日本教会的礼拜。由于是从圣地以色列来的客人,教会的朋友们高兴地大呼小叫。礼拜结束前唱的赞美诗名叫“Shalom Shalom”,没想到在以色列,shalom是见面和离别时的问候语,有你好、再见之意,也有“和平”的意思。Aliza以“Shalom”这个美好的词语作为祝福送给大家,并为世界和平祈愿。“开心”洋溢在每个人的笑脸上,我也觉得好幸福。

晚上看完高山祭,Israel夫妇邀请我一起吃晚餐,于是我们来了这家日式海鲜料理店。据说这里一顿只要1500日元的海鲜套餐在以色列要2倍。虽说以色列的物价很高,但是我们一起去超市时,他们看到一个就要150日元的西红柿直摇头,因为在以色列一公斤西红柿只要100日元。

周一的早上,Aliza为我们准备了早餐,她说他们一日三餐几乎都离不开蔬菜沙拉,并且他们的蔬菜沙拉要有7种颜色!
  简单的一个蔬菜沙拉都会是那么的缤纷多彩!那他们的饭桌得是啥样?我深深地觉得,我们的饭桌也不能再对付了!我还发现一个秘密,无论国籍,“吃”这个话题真的是永远离不开我们的嘴唇。

之后,Aliza拿出一些像枣一样的食物,告诉我这是palm tree的果实。我把一颗放到嘴里,甜甜的,而且越嚼越好吃。那感觉就像我们的感情,越相处越浓厚,我们的人生,越体验越有味道…

我发现只有短短的两天,我们竟然能相处出2年甚至更久的感情。这究竟是从何而来的魔法?自己都不觉惊叹。但是相反不得不面对的是惨痛地离开。我们含泪互相拥抱,不舍得松开,约好一定要再见。

伤离别,意味着再相见!以色列,相信圣地之行不遥远!

感恩

本来只是想写一篇日记,没想到变成了杂谈。
不过借着这篇日记,让我抒发了我有多么爱这个世界(●'◡'●)
感谢上帝让我认识你 和将要认识你!

我老老实实的交代,这个其实不是一篇游记,只是想写写东西,让神游的兴奋在这里释放一下,以后一定会认认真真写游记的!

2016-10-10 22:46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0-12 15:18

楼主文笔很好,但文章戛然而止,看的有些意犹未尽
再多写吧,无论随笔、杂谈、游记、还是别的什么,我顶你!

2016-10-12 20:12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6-10-12 20:12:02 的回复:

楼主文笔很好,但文章戛然而止,看的有些意犹未尽
再多写吧,无论随笔、杂谈、游记、还是别的什么,我顶你!

回复大白:大白,谢谢你的支持!有你这样一直鼓励下去的话,我一有时间就会写的谢谢你哦!🌻

2016-10-13 05:15

引用 小玩家闹闹 发表于 2016-10-12 15:18:03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小玩家闹闹:哇看到闹闹走的地方才多呢呀!

2016-10-13 05:16

引用 日本乡下人 发表于 2016-10-13 05:15:40 的回复:

回复日本乡下人:相互鼓励、互相支持吧

2016-10-13 06:36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0-17 09:51

引用 jgain 发表于 2016-10-17 09:51:51 的回复:

回复jgain:

2016-10-17 18:08

楼主对恬淡生活的的描述,叫人看了很舒服。高山市我曾去过,很喜欢那里。清幽的街道,古朴的建筑,江户时代的老街。是一处静下心了慢慢品味的地方。和楼主的文章更是相得益彰。

2017-01-08 21:15

引用 老游民 发表于 2017-01-08 21:15:40 的回复:

回复老游民:谢谢朋友的夸奖和鼓励!虽然不是一篇游记却得到了您的赞赏,非常开心!以后会更加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