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定之行

涅槃草 (德阳) LV.2
2016-10-10 22:41 256/3

第一天坐车

10月5日和男票一起坐上了开往康定的汽车,成都过去真是远呐,坐了十小时+的车。只有去雅安那段是高速,后面走的是318国道,山路较窄,司机开的慢,还会堵车,可以顺便看看沿途风光,若是容易晕车的小伙伴,建议提前买些晕车药之类的。
我们是12:10出发的班次,到的时候已经晚上十一点多了。我们没有提前订酒店,所以下车吃了饭就到处找酒店,很多酒店都客满了。转了好大一圈,找到一家酒店一般价格偏贵的客栈。也有便宜的私人住所,到处拉人住宿的,因为我们初次到这座陌生的城市,所以没敢住(๑• . •๑)。
简单收拾一下,进入梦乡。
建议大家要出门旅行的话,一定要提前规划好行程哦,特别是住宿。到的时候再找存在太多的不确定因素,而且性价比不高

第二天沿河游

第二天十点起床,有一丝凉意,简单的吃了早餐,打算到城里逛逛。出门阳光不错,刚巧碰到马拉松比赛闭幕式,人太多,看了一会儿姑娘和小伙儿们的表演,我们沿河往上走,打算去跑马山
马山门票和索道票是分开的,也是在不同的地方买票,相隔不远。
我们坐索道去的,往返55元一人,跑马山门票50一人。上下人的时候,索道不会停,上下缆车的地方两边各站一人,缆车过来了,工作人员快速将游客推上去,关缆车门。然后就是缓慢的上行,真的有点慢哦(๑• . •๑)。坐缆车的时候可以顺便拍拍风景。
下缆车后检票游览,逛了一圈才发现,跑马山真的只是名气大,其实里面景点一般般,男票大呼失望,原以为跑马场很大,其实它真的很小很小……里面的游客不多,我们去的时候只看到几个人,拍了几张照就回了。
出了跑马山买了当地有名的大饼吃,真的好大,我们两个人没吃完一个。之后找了个吃饭的餐馆,味道还不错,两人花了一百多块。是一家平价餐馆,进去时看到隔壁桌歪果友人桌上摆着一盘排骨,很好吃的感觉,我们也点了一盘,忘了叫什么名字了,不过真的好吃。
饭后下午在河边晒太阳,吸取前一天的教训,提前订了酒店,一百多的大床房,还不错,在溜溜城里面。
之后沿河逛街,顺便买了条披肩,50元,老板说是羊绒的,我们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如果大家要买东西的话一定要多看几家哦,有的老板看你是外地人会乱喊价的。

第三天包车环游

第三天很早起床,在第一天下车的汽车站附近找到当地私人包车,本来是拼车150一人来回,由于国庆尾声游客基本离开康定了,所以没人拼车,经过一段讨价还价最后我们两人包车,450RMB。折多山——塔公草原——新都桥为主线,环游一圈,是个女司机,人还不错,会给我们介绍沿途风景及人文。有种司机兼导游的感觉,有美丽的或者有特色的地方,她都会问我们要不要停车。去折多山路上堵车半个多小时,在车上呆着无聊,就下车拍了几张照片。
下一站折多山,上面风大,游客蛮多的,大家都在拍照,有点冷,我裹得厚厚的,在男票手下成了粽子

接下来到塔公草原吃饭,本来是请司机和我们一起吃饭的,好像她在那边吃饭不要钱,所以没有和我们一起,我们点了牛肉和土豆,本来以为不够吃,打算吃完再点,结果两人居然没吃完。。
对了,那么小一盘土豆需要二十大洋呢,估计是因为那边物资匮乏,所以比较贵吧\(^o^)/
司机推荐我们吃酸奶,我们点了两个,五元一个,老板上面撒了很多白糖,我不太喜欢吃白糖,酸奶不错。

塔公草原很大,免费开放,吃了饭阳光正好,我们去里面耍了一下,这里可以骑马,想在草原驰骋的孩子可以骑马跑几圈,很美的地方。

离开塔公草原,沿途还去了几个景点,不太记得名字了,最后我们去了新都桥。都说这里是摄影师的天堂,所以我们想直奔这里,可能是希望太大了,到了后没有我们想象中美。两边树还没黄,有一小段路有一些黄叶,大家都停车在这里拍照

新都桥过去有一个什么山的,说是爬上去可以看到雪山,然而我们爬上去时什么也没有,景色也是和其他地方差不多的,还付了门票,感觉不值。匆匆看了几眼打道回去。下山的时候遇上下午,还好每个景点都过了一遍后遇上下雨的。要是一出门就遇上下午就完全没有游玩的兴致了。
塔公草原是真美,推荐大家去。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0-12 09:25

引用 逍遥一笑之我行 发表于 2016-10-12 09:25:18 的回复:

回复逍遥一笑之我行:第一次写游记,没什么经验,以后会更完善,哈哈😄

2016-10-13 14:13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