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驴眼中的强驴路线:恩施徒步,第一次户外旅行(找虐游)

圆正正 LV.2
2016-10-10 22:47 100/5
  • 出发时间/2016-09-30

走的意乱情迷

10月2日:开始穿越,也是我艰难岁月的开始
今天走的是驴友路线(划重点:以后再出现驴友路线就要注意了啊,因为真的会有危险),先是跟着老乡在玉米地里面走,然后爬坡,然后手脚并用爬升,下降,然后是半米宽的路,一面陡峭的岩石,一面掉下去要不摔在峡谷里,要么挂在树上之后摔在峡谷里,作为一个娇滴滴的小公举,我还是迎难而上了,毕竟我的第一次不能表现的太怂啊。(划重点:以前觉得登山杖很鸡肋,登山鞋很鸡肋,爬完了才知道,户外装备有市场是有原因的,虽然装备长得丑背着沉,但是关键时刻真的发挥了很强大的作用),走最险的路,才能看到最美的景,我以前一直觉得大自然是个糙汉子,粗犷深沉,这次我发现大自然内心其实藏着一个羞答答的小女孩,文静内秀,清新脱俗,超凡脱俗(原谅我词穷,不过真心很美丽),赏大自然的美景就像追女汉子一样,你冲破了千难万险,才能看到她的庐山真面目,才会陶醉于她的清新秀美(如果女汉子内心是个抠脚大汉,这话当我没说)。鹿院坪,真的超级美,只是一上午的爬升下降吓到了本姑娘,下午我们老弱病残组就组队从前一晚下山的路原路返回了,没有跟着大部队继续穿越了。上鞋子照片一张

本人户外小白一枚,平时上班不运动,周末宅在家,唯一的运动就是出门逛街,好了,交代完毕。开始我的户外血泪史了,跟着驴友徒步恩施,典型的不作死就不会死系列,不过最后还是收获满满。
9月30日-:
9月30日晚6点,公主坟集合,坐着豪华大巴向着第一站进发:恩施鹿院坪。
大巴车哐哧哐哧在路上跑了26个小时(开始划重点:你需要一个舒服的颈枕,真的,可以有效缓解长时间坐车的痛苦),终于到了鹿院坪,的,边上,,,因为交通不便利,大家下车之后乘坐小面包车(加上司机一共7人)在蜿蜒曲折的小马路上奔驰了1个小时,到了离鹿院坪更近的边上,,,然后一行人开始浩浩荡荡的下山,当时晚上9点,山路不好走,原定于下午进行穿越的鹿院坪被我们晚上穿越了,估计鹿院坪很不开心,毕竟人家要睡觉了,被我们一大帮子人打破了夜晚的宁静,鹿院坪也就勉为其难让我们穿越了。。。因为太黑,此处没有图。
不行了一个半小时之后,一行人来到了山里的一处农家乐,条件是差了点,但是原生态能让人感觉离自然更近了。当地人要喝摔碗酒,搪瓷碗,喝了之后使劲把碗摔在地下,呱唧。想着老乡出山买一趟东西不容易,为了给老乡省碗(其实也是自己酒精过敏),我默默的看着大家摔碗。说实话,老乡家的腌萝卜味道还是不错的,其他的菜就超级一般了,我相信老乡如果能够加强厨艺,那生意绝对棒棒的。

10.3日:恩施大峡谷,景区路线
恩施大峡谷号称中国科罗拉多大峡谷,买票进去,可以参观云龙地缝和七星寨,云龙地缝是个缝,七星寨是个山,景区的十一显得异常的拥挤,人多了,景区被过度开发了,景色也就显得没有那么美丽了。恩施大峡谷有个一炷香蛮有趣,直直的一根山矗立在那里,也是相当有趣。
感想:旅游路线虽然难走,但是看到的景色真心美丽,真心不亚于5A景区的景色,当然规模没那么大。

10.4:旅游路线,穿越清江古河床
这个要说道说道,因为这边路也不是很好走,因为有滑溜溜的胶泥路,半米宽(划重点:走的人多了,胶泥路就更加滑溜溜了),古河床给我的感觉就是震撼,巨大的石块参差不齐,坐落在山间绿野之中,古河床现如今已经干涸,石块上却留下了江水滚滚而过的痕迹,我们依然可以脑补出远古时期江水奔腾的景象,周围郁郁葱葱~古河床,乃大自然鬼斧神工之作,值得一看。(我发现我的拍照水平不是一般的渣)

10月5日:旅游路线,鹤峰屏山躲避峡
走过了无数难走的驴友路线,屏山躲避峡这条老乡现开的路也就显得不是那么难走了。我已经想象不出来什么词语可以形容这边的美了,面积不大,但是景色确实震撼人心,看着清澈见底却不知道到底多深的碧蓝的水,感觉整个人都被净化了。我第一次见到这么清澈的水,清澈的透亮,原来水清澈见底真的是碧蓝色的,老乡拉过来的竹筏漂浮在水面上,真心就像悬浮在空中似的。听说明年准备开发躲避峡,上上游的美景要被封锁,我心底有那么一丝窃喜,我们已经打扰了大自然的这般美景,心怀内疚,真心不舍得有再多的人打扰到这一份静谧。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11 11:32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17 09:51

我是屏山躲避峡导游有需要联系我13997773625微信同号

2016-11-02 10:26

引用 skylinexbb 发表于 2016-10-11 11:32:12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skylinexbb:谢谢啊,第一次写,写的有点乱七八糟,不好意思啊

2016-12-05 20:52

引用 swallow_ 发表于 2016-10-17 09:51:52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swallow_:好咧,没问题,以后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