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们的全世界路过----2016年10月亚丁之行

破晓 (宜昌) LV.2
2016-10-10 22:53 806/6

1 出发 成都-新都桥

开头总是突然的,就像我们的旅行。起念,志同道合,一拍即合,出发。

9.30日晚火车从宜昌前往成都,在恩施遇到火车晚点两小时,我们心态很好的在恩施消了个夜。之后火车司机很给力,10.1号一早七点半准时抵达成都

提车点选在火车站地下车库,免得舟车劳顿。还是舒适的GL8,检查车况,准备出发。

还没过早呢,出了火车站赶紧找位置补给,过早。

鸡杂面,味道不错😄
       一早打听十一成都会堵死,我们没有选择京昆高速,改成走成温邛高速到雅安,中间稍有停顿,但还算顺利。
        一出雅安,我们并未逃离堵车这场噩梦。

等了半天车子纹丝不动,大家纷纷下车,看看韩剧,闲聊起来。

看来不是一会的事情,已经晚上六点了,计划中我们这个点应该是到新都桥的。来一张我们的行程图:

好吧干脆在路旁的店家火锅架切。

吃完饭,警察在前方开始疏通,一路走走停停。

无法想象在深山丛中车水马龙,道路繁忙不输城市。
       这一路还是停停走走,大家似乎逐渐开始习惯这种堵车的方式。从最开始点着火一等一两个小时;到集体熄火弹吉他,男女对唱电音之王,看满天繁星;再到深夜,在堵点排成长龙打着小盹。

2 高反的初次来袭 新都桥-稻城

一直过了康定路面才顺畅。我们于10.2日凌晨六点到达本应该是头天晚上六点到达的新都桥。除了这段开车的权哥,我们都第一次体会了开夜车和留宿车上😫。
         新都桥海拔3300,选这个地方作为休整第一站是因为后面我们会一直呆在海拔4000+的地方,想用这个地方做个身体适应的过渡区。房间钱一早预付了,2号还有2号的行程。所以进酒店只能稍作休整,九点再次出发,然后就开始身体在地狱的故事了.....(来张新都桥的照片)

10.2号从新都桥开往稻城。首先说下路面,天堑变通途,视野开阔。景色由盆地变成高原地貌。

川藏线前往最适宜的时间为九月到十月,稻城亚丁九月下旬为最佳。因为此时既避开夏季的自然灾害如泥石流,也错过高原冬季较内陆的提前到来。五彩斑斓的红叶、黄叶和漫山遍野的野花,在雪山背景下构成了一副美丽的画卷。

这是途中前往理塘的天路十八弯,蜀道难,难于上青天!

中午一点到达理塘,这一路过来,海拔虽然一直攀升,但是大家并无任何高反现象,一路欢歌笑语,准备停车就餐。路边见到很多藏区小孩扒车,讨要零钱和食物。理塘号称世界最高的县城,高原上的明珠,海拔4000。

一行六人从理塘前往稻城的路上出现不同程度的高反,因为限速60,4600海拔跑了两个多小时,晚上七点抵达稻城,其中两人晚饭没吃睡了一个对点。

普通酒店没什么好提,但是要说说这家客栈。这家客栈老板人好,花园似得环境,住的床铺也很有民族特色,被子是鸭绒被。

3 清新怡人 稻城---亚丁香格里拉镇

10.3号早八点准备出发,先在店家来碗牦牛肉面

头天大家尝到高反的威力,找老板要了些红景天原块泡水,像不像腊肉😖

吃饱喝足去稻城当地的农贸市场逛了逛,便前往亚丁香格里拉镇。
         说起香格里拉,大家熟知的是云南香格里拉。其实是因为最早为其定名的美国探索家约瑟夫,当年从云南出发到达现在的稻城亚丁,为其壮美景色所吸引,拍摄照片并发表在美国地理杂志上引起轰动。所以被大家认为香格里拉云南。直到1996年,有关专家才确认香格里拉稻城亚丁
          行程越来越轻松,走走逛逛开开停停,两三小时车程抵达香格里拉镇。小镇被格桑花包围,清新怡人。

在酒店安顿下来,放下行李,恰饭!

大家吃完饭都早点休息,准备迎来明天的重头戏。

4 心中的日月 香格里拉景区-稻城

10.4号为避开高峰期,我们选择早上五点半起床,但是我们不是最狠的,还有在景区门口扎帐篷等第一批进景区的。

整个大广场排满了人,连个迂回走廊都没有,插队现象屡禁不止。排了两个小时,景区保安才拉出一根长绳用来隔断,而且隔断绳由游客自己牵着😓,在人浪中真的很害怕发生踩踏事故。
         上了景区的旅游大巴,一路小z字从海拔2900到3800,中间经过海拔4060。第一次感觉到心肝是怎么抖的。晕车加高反,下车就喊不行的有两个。在第一个景点冲古寺,队伍就分成了两队。一队就在4000左右海拔景点慢慢走动,一队上了海拔4100的仙乃日峰观景点。几个人曾经问过西藏都没去你们喊个什么高反,我想解释下,拉萨海拔3700+,而且很多景色都是坐车观赏,这是要在高海拔爬山好吗,每一步都艰难,每一步都喘死。然后我们中间当过兵的权哥,也一直号称身体最好的人,在爬山的时候跑步🏃了。这就叫不信邪!结果他成了我们之中高反最严重的一个。双眼突出,嘴唇发乌,高烧一夜,怕引起大家观看不适,大家就凑活看下这个上了高原的面包吧,外观差不到很远。

当然代价这么大,也不枉此行,上图。

上面是仙乃日峰下的冲古寺,下面来张全景图:

原谅我们一群懒惰的人吧,都没人愿意带相机,手机拍摄党😨
       本应该在景区有张合影的,结果因为高反凑不齐人数,那就来张名字的合影吧,两个妹子可是冒着随时倒下的风险蹲着在卓玛拉措摆下的。

再来张卓玛拉措照片

最勇猛的四人在此游览此处后,号称为不耽误下个行程(牛奶海,海拔4600往返需徒步爬山四五个小时),取消了当时吹下的牛逼。
            又是一趟小z弯道下景区,那4人队友也在此耗尽最后一点精力,各个像放了气的皮球。说香格里拉是蓝色星球最后一片净土。我承认,因为片净土对身体的挑战太大,没多少人能随意闯入她。
            回稻城,还好有足够的换手司机。我们是这样上路的,整个队伍一副跛子扶瘸子的景象。

回到稻城,两人倒下,无心吃饭。剩余恢复情况较好的另外四人(此四人非山上勇猛之士原班人马)来了一份松茸炖牦牛,滋补。

5 找回遗失的美好 亚丁返回康定

因去的时候这一条线路都在晚上,所以回去咱要补上一路美景。先发一组海拔地标。

这里天高路远,当地的人也好,动物也好都有着那么一份随性

话说:望山跑死马,但是马也可以坐车啊。

小狗留下的脚印,不知道长大了是不是威风凛凛的獒

随时都可以在公路上干一架,意犹未尽的散去

翻过折多山,就进入康定

康定小城热闹喧嚣,大渡河支流横贯城中,奔腾而去。
        康定应该是高原和山区的一个分水岭,却也汇聚着各种民族文化,所以她热情而包容着。

6 火锅的向往 康定--成都

图片就两张,因为又堵路上了😳。又见雅安的交警,仍然指挥交通加单边放行 但是顺畅多了,辛苦 辛苦

下午三点四十进城区,去蜀九香中饭晚饭一起解决!

听说他家生意非常好,长期排队。我们这高不成低不就的时间反而让我们很快可以动筷子。味道确实很好,大家都感叹四川火锅辣嘴不辣胃。
       晚上入住宽窄巷子附近的酒店,步行过去,虽说是糊外地人的地方,起码也是成都的一个缩影。

7 写在回家前 成都--宜昌

10.7日早十点抵达成都东,还车,回宜昌啦😆。
          最后,虽是记录一次旅行,但是还是抒发下此次行程中的一些感慨:金秋的稻城亚丁,留给我们的是一个风华绝代。我们六人行走在彼此的世界中,心中有暖,旅行才不会孤单。随着秋风,及光阴的流转,我们的心灵将因彼此陪伴而变得丰盈。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0-11 17:26

引用 飞鸟啊飞鸟啊飞鸟 发表于 2016-10-11 17:26:16 的回复:

回复飞鸟啊飞鸟啊飞鸟:个别路段很堵 景区很堵 不过没办法 旅行还有很重要的一部分是人 要想一起只能选这种大节

2016-10-11 19:53

23号就去稻城,牛奶海和五色海能上去吗?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12 23:21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10-17 12:51

引用 zacaocongsheng 发表于 2016-10-17 12:51:53 的回复:

回复zacaocongsheng:赶紧去吧 上了一部电影 估计明年又一个价了

2016-10-30 14:04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10-12 23:21:35 的回复:

23号就去稻城,牛奶海和五色海能上去吗?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回复精卫填的海:不好意思很少上 上去是没问题的 如果你要把亚丁玩好 就准备在景区玩两天 那么房间就要租两天的 千万不要租景区的酒店 好多人都说一夜没睡头疼的要炸了 海拔高。能不能去牛奶海等景点主要看你自己身体 高反耐受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