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逛吃逛吃其实就是吃了一天哈哈哈(请无视封面9 ^ 9)

Wency Lei LV.4
2016-10-10 22:54 364/3

出發前的Everything。

9點出門,近福田口岸,所以很快就到達,
(個人覺得,福田口岸比較少人,羅湖口岸比較多人,證件還是自助的比較好,港澳通行證都是自助的,過關很快)
PS:如果是澳門的永久居民的話且有登記了指紋是可以使用自助過關的,如果不是永久的話,需要辦理往港証,而且要填一個小表格,到櫃檯過關,滷主是在國慶期間去的,超級無敵多人,不過有加開櫃檯,本來心裏有一絲安慰,結果滷主不知道要填那個小表格,輪到滷主的時候,香港的警察叫滷主填,結果滷主拿著那份表格,硬生生站在隊伍中間,香港的警察也不讓我過,也不借筆給我填,我就一個一個地借筆,這件事應該是我長這麼大以來,最糗的前三名吧,過了大概5、6分鐘,有個好心的大叔借給了我筆,我才過的了關。
10點20分左右,到達落馬洲地鐵站,題外話,這裡建議大家帶好濕紙巾,這只是我的一個小習慣,因爲出來玩很少會有地方讓你洗手,還有稱讚一下香港的地鐵有一樣比較好,大多數都有廁所,所以還是比較方便的。
地鐵的費用是蠻貴的,特別是上水到落馬洲的一段就二十多港幣,市内地鐵費用不太貴,不過每次都買票會很麻煩,滷主跟阿柴(我男友出場了!!)自作聰明在落馬洲買了一次性車票,然後又在市區買了一天的套票,65HKD,結果回來的時候發現上水到落馬洲一段用不了,自己還要掏100HKD(兩個人),心疼~

吃的第一站:朗豪坊。

朗豪坊國慶期間超級多人,池記在4F,,途中看到有LineFriends展,就去拍照一下,也很多潮牌子,池記就在一風堂對面,套餐很實惠,就是很多人,HKD100一碗云吞面,一碟小食或者蔬菜,一杯飲料,我和阿柴要了最原始的云吞面,一碟油菜,一杯熱豆漿,出品不錯,面有點小碗,桌上的醬料,特別是瑤柱醬,炒雞好吃!云吞裏面有蝦,是一整只!!沒有拍照,有點遺憾哈哈哈,面也是挺彈牙,我和阿柴都是廣東人,所以這樣的麵條是我們都喜愛的~~
    出去了朗豪坊,附近也很多商場可以逛,本來想買手機的我,因為搶不到,心情失落,可是看到商場門口停了一輛雪糕車,看到好像很有趣,而且價格很美麗,HKD10不到,我們也是抱著可愛的心態去買一個最原始的牛奶味甜筒吃,結果還蠻驚喜的,很滑,很香,有很重奶味,雪糕車就只有4种產品,其他的只有巧克力味甜筒,蓮花杯和珍寶冰橙,大家也可以試一下啊^@^

吃的第二站:甜品思密達。

地鐵站就在朗豪坊對面,坐荃灣綫到佐敦站,走過一條街就能看到兩家糖水鋪,在同一條街上的,一個在東邊一個在西邊,很多人排隊的是澳洲牛奶公司,因爲我們看到很多人排隊,所以就去了一家看起來不起眼,店裏空蕩蕩的松記糖水,松記全香港都有分店,很多攻略都有提及,可是不及澳洲牛奶公司出名,因此我們去到也只有幾個人,我們想吃榴蓮班戟和草莓Waffle的,可是季節不太適合草莓,我們選擇了芒果搭配。榴蓮班戟樣子不太好看,所以沒有拍照,不過裏面滿滿的都是榴蓮肉,而且皮完全不厚,奶油和榴蓮的比例不錯,沒有很膩的感覺,不過因爲我們還要繼續吃,所以只吃了一半,接下來芒果Waffle,雪糕也有味道可以選,我選了奧利奧雪糕,混著上面的紅豆,伴著奶油加上有厚實感的Waffle,有很多層次的感覺,絕對值得一試。

本來我跟阿柴不打算去澳洲牛奶公司了那麽多人,可是覺得那麽多人排隊肯定有它獨特的理由,結果其實排隊的速度很快,千萬不要被他的人龍嚇到。我們大概排了十多分鐘就到了,這裡補充説明一下,我說的這些甜品店大多數都有麵阿,飯啊這些飽肚子的東西,我沒有吃過,不知道出品,不過都有供應,大家也可以去吃一下阿~上圖一下我們的合照和餐單,重點是餐單啦~~能叫這個名字的,奶產品肯定有過人之處,我們要了杏汁燉蛋和蛋白燉奶,杏汁十分強烈,阿柴和我都不喜歡杏汁都不知道是不是腦子秀逗了才點的……言歸正傳,蛋白燉奶真的很正,個人覺得熱的比冷的好吃,樣子平平無奇,蛋白本身是沒有什麽味道的,所以奶的味道會比較強烈一點,不過蛋白味道還是隱隱約約有滲出來,每吃一口都能很快滑入喉嚨,至於杏汁那個我們吃了一口實在受不了那個味道,就留待喜歡的朋友們點評吧卡卡。

吃的第三站:迷失的重慶森林。

我計劃是去吃利強記北角雞蛋仔,可是阿柴說會很膩,所以我們放棄了這個行程,去了有很多年曆史的蘭芳園,我們沒有去第一家分店,而是去了重慶大廈分店,我們找了很久才找到,因爲那裏太多大廈了,我們又沒有擡頭看的習慣,只顧著低下頭看導航,而蘭芳園是在一個賣很多運動品牌的廣場裏面,裝修也是很有港式特色,調製飲品的吧台上面擺著很多用玻璃大罐子裝起來的咸檸和很多煉奶鐵罐,旁邊放著関公像,地板也是舊時的白青間隔小格子瓷磚的地面,很有感覺,當然,隊伍也是很長的,由於我們找了挺久的,所以輪到我們的時候已經是3點了,裏面會有最低消費,每位HKD25,我們要了咸檸七,西多士和豬扒包,咸檸裝著冰的杯子和一罐七喜拿上來,單喝七喜會很多氣,肚子會很脹,可是倒進去,戳一下咸檸,就變成止渴生津的飲料了,豬扒包貼心的已經切好一半,包不像其他的那麽硬,豬扒也沒有炸得很焦,火候都是剛剛好,很香。重點來了,西多士上場了,主要是一批一批做的,所以可能等的會有點久,上來的時候還是很熱的,有一小塊黃油在西多士上面,由於很熱,所以它會自己溶掉,不過我們都是將黃油抹一下,因爲西多士是高溫炸的,而黃油的作用是入口的時候能減輕一下那種油炸的那種熱氣的感覺,切下來裏面是有蛋液做夾層的,咬了一口覺得很軟,有雞蛋的香味,同時也夾雜著麵包的口感,外面又炸得剛好,那一份西多士我們是不知不覺吃光的,加上一杯咸檸七消滯,一共才HKD70。出去之後,還看到很多人排隊,才真正覺得名不虛傳,連分店的品質都不差。

吃完飽飽的,我們兩個很撐,幫朋友買了珍妮曲奇,珍妮曲奇上大學的時候阿柴就給我買過,據説排了很久的隊伍,不過真的很好吃,有幾個味道混合一起的,入口即化,網上有很多都有得賣,阿柴也買了一盒給同事們分享,價錢也是適中,就是有點難找,不過都有安排人員擧著牌子指引顧客。插播一個搞笑的事情,我們兩個一直想裝文藝,一直在找重慶大廈在哪裏,其實就在珍妮曲奇所在的大樓裏面……我們回去深圳之後過了好幾天才知道……我被阿柴帶壞了嗚嗚。之後我們就去了尖沙咀的碼頭逛一下,重溫一下校園散步的時候,不過國慶實在太多人了,我們只是拍一下遊客照就走了,十年前來香港,星光大道還是很熱門的景點,我的手掌也是跟楊紫瓊很相似的哈哈哈,現在只覺得跟阿柴的手掌很適合(猝不及防被噴狗糧了吧)。

最後一站:平民的小吃。

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就去了深水埗進行最後一站了,那時候已經接近4點了,而我們要去的合益泰豬腸粉在深水埗的一個小店,深水埗是香港比較平民的地區,很多風貌都保留著七八十年代的樣子,菜市場也比較多,連街名都比較有中國特色,桂林街阿北河街阿,很多走鬼攤檔和臨時集市,很有電影的感覺。阿柴很自信的帶我走錯了路,然後其實就在地鐵口附近,我們繞了一大圈才到哈哈哈。小店隱藏在集市裏面,店面很小,很多人都拿著一個盤子站著吃,我們拿了一份豬腸粉,那個分量對於那時候的我們已經夠多了,加上海鮮醬番茄醬和炒香了的白芝麻,豬腸粉它本身是沒有什麽味道的,加上醬一起吃真的跟粉卷是不一樣的,它完全不會散開,很彈牙,同時又不會太硬,白芝麻的香味補充了豬腸粉的味道,酸甜酸甜的味道真的是齒頰留香。

最後我們去了附近的生隆餅家,買了紅豆砵仔糕,我平時吃的是白色的,因爲有的是白砂糖做,有的是黃糖做,老人家都說最原始的是黃糖做的,可能我們去的太晚,所以都涼了,不過口感不錯,紅豆很飽滿,我不太習慣那股味道,阿柴評價還是不錯的哈哈哈~~~~

然後就拖著殘腿滾回去了,兩個球……走遠了……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0-11 11:16

2016-10-11 11:55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