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云南7天自由行,没有人山人海

此次旅行3号到9号,7天没见人山人海,很惬意。照片基本上是华为P9拍摄,景色宜人,没有修图。偶尔2张是索尼黑卡拍的。

行程计划

郑州昆明昆明火车大理大理汽车丽江丽江郑州

第一天昆明

10月3日早班机,高速没人,飞机准点,到机场后直接到出口外坐空港专线到火车站下。寄存行李后,吃午饭。逛逛翠湖公园,因为带着老妈,不希望行程太紧太累。定了个钟点房休息了4个小时,差不多晚上了,到金马碧鸡坊附近吃饭,老人水土不服,一路下来都没吃好。晚上的火车到大理

第二天大理

早上到大理火车站,直接坐8路公交,一人2块,到大理古城下,风花雪月站是东门,陆十医院站是北门,我们从北门进,先吃点早饭,古城很安静,开店的都没开门,游客都没起床。逛的时候遇见汉庭的海友客栈,就去问一下会员能不能存一下行李,前台小弟爽快答应了。走走停停,看着人渐渐多起来,尤其是南门,是旅行团的集合地。听着导游交代游客12点回来集合,再比较一下自由行的惬意,想逛到几点都可以。中午在古城吃完饭,取了行李去西门坐小巴车到桃源村附近下。我们定的桃源人家海景度假别院,前台派车来下车处接我们。客栈在洱海边,伸手碰到水,在网上看评论那么好,还有点不相信,体验了2天之后,我也会打满分。早餐和下午茶都免费且丰富,只要在大厅或平台休息,都会有工作人员送上普洱茶,还不停续杯。虽然没有住海景房,(因为住不起)但欣赏的海景也不差。就这样坐在海边,吹着海风,聊着天,喝着茶。晚上到客栈的酒店吃饭,走到村口就是,环境也是很好的。

第三天大理

第三天大理开始焚烧稻草还是秸秆,满城白烟,租辆电动车环海西路游,有部分在修路,又泥泞又颠簸,终于到了海舌公园,停车5块,没有门票。走一千多米后,到舌尖,因为焚烧的原因,天空全是灰蒙蒙的,拍不出好看的照片。接着电动到喜洲古镇,感觉比大理古城破旧,但人并不少,道路很窄,房屋很旧。吃饭后回客栈,吹风看景,这是我此行最大的期待。晚上还是在桃源人家吃饭。很多想吃的,但老妈水土不服不能吃,一个人又吃不下,这就是旅游同伴少的唯一缺陷了。

第四天大理

今天本想看日出,但是个多云的天气,什么也拍不到。早上吃完早饭让客栈的车把我们送到双廊,因为桃源这边没有车站,没有班车,只能自驾或包车。到双廊30分钟吧,不能送进双廊,因为到双廊的高速下口被封路。要么走内线到双廊外停车场,坐观光车进双廊,但会堵车。要么走高速,到路口走进双廊。不喜欢堵车,果断选走高速。走在封路的高速上,又是前后无车,左右无人。走了十分钟到双廊北口,开始见到网上流传的那个情况——大工地,不是修路就是盖房。当时选客栈就考虑这一点了,选在了镇口的客栈,真是明智之举啊,不然住在里面,全是石板路,旅行箱也得报废。(中间出了个情况,网上预订的客栈没找到,客栈电话又停机了,幸亏我定的是到付的客栈,于是在网上取消了,在旁边随便找了一家客栈,老板说游客不多,今天房价全降了,我这是塞翁之马啊)继续租电动环海东路游,我最最期待的东段海景。果真没有让我失望,走出双廊南门,豁然开朗。随时停下来拍拍拍。长育村和挖色镇都是比较有风格的海景房,景色也是最美的,但交通不方便,比较适合自驾的游客。下午回双廊镇到玉矶岛,看杨丽萍的太阳宫月亮宫,门票10元,只能在外面看看,这是我此行唯一买票的景点了。午饭吃的晚,晚上没吃饭就睡了。

第五天大理到丽江

今天上午在双廊镇上闲逛,去了网上人气比较高的客栈,真是难找啊,走错好多次都没找到,不放弃的我最终还是找到了,不过还是庆幸没住这边。中午到双廊客运站坐大巴去丽江,不得不说网络订票又方便又便宜,又省钱了。下午到丽江,直奔客栈,住在大研古城外。可以走客栈后的山路进古城,或者走10分钟到大水车进古城,国庆节放假不收古城维护费,又省钱了。俯瞰古城的观景台,又是免费的,是客栈的员工送了地图,又给画了路线,介绍了好吃好玩又省钱的地方。客栈也是在网上限时抢的特价房,哎,勤俭持家的处女座。

第六天丽江

由于老妈身体不舒服,不能去拉市海骑马了,睡到快中午,坐个公交到束河古镇逛逛。据说北门不收费,正门要交古维费,我又省钱了。束河是我逛下来最安静的,虽然没有丽江大。饭店的老板说节假日人也不多,平时更少。但原始的味道在慢慢减退,饭店客栈越来越多。下午回客栈,刚下车就开始下雨,呵呵,明天就要走了,这送行雨真好。

第七天回程

又是早班机,去哪儿网约了送机,有代金券也是省钱的一部分吧。

行程结束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0-11 17:26

楼主,双廊现在修路,建议住吗?

2016-10-12 14:15

引用 心台 发表于 2016-10-12 14:15:43 的回复:

回复心台:如果带行李箱的话,就住在双廊北口处吧,不用拉着箱子进去,背包的话可以住里面一点,双廊到挖色的景色是最美的。

2016-10-13 16:13

引用 qoesfool 发表于 2016-10-11 17:26:16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qoesfool:谢谢😜

2016-10-13 16:14

引用 晓晨supergirl 发表于 2016-10-13 16:13:40 的回复:

回复晓晨supergirl:好的,谢谢

2016-10-14 15:45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