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有些地方,现在不去,以后还是会去!

• 出发时间/2016-10-04

相比那些爱旅行的人来说,我去过的地方真的是少之又少了。但是从现在开始,我会把去过的每一个地方,看过的每一处美景,尝过的每一道美食,遇过的每一个人都记下来。

我都这么大了,还没有一个人去旅行过。怎么说呢?总觉得这是一种遗憾,所以决定一个人去厦门看看。

为什么选择厦门

首先厦门深圳近啊。

其次19岁那年初恋男友在短信里告诉我厦门有多好,海风有多舒服的时候,我就一直想去厦门。从那时起想去厦门的这个执念就在我的心里扎根了。

2014年考研也眼高手低地报考了厦大。当初听说厦大的研究生住的都是海景房,每天清晨推开窗户,就可以看到大海。然后考研期间,我把加的研友和厦大学长全部放在了一个叫做海景房的分组里面。结果可想而知,像我这种学渣肯定没有考上啊。

有些人,现在不见,以后就可能不会见了;有些地方,现在不去,以后还是会去。

凡事不如趁早,所以虽然知道国庆去厦门的人肯定会有很多,但是因为下定决心要去,我就立马定好了票。

深圳北站到厦门北,来回动车票加起来才300,路上差不多三个半小时。

接着就是看酒店,假期去玩住的地方真的吃不消,一个床位都要100 ,平时没有那么贵的。犹豫了两天,我终于订好了曾厝垵的一个客栈。

然后就是鼓浪屿的轮渡船票啦,千万千万要记得提前订好。

网上搜一下厦门鼓浪屿轮渡,有一个官网,然后看订票流程,注册好了就可以订了。或者微信关注:厦门轮渡有限公司,也要注册之后才能订票,好像是一个人一张身份证只能订一张,因为到时是凭借身份证登船的。

注意事项:

1、假期真的要提前订好车票。

2、房间也要提前订好,很多性价比高的房子都会被订完了,强烈建议住:曾厝垵。房价不会太贵还可以逛美食,逛完出来就到了海边。

3、船票一定要提前预定。

接下来就开始了我的旅行啦!!!

10月4日上午11点20到厦门北的,然后出站就有BRT坐,传说中的快速公交车。BRT也是分几号几号线的,就像地铁一样,提前排队买票,买票之前查好自己要坐几号线。

其实也有直达的出租车和大巴去曾厝垵,但是我建议大家如果有时间多的话,可以尝试坐下BRT。

当时我是和与我坐在同一个排的一对年轻夫妇出站的,他们带着两个小孩子。热心的大哥排队帮我买了票,我问多少钱,他说他也不知道,不要我给钱。

我坐的是一号线,差不多一个半小时到终点站第一码头,然后转公交车29到曾厝垵,只要一元钱。

是的,厦门没有地铁,但是公交车真的炒鸡炒鸡多,炒鸡炒鸡快,根本不需要等多久就有一班,全部都一块,除非跨区。

查好路线,根本不用打车,也许打车还不方便,因为景区实在是车太多,人太多了。

到了曾厝垵,其实那就是一个类似于小吃一条街的地方,有点像武汉的户部巷,还兼有一些特色手工艺品的文艺小店和酒吧。

左转右转,终于到了住的地方。其实我还是很满意的,很干净,外面装扮得也很漂亮温馨。放好行李,休息了两个小时,差不多四点,出门去浪了。

第一天:南普陀寺

N多公交车直达南普陀

普陀寺是免费开放的,因为我到那里的时候差不多都五点多了,所以就没有爬上去,其实去早点是可以爬上山去,看日落的,里面有很多佛和僧人,可以虔诚地拜拜佛,求求平安。

差不多天黑了,大概七点左右,坐车回住的地方,然后吃了海蛎煎(20元一份),以前看《转角遇到爱》可想吃了,吃完买了杯奶茶在曾厝垵海浴场吹海风,听民谣,简直不要太惬意,差不多九点有沿着西门町逛回去。

第二天:厦大—厦大白城—中山路。

第二天本来说好的早起看日出,一觉醒来都9点了。

其实厦大和南普陀寺我建议大家一起逛,因为两个景点就在彼此隔壁。厦大需要排队拿着身份证进去,所以一定要记得带好身份证去厦大,路痴可以买一张地图,一块钱,不过买了也看不懂哈哈哈哈哈。

对于厦大,其实看的都是她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建筑,当然反正就是逛校园,我也是走马观花了,必去的地方:厦大不止书店和很多人神往的芙蓉隧道 。

逛完厦大坐车两站就到了,厦大白城沙滩和环岛木栏栈道,还有一个胡里山炮台,这个景点我没去。

逛木兰栈道的时候,刚好是太阳要下山了,沿着栈道走,夕阳洒在水上波光粼粼的超级美。

对了,结伴一起的小伙伴,可以租一辆自行车,沿着海边骑,也不贵。其实我是喜欢骑单车的,不管是顺风而骑,还是逆风前行,海风拂过脸庞,吹起头发别提有多爽了。

但是因为我一个人去的,感觉一个人骑会很累而且怪所以就没租,也是一种遗憾。

大概下午六点左右,从厦大白城沙滩坐车到中山路,美食街。逛逛逛,买买买,吃吃吃.....一个人大概逛到晚上八点坐车回去,然后又买了一杯果汁,坐在曾厝垵海浴场吹风。

1、去厦大带好身份证

2、最好的路线:厦大——南普陀寺——厦大白城——环岛木栏栈道——胡里山——中山路。

第三天:曾厝垵—不在书店—观音山

懒猪的我,第三天起得更晚,差不多十点多。

出门这次慢慢地逛了一下曾厝垵,和旁边的中山街,拍了一些照片。真的超美,天然的都不用p。

然后坐车转战厦门另一个标记——不在书店。

不在书店离得有点远,坐了我差不多四十分钟的公交车才到达。在华新路,有很多特色别墅,很多人在那里拍婚纱照。

进了不在书店,一开始我不知道是有一个最低消费的,我以为是免费的。

哈哈哈哈等我坐下来,小哥告诉我有一个最低消费,我就点了一杯拿铁,然后安心地坐下来慢慢装逼了。

在书店装了一个小时的逼,大概是下午三点,转战下一个景点——观音山。

公交车直达,大家查好路线就行,不过观音山真的很远啊,但是很值得一去,那片海真的太美了。

我去的时候,好像快要下雨了,海风超级大,感觉小小的我都要被刮走了,一路沿着沙滩走了很长一段路,直到下雨才上堤。

对着大海,对着狂风,我只想说: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一些吧。

观音山那块有个游乐场,想玩的可以买票玩,不是很多人玩,所以不像其他游乐场一样玩一个项目需要排好长的队。

又差不多一天就过去了,坐车回到曾厝垵,吃了沙茶面又拿了一杯芒果汁到海边吹风听歌了,有个美女每晚都会在那里放民谣,当天晚上我一直坐在她对面听到九点半左右,直到她收摊了,我也才回去。

第四天:鼓浪屿

我是上午十一点的票,怕错过,九点半我就出发了,到那里大概是十点半。

刷身份证登船的,和坐火车一样需要过安检。登船了不要急着占位子坐啊,站在船沿边上就好了,因为好拍照,而且航行时间也不久,才20分钟。

鼓浪屿会有很多人说给你做导游,说鼓浪屿有300多条巷子啥的,我个人觉得没必要哦。

路痴先买一张地图和一个手绘本,还是那句话:其实路痴看地图也看不懂的。哈哈哈哈,不过有地图可以按照地图上的景点,用手机导航一个个导航,累死你!!!

手绘本呢,可以每到一家店,让店主给你盖章,特别有意思。

然后走每一条巷子,闻每一簇鲜花,看每一只懒猫,逛每一家店,量每一建筑……

相信我你会想定居在那里不愿离开。

注意事项:

1、提醒妹子们,岛上真的超晒的,防晒霜多涂点啊!!!

2、返航时候,买的返程票可以在三丘田码头和厦鼓码头回来,码头售票处都有时间列表的,自己留意看。

3、之前为啥叫大家提前买好鼓浪屿的船票呢,因为想要真正逛完鼓浪屿,需要在岛上住一夜,可惜我没住,下次去一定要住啊。

下午四点返航回住的地方拿行李,给朋友们带了一些特产之后,拉着行李箱坐上了从曾厝垵到厦门北的大巴,离开。

我喜欢海,喜欢海风吹在脸上湿湿的感觉,喜欢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喜欢面对大海心无杂念的感觉,所以这次出行算是很满足的啦

这也是我第一次一个人旅行,第一次去厦门,第一次写游记。

一个人旅行自由也很孤单。

当我看到很美的风景想要留下一张灿烂的笑脸时,最孤单;当我吃到一份从来没吃过的美食想要和人分享时,最孤单;当我坐在海边吹风,一对对情侣手牵手路过我身边时,最孤单;当我游玩了一天没人和我在酒店细数当天的照片,最孤单......

除了这些,其他的时候,都是幸福自由满足的!!!

这次出游遇见了一些景和一些人,比如火车上的那对年轻的夫妇,比如第一晚同住的妹子,比如鼓浪屿送吃的给我的阿姨,送地图给我的小哥。

那些人可能这辈子都不会再见,而那些景下次见到的时候可能已经变了一种样子。

人生旅途啊,就是这样!放佛是一个个执念串联起来的,执念一旦实现了就如同解决了一件人生大事一样,然后就卸了担。

以后我还会去完成自己的执念,也许一个人,也许两个人,也许一群人,那些都不要紧,只要还在路上。

鬼知道,下一站,我又会在哪里呢?嘻嘻😁

引用 ‮下一你了打并‭饭粒 的图片:

时间紧 没去这个这个书店 有点遗憾。。。。

2016-10-11 14:52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0-11 14:52:49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这个店有点远,不过环境很好。以后要是还去的话,可以去一下呢

2016-10-11 15:08

妹纸 下次带上我 不要一个人

2016-10-11 15:22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0-11 15:25

引用 andy斌 发表于 2016-10-11 15:25:59 的回复:

回复andy斌:可以的呢,有不明白的可以问我哈哈哈

2016-10-11 15:29

引用 Soy 发表于 2016-10-11 15:22:32 的回复:

妹纸 下次带上我 不要一个人

回复Soy:好的妹子哈哈哈

2016-10-11 15:31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