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游苏州

小青布点 LV.3
2016-10-10 23:02 116/3

10月5日,在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两位女同胞背着小书包出发了!之前粗略有写了一篇小游拙政园,因为没有带详细的攻略,这次尝试带上攻略写一篇.
奉化--苏州 (10/5)
G7572  8:35  194.5元
(因为乘坐动车彻底避开了拥挤的高速)我们预订的是烽火路的汉庭快捷酒店,所以一下火车,乘坐地铁2号线,到达三香广场再穿过一个马路就到达了,还是相当方便的.
当天下午,酒店放完简便的行李后,就出发游览观光了.
当天因为时间有限,首先我们选择去了拙政园.还是从三香广场出发,乘40路在“北园新村”站下车,这个在上一篇的游记中有提到过,这次就一笔带过了.
完成拙政园,顺着40路回来后,我们在“相门”下了车,去感受了一下苏州老街平江路”,还是因为人太多,商业化太严重,无法真正体会的古街的韵味!
10/6 粗游诚品书店,金鸡湖,七里山塘.
这里有点小插曲,本来第一站目的地是“虎丘”由于从三香广场去虎丘没有直达的公共交通,我们选择了“打的”.一上车,就被苏州的司机大叔“吹牛逼”了一回,直接先去了金鸡湖,还花了三倍的车费到达.(注:排好出游计划,看好路线远近,坚定立场)
既然到了,那就先逛诚品书店和金鸡湖吧!
诚品书店-内地首家集餐厅,娱乐,手工制作工艺,家居生活等于一体的多元化书店,总体来说环境幽静,吃喝玩乐应有尽有,价位小资,潮人/文艺青年必达之地!书籍齐全,我也在其中扮演了一回伪文艺青年!
下午三点左右结束了园区的游览,才惊觉发现还未踏足“虎丘”匆忙之旅只能取消此地,由“七里山塘”代替.
从园区到山塘还是比较方便的,我们乘坐的地铁,1号线转2号线,在山塘街下就到了,大约40分钟. 游过平江路后才发现原来七里山塘的才叫历史悠久的老街,十一始终不是感受自然风光,历史韵味的时候,人比较多,只能听到熙熙囔囔的叫卖声,交流声.
时间有限,最后只能随意拍些照片留作记忆!
我们浏览的景点比较少,所以大部分旅游费用都集中在酒店和火车票上
酒店费:540元
火车票:800元(两位)
拙政园:90元/位
餐费:339元
公共交通费:78元(主要就是被忽悠的打的

共计1847元

平江路上的夜景

夜景平江

夜游船上的平江

诚品书店

金鸡湖小游,湖畔的风景

七里山塘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0-12 17:22

现在开始写也一样的.我也是刚学着开始写

2016-10-13 14:06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