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丽贝岛拍了点照片(实用攻略)

Sunny兔子 (成都) LV.6
2016-10-10 23:05 2879/19

序言

开端

关于泰国的海岛,之前到过华欣罗勇,普吉,兰塔岛等…这次选中丽贝岛,是看中了它离陆地够远,性价比高,开发还不甚过度,国人不多,景色优美,可以潜水,浮潜,与朋友出游来说是比较好的选择。由于lz是在春节大假期间去的,事实证明,泰国已被中国人攻占,无论哪个角落。相对于14年10月的兰塔岛,2月的丽贝岛可谓是热闹非凡。这个时间不仅是海岛游的旺季,更是中国人的大假,因此在岛上仍能不时碰到拖家带口的中国人,不过仍然是Foreigner居多。在去之前,参考了很多游记攻略,看完之后,虽然越来越觉得丽贝岛确实很美,可是没有很多详细攻略,希望我这篇游记能够给到你们一些些帮助吧,能够更多一些的了解到丽贝岛及路途概况……
先看看几张图吧🐰……

在路上

在路上:
       我们选择的线路是从曼谷转机上岛,坐遍海陆空三运才上了岛,因此要周折许多,如果图求快捷方便,建议还是直接从马来西亚兰卡威上岛,据说从兰卡威快艇只需一个多小时。我们的目标是直奔兰塔岛,只在曼谷转机,所以没有做过多停留,其余时间全在岛上享受阳光沙滩~
去程:
2月10日:17:15—19:30 成都曼谷素万那普机场(东航MU5035)
2月11日:06:30~8:00曼谷廊曼机场~合艾(亚行FD3102)
车船联运:9:00~11:30合艾沙敦码头(亚行minivin)
                 11:30~13:00沙敦码头~丽贝岛浮台(快艇)
回程:
2月16日:9:30~12:40(丽贝岛Pattaya Beach~合艾机场:亚行)
                 14:05~15:30合艾曼谷廊曼机场(亚行FD3107)
                 16:25~17:10廊曼机场~素万那普机场(机场大巴 免费)
                 20:30~01:20曼谷成都(东航MU5036)

行程安排

Day1:成都-曼谷
Day2:曼谷-合艾-沙墩码头-丽贝岛-酒店浮潜
Day3:环岛
Day4:5岛游
Day6:sunrise beach日出-酒店游泳池-pattaya beach过情人节
Day7:酒店浮潜-sunset beach日落

酒店

酒店:携程,booking及电话预订。
曼谷Pool House Service Residence
       该酒店离廊曼机场15分钟车程,包含堵车在内。这一程我们是自行预定Taxi接机送到酒店的…酒店虽无接机服务,但有漂亮的游泳池,房间一般,设施一般,简洁干净,但用于过渡一夜也是没问题的;周围有7—11,日用品店,有家稍大的餐馆,营业时间比较长,我们晚上10点左右去也有得吃,挺方便。酒店掌柜蛮好,会主动问你航班时间,安排车免费送到机场,并且提供早餐(我们凌晨5点出发,居然4点半就给准备了早餐,虽然我们没吃,哈哈。)但是,因为朋友拧断了房门钥匙,无情的赔款100铢~
丽贝岛Anda Resort:
      坐落于Sunrise Beach,酒店餐厅外就可以浮潜,海很漂亮,白天很多人都聚集到这片浮潜,免费提供救生衣,香蕉船150铢一小时。房间,浴室都宽敞,内设泰式+巴厘岛风格。但是上下层隔音效果不好,蚊子多,傍晚会偶尔停电,关上窗帘室内较暗。

到达之前提前与酒店联系,酒店会有工作人员到岛前浮台处接应你,告知你岛上情况,帮你购票安排你登上相应的香蕉船登岛…下香蕉船后,也会有酒店人员帮你搬运行李直到酒店,非常方便……

其他

机票:
关于亚行:两个人买了20公斤行李,买了早餐(不太好吃,仅限于填饱肚子)。
       由于在泰国国内我们全程订的亚航机票及车船联运,因此到达合艾机场,亚行会有人到机场里举牌接你,我们下机比较晚,司机直接到出口来找的我们,尽职尽责。到达沙敦码头后,在亚行的点会有人给你发上快艇的票,号码牌,行李签等等。
丽贝岛浮台:快艇只能开到靠近丽贝岛Pattaya Beach附近的浮台,相应酒店会根据订单情况到下船处举牌接人。然后带你到浮台上售票点购上岛船票50铢(从浮台到pattaya beach 坐长尾船),及国家公园门票200铢(应该是必须要购买的,这个在跳岛游时用到),回程时在pattaya beach上船处再买回程船票50铢。
丽贝岛pattaya beach:酒店的人会在下船处等你,接回到酒店。
签证:携程代办
电话卡:Happy卡 淘宝购
坐快艇:丽贝岛是个离陆岛,快艇需要一个半小时左右,lz第一次坐快艇的时候那是晕的昏天暗地,一直吐不停,但适应了之后基本就没什么感觉了~lz特别喜欢坐在快艇尾巴上,靠在行李山上,虽然很抖,虽然浪很大,但是酣畅淋漓……

图片详解

丽贝岛的四面八方

丽贝岛的吃喝玩乐

泰国国家旅游局致游客书:

致赴泰游客,泰国依旧欢迎你

依照泰国王宫宫务处公告,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陛下于2016年10月13日逝世。泰国目前正式进入国丧期。

泰国国家旅游局希望,目前进行的全国范围内的悼念活动不会影响游客们的正常旅行。与此同时,赴泰游客请注意以下事项:

- 您将会看到许多泰国民众着黑色或白色孝服作为国丧期的服饰,对游客而言这不是必须的着装,但如果可以,请在公共场所注意着装。
- 游客需注意言行,遵守治丧期间泰方相关规定和习俗礼仪。
- 各大旅游景点将如常开放,曼谷的玉佛寺和大皇宫因举行皇家悼念活动将暂时关闭。
泰国政府已经寻求包括酒吧、夜店在内的娱乐场的配合,重新考量营业时间。具体营业时间将由各大商户自行决定。
- 大多数传统文化节日将如常进行,但活动规模和形式可能会有所调整,将会以悼念国王为主要内容。
-  各大交通枢纽、银行、医院和公共服务设施正常开放。
- 相关的安全机构已经开始加大安全检查力度,确保泰国百姓和外国游客的正常旅游。

泰国国家旅游局感谢游客们在泰国期间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泰国依旧欢迎你。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0-11 16:54

引用 xusin 发表于 2016-10-11 16:54:07 的回复:

回复xusin:lz这方面也没什么经验呢,多拍拍就好了。

2016-10-11 17:58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0-17 15:51

引用 linzi_ 发表于 2016-10-17 15:51:21 的回复:

回复linzi_:

2016-10-17 21:02

楼主,你去过的几个岛感觉哪个更好看

2016-12-04 19:18

引用 🙈小鲨鱼 发表于 2016-12-04 19:18:52 的回复:

回复🙈小鲨鱼:个人感觉更喜欢兰塔岛.比丽贝岛大一些,可以环岛游,岛上酒店也很多,消费性价比感觉高些,岛上活动要多些,出岛游的rock岛也很美,同时也可以把丽贝岛当做离岛同时耍兰塔岛和丽贝岛。

2016-12-04 19:33

引用 Sunny兔子 发表于 2016-12-04 19:33:19 的回复:

回复Sunny兔子:好滴,谢啦~

2016-12-04 19:36

引用 🙈小鲨鱼 发表于 2016-12-04 19:36:15 的回复:

好滴,谢啦~

回复🙈小鲨鱼:☺

2016-12-04 20:13

请问楼楼,你们人均大概多少钱呢?

2017-01-23 00:12

引用 韩大 发表于 2017-01-23 00:12:56 的回复:

回复韩大:所有加完7000-8000左右

2017-01-23 00:31

引用 Sunny兔子 发表于 2017-01-23 00:31:42 的回复:

所有加完7000-8000左右

回复Sunny兔子:嗯嗯,在我想象范围之内。你的游记很实用,我打算清明节假期出去,期待已久的丽贝

2017-01-23 00:32

引用 韩大 发表于 2017-01-23 00:32:44 的回复:

回复韩大:能够对你规划行程有用就是最好啦那个时候是淡季,可能还会再便宜些.

2017-01-23 12:07

引用 Sunny兔子 发表于 2017-01-23 12:07:09 的回复:

回复Sunny兔子:嗯嗯,很有用呢。写的很细致

2017-01-24 07:06

引用 韩大 发表于 2017-01-24 07:06:41 的回复:

嗯嗯,很有用呢。写的很细致

回复韩大:☺

2017-01-24 07:43

楼主,请问兰塔岛比较美还是丽贝比较好?我想去度蜜月的,麻烦楼主给点建议

2017-03-23 12:47

引用 Manky 发表于 2017-03-23 12:47:01 的回复:

回复Manky:都很好呢,丽贝岛出酒店就可以浮潜 水很蓝也很漂亮,水质比兰塔岛好些,兰塔岛比丽贝岛大些,可以环岛游,到每片海域感觉都不同,丽贝岛就基本不能环岛游了,步行整个岛就行啦!这两个到都可以出岛游都漂亮,这两个岛也离得不远可以同时耍两个岛呢.

2017-03-23 13:01

请问离岛出游坐长尾船晕不晕?

2017-07-03 09:05

不晕的

2017-07-03 22:07

引用 💝 🎉蜜之恬 💝 🎉 发表于 2017-07-03 09:05:14 的回复:

请问离岛出游坐长尾船晕不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