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白哈巴采野草莓-喀纳斯-翻雪山草地到小黑湖-禾木-北屯单为凉皮子,葡萄石榴哈密瓜,梅子榛果包萨

北疆七日,白哈巴采野草莓,最美喀纳斯,骑马跨雪山醉入小黑湖(

新疆行绝美,无论是从历史、人文、文化还是自然景观方面,不亲历无法感受当中的奥秘,会简短的写这篇游记,为了给大家帮助,希望能给别人提供到有用的信息。(要提前告诉大家,🐷1.白哈巴喀纳斯禾木,全民皆宿🏠🏠,条件也不错,不用提前订住宿;…🐷2.此行花费,除去从家往返乌鲁木齐的✈️机票1500*2,🚪门票+🏠住宿+🍚吃饭+🚗区间车、🐎骑马+特产🍉干果🍈水果等=每人大概四千,🐷3.路线:乌市-克拉玛依-布尔津-白哈巴-喀纳斯-小黑湖-喀纳斯-禾木-北屯-乌市)我们既没有苛待自己也没有放开花,就是看心情来的)
      这里有野草莓和野葡萄,我只在白哈巴找到了野草莓,野葡萄等待大家去发现了。
9月23日下班后,呼和浩特下午七点飞乌鲁木齐,晚上10点到,乘机场巴士红山站下,过了马路南航明珠大厦的巷子往里走五十米的雷鸟青旅,气氛还挺好的,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
,9月24日,day1,乌鲁木齐布尔津,逛夜市,烤羊肉串烤狗鱼。(关注微信公众号碾子沟客运站,185元大巴士)宿小白羊青旅,标间300,四人间每床100元,六人间80,老板是内蒙古包头人,人很好,订房可当天或提前一天直接加她微信付定金,去哪网评价很高的一家青旅)
9月25日,day2,包车旺季450元每车,正经的出租车师傅,(也可以从他那包、拼车:白哈巴/禾木到赛里木湖、巴音布鲁克,他以前在喀纳斯湖上开过船,对当地非常了解)早晨带我们吃过早餐,看五彩滩,经哈巴河县城办好边防证,不要钱需要提前复印身份证复印件,一路走走停停听师傅讲牧马放羊的笑话,看着漫山遍野的牛羊,摇着肥壮的身体奔跑着,撒豆成兵的样子多么喜气,我也想留下来牧牛放羊中午就到了白哈巴门票站。(门票加区间车65+72元)中午白哈巴村午饭,羊肉串五元一串,牛肉面三十块一碗,鸡蛋五元一颗,红薯八块一个)住宿不用提前订,有的是,而且当地人“全民皆宿”!大都不会网上发布,双人标间150-300,三人间240起,150不带独立卫生间,300独立卫浴)白哈巴村被三面山包围着,其中最高的那座,从西面白哈巴新村的位置爬上去,看似没路,其实那面山上有野草莓可以采摘,味道绝佳,入口的甜居然会在嘴里留下香味,一路踩着草莓上去,一点都不危险,出门这几天第一次有了旅行的感觉。下午泡在山坡上享宁静,看小瑞士白哈巴白哈巴有当地松子,35一公斤。
9月26日,day3,白哈巴换乘中心到喀纳斯,(区间车90+喀纳斯门票185)一小时到,途径中哈大峡谷,到喀纳斯老村住宿全民皆宿,(标间300-880,三人间是480起,区别是独立卫浴、暖器,这时候暖气会显得很重要了!床位在一百左右不等)食物羊肉汤20元一碗,拉条子等面食38元,味道挺好的,在老兵驿站吃的。那里已经禁牧了,羊肉串吃不吃请随意了)喀纳斯鱼台是用来俯瞰喀纳斯湖三湾全景的和喀纳斯湖在相反的方向,喀纳斯湖边沿着栈道一路溜达着走进去大概两到三小时,越往里游人越少,景色越美。走进去感受,喀纳斯这个中国最美湖方能不虚此行!回来之后没有去有三湾,因为内心饱满了,身体也疲累了,今天也足够了。
9月27日,day4,小雨,准备去小黑湖的,(可骑行,可徒步,只有这两种方式,百里无人区,两天脚程,马儿徒步两天都足够!中间只有小黑湖一个有民宿的打尖!)脚力有限选择骑行,注意,是骑马!因为此行必去小黑湖的,据说这是景区最经典!我要看真正的美景,而不是去摩肩接踵,城市里已经看够了。沿着喀纳斯换乘中心栈道(老村相反方向),走几百米就会看到租马区,那周围也有图瓦人个人的马队在那联系,多问几个,(每匹马300元一天,马夫及马夫的马儿100-300不等,我们每人一匹马,马夫及马200每天,也有讲到100的,后来的路程觉得马儿的辛苦,远不止这个价!)建议选择一个较好的天气,天好路好走些,我们不知情的情况下在下小雨的时候出发了,山路还是比较湿滑的。我也是第一次骑马,但是我心情放松,相信马儿,大胆的骑行,路上美景莫可名状,一切都是值得的,生活的苟且也是值得的,这里有你想要的诗和田野。翻雪山过草地、跨沼泽时行在山腰上、,马儿越沟跨河,我们高唱: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我是世外桃源的仙人了。五点多到达小黑湖,徒步的七点也到了!雪山谷中住毡房。这里住户不多,但游人也不多,(住宿毡房八人包,200元每人)进门图瓦人热情的待客礼,包萨哈和酥油茶,冬不拉配吉他🎸,超大号立式音响,我们出毡房奔着小黑湖边踩水去了,路上下了一会儿小雪晶(颗粒状的雪,还好不是雹子)。⚠️:沿着石头密集的路走,中间的草地不适合通行!想感受水上草甸厚度是否能承载您那体重的你就去!或者自以为是小猪佩琦爱在泥里洗澡请随意,小黑湖边站立,极目远眺可能有龙吸水的壮观,蹲下,湖里面有引发密集恐惧的虾仁们伪装成小石子在起义。晚上(烤羊肉,每公斤一百多、炒菜68一份,手抓饭48元)
9月28日,day5,小黑湖到禾木,早晨包萨哈加奶茶二十每人,中午没饭自带干粮,这一路真是翻山越岭,马儿非常辛苦的一天,有石林、有陡坡,真正的难行,但是美呆了,白桦林,青松翠柏,溜达吃草的马群,爬山吃草的牛群,拦路的小牛犊,两天一直是依山傍水而行,山涧清泉一样的小河奔腾起来你似乎能听到水敲击每颗石子的歌唱,顺便洗去了落在你心上的灰尘,万赖有声,山河伟大人类渺小,这是我要的旅行。下午四点,一山障目,桦树林中钻过,爬上山头豁然开朗小瑞士?青山绿草,只有相隔很远的几户小木屋穿过草场,山下山的远处有两个村庄,禾木就要到了,(门票80,含维护费20)住宿,图瓦人家全民皆宿(标间300-500-800,三人间480-880,基本都是独立卫浴有暖气)在一个四川菜馆吃的饭,基本上肉炒菜都是58,68,素炒菜都是28,38,炖骨头100左右)
9月29日,day6,禾木下雨,早餐是女主人做的汤面,味道挺好的,上午11点才暂停,雨后禾木仙仙的,另有一番景致,依山傍水好村庄,山是雪山,水是清泉,花草中伫立着小木屋,禾木有许多外地过去做生意的,聊着天就碰到了老乡(由于在禾木错过了可以一起包车到赛里木湖和巴音布克的小伙伴)我们准备下山了,就包车每人一百五回到了布尔津,包车师傅是住宿的图瓦老板联系的,也可以自己到门票站去拼,多的是。在客运站35元转到北屯市,吃了碗著名的不可三天无的北屯凉皮子,晚上火车到达乌鲁木齐
9月30日,day7,大西门,小西门,乌鲁木齐的步行街,人山人海,下午大巴扎,热闹的民族风情。打算休一天等待小伙伴环南疆的,但是有一波小伙伴当时就要启程,真心累的走不动了,需要睡眠,需要休息,需要美食~烤包子、手抓饭、羊肉串,新疆本地紫红色的石榴,甘甜的葡萄,香甜的哈密瓜,各种干果、酸奶、滋补佳品应有尽有!哇,平民价,放开吃吧,可惜我只有一个胃。
10月1日,多希望继续但最后还是回了家~,疲惫~下次规划好路线,去年滇藏线剩下的西藏和今年新疆留下的广袤大地,你们等着我去游历。

走到天际爬到云上,无路可行才最美

放我下去,

手机拍出来虽然只有小小的美,但这样等大家到那边去亲自感受的时候才不影响对景色的实际感受

第一天,从乌市出发布尔津,途径克拉玛依,一望无际棉花地,接着便是辣椒之乡。

磕头机,一直一直磕头机。

雅丹地貌

布尔津发电的托洪台,听说这电是给北京输送的

布尔津夜市烤狗鱼,也吃了很多羊肉串,等我想起来拍的时候已经只剩下签子了,狗鱼很嫩,但是后来当地人和我们说,烤狗鱼要放到第二天才能入味,才最好吃!

撒豆成兵~

请放我下来捡几只豆豆烤吃,味道一定非常鲜美

太阳黑子

白哈巴小卖店,东西少,所以要在布尔津采购好,东西是平常价格的二倍以上

白哈巴村旁那个最高山坡,换乘站方向,爬上去,看景很美,我在那坐了一下午,所有摄影爱好者都去那取景

看见了吗,山坡上的野草莓,味道极其香甜,当地人说七八月份,初雪前漫山遍野

远处的白哈巴新村

拉着我去她家的图瓦孩子,走的飞快“姐姐,你去我家看看,住就住,不住就不住”孩子,你的汉语真是太好了!

白哈巴老村,在新村的山坡上遥望

还是同样的位置,零星的灯火

这就进入喀纳斯了,湖边栈道行进什么树来着?背靠着你好乘凉!

美腻的风景

中国最美湖:喀纳斯

一望无际喀纳斯

澄绿

喀纳斯启程到小黑湖翻百里无人区,先过草原,由于这两天看腻了草原也不拍了,过沼泽时我们在山腰上行进你,默默祈祷安全抵达,拍了一张赶紧收起,缰绳要收紧,刚下过小雨山路湿滑,前面的马儿滑倒了,我瞬间汗毛都竖了起来

渐渐不抬手拍照了,因为完全捕捉不到千分之一,只静静地感受,我的手得用来管理调皮爱吃草的马儿。太静了,唯有我和自然在一起,在这里越美越不想拍照,我在这里被大自然深深打动落泪,因为承载生命的大地,孕育了一切、承载了一切,给了一切生命。感恩生命,感恩父母,也因为对大自然的敬畏,更因为有机会置身于这样的没被破坏的原生态!原谅我在最美的地方都没有拍照!那些框在影像里的都只是把它丑化。

到达黑湖休息站了,零星稀疏的几户毡房在雪山围绕的山谷中,太阳出来了,谷中雪化了,草皮露出来

湿地中的待宰羔羊,请为它祈祷,下辈子,不要做这么良善的动物!

黑湖

黑湖虾多,伪装成小石头,湖里应该会有鱼吧?不过不要妄想来钓鱼🎣

包萨哈,酥油茶

第二天启程

马夫一路都在防着我这匹马儿跑进深山,其他马都放开随意吃草,唯独它时刻被监视!虽然特意为我挑选了不高大的马儿,但据说它是个不驯的烈性子!曾经多次出逃!一路上马夫一直在打这匹马儿,我一路都在大声的告诉马夫:别打马!也许它真的属于大山!

终于在第二天中午碰到迎面而来的马队,是倒着穿过来的

这条山腰上的细线就是马道,只是踩下来的一些土,我是醉了

这里有个山中山,拿出手机想都别想,翻上六十度以上的石怪山,又翻下去,太斗了,上山时我需要一直关注马蹄!!!下山时我全部神经都在保持自己呆在马背上保证马儿行进在那些大石头的细缝中,收住缰绳管理马儿的速度,慢慢慢!结果它还是跳上了旁边的石林,那一刻我预感到它会将掀到石头上,如果收不住我可能没法全乎的回来了,好在旁边有株白桦树救了我,我在那瞬间用一只胳膊攀住它伸出的枝干,另一只死死的勒住缰绳,如果我拉不住马,我就弃马,那颗救命的白桦树一定会减缓我落地的速度,那我充其量只是擦伤!原来人真的是有潜能的,好在马儿听到了马夫的喝止,马儿还是通人性的,也无意伤害我,虽然跳上了石头但并收住了没有跳进石林,我攀着树定了定神,用缰绳拐回马头,抱紧马鞍,随它跳下石背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马上颠簸的拍不到千分之一,很少的拍了照片,只为了见证到过看过

可爱的调皮的不驯的马儿,托你的福,虽然你一路都不在调上,但你还是带着我安全的出来了,虽然你一见草就上山,一见草就下山;碰到路上漫游的马群就要冲过去,看见落叶就向未知的地方跳去,虽然你曾经拒绝我牵你,虽然你也曾经将我挂在树上,但你还是渐渐的接受了我和我为了讨好你而给你准备的两绺干草我表示认识你我的应变能力还是上了一个新高度,你是一匹敢载着人无视缰绳到悬崖边吃草的马儿,你也是一匹挨主人鞭子最多的马儿,并且你有一个对你有意见打你最多尤其从石林山下山还无视乘客要打你的奇葩主人,可惜人类的无畏似乎将足迹留到了任何一个可以留上的山头,不然你应该是一匹自由自在奔跑吃草的野马~

遥望禾木

买票我就不下马了,我是辛苦了的赶路人

食有时,来来来,吃吃吃两天,好好犒劳一下自己的胃。

禾木蒙古族和汉族的四川菜馆有一对子女,男孩很可爱,很聪明,很爱吃肉

两岁的哈萨克族小姑娘

长袖善舞

一脸娇羞

葡萄,两块一斤

拉条子,精道、爽滑,弹面!

图瓦人西红柿打卤面

羊肉包子,羊肉很嫩,鲜美,香啊

薄皮包子,好吃好吃好吃~!

架了三口大锅,手抓羊肉饭

新疆石榴!真心醉了!你们这里要不要这样一直包揽各种好东西!

酸奶蜂蜜粽!粽叶香,酸奶好喝,回家的时候也买了一大桶酸奶喝,超级棒!

羊蹄蹄筋道~

牛柳~黑椒的、铁板的

爆肚,我一个人能吃掉一盘,而且不许任何人动我的菜!

两根素菜

新疆就买它的本地石榴,打开是很深的紫红色,明显不是我们平常吃的那种粉红,很甜,甘甜的味道,水分足,吃了不口渴,二十一公斤,买了两颗十四块减了两块~比超市便宜的多

哈密瓜,很甜却不腻,水分还很高,这大概只有新疆的温差和日照才做得到吧!八块一公斤

北屯凉皮子

奶酪,非常、非常!一级棒

大巴扎和小夜市,雷鸟青旅交流区和伦敦开往孟买,的炫酷房车,你们也太任性太自由了吧,要不是因为我穷,我也要来一场这样的旅行!现在该怎么办呢?回家还是到南疆去?我错过了两波流浪到下一站的小伙伴,原先的小伙伴们都回家了,我自己一个人还真不敢走,软弱而无能,阿门!差一点,因此你只能在别人的风景里极目远眺那消失的背影。

感触很深的游记 风景很美 一趟不枉此行的旅程!

2016-10-11 08:49

布尔津包车师傅电话是多少?

2016-10-11 09:49

引用 走到你的全世界 发表于 2016-10-11 09:49:43 的回复:

回复走到你的全世界:好的,我私信发给你

2016-10-11 10:01

引用 本该如此绽放 发表于 2016-10-11 08:49:10 的回复:

感触很深的游记 风景很美 一趟不枉此行的旅程!

回复本该如此绽放:谢谢,同感……

2016-10-11 10:01

感触颇多,一直想去的地方,有机会一定去看看

2016-10-11 11:07

景美,人更美

引用 天然呆的yangyuling6 发表于 2016-10-11 11:07:31 的回复:

回复天然呆的yangyuling6:

2016-10-11 17:45

引用 天然呆的yangyuling6 发表于 2016-10-11 11:07:05 的回复:

感触颇多,一直想去的地方,有机会一定去看看

回复天然呆的yangyuling6:我还有南疆没去,有机会一起去

2016-10-11 17:46

好棒哟~~好齐全哟~~我也要去~~好想吃深红色的大石榴~~姐姐好美丽

2016-10-11 20:14

引用 笙尢 发表于 2016-10-11 20:14:15 的回复:

回复笙尢:

2016-10-11 20:38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0-12 09:25

引用 lulubarrie 发表于 2016-10-12 09:25:21 的回复:

回复lulubarrie:世人都在互相羡慕,比方说我羡慕你的马蜂窝已经十八级啦

2016-10-12 09:49

这地方实在太美了 你写的很详细 辛苦了 尤其是最后食物配图很诱人 看的我都饿了!

2016-10-15 08:05

引用 庆 发表于 2016-10-15 08:05:05 的回复:

回复庆:,感谢评论

2016-10-15 08:17

引用 莫古礼精灵 发表于 2016-10-11 10:01:29 的回复:

好的,我私信发给你

回复莫古礼精灵:很不错哦棒棒哒

2016-10-15 08:56

哈哈哈好开心呀

2016-10-15 08:57

赞一个

2016-10-15 09:23

引用 霁洵 发表于 2016-10-15 08:57:04 的回复:

哈哈哈好开心呀

回复霁洵:

2016-10-15 18:46

引用 霁洵 发表于 2016-10-15 08:56:24 的回复:

很不错哦棒棒哒

回复霁洵:心血来潮,忽然想发表一个游记

2016-10-15 18:47

引用 尘峰 发表于 2016-10-15 09:23:38 的回复:

赞一个

回复尘峰:谢谢🏫

2016-10-15 18:47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10-17 12:51

引用 crystalmao 发表于 2016-10-17 12:51:55 的回复:

回复crystalmao:来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据说那里冬天非常美,千山鸟飞绝 万径人踪灭